創作內容

1 GP

布析─《斬魔錄》7、8集小評(示流島封印)

作者:幻翔靈空│2017-04-27 13:57:55│巴幣:2│人氣:235
    本周示流島正式上線,並成為目前牽連各線的核心,封印的強大邪源如無意外將是下波各方爭奪重點。

一、示流島封印

    人間東皇天綬二年、神梳紀元七年,神州遭逢彌天之禍,天地人三界失衡,來自東瀛的莫名災厄,帶來死亡的黑暗籠罩人類,厄禍之力難以制衡,突破三界之限,神、人、魔共處,天地失序。

    雲海仙門九天玄尊,為挽救末日災禍,召集義士,前往厄禍之地示流島,進行一場長達百日的末日聖戰。

    最終,厄禍終於潰散,遭受八劍制裁,但其力不滅,九天玄尊將力量封印在島上,眾人凱旋而歸。

    此後,九天玄尊策玄黃三乘,封鎖境界入口,重掌天地人三界之序。示流島上,只留下一座神社。(斬魔錄6、7集)
    
    時間軸早於血河戰役(血河戰役的時間軸跟上面寫的紀年完全不同,從風之谷一案的時間軸天荒十年、血河戰役第七年六月,血河戰役是在天荒四年爆發。

    而示流島戰役的紀年分為兩個,一是人間東皇天綬、一是神梳紀元,是代表當時神州有兩股勢力互相抗衡,或一是神州紀年一是東瀛紀年?

    不曉得分成兩個紀元是否有特殊意義?)不管示流島或血河戰役,都造成天地人三界失衡,後面那段「玄尊策玄黃三乘封鎖境界入口」的三乘是誰?

    血河戰役後神毓逍遙、鬼禘和非常君才策封為玄黃三乘,從天跡還要回頭找玄尊手札,他對示流島發生何事並不清楚,只知道要維持三界秩序,所以一開始的三乘另有他人,是同為八劍封印者嗎?

    目前知道參與者至少有八劍,扣掉玄尊,目前可能參與的有劍儒命夫子、鋒魔,鋒魔在劍界造成七大血案正好呼應八劍制裁(玄尊可能也是八劍制裁之一,玄尊已被其他人所殺,再殺七人就能符合八劍制裁,劍界七大血案死者應該跟示流島戰役之人有一定相關)跟幻世七劫。

    據地冥所言精靈三角是現在這位鬼麒主所為,魔君說當初鋒魔異變是交由鬼麒主處理,天跡執行的阿難七夢是為抗衡幻世七劫,鋒魔的劍法是一種意象,勾勒一個事件,夸幻之父的武學也從幻世七劫脫胎而出。

    現在這位鬼麒主所作所為跟示流島封印密切相關,就連殺除三乘跟造成人之最異變,目的都跟掌控或解除示流島的封印有關(三乘能封鎖境界入口,至於人之最是天跡跟人覺最關心的人,之後應該會跟消滅示流島封印有關,如同消滅邪兵衛由西佛國活佛跟佛劍執行)。

    另外一位知情者地冥,他造成幻世七劫的現世,他對示流島的力量有自己的想法,跟鬼麒主屬於互相利用,就看誰先得手。

二、儒門那些事‧續之二

    離經帶領儒門眾人攻打血巢螟窟對上地冥與鬼麒主聯軍,法儒一使仙門三大禁招之一天荒盡絕跟地冥、鬼麒主對峙,其他精靈跟儒門眾人開戰,離經跟鳳儒以術法掩蓋自身氣息潛入。

    地冥跟鬼麒主進入天荒盡絕範圍內,鬼麒主的魔刀竟然受到壓抑,此時沛然劍氣湧入打散戰圈,離經也順利用人覺製造的抗體殺掉蟲祖,地冥跟鬼麒主順勢而退。

    此戰算的上各方都達成目的,地冥本就不是來拚生死,是為圓箏造勢,儒門是除掉蟲祖解除冥蝗之災,最大獲益者是圓箏。

    他跟蟲祖那場戲真有小時候看野台戲的感覺,一陣音效跟閃光過後,敵人順利被幹掉,在輿論宣傳戰方面圓箏早就布好局,立刻收割儒門拚死拚活的成果。

    法儒照鳳儒所言,需回仙門調養,不然神皇之氣漸失,話說法儒在玄尊死後回去祭奠就沒再回去,都不知道幾百幾千年,現在才突然有神皇之氣散逸的問題,那這幾百幾千年間為什麼神皇之氣沒有散光?

    法儒自願守首關是為劍儒著想,你怎麼都不替自己想想,想想逍遙、想想離經,法儒你應該更愛自己一點,還有很多人關心你,不要自己一肩扛下,還記得跟天跡在玉簫墓前所言嗎?

    「如果有一天神州安平的時候,你是否願意與我攜手浪跡天涯,恢復過往的奉天逍遙?」

    「只要犧牲者沉冤得雪,正義伸張,君奉天自當奉陪。」

    「你說的喔!絕不能後悔。」

    「法儒無私,從無戲言。」(仙魔42集)

    希望奉天能遵守跟逍遙的承諾。

    劍儒跟劍咫尺接續筋骨的方法竟是用桶仔雞,話說現在筋骨盡斷越來越容易接回了,我還以為要一番奔波,想不到一個桶子就夠了。

三、雜談

    希望種子的寫法在不同編劇間的寫法差異太大,照希望種子的原始設定他只能激化內心的仇恨,現在變成地冥直接用希望種子改變想法,所以只要解掉種子就會靈台清明,過往的理念、想法、仇恨突然煙消雲散,幡然醒悟。

    雪爵強調過除了希望種子的影響外,是因為暘神灌澆的只有仇恨,這點忽然消失沒有再做處理,非常明顯是直接更改設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75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素月樓
突然造訪請見諒
暫時停租霹靂,卻因為出現東瀛兩字而再度關注(雖然目前也還只是看網路文字資料)

示流島與東瀛本土的關聯不明
雖然島上的人都是日本式的名字
卻似乎是不服從天皇,自成一個世界,獨立於東瀛之外?

05-21 12:47

幻翔靈空
只是東瀛移民,跟東瀛的劇情毫無關係05-21 13: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80494804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布析─《斬魔錄》5、6集... 後一篇:布析─《斬魔錄》9、1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