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吳羽楓自言自語的電影時間〉#27 星際異攻隊Vol.2

作者:吳羽楓│2017-04-27 11:49:10│巴幣:0│人氣:230
嗨嗨!大家好,我是吳羽楓!
今天要來說的,是我最喜歡的超級英雄電影。
不是神力女超人,這六月才上映,也不是正義聯盟,這在九月。
這次要說的,是在網路上人人傳頌最好看的漫威電影,的續集!
Guardians of the Galaxy Vol. 2--------星際藝工隊…不是,是星際義工隊…啊!
該死的自動選字!
星際異攻隊‧第二輯

為什麼是第二輯,英文就這樣翻譯的咩~

《星際異攻隊Vol.2》,是2014年所上映的漫威電影《星際異攻隊》續集,改編自漫威旗下同名原著漫畫,這一集的故事發生時間點是在第一集的幾個月之後,劇情部分就請容我不多做說明了,因為我想了很多的簡介版本,發現不管我怎麼寫,都在暴雷,所以,劇情簡介就是簡單的三個字,自己看。

我是真的真的超喜歡英雄題材的影視作品,所以基本上只要不拍成像《綠燈俠》、電影版《夜魔俠》那樣,我都會非常喜歡,但是奇特的是,當初上映時被譽為最好看的漫威電影,這部《星際異攻隊》就連預告都吸引不了我,即使最後我為了讓宇宙完整而租了DVD回來看(對,我租DVD,堅持正版),我還是沒有覺得這部電影有網路上說的那麼神,但是也沒有我想像的那麼…普通。
不過這一次的星際異攻隊,從預告開始就帶有強大的吸引力,在我看完本片後,更是遠遠超乎我的期待,簡單來說,這又是一部狠狠打破續集魔咒的漫威超級英雄電影。
續集電影依直以來都有著一種通病,就是想維持前一集的成功並結合一些創新想法,卻無法在這兩者中找到平衡,而導致讓整體的電影觀感跟前一集所帶來的感受有相當大的落差,關於想要體會這一種通病,請去把變形金剛四集重頭到尾全部看一遍就能體會了。
而漫威的續集電影,從我個人觀點來看,通常都是以前一集的成功為基礎,並在整個的劇情、節奏、配樂和視覺饗宴上達到創新,簡單來說,就是將維持縮小,創新放大,達到了一種另類的平衡。

而這一次的《星際異攻隊Vol.2》,卻並非如之前的漫威續集電影一樣的那種平衡,而是在這兩者之間,取得了一個幾乎接近完美的平衡點,本片將第一集的成功,也就是整體的視覺效果,作為基礎,卻不刻意的放大,反而讓這項成功作為一種類似底色的概念,在維持這項特點的同時,將整體的劇情、人設,加以擴大,讓原本第一集那單一的幽默搞怪的星際冒險劇情,添上了許多情感元素,把搞怪的成分降低(但是還是很多),並逐漸轉往讓片中角色的內心情感散發出來並彼此交流的劇情走向,本片的劇情不僅僅是像預告那樣呈現出了主角的身世,對於其他屬於主角群的角色,劇情方面也帶出了他們的過去,沒有刻意的回憶,也沒有很刻意的隱喻,就從角色的對白中很直接將角色們的那些過去真實呈現出來,藉此讓整體的角色的背景設定更加完善,

在人設的方面,其實從第一集就可以看出《星際異攻隊》是一部角色個人色彩相當鮮明的電影,而本片也將這樣的特點擴大,並更深入角色的內心情感,讓他們不只是在那裏鬥嘴互嗆娛樂觀眾,而是讓觀眾更能感受到角色們的喜怒哀樂,進而幫助觀眾更加融入劇情當中,更能體會他們會聚一起的理由。
在動作場面的部分,本片也沒讓觀眾失望,用著勁爆舞曲大帝國第二輯當作配樂,配上華麗的視覺特效,產生出一種另類的觀感饗宴,雖說舞台發生在外太空,但是整體的視覺觀感卻不會感到嚴重的科技感,有些畫面甚至會覺得相當漂亮,本片的笑點也有別於其他漫威電影,漫威電影中的笑點許多都是以美式幽默的方式來呈現,但是《星際異攻隊Vol.2》卻是實實在在的再給你惡搞,從電影一開始的故意放錯重點(我超喜歡),到由戴夫巴蒂斯塔所飾演的德克斯與寇克羅素所飾演的生命行星伊果,在討論生為星球的伊果是如何跟人類生小孩(論過程),或是baby Groot的取物經歷,甚至將駕駛太空船弄得跟在萬年大樓那裡玩賽車電動一樣,都充滿著濃濃的惡搞意味,但是卻不會讓人感到平庸且氾濫,反而在笑的同時,可以充分的感受到製作真的很用心的在惡搞。

本片還有一個我相當喜歡的特點,就是本片的主角光環比起其他的英雄電影稍顯微弱,在本片的最後甚至有配角的光環壓過了身為主角的星爵,讓我一度以為這次的電影主角是那位…我不能暴雷!
我很喜歡這樣的呈現方式,讓主角不再那樣的威猛,讓整個光環平分給其他角色,這樣的方式完整讓一些身為配角的角色魅力呈現出來,讓他們的存在感提升,也讓整個電影帶出不同的層次,讓原本就有套路的英雄劇情變的不那麼單一。

如今漫威的電影宇宙進入的第三階段,吹響這一階段的號角,由《奇異博士》擔當,並讓這聲號角徹底的響徹雲霄,而《星際異攻隊Vol.2》則是將這一階段帶到了第一個高潮,維持水準,並別出心裁的製作讓原本新鮮感沒有第一集那樣濃厚的續集電影帶出了另一個層次的吸引力,另類的呈現出太空冒險讓觀眾在看完後沒有一個不期待這一支富有亂搞風格的英雄隊伍接下來還會遇到什麼樣的冒險旅程,如果喜歡科幻片,喜歡看太空冒險,或是跟我一樣,漫威粉絲一枚,那這部電影真的,真的不能錯過。
那如果是跟我一樣對於第一集沒有那麼滿意,或是還沒喜歡上這一系列的,那我建議,一定要進電影院看《星際異攻隊Vol.2》,因為看完後,一定會愛上這一系列,我就愛上了,等等決定把第一集再看一遍。
另外,《星際異攻隊Vol.2》得片尾彩蛋足足有五個,但是意味有點不明,我只看出是為了本系列第三集做前導,而除了五個彩蛋以外,在片中的驚喜也是層出不窮,第一集所出現的霍華鴨在本集也有出現,固定跑龍套班底,漫威之父史丹.李在這一次更是多達兩個鏡頭,而我這裡就直說了,知名動作巨星,席維斯史特龍在本片裡有客串,而且他出場的其中一幕讓我驚呼道。
「哇靠!浴血任務要拍太空版本了呀!」
等等,這不算暴雷吧!

我是吳羽楓,我們下部電影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7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mwu031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替代役的那些小事----... 後一篇:〈吳羽楓自言自語的電影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