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永恆之歌4─鳴響靈魂的夜曲─新年的鐘聲1

作者:風和│2017-04-26 19:46:53│巴幣:8│人氣:245
─新年的鐘聲─
 
在我小時候,曾經很想要寵物店裡的小烏龜,想要的不得了…那時恨不得手上有一點錢。
後來我從老媽的撲滿裡挖出幾枚硬幣,興沖沖的買了烏龜回家。

結局當然是被老媽發現,並且被臭罵了一頓…

「等你長大一點就自己出去打工賺錢啊!那些是你努力賺的錢,怎麼花都可以!你老爸以前也曾經努力打工,將賺來的錢買禮物送給老媽呢!」

老媽一邊教訓一邊沉浸過往的情愫裡。

那時我只想著,買自己喜歡的東西跟買禮物送女孩子是兩碼子的事情吧。
一直到最近…我才了解老爸是多麼偉大的人。
 
 
 
 
 
 
上午七點鐘─開始工作吧!

 
我做了一個夢…
夢見自己在讀高中的時候,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了一個小熊娃娃。

這是某位暗戀對象的生日禮物,而我就在她的生日當天,將小熊娃娃送給她。
她很高興,但我卻高興不起來…

因為…這並不是自己努力付出所得到的,所以一點感覺都沒有…
於是,夢境就在她的歡笑中結束了。

 


今天一早,我像殭屍一般嗚喔嗚喔的發出呻吟聲,然後像蚯蚓般蠕動鑽出帳篷。
好不容易站起來後,到水井旁打了一桶水洗臉。

冰冷的井水潤濕了頭髮,水打在臉上頓時神清氣爽。
街道上人聲鼎沸,雖然說杜巴頓的早市相當吵雜,但今天不同。

好像是正在準備什麼大型慶典的樣子,吵雜的叫賣聲中多了幾成歡慶的氣氛,而廣場中央也堆起一座超大型營火。

我很好奇,難道說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嗎?便前往早市─也就是杜巴頓的廣場一探究竟。

前往廣場的途中,我看到許多半毀或正在修復中的建築,那些是三天前魔族圍攻杜巴頓時所造成的破壞。

戰爭雖然平息,但人們對魔族恐懼還殘留在心底,恐怕要好一段時間才能夠平復。
這也是為什麼我仍住在帳篷的原因。

在戰時,就算有錢也買不到一張上好的床位,再說這麼做的話恐怕有失道義。
那些床位理當做為急救醫療用,像我這麼彪悍的戰士,怎麼可以占用受傷弟兄們的床位呢?

我以身為守衛杜巴頓的戰士而自豪,但現在戰爭結束了,而上頭也沒有指派小弟我進行其他任務…簡單的說…我已經成為無業遊民了。

「嘛…閒閒放個幾天假也不錯啦…」
「咦?風…真是巧遇。」

正當我自言自語的時候,琴音突然出現在身旁。

市場裡的人潮來來往往,原來我不知不覺就走到了市場,而小琴正在採買蔬果的時候看到我而走了過來。

「是啊,真巧呢,在這裡碰到妳。」
我看著小琴,突然發現她與平常的裝扮不太一樣…

她…她把頭髮綁起來了!是…是一束馬尾!

「我來這裡採買蔬果,風也是嗎?」

「不是…我只是想看看廣場中央的營火而已,今天是什麼大日子嗎?好像正準備什麼慶典的樣子。」
我搔搔頭髮看向正在搭建的營火。

「風不知道嗎?今天是除夕喔,因為慶典要準備許多料理,所以才來市場採購食材…」

小琴傾顏一笑,馬尾隨著擺動…我的胸口緊緊一縮,就好像被電到一樣。

這一笑可是能傾國傾城,讓天下男人為之一動的超級笑容啊!
琴音有著標緻的文靜氣息,非但如此,她還能唱出一口優美的歌聲。

還能燒出一手好菜,任何食材經過她的調理之後,簡直是人間珍饈啊!說那可是能讓受傷士兵大振的精神支柱也不為過。

所以在杜巴頓這個不算大的城鎮中,琴音已經是相當知名的人物了。
而這麼完美的女性,追求者也不算少數…只是她好像並不知情。

我吸了幾口氣讓心情平穩下來,讓她看到臉紅微顯癡態的樣子就很糟糕了。

「小琴真是努力,今天我還是沒什麼事情做呢…不然先幫妳提著水果吧?」
「不…不用了,不好意思麻煩風…」
「沒關係啦,這些東西也不多,就讓我為您效勞吧。」

說完我主動伸手接過小琴手上的麻布袋,卻不小心碰到她那白皙玉潔的手指。

「…………………」
「…………………」

兩人均不語愣愣的互相望著。
糟糕,心臟又在亂跳了,大吸一口氣後把布袋扛在肩上。

「抱歉!不小心碰到了…」
「沒、沒關係的…早上削馬鈴薯的時候忘了洗手…」

「………………」

無視於市場喧嚷的氣氛,兩人再度沉默。
我一定要開口打破這尷尬的氣氛…

「我、我以前也常跟老媽出來買菜,那時候也提了這麼多…」
小琴轉過頭來,吃驚的看著我。

「風…風的…母親是什麼樣的人呢?」
「嗯─老媽做事向來橫衝直撞的,有什麼話就直接說出來,是典型的行動派女強人,與小琴是完全不同的個性喔。」

我想起老媽對我說教的樣子,不禁莞爾一笑,但不知道現在老媽過的如何,想念家人的心情油然而生。

但小琴好像非常困惑,只見她低頭不語。
這下糟糕了,她好像不太高興…我剛剛說了什麼奇怪的話嗎?

我不敢正視小琴,無意間有樣飾品吸引我的視線。
那是一個簡樸的粉紅色緞帶…如果別在小琴的頭髮上一定很適合。

不知道價格多少呢…想像一下小琴帶上緞帶後的模樣…

『風…這…這樣好看嗎?』幻想中小琴轉著身子羞怯的對我說道。

不行啊!這對心臟的衝擊實在太大了…我又緊急的深呼吸幾次。

「風…風?你怎麼了嗎?是不是沒睡好?心不在焉的…」
小琴輕拉著袖子,使我回過神來。

「…還是說…你覺得那個女生很漂亮?」
小琴指向留著一頭金髮的女性說道。
「她…嗯…是很漂亮啦…可是…就很漂亮啊…」

不知道該如何好好回答她,這讓我的心中充滿罪惡感。
那名金髮女性叫做黛娜,也是杜巴頓城裡頗有姿色的女性。

黛娜有著貴族般的氣質,舉止談吐均非常得體,而且那一頭金髮還迷倒不少眾生,據說也有不少支持她的粉絲團。
雖然也有許多弟兄鼓起勇氣向她告白,但都一一被打回票。

至於我對黛娜的感覺只是『非常漂亮的女性』而已,如果說到能怦然心動,大概只有…

我看著小琴,她又低著頭不說話…

是什麼事情讓她如此困擾呢?難道是因為黛娜嗎?
我真的很想老實表達自己的感想,但不知為何就是無法好好的說出口。

走著走著就到了格麗娜的店舖前,店內的爐灶不敷使用,格麗娜大嬸乾脆在外頭建立臨時爐灶煮飯,而我就把採買來的蔬果放置一旁。

「妳回來啦?剛好這裡需要妳,過來幫我一下。」
格麗娜忙著進行料理,其他開伙的學徒也忙的不可開交。

「好、好的!」
小琴馬上加入料理團隊,手忙腳亂的拿出麻布袋裡的食材。

看來這裡也沒有我可以幫忙的地方了。
於是我走出食品店,但隨後有個人影從店裡跑了出來。

「風!」

是小琴,她急忙跑了過來,上氣不接下氣的說:
「那、那個…大嬸說…食品店的人手不夠,能…能不能陪我們去挖馬鈴薯?」

「咦?」
「會、會有報酬的…但、但是還要再等一下…」

有報酬啊…這不就跟打工一樣嗎?打工…對喔…我怎麼沒想到呢?
慢慢的回想起早上做的那個夢,果然要送女孩子禮物就要靠自己努力才行!

況且小琴還經常幫我做美味的便當,還送了我一條帥氣的藍頭巾…
身為一個男子漢,接受他人好意理應湧泉相報!義不容辭!

「好!我決定了!」
「耶?」小琴突然被嚇到了。
「既然缺人手,那我願意幫忙!」
我認真的看著小琴,右手緊緊握著拳頭。

「啊…嗯,好的…那影子指向東北方的時候就到北門會合。」

那大概是十點吧?看了看自己的影子,現在才八點呢。
在那之前先找事情做吧?不過首先要去問問那個粉紅緞帶的價格…

根據對遊戲裡的記憶,兼職都很簡單,大部分都是配送貨物或是幫忙製作物品等,我想一項兼職可以在一個小時內搞定吧?這樣的話就可以規劃兼職順序流程…

我在市場裡很快的找到那個地攤,地毯上擺滿各式各樣的緞帶,此外也有賣戒指或耳環等飾品。

「噢,小夥子,來挑一個送給相好的女人吧?」
攤位的主人是個老婆婆,身上批著紫色的連帽披肩,材質看起來像是絲綢。

這副裝扮讓我聯想到拿著大湯勺攪動大鍋內紫色怪湯的巫婆,尤其是那粗啞的嗓子更添了幾分神秘感。

「我想問一下這副粉紅色緞帶多少賣?」
「哈哈,小夥子很有眼光喔!這副可不便宜呢…」

我的心揪了一下,如果太貴的話,一天的兼職再怎麼努力也不一定能買到…

「那…那麼是多少?」

只見老婆婆手指數了數,折了十隻手指後又再度伸開六隻指頭。

「不便宜吶,光這副就要十六枚金幣唷,還可以配上華麗配件…」

聽到十六枚金幣這個價位,我差點暈倒。

「能不能便宜一點啊?現在身上沒有那麼多錢…」

「不行不行不行,這副緞帶是用優質的蜘蛛絲紡成的絲綢,十六枚金幣已經是跳崖賠錢賣了吶…是說你還想壓榨我這老頭兒?」

「沒…我沒這個意思…」
「那是要買還是不買?不買的話…」
「我想買!但現在還沒有很多錢…」
「嘿嘿,小夥子,你是想在今夜將這份禮物送給相好的女人吧?」
「嗯…這個…是送給一位女生沒錯,可是又不是說什麼相好的…」

老婆婆看我扭扭捏捏的,嘆了一口氣說:
「小夥子,看在你這麼認真的份上,我先幫你留著。但是當艾維卡升起之時,我就要收起攤子走人囉。」

「好…好的!我會回來買這副緞帶!」
與地攤老婆婆道別後,我握起了拳頭,奔向服飾店。
 
跑了一段路就到了服飾店前面,有幾個人正在門口前紡著紗,似乎正在趕工。
赫然發現那幾人中有莎莎的身影。

「啊呀?是阿風耶,是什麼風把你吹進服飾店呢?」
說完便摀著肚子大笑,她是嫌工作太輕鬆無聊了嗎?再說這種諧音笑話津‧拍‧糗(真難笑)。

「莎莎,請妳再回去練練吧…不然我實在很替妳擔心…」
「什麼啦!居然說這不好笑?你的笑點也太高了吧?」
「明明就是妳笑點低…好啦,我沒時間跟妳鬧了,我想兼職。」
「阿風怎會突然想做兼職?而且還是來服飾店,你的頭腦沒問題嗎?」

莎莎板著臉說道,她看起來相當不悅。






「我需要一筆錢,所以才來這裡打工。」

她看了我一眼,不禁笑出聲來,接著問我:
「你會用手紡車嗎?」
「不會。」

「你會用織布機嗎?」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阿風不會織,所以我不會。」

莎莎「噗─」的一聲,又笑出聲來。

「那你會穿針引線嗎?」
「那是女孩子家的工作,身為熱血男兒的我當然不會。」

她隨即大笑三聲,指了我之後又再大笑了三聲。
「服飾店就是做這些啊,你這個熱血男兒什麼都不會,那還來這裡做啥?乖乖去森林裡獵頭豬吧。」

實在快忍不住了,但我還是把這口怨氣硬生生的吞下去。

「跑跑腿總行了吧?我看到你們每個人都在進行縫紉的工作,總要有人把貨送去吧?」
「這麼一說好像也對,總算有用的到你的地方了,我去找西蒙老闆過來。」

莎莎妳真的是來打工的嗎?到底誰是老闆了啊?
感覺自己就像只有高中畢業無一技之長的學生,然後在面試時被狠狠的海噱一頓。

西蒙踩著奇怪的步伐走了出來,每次看到時都會下意識的認為他很會跳舞。

「喔?乘風越過原野想來做兼職?」
「是的,我想來跑跑腿。」
「因為工作很簡單,所以報酬很少喔?」
「沒關係,能幫得上忙就好。」

反正我也沒事情做,在這裡臨時打打雜也好。
西蒙請莎莎從一旁的桌上拿起數件服裝,不一會兒就整理成一個包裹。

「那就拜託你拿給隔壁的奧斯丁先生吧。」
「啊…啊?」

由於工作性質太過簡單,我愣了一會。
「就是這樣,拜託你囉。」

西蒙走回工作桌上,手明眼快的縫著衣裳,還不斷哼著奇特的曲調。

「所以就請你拿去隔壁吧,你的用途也只有跑不到一百公尺的腿而已。」
莎莎把包裹遞給我,然後坐下繼續縫著衣服,以前從來不知道莎莎會做女工,所以感到很新奇。

不過我不會做這些事情,所以便摸著鼻子,拿著包裹走出服飾店。

其實奧斯丁先生就在奧斯金銀行,只是在服飾店隔壁而已,這份兼職真的很輕鬆。
走進銀行看到奧斯丁先生正忙著辦理銀行手續,他會這麼忙是因為有許多商人前來杜巴頓做生意,大概與除夕的慶典有關。

看到他正忙碌著,也不好意思打擾,我就站在櫃台旁等候。
奧斯丁看了我一眼後,便說「是西蒙請你送過來的吧?放在旁邊就好。」
隨後又繼續工作。

商人們前來申請的營業許可證與平常不同,發現到這點的我便好奇的向奧斯丁詢問,他便回覆「除夕夜有舉辦夜市的慣例,不少商家都會趁機會賺個一筆呢!」。

回服飾店交差後,西蒙便給了我兩枚金幣。
「好了,現在沒你的事了,你可以去別家店舖跑腿了。」

莎莎就像打發下人般說道,我很想跟她說句公道話…妳老闆正站在你身後,他看起來非常的火。不過西蒙倒是一直做自己的事,沒暇理睬莎莎對我所說的話。

「今天除了營火之外,還有夜市啊?」
我向莎莎提起夜市這件事,只是因為沒想到杜巴頓會有這個傳統,讓我感到非常好玩。

「怎麼?你放著小琴妹妹不管,想約我一起去夜市啊?」莎莎不懷好意的笑著。
「不敢不敢,我怎麼敢約惡毒的女王去夜市呢?會被殺的…」

「哼!小琴就是咬了口蘋果的白雪公主是吧?不過我可不是惡毒女王,所以就跟你說慶典的事情吧,你要好好感激我才是。」

「是是是,謝謝莎莎大姊…小弟我年輕氣盛,若有冒犯之處也請莎莎姊見諒…」
「「碰!」」莎莎披頭一記手刀敲中我的腦門,我痛的護著天靈蓋哀嚎。

「你難道忘了我比你年輕許多嗎?耍什麼白癡,一定是故意的!」
莎莎只比我小個兩歲而已,與涼子、小狼同年,而傻大姐鏡子則比我大個兩歲。

「先告訴你一個傳說吧,這是書店小姐蕾拉跟我說的…
聽過白鹿傳說吧?那是聖獸白鹿與一位獵人相愛,結果最後獵人為了保護白鹿而遭到貴族誤殺殉情的故事。
在此之後的除夕夜裡都會降下白雪,有人說那是雷米斯神為這段淒美故事而落下的眼淚,也有人說那是白鹿與化成白鹿的獵人在天空遨遊所落下的足跡。所以才有人說在飄著白雪的除夕夜裡告白的話,這段愛情會得到雷米斯神的祝福。」

原來還有這麼一段的故事,我卻完全不知情…

「總之那應該是商業炒作的謠言啦,另外會舉辦營火及夜市也只是杜巴頓的傳統習俗而已,聽說是為了迎接新年,最好痛快的大吃大喝,以嶄新的精神來迎接未來之類的。」

這段故事在我聽來浪漫淒美,誰知道莎莎一句『商業炒作』壞了氣氛。

「我認為白鹿傳說還挺浪漫的,但莎莎妳偏把慶典歸咎於商業炒作…少女情懷蕩然無存,難怪到現在還交不到男朋友…」

我忍不住說了這一段話,等發覺自己口無遮攔時…已經太遲了。
莎莎被我戳中最在意的事情,當下又羞愧又惱怒,朝著我破口大罵:

「你給我滾出去!不要再過來跑什麼狗腿了!」
她隨即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勢拎著我的耳朵,並使勁把我給踢出門外。




題外話:西蒙打工真的有送包裹,而且奧斯丁老爺就在隔壁,西蒙連隔壁都不想走,腳是殘了喔...算了,反正可以賺打工。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67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下月
不知道價格多少呢…想像一下小琴帶上緞帶後的模樣…

『風…這…這樣好看嗎?』幻想中小琴轉著身子羞怯的對我說道。

不行啊!這對心臟的衝擊實在太大了…我又緊急的深呼吸幾次。

「風…風?你怎麼了嗎?是不是沒睡好?心不在焉的…」
小琴輕拉著袖子,使我回過神來。
到這裡為止都很有吸引力想讓人一直看下去呢(๑˃̵ᴗ˂̵)و風和越來越厲害了

04-26 22:39

風和
真的嗎?! 謝謝...這代表那時候的我確實努力進步中~04-26 22:41
風和
然後還是會做出嚇跑讀者的舉動XDDDD04-26 22:42
風和
我忘記附圖了

04-27 18: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ctjh8807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永恆之歌3... 後一篇:[達人專欄] 永恆之歌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