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異域戰記 終章 幕後之後

作者:寸金如吋土我要一些土│2017-04-26 19:30:32│巴幣:2│人氣:230
 
終章  幕後之後
 
  一間房間、一張椅子、一個人,一個被拘束衣五花大綁的人,女人。
 
  「為什麼……我們會走到今天這種地步?」上方的擴音器傳來一個蒼老的男人聲音,經過擴音後的聲音更顯嘶啞、蒼老……
 
  女人低著頭,用纖細的嗓子說:「抱歉……老師……抱歉……」
 
  「說這些也於事無補了……接下來妳只要借受我們的安排就好了……」擴音器裡的聲音離開了,那曾經是女人最喜歡的聲音之一。
 
  為什麼呢?為什麼會演變成現在這種情況?十年前還只是兩個喜歡逗嘴的師生;五年前是意見相左的政敵;而現在,女人只不過是個階下囚……
 
  房間的門被打開了,一個西裝筆挺的男人帶著一張折疊椅走了進來、打開、坐下。
 
  「我給了妳們很多時間交流,不過看起來好像太多了啊?」
 
  女人不發一語的瞪著男人,畢竟就是這個男人讓她待在這裡的。
 
  「嘿!我在這裡也不能久留,妳有沒有甚麼想說的啊?有沒有想要換一個更『陽光明媚』、『空氣清晰』的地方啊?」
 
  女人一句話也不想說,這種堪稱可笑的揶揄他已經聽慣了,當然這是不可能的。女人唯一的用途就是在適當的時機拿出來,適當的時後死掉,換取所謂的「最大利益」。
 
  「怎麼?連點心得感想,想問的、想抗議的,都沒有?例如:『這並不人道!』、『政治犯不應該受到這種待遇!』、『我要求公正審判!』之類的?」
 
  女人冷冷的看著他……這個小丑究竟要愚弄人到甚麼程度?
 
  「什麼都不想說嗎?哪好吧!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忙,先走囉───。」
 
  就在男人轉身離開之際,女人突然想到了什麼,打破了她的沉默:「所以說……你們一開始就沒有打算在和平會談上談和?」
 
  男人停下了腳步,面帶一絲詭異的微笑……
 
  「我們根本沒有打算談合呦──怎麼了嗎?現在戰況膠著,廣東佔領區成了我們很大的一個累贅,既要派兵去防守、治安,卻又沒有辦法從中獲取資源,而且說白一點我們在那邊只不過是個傀儡,大國的傀儡。」
 
  女人自己也知道現況,可笑的是:就算打了場仗,死了那麼多人,我們的「現狀」依然沒有變,完‧全‧沒‧有‧任‧何‧改‧變!
 
  「中國在等著我們被這個累贅拖入深淵;美國在等著我們把自己雙手奉上,目前國際上也沒有任何一個國家願意支持我們,『維持現況』就代表『一定會敗』,我們需要一個開戰的好理由,一個可以改變現狀的突破點。」
 
  然後就利用整個和平會談?把人民的期待擱置一旁,繼續讓國家陷入戰爭之中?
 
  「龔少將……不,這是龔參謀的點子嗎?老師他是不會同意的!」可是,她自己也沒有資格說這句話,畢竟她也幹了差不多的事。
 
  「龔參謀想的更周到呢!至少比當初的妳周到……」
 
  女人閉上了眼睛,是啊!如果當初可以在改變一下的話,說不定結果會更不一樣。
 
  「可是我並不認為我有做錯任何事……」這是女人唯一的堅持,也是弱小的反駁……
 
  不過接下來男人說的話,讓女人驚訝了一下。
 
  「我們並沒有說妳是錯的啊?龔參謀對妳可是大大的讚賞了一番呢!」
 
  男人走向女人,用臉貼上女人那張不服輸的臉,只差幾公分就會碰到的距離。女人看著男人的雙眼,那是充斥瘋狂的雙眼……
 
  「從一開始的雲峰彈道飛彈攻擊,到犧牲全部中國臥底的防空癱瘓,都可圈可點,妳唯一的錯誤是……」
 
  男人輕輕的在女人耳邊說:「妳沒有告訴我們……」
 
  「我跟老鎮都一樣,根本不在乎什麼統獨的政治話術,我們只在乎『勝利』……他追求作戰上的勝利,而我追求利益上的勝利……就這麼簡單。」
 
  男人離開了女人身邊,走向門邊:「不過啊……『異界門』事件讓整個事情變得更加有趣了呢───妳可能到時就派不上用場了,要有在這裡度過餘生的心裡打算喔!」
 
  男人推開房門,離開了房間。女人仰望的甚麼也沒有的天花板,默默的想著──這個國家……
 
  國家那混沌的未來……
 
 
異界  黑地山脈
 
  聖教,又名光神教,這是羅門聯邦內的主流信仰,而凡是信仰聖教的人,就受到聖教的闢護,同時是聖教的子民也是戰士!
 
  聖教士高舉著燃燒的聖印,這是聖教再以神為名的「戰爭」中才會舉行的儀式。
 
  「各位聖教的子民們───!我們神聖國土受到威脅!從門內湧出的異界惡魔吞蝕著我們的靈魂!」
 
  在聖教國的召集下,這次羅門聯邦的諸國聯軍人數到達了史無前例的50萬人!這是在整個聯邦中規模最大,人數最多的聖戰!
 
  「我們要為了偉大的神而戰!為了神子的教皇而戰!再惡魔們侵吞這塊大陸之前,我們要發起聖戰!殲滅惡魔!奪回聖地!」
 
  士兵們發出了怒吼!「「「喔喔喔喔喔喔喔────────────!」」」
 
  坐在高台上看著這一切的辛圖王笑了出來:「讓我們開始『聖戰』吧……」。
 
 
帝國  聖狄瑞城
 
  原本不可能倒地的事物倒在了大地上,一名身穿金色鎧甲的騎士站在他所擊敗的生物之上,拔出了給他致命一擊的長劍,而倒在地上的是:曾經是龍神使徒的存在。
 
  「「「帝皇萬歲!帝皇萬歲!禁衛軍萬歲!禁衛軍萬歲────!」」」
 
  周圍歡聲雷動,無一不讚美禁軍的勝利。禁衛軍,帝皇的直屬部隊,一名禁衛就擁有與使徒,甚至是神對抗的能力!
 
  禁衛看著遠方,那個方向是「門」的方向,幾個月前戰龍第一兵團在那邊全滅。
 
  帝國,動了起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676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ks2691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異域戰記 第八章 人與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09#造化弄人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