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讀你的書〉

作者:梨香白兔子│2017-04-26 19:25:22│巴幣:52│人氣:264




偶爾會想起你的臉
和你的人間
在美國跳的那支舞與
禮拜堂的彩色玻璃

都化成了一種信仰

這是對一個人的懷念來寫下的詩篇
從血管裡流淌出來的
如黃河般沸騰

映照那段迷失年華

千鈞一髮之際將這重逢時刻攫住
又讓百萬千里橫在之間
我不曾認識你

卻似熟悉。






註解
人間﹕陳映真於1985年出版的台灣雜誌,以「以愛豐潤社會,使彼此陌生的人重新熟絡起來」為宗旨,是以圖片和文字從事報告、發現、記錄、見證和評論為形式的刊物。

這是對一個人的懷念來寫下的詩篇﹕原句為「我是以我對一個人的懷念來寫下這一詩篇」,摘至王安憶的《烏托邦詩篇》。

千鈞一髮之際將這重逢時刻攫住﹕同摘至《烏托邦詩篇》。

第一至九句﹕讀者把自身代入書中的王安憶。

第十至十三句﹕讀者把思緒抽出王安憶的世界,對著已被翻完的書,喃喃自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67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詩園|王安憶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大漠倉鼠
你是一本書,我喜歡你的散文、鍾情於你的小說、陶醉於你的詩,不知不覺間就變成你的配角。

04-26 19:35

梨香白兔子
我讀你的書,我是你筆下的你,是你世界中的你,是我世界中的你。04-27 18:46
巴哈游魂
你是本有生命的書本,讓我融入你的世界裡,看你的世界觀w,陶醉於字字行間的美妙(X

04-26 20:50

梨香白兔子
讓我做著關於你的人生的夢,讓我就這樣,做著你會幸福的夢,讓我繼續相信你是幸福的04-28 17: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L29649829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你快說話〉... 後一篇:【極短篇】半日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neHangLee大家
跟幾位同伴寫了篇詩,大家來看看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