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私心推薦 超好看犯罪/懸疑小說 ─ 惡之教典

作者:骷髏貓│2017-04-26 18:06:49│巴幣:0│人氣:808
超級好看的懸疑/推理小說(私心推薦)!Part 3


惡之教典

作者:        貴志祐介
出版社:新經典文化
內容簡介:
那個有著陽光般笑容的男人不是人,是一個擬態如人,
實則人不人、鬼不鬼的怪物。


  沒有人比心理學家更好騙!
  完美的善,遮掩了惡的真實面貌
  殺了「思考」之後,「記憶」便一直盯著他不放
  英文老師蓮實聖司是問題高中裡的人氣教師,聰明、帥氣、樂觀開明、英語流利,不但學生為之瘋狂,也深受其他教職人員信賴,幫學校解決了許多棘手的師生問題。只不過,這一切都是他精心營造的形象。
  真實的他卻是個天生感受力發育不全、完全透過理解與模仿贏得人心,不能體會別人的感受與痛苦,為排除異己即使殺人也不會猶豫的反社會人格者。只有一兩個學生嗅出不對勁、只有一位老師想挖出他的過去;隨著蓮實的往事越來越浮上檯面,學校裡的怪異現像也越來越多……

介紹:
還記得讀完這本書之後的我自己心靈映照:這世上還真是什麼人都有!
感覺自己真的是跟著膽寒了起來
先回到故事的前線:連實是個高中的英文老師,住在偏僻的矮房內、開著老舊小卡車。每天上下班之後都會健身,保持精壯的身材,深受校園內女同學的愛戴,外表與智商100%的男人。
是個反社會人格障礙者。




在蓮實充分利用人性與道德的白色面具下,住著一顆理想而變態的黑色惡魔。從美國的大公司回到日本的普通高中的他,為了自己心目中的秩序、理想、慾望,透過一場又一場校園存在的大小關係:考試作弊、校園霸凌、怪獸家長、師生戀、性暴力、不夠格的教師......攀附上每個人對他的依存關係。




每天早晨蓮實會被家門前的兩隻烏鴉─ 福金與霧尼的叫聲給吵醒。
事實上蓮實為他們舉的名字:福金及代「思想」(Thought)、霧尼代表「記憶」(Memory)之意。是北歐神話中奧丁的差使。
烏鴉。對蓮實來說,這兩隻日夜跟隨著他完如左右手般擁著小聰明卻生命脆弱的小動物,有著莫名的依賴感。蓮實時不時會偶然想起這兩隻烏鴉,但對他來說沒有利益反而會製造麻煩的也只是等著被殺害的對象。
於是蓮實做了一個會導電的木樁,殺死了福金,留下瞎濁了一隻眼的霧尼。
或許真的是擁有特殊情份的緣故,蓮實沒有殺死失去夥伴的霧尼,在電影中他只是冷冷地警告著牠:「別忘了我隨時可以殺死你。」
思想對蓮實而言是他偽裝成良民的最後動機。如果少了這份理性,也表示他將劈開他的白色面具,揭示他真正的魔鬼的內心,不論是對於一位日本公民,還是教師。





殺害怪獸家長、秉持與玩弄著師生戀的關係、利用非法收訊控制考試作弊的情形。蓮實在他精密的計算與掌控的遊戲之下,建造著他心存嚮往的理想王國。
蓮實這聰明絕頂卻又異於常人,窮其變態的頭腦,我們常通俗的認為作者會賦予他一個極其悲傷或以致於全方位改變他的打擊。
然而,從蓮實小時後殺害老師、同學以至於父母的行為,我們意識到:他就是個不折不扣的天生殺人魔,貨真價實的靈魂的黑暗盡頭。
連同故事尾端,因為被與自己發生師生戀的美瀰查看了手機,而謀起殺意試圖寫自殺信製造假犯罪之時,差點被班上其他的一位同學揭漏。於是蓮實為了隱瞞一具屍體而拿起閃彈槍在校園裡進行大屠殺,試圖製造大批的屍體山。
其實看到這個部分的時候,我一直在疑惑為何蓮實要這麼做,那位同學並沒有看到深切的證據或行兇過程,他大可以之前的做法掩人而目在背地裡殺掉那位同學。但他這次沒有採用理性的手法,而是讓大批的無辜的學生一起陪葬。
或許對蓮實而言,為了掩蓋一具屍體而挑起的屠殺,這場升級遊戲難度的牌局,是最經典的濃烈樂趣吧!





蓮實在課堂上老是會教導學生們的英文單字。「good。」、「excellent。」、以及「manificant!」

而在電影的結局當中。
在女主角與另一位男同學成為生還者,蓮實的惡行被揭漏之後,他被銬上了手鐐,嘴裡依舊是哼著他最愛的「謀殺」。
女主角大大聲的質問他關於早水圭介的下落,蓮實先是看起來十分懺悔的說了:「對不起......這是那個聲音要我做的。」聽起來像是發瘋得病的發言,女主角瞪大的眼睛。
「他不是瘋了。」她說:「他早已開始了下一場的遊戲。」
「manificant!」儘管最後蓮實被逮捕,也終究反映了他的內心世界,他是笑得最開心、最享受的那個人。



《惡之教典》是一部反映多重社會面向的犯罪/嫌疑小說,有點相似但有別有差異性的《告白》不像這部那麼具有純粹的"惡"以及屠殺暴力,就也不到《大屠殺》那般究極的血腥,真要說出這本小說帶給我的滋味。
或許只能說讀完每個章節的煞那,我們漸漸地品嚐到蓮實那一心想打造的國度:那股黑色旋風的惡趣味、盡情釋放道德的樂園。在閃爍的派對燈跟滿地的屍體上,蓮實一手創造的表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66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骷髏貓|懸疑小說|犯罪小說|書評|影評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loe022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零界1》第八章 ─ 女... 後一篇:《諾亞方舟》第八章 ─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