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步入社會的我成為了隱居賢者!?

作者:圓提督-摩洛可│2017-04-26 14:50:47│巴幣:0│人氣:240
【步入社會的我成為了隱居賢者!?】

初幕.離開故鄉的隱居人

在2020年這個科技算是發達,但還未到動畫或漫畫上那麼具有SF科幻感的現代…我是一位步入殘酷社會的社畜,說到未來的展望?我只能淡淡地回答「只要不至於餓死…平平凡凡自由的生活、偶而買買喜歡的動漫人型產品和聽聽音樂我就很滿足了。」是的…我是一個沒有什麼企圖心隨處可見的平凡人但與一般的平凡人唯一的不同的是我沒有手機以及任何通訊軟體,因為我覺得一個人生活可以更加的自由與他人交流也只有在工作上和以前的大學朋友維持在最低限度的交流而已。套現在一句話來說就是「隱居邊緣人」。

「哈! 哈…哈…哈…」清晨五點多附近,天色微亮空氣中還殘留著夜晚所帶來暴雷雨的濕氣,我從一個類似平行世界中自己生活的夢中驚醒過來,由於實在是太過於真實所以我的情緒還尚未平復,「那對眼睛看像鏡子時…總感覺好像看見自己…?」忽然,遠處傳來公雞的啼叫聲以及鄰居狗吠的聲音把我從夢中驚醒而恍神的思緒再度拉回現實之中。 我伸手拿起非常復古的鬧鐘查看時間【5:58】「…居然這麼早?」搔了搔東翹西翹的亂髮本想再度睡回籠覺可是卻因為方才真實的夢境而搞的精神十分的好,於是我只能認命地從涼爽的竹蓆上爬了起來,邊打哈欠邊抓著屁股慢慢的步入浴室之中準備盥洗。

刷牙的途中我凝視著鏡中的自己心想「當我在凝視就子時…會不會在哪個世界中的自己也凝視著自己呢?」阿~總覺得思考這種事情的我一定有哪邊開始有問題了,自嘲完自己後默默地打開水龍頭用大量的清水沖臉,這時鏡子中的自己居然沒有低下頭沖臉而是默默的看著正在沖臉中的自己微笑,當然當事人完全不知道。

我的名子是鄭建浜、今年26歲目前絕讚獨身中,自從大學畢業後就獨自一人離開故鄉的家中前往離都市中心的外圍的小城市居住,當然並沒有與家中的親人有任何的嫌隙,相反的當知道我要離開家中發展時父母甚至還說「真的不要緊嗎?要不要爸爸媽媽先去中心圈買棟房子給你呢?要不要聘個管家跟你一起去呢?不要離開我們!!(哭)」這些莫名其妙的話。而不知道為什麼特別疼我的大姐和二姐也淚眼汪汪的拉住我的手說「吶~小浜不要離開姊姊們…好嗎? 我們會照顧小浜你的一生喔!永遠的…」這種更加莫名其妙外加有點恐怖的話,所以我毫不猶豫地踏出了家門,展開了人生中最奇異也最普通的生活。

其實,在外圍的小城市中租間便宜的房子也意外的簡單,房東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早就知道我會來似的已經整理好房間,房租甚至便宜到我感到傻眼的地步,一個月居然只需付2500元包含水電以及網路費,聽房東的說法好像是他本身並不缺金錢而且對於外地一個人來發展的人有著想要照顧對方的心情。當然這些話我並沒有相信幾分,心中只有滿滿的感激以及有點哭笑不得情緒,不過不是免費的就可以了。這間房子其實坪數也不算太大,房間的格局也十分的簡單,就是正方形中包含了臥室浴室及廚房還有個不算太大的陽台,我對於這個小小的空間之中可以包含這麼多的配置感覺到非常的不可思議,雖然總覺得有些地方有點緊急裝修的痕跡以及有幾張讓人非常在意的小黃符貼在衣櫃以及陽台盆栽的下方以外就沒有什麼奇怪的地方了,可以說是狀況十分良好的一個房間。

旅途中的勞累感在到達目的地後一次性地爆發了出來,於是我行李隨手一丟就躺在地板上沉沉的睡去了…在睡夢之中隱隱約約感覺有種熟悉的氣息以及視線在打量我全身上下,不過我並沒有起身查看,因為真的太累了,就這樣我踏出家門準備踏入社會的儲存地點就這樣誕生了。

現在早上七點三十分,不知道為什麼回顧完了我來到這邊的過程,一面穿起拖鞋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打開房門準備出發去買早餐並回來繼續房間整理,畢竟現在的環境可以說是大戰過後也不為過,各種大包小包的行李以及昨晚忽然有一堆灰貓快遞所送來的家鄉補給品堆滿了整個房間。踏出房門後我首先看到的是一個貌似荒廢許久的農莊再遠一點則是一片農田以及在農田間矗立的工廠及廠房,我想未來農田會慢慢被取代成各種工廠或是商家吧?聽說這邊以前全都是農田呢!真想見識見識當年的風景,那一定是充滿悠閒以及快樂的地方吧?不過就目前來說,這片風景也實屬難得了。搖了搖頭我踏上用自身微薄的存款所購入的舊式摩托車,緩緩地出發前去購買早餐。

約五十分鐘後,我帶著從有著粗曠阿伯照看的中式早餐店帶回來一份蛋餅以及一份熱狗外加贈送的豆漿,這條街上的人都十分親切我覺得,一路上遇到的店家都非常熱心的招呼著客人,唯一一點比較不同的是街上的行人感覺似乎非常冷淡似的對於那些親切的店主都視而不見專心的看著手中奇怪的機器忙碌的走去火車站、捷運站及公車站等地,真是冷淡阿~這就是都市中的生活嗎?或許,只是為了趕去上班吧? 我在心中想道。

回程途中我仔細了觀察了一下我所居住的社區的周遭環境,首先我居住的公寓在城鎮的最外圍四周都是農田而周遭也生長了許多的老樹,有獨立生長也有群居生長的樹,非常具有鄉下的感覺。往北步行約十分鐘路程可以看見許多的破舊工廠、五金店、家具店、而往東走則是農田加上住宅的混合式區域(農田佔絕大多數但會有些工廠)、往西走則是具有年代感的住宅集合區、往南走則是破舊三合院及廢棄工廠和住宅充滿荒廢氣息的奇怪區域、北邊也是一片田園再遠一點可以看見高聳的山脈,而我的住處仿佛就是這片土地上的正中心似的…這就是我所居住的社區大概的地理。

「要命…居然要騎這麼遠才有早餐可以買…我是不是租的太遠了?」坐在出租屋的臥室地板上(以後都簡稱家)我累癱的趴在地板上翻滾,「阿~管他的! 吃飯先!」語畢我打開了牆壁上懸掛的老舊電視,上面播報著某發展核武的小國似乎佔領了南邊的小國並且與原本交好的國家進行戰爭中,而遠處的大國則是因為內亂而不再插手外國的事情…這類的動亂新聞,「…真是亂啊~這世界。」由於播報的內容實在是太導人胃口所以我決定關掉電視(電視都只播報新聞題材),咀嚼著擁有滑嫩口感的蛋餅以及Q彈多汁的熱狗我下定決心要成為那間早餐店的常客。

早上九點二十分,吃了一頓豐盛的早餐後我滿足的打開陽台的窗戶吹著自然風打起瞌睡恍惚間似乎又感覺到昨夜的那種視線,心想「這裡是現實也應該不太可能超展開吧?」抱著這種開玩笑的心態我爬起來環顧了一下四周,「等等?」四周非常的乾淨,衣服整齊的放在衣櫃裡、書籍、電腦、公仔人形全都歸位在我一開始設想的擺設位置…再仔細一看不禁的一陣怪叫。

原本的小黃符都消失了,並且玻璃窗都異常的乾淨。此時,我閉上了眼睛想到那著名的海濤大師的名言「假的。」於是我張開了眼睛看見了一位碧眼銀髮的小蘿莉,我又閉上了眼睛「暫時的。」於是我又睜開了眼睛,只見那銀髮蘿張開了口似乎準備要說什麼,我又閉上了眼睛「假的。」「…吾幫汝整理好房間…汝那是什麼奇怪的反應吶?」這時我感覺我看到海濤大師那帥氣的面龐說了句「真的。」天啊!爸爸媽媽、大姊二姊…我可能要葛屁了?不過這忽然出現在我房間裡的妖怪總感覺很面熟…似乎以前的夢境裡也有出現過這一號人物…我記得那夢境裡的我…似乎每天都經歷一些奇奇怪怪的事情並且與這小蘿莉甜蜜的生活在一塊的樣子,我當時從夢中醒來時忌妒了好一陣子,甚至還詛咒那個世界現充的我最好遇到非常悲劇的事情!沒錯!爆炸去吧! 等等? 會不會是...不...應該不會這樣吧?
想到這裡我忽然震驚的睜開了雙眼直直地看著眼前的生物,「呼呼…原以為是吾等猜錯了…沒想到在這最平凡的世界中,汝的能力似乎是最高的吶…」忽然,小蘿莉朝我行了跪拜禮開口道:「賢者…請汝救救我的世界吧…」「我拒絕!」開什麼玩笑這又不是動畫小說,就算是我也不想過著那種忙碌的生活啊! 我只想悠悠哉哉的過完這一生啊!我在心中怒吼著,不過我其實也明白這似乎不是夢中。




作者的廢話
哈哈...大家好我是圓提!
這次會寫這個莫名其妙的故事是因為我常常作夢夢到各種世界上生活的自己?
應該是自己沒錯...畢竟,夢裡面我幾乎都是從第一人稱看出去的。
於是我就在想...如果那些世界所發生的事情所有的事物都是真的話...
那似乎就是傳說中的平行世界了吧?
而且,絕大多數的夢境老實說也挺正常的? 沒有太誇張的元素。
所以我就在顧店的途中完成了構想慢慢地使用一指神通敲出了這些內容。
老實說,我其實根本沒有仔細的設定xD 只是以現實中為藍本就敲出了這些...
不過感覺應該蠻有趣的? 順便可以把以前夢到的種種整理再一起...阿...
總之就是這樣囉!
那...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6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sa23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二戰傑作機-川西紫電改-... 後一篇:GSC Q版 黏土人場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來看我的廢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