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心得】東方伊甸園

作者:草莓巧克力│東方伊甸園│2009-06-02 16:48:42│巴幣:4│人氣:1739
不負責任評分:★★★★★
(題材新穎,但是應該是看過一遍就不會再看的作品(因為印象深刻))

故事的主題之一是 ニート【NEET】

下面則是關於 ニート【NEET】的解釋:

《 Not in Employment, Education or Training の略》学校にも行かず、就職しようともせず、職業訓練も受けない若者のこと。1990年代末に英国で名付けられた。2000年代になって日本でも問題化。

《 Not in Employment(雇用), Education(教育) or Training(受訓) 的簡寫》指的是不去學校、不從事就職活動、也不接受職業訓練的年輕人。1990年代末期的英國使用這樣的稱呼。2000年代也成為日本的一個社會問題。

◆日本では、内閣府と厚生労働省がそれぞれ次のように定義している。
在日本,內閣府和厚生労働省另外給了下面的定義。

[内閣府]15~34歳までで、学校に通学せず、独身で、仕事に就いておらず、就職活動もしていない人。
15~34歲中,沒有在學校就學、獨身、沒有工作、也不從事就職活動的人。

[厚生労働省]15~34歳までで、仕事に就いておらず、家事も通学もしていない人。
15~34歲中,沒有從事工作、沒有成為家管(主婦or主夫)、也沒有繼續在學校就學的人。

--------------------------------------------

既然故事是跟日本現今的社會問題有關,就表示題材並不輕鬆。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在日本這部動畫會受到注目的原因。

人物設定由蜂蜜幸運草的執筆者 羽海野千花 來設定

故事的描述跟近未來的日本有關

現在是六月份,也是大學的畢業季(正確的說,是應屆畢業生的就職活動期)

面對NEET的社會問題,這部動畫是著用另外一個角度來探討NEET的現象。

也算是科幻未來的題材吧。

雖然動畫中沒有18禁的火辣鏡頭,

不過的確是會被歸類為18歲以上推獎的動畫作品。

在日本也是深夜播出的節目。

如果正值畢業要找工作,看這部動畫應該會有所感動吧。

是一部題材非常新穎(在台灣應該說是冷門?)的動畫。

配樂在這部動畫中擔任相當好的角色,因為不是很突出,反而可以讓人很自然的進入劇情。

整部動畫的基調並不灰暗,應該說是以明快的步調在敘述這樣的故事。

如果想在這部動畫中看到血腥or灰暗的思想可能是要失望的。

可以看到年輕的世代在不確定的未來當中想要尋求屬於自己的定位的徬徨&對未來的寄望。

以 羽海野千花 老師的筆觸來呈現,有種非常適合、很舒服的感覺。

我想這也是在蜂蜜幸運草中會有的感覺吧。

推薦即將進入社會成為新鮮人的人觀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6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伊甸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檸檬籽
姐市的真清楚~雞皮請接^^

06-02 17:19

草莓巧克力
謝謝GP^_^
歡迎常來玩喔^_^06-02 17: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ue041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奇奇的異想世界... 後一篇:【心得】向陽素描 隨時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2024年更新計畫
2024年,每週六小屋都會更新文章,大多是小說和新詩。我是可以週更的人了!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