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日記】不乖

作者:Rk│2017-04-25 23:54:02│巴幣:8│人氣:98
最近在青年季刊看了一篇某高中生投稿的作品,這名高中生來自不錯國立學校,內容是在表達,自己熱愛寫作,卻被父母反對,反對的理由是選擇中文系,未來沒什麼出路,但是作者執意繼續寫作,文筆平實,不矯作 也不用艱澀的詞彙,給人感受到一股很深的情感,滿腔熱血的年輕人,企圖為自己奪下一整片天空。

的確,或許以現實的層面來說,學習 理工 機械 網管 資工,工作確實很好找,但是那是孩子想要 需要 渴望的嗎?  許多父母 常喜歡為孩子規劃,怕孩子 失敗 挫折 怕孩子 冒險 流淚 ,但我並不覺得這是長久之道,因為這早已超出父母能干涉的範圍,這也剝奪孩子 冒險闖蕩的機會,活在別人期待裡的孩子,像是一艘帆船,只能聽由風的指揮,漫無目的地在海上漂泊,風到哪裡,船就到哪裡。

這讓我想起作家侯文詠,但是從小就對閱讀與寫作充滿興趣,但他母親並不喜歡他寫作,常沒收他的課外讀物,要他專心攻讀醫學系,最後考上台北醫學大學,當上台大醫院擔任主治醫師,當然在這期間,還是持續寫作,最後也轉行成了作家,他在<不乖>中提到,他母親說早知道如此,就不會阻止他看課外讀物了。

我覺得,想起那篇文章的作者,實在有點可惜吧,如果他 那是所 渴望的,是否可以盡全力去爭取呢?

如果能夠 不乖 一次,會不會對人生是一個轉折,是一個全新的契機,完成夢想,是見甜美又幸福的事,如果覺得這夢想太過冒險,但又有什麼是保證安全,人生真的並不長,已經為了別人活了五分之一,那什麼時候該為自己而活呢?

我覺得每次寫日記都好可惜喔OAO,還沒寫完時間就要到了or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6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席拉麗
什麼時間?

04-26 20:18

Rk
12點過後就算明天了,所以秉持日記的原則,必須在12點前寫完。OWO04-26 21:3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sd88053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閒談... 後一篇:【日記】抒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
祝今天看到的您也有個美好的一天 (´▽`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