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Python學習日記 (一)編譯環境

作者:賴達│2017-04-25 23:26:50│巴幣:6│人氣:838
這邊就不對Python的優缺點進行比較,我比較希望呈現的是當你選擇了Python後,如何正確地建構出適當的編譯環境及程式庫來支援專案。

首先必須來介紹一下編譯環境:

Python官網
Python分2.x及3.x,而3.x也刪去了一些對2.x程式碼的相容性,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新觀念。
至於要選擇哪一種見仁見智,我選擇2.7的理由是一些程式庫對3.x相容性較差,甚至發現安裝後並不支援,因此選擇資源較多的2.7版本。

我這裡也附上2.7.13版,以防哪一天官網把連結撤了XD

安裝過程沒什麼困難,不過我建議把這個選項勾起來,之後做事會比較方便,至於有沒有勾起來的差別在於使用python.exe及相關執行檔的時候需不需要完整路徑:


如果你有勾起來,可以到"系統/進階系統設定/環境變數"檢查是否有添加成功:


安裝好以後可以打開IDLE,也就是Python的GUI:


其實這個GUI有點像MATLAB,你可以在Command window做任何Python支援的運算:


確認Python能運行後,接下來要教大家安裝whl檔,也就是程式庫,打開命令提示字元,如果你在安裝時有添加路徑,那麼這裡只要輸入pip就能到資源管理器:


你可以透過install及uninstall來安裝或解除安裝程式庫,也可以使用list來檢查安裝項目:


如果你要直接從網路安裝,只需要輸入下列指令,例如要安裝pyinstaller:
pip install pyinstaller

如果是從網路下載的whl檔,則需要完整路徑,例如:
pip install "D:\Tools\Python\numpy-1.11.3+mkl-cp27-cp27m-win32.whl"

我想到這裡大家應該可以構築完整的python環境,並做一些簡單的常識,下一篇會介紹一些我在撰寫過程中所使用的程式庫,下回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6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u931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預告) Python學... 後一篇:Python學習日記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