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妹妹x殺手x宅配便

作者:正在長肝-影喵│2017-04-25 21:30:43│巴幣:8│人氣:1090

打這篇心得前我一定要說句…這本終於代理到完結了,在日本那邊已經早早就完結了,台灣代理後,前面出書一直都維持著穩定且快速的節奏,約3~6個月就出一集,感覺上是很有人氣的作品。

從2011年開始到現在2017年結束,在代理到第七集後,突然就停了三年多,在日本早在2014年寫完結局,還加上一本短篇。

我也寄信問過尖端,不過是官腔回覆,直到現在熱情退去,突然結局就出來了!然後約八個月後,最後一集的短篇番外也代理發行了,所以我就決定來發這篇心得,不管怎麼說,一本有頭有尾的小說,都是值得推薦的。

後面一樣附上不劇透懶人包。







第一集簡介-

我家來了個妹妹。

「Buon giorno(你好),哥哥。我的名字叫做莎布麗娜,從今天開始就是哥哥的妹妹了。」
雙親寄給和己的包裹中,裝的居然是「妹妹」?而且根據雙親所說,莎布麗娜身上似乎有某些內情的樣子──
「難道說,是黑手黨的私生女?」
「Si。」
「未來的職業殺手?」
「Si。」
莎布麗娜緊緊抱住和己。
「然後……也是哥哥的妹妹。我一直好想與你見面,哥哥。」
有著金髮雙馬尾加上碧藍美麗的眼瞳,卻很不諳世事的莎布麗娜。和己的每一天都因為她而一口氣大‧崩‧壞!!

第2回GA文庫大獎賽獎勵賞得獎作品。





莎布麗娜,本作中的女主角,金髮蘿莉無口,為哥哥的無私奉獻,所有事情全以哥哥為基準,如果你喜歡這種妹妹,相信這本小說會帶給你不小的衝擊,這妹妹實在太符合喜好了。

雖然說作者給他加上了一些一般日常戀愛劇不太會加入的設定,義大利黑手黨的私生女、從小接受菁英殺手教育,但是極度缺乏一般常識的女孩,而男主角和己也不是一般的男生雖然自認自己跟一般男生沒什麼兩樣,不過父母是冒險家,從小被帶去各地玩耍,培養出高度警戒心、分辨敵意、辨識陷阱等一般高中生根本做不到的事情。




在前面是和己希望妹妹可以過上正常人的生活,讓他學習一般常識,到最後則是讓莎布麗娜做最真實的自己,雖然不會特別表現出來,在過場短篇中,可以看到每個人平時的生活,看看一般人的,再看看莎布麗娜的,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

整體來說故事還是有所謂的主線,一集一個,不管是偏向於嚴肅的黑手黨黨派戰爭,或者是偏向於歡樂校園生活的內衣選美大賽…?是說我高中生活怎麼沒有這種大賽!一般來講不管再怎麼樣的情況下,都能強行送一波福利,這應該會是像某些肉番,讓我敬而遠之,不過無常識配上無口的妹妹屬性,則把這種賣肉的感覺昇華到一種可愛境界。




裡面有許多老套的劇情,一般來講看了會很膩,但是搭配上不同的人設,卻能出現不同的風味,女生追求男生,中途跑出自稱女生未婚夫的男性,這種感覺在貴族學校常出現的劇情,加入了黑手黨的背景後,則感覺一場戰爭一觸即發,真正意義上的戰爭,看起來劇情走向就感覺難以捉摸了

感覺超容易擦槍走火呢

另外還有著一些好笑的梗,跟蹤心愛的哥哥然後為了藏起來,而cos成...

身為一個專業的妹控,相信這本真的很吸引人,如果沒看過目前是值得一收,之前那種要等三年,等到心情都沒了...讓我一整個不知道如何繼續愛下去...不過這系列對我來說真的是輕鬆閱讀,不太用動腦,整套,不是單獨一集喔,都是以莎布麗娜為主,其他女主角為輔的感覺。

與男主角互相喜歡的沙希...然後就會被咬...畢竟威脅到妹妹了。

一套下來起起伏伏,而在結局成為平平淡淡,不知道是作者想要這樣寫呢?還是因為賣的不好被腰斬呢?我是希望是前者,畢竟不到10集,感覺上...短篇輕鬆看,通常3本內是我最常會重複看的小說,而10本內是隨機挑幾本看的小說,20本內...基本上回頭在看一次的機率趨近於0......

另外...有些插圖會感覺....哪裡怪怪的

手指感覺特長阿?



























懶人包-

1.如果沒完結我不會推...他完結了,雖然結局讓我等3年...

2.妹控作品,其他的類型在這邊完全是綠葉

3.非日常系列的日常搞笑小說,畢竟一般來說日常不會加入黑手黨

4.福利贈送不少

5.一本一個主線,通常可以獨立看...

6.即使是認真的主線,也不會忘了搞笑或者賣福利

7.插畫...感覺不錯,不過有些細節則會找到一些奇怪的地點

8.金髮雙馬尾不傲嬌的無口蘿莉....能給我一個不買的理由嗎

9.9集完結,不會太多也不會太少~劇情量適中。



另外...最近盜版崛起...網路搜個圖片用的圖,發現一堆線上看的網站...電子書是趨勢...可是盜版真的...不知道讓人如何講呢....都有試閱了,一定要看到整本才甘心嗎?

真的讓我自己感覺到無語...方便不花錢,可是這樣一定影響到實體書的銷售與代理速度阿...盜版的那些只是給你防雷的,試閱有些好看...還是得去買來收藏阿,不是看看就算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5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塔客|歸宅|不專業|小說|書評|妹妹|殺手|宅配便

留言共 3 篇留言

誑言
買書的人真的越來越少了...哀...

04-25 23:27

Azrael喵
還是喜歡翻書的那種感覺啊!電子書感覺就是沒有那種樂趣呢!

04-26 14:15

星雪
我覺得這本書名有一點......減低吸引力,不過插畫應該可以打中一堆妹控的點,畢竟是金髮雙馬尾的類型,不過妹妹x殺手x宅配便這個書名真的很難讓人知道這是什麼故事,沒有我的妹妹不可能這麼可愛直接。

我只看了第一集,感覺整體篇輕鬆,反派塑造的其實沒有很嚴謹,關係處理不是很明確,感覺有漏洞,不過不一樣的世界的點的確有呈現出來,可惜沒有呈現主角雖然是平凡人,但是就算是平凡人也可以有自己能做到的事這個部分,讓他成為可以跟妹妹相配的哥哥。

不過我蠻喜歡這部作品呈現日常的部分,沙希受傷的那一段導致主角壓抑的情緒爆發出來,特別的能夠呈現日常這個部分,其他作品都會強硬的讓主角能夠輕鬆解決這個危機,導致衝突不夠。

雖然站在現在的角度來看劇情算蠻普通的,但不得不說插畫真的很猛,猛,就是猛,給人一種特別柔軟的感覺。

然後最後說一下線上看的問題,盜版的確有他本身的問題,但同時也有另一個好處,那就是有足夠的曝光度。

現在很多人買小說都是買已經看過,覺得好看的,比較少會有直接買書來看的人,畢竟市面上有一些雷書,買了之後看完真的會吐血。

當然最好還是支持正版啦,畢竟每本書都是作者還有許多人的心血。



11-13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zraelcat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情報-超治癒妖精~嚕嚕米... 後一篇:情報-休息中的殺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rles021來此小屋參觀的觀眾
新篇小說上線,有興趣的觀眾歡迎來看(被學務主任喜歡的壞學生)的最新章節,最新頁數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