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最終境界】童話故事──Re:灰姑娘02

作者:希望の光│2017-04-24 20:49:22│巴幣:8│人氣:232


主角介紹        隊友介紹




§ 開場危機 §

        「莉絲醬!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的啦!?」

        瞧望月一臉慌張的模樣,兩隻手壓在臉頰上的她,把小嘴擠成了O字形。

        「莉絲、莉絲,我們該怎麼回答!?」

        而維拉這下也顧不得大小姐的氣質形象,慌亂的只能不斷地搖晃莉絲的肩膀。

        身為被信賴的對象真不知道該算好還是不好,至少以目前來說,我想,大概是不太好吧?前有望月的煩躁攻擊,後有維拉姊的震度7.0,就算剛好想到了好辦法,也沒法說了。

        「……妳、妳們倆個,先冷靜下來啦……!」

        大概是覺得房內居然沒有回應而感到奇怪,所以房門外的那個人這次稍微提高了點音量,問道:

        「夫人~我是宅邸的管家西莫妮阿,請問夫人您和小姐倆有在裡頭嗎?」

        太好了,就是這個!化危機為轉機的絕佳機會!對方的一句話,很明確地把房內、房外兩邊做了身份上的區別,看來這房間必定是灰姑娘的繼母與她那兩位心地不好的姐姐沒錯了,屬於她們三個人的豪華臥房,這也就可以說明這裡的傢俱為何都是三套了,當然,也不是不可能這裡其實搞不好是另一棟與故事無關的別人家裡,但是房外的管家西莫妮不但有說出「灰姑娘」這個關鍵字,還且還稱呼房內的人為夫人、與小姐倆,再加上這三幅畫自畫像,應該不會有其他的可能性了,對方的這句話姑且是解開了她們三人的角色定位,但最關鍵的問題還是沒有解決呢,那就是……到底誰是誰來著?

        究竟是莉絲她自己就是那個繼母,還是大姊、二姐?或者望月扮演的才是繼母?不,論年紀的話搞不好維拉姐才是繼母,而她和望月才是姊妹呢……雖然這麼說有點失禮就是了。

        當莉絲想到這裡時,門外的管家又再次敲響了門,算上第一次叫門的話,這次已經是第三次了,而且門把突然轉動了一下!這個聲響真是讓莉絲、望月、和維拉三女嚇得不知所措,就算即時想躲,這裡也沒地方可躲阿!因為每個地方早已是塞好塞滿了,況且,她們應該躲嗎?


  • 任務世界:【灰姑娘】
  • 主線任務:扮演童話故事中的角色進行故事。
  • 完成獎勵:隨機獎勵。


        扮演童話故事中的角色進行故事,這句話可分成兩個部分來解讀,一是角色扮演、二是進行故事,雖然最大的難點就是在於如何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但是如果當門外的管家一打開門進來,卻發現繼母等三人居然不但不應門,甚至還不發一語的站在原地、傻楞地看著她,又或者是一進門卻發現房內沒人?前者可以說是沒有扮演好角色,後者則是無法進行故事,不管是哪一個,都足以讓主神抹殺她們了。

        但不管怎麼說,在等下開門的那個瞬間,莉絲她們的命運就已經確定了,那是迎向死亡的恐懼,有誰能想到才剛進入到這劇情世界沒多久,竟會遇到如此兇險的場景,開場殺,這主神還有天良嗎?

        咖恰。咖恰咖恰。

        等了一兩秒、伴隨幾個卡住的聲響,莫非這門!是上鎖的?真是太好了!        

        女生組那原本哭喪著的臉,馬上就恢復了生氣,但是很快的她們就會發現,這股厄運其實還沒離她們遠去……。

        「夫人~妳們……還好嗎?……失禮了,我開門嘍?」

        接著是一串金屬碰撞的清脆聲響。

        那是……!

        身為這棟宅邸的管家,有著一串所有房間的備用鑰匙串,是在正常不過的事了。

        會意過來的三女,再次陷入了危機之中,而心中早已絕望的維拉,斗大的淚珠已經無法抑止地滑落臉龐,就連總是看起來活力十足的望月,也已經兩眼無神了,甚至她還想著如果隊長費札在這裡的話,會怎麼做呢?乖乖站在原地等死?不,這絕對是不可能的,如果是他的話……如果是那個男人的話……大概會拉門外的那個一起當墊背的,然後在大聲的嘲笑主神吧?

        目前在這三人之中,唯獨莉絲還沒放棄希望,她心想,開什麼玩笑!剛剛一開始的開門來不及反應就算了,現在從管家拿出鑰匙串、找到鑰匙、對準鎖頭、解除門鎖、轉動門把、推開門扉、走進房內,這一連串的連續動作至少還有幾秒鐘吶,怎麼能夠輕易放棄呢,說什麼她可是FZ小隊中的副隊長阿!

        「維拉姊您先別哭了,還有望月……你把沙漠之鷹拿出來做什麼呀?趕快放回去!妳們聽好了……是生是死,全看我們三個接下來的表現了,所以待會一定要照我說得方法去做,好嗎,首先是……然後……。」

        望月和維拉一聽見莉絲那充滿希望般的話語,馬上就振作了起來,接著數秒後,門喀的一聲後被慢慢推開了。

        「夫……人……?唉呀!夫、夫人!還有……大小姐們!在、在下真是萬分抱歉,沒想到妳們真的在裡面阿,但是……妳們剛剛……怎麼都不說話呢?」

        管家西莫妮,她一身標準的管家服飾,上衣是外黑內白的搭配,而下擺則是全白的圍群,一些衣角與邊緣都有用花邊來作為身份的裝飾,雖然她一身光鮮亮麗的樣子,但現在的表情卻是一點也亮麗不起來,開玩笑,區區一個下僕竟然未經允許就進入到女主人的內寢,如果是男性僕役的話,那大概早就被男主人活活打死了吧?雖然這裡的男主人早已去世了,而且她可是位女性呢,感情上也與女主人她們算的上是不錯的,但就算是這樣,依然還是大不敬!

        擔心受到懲罰的西莫妮,迅速地低下了頭,不敢直視著主人她們,她靜候在原地等著即將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慘事,但等了一分多鐘卻沒有聽見任何主人她們的責罵,這讓她覺得有些奇怪,所以便開始偷偷瞄了起來,她慢慢地將視線從地面往前延伸出去,首先看見的是大小姐的腳指頭,然後順著腳踝、小腿往上看,大小姐的皮膚保養的還算是不錯,身材該凸的凸、翹的也翹,唯獨那張大麻花臉真是可惜了。

        與大小姐對上眼的管家,楞了一下,雖然她斗了膽想直接抬頭確認主人們的意思,但不看還好、一看卻懵了,沒表情?那個應該可以稱做是沒有表情的表情吧?不,感覺起來比較像是……壓抑的怒火!?接著西莫妮飄開了視線,轉頭看向大小姐右邊的女主人,但對方的表情居然與大小姐如出一轍?甚至連二小姐也是!?這三位主人從未表現出這種樣子過,記得以往的她們總是相當的傲,對,就是傲,是富有人家的那種為了彰顯自己財力與影響力的高傲態度,大喜大怒、不喜歡便宜貨、一切都必須按照她們的規矩等等,可如今的她們面對自己的無理舉動,卻豪無反應?

        不,等等,女主人的眼睛旁好像有點泛紅……是哭過嗎……不對!這是才剛睡起來、打過呵欠的樣子!這麼說來的話……西莫妮發現她們三個人都站在床邊,耶……可是女主人怎麼會睡到二小姐的床位呢?會不會是一種……感情好的表現?等一下!現在不是想這種問題的時候,看來自己真是犯糊塗了,還以為這個時間主人們應該早就醒來了,但沒想到她們今天睡的比較晚了些,也就是說自己真的是諸多冒犯了呀!!

        西莫妮內心戲演夠了之後,緊張的她額頭上不禁流下了幾滴冷汗,這讓她順手從後巾袋裡拿出手帕來,並開始有禮貌的擦去這有損妝容的敵人,但是她才擦一半卻又發覺自己這種無視主人,自己逕自擦汗的舉動,更是不禮貌阿!但,無奈這三人卻一點表情也沒有,弄得她一時之間也沒辦法圓滑應對,想到這裡心一急,結果手帕就這樣子掉到地上了,這下她的罪孽更多上了一條,就是隨意弄髒主人房間地板的罪名了。

        管家腿一軟就要跌坐在地,但是沒想到正前方的大小姐,竟然快步走了過來,這讓她牙一咬硬是站穩了身子,心中還不斷默唸著:

        『小西莫妮阿,你要撐住阿!你好歹在這間大屋裡服侍過兩代主人,可不能在這一步倒下、不能再繼續丟臉了,不管接下來有何種懲罰,自己都要想辦法渡過。』

        她心一橫閉上了雙眼,準備挨下大小姐的「管教(巴掌)」,但等了幾秒鐘,不要說是手揮過來的呼嘯聲,就連大小姐的走路聲也沒了。

        這個香味是?一股小姐們專用的香水味撲鼻而來,聞起來這味道還真是有夠香呀……才怪!臭死人了、擦太多了啦,唉,這些富貴人家就是這樣,但可想而知對方一定是站在自己面前了吧?西莫妮戰戰兢兢地睜開了眼確認後果真不錯,大小姐果然正在自己的身前,並用那種無法判斷想法的表情望著自己,唯獨有一點不同的是,大小姐手上拿著的居然是自己的手帕阿!看來她是要拿這個當作證據吧,用來當作長期折磨自己、虐待自己的理由,就像灰姑娘那樣!

        莉絲將手上的手帕送了出去,可是對方卻好像是受到不少驚嚇的樣子,一時之間竟然不敢接下手怕,只有用顫抖的聲音對自己說:

        「大、大小姐……我、我知錯了!請您不要趕我出門吶!」

        喔,原來我是那個麻花臉的大小姐嗎……真是的……。

        西莫妮一面哭著一面跪了下來請求原諒,而原本沒有表情的大小姐此時臉上卻有了變化,那是一種上位者居高臨下的態度,莉絲道:

        「喔?那妳就說說妳錯在哪?西莫妮。」

        「是!我……我不應該在主人們還沒起床的時後,就擅自進入內寢!而且……而且還把地板給……弄髒了……嗚嗚~」

        「是嗎?妳知道就好,拿去。」

        雖然莉絲嘴上是這麼說的,但她並不是用手遞過去,而是直接往地上扔,當然原本的她是不會這麼做的,但是當她知道自己就是灰姑娘的那個大姊後,就必須儘量貼近這個角色形象才行,所以才會演上這麼一齣,不過手帕很輕,就算用力丟其實也不痛不癢就是了,只是畫面上可以顯示出她身為尊貴的大小姐究竟有多麼不高興。

        見手帕飄落到自己面前,哭的一鼻子的管家馬上就連忙道謝的收了起來。

        「馬上把妳的樣子給我整理整理,想丟我們家的臉嗎!」

        「是!我馬上就去整理!」

        西莫妮回答完一個轉身,馬上就快步離開房間,但才到房門口卻又被莉絲給叫了回來。

        「等等,西莫妮。」

        「是!請問大小姐有何吩咐。」

        「妳剛剛來敲門時,是想說什麼?我們沒聽清楚,再說一遍。」

        「阿,對,是灰姑娘她又摔破碗盤了,這是今天的第三個了!之前夫人要我盯緊她,一有情況就要來回報,所以在下就過來了。」

        「既然是母親大人的吩咐,那妳不是搞錯對象了?」

        糟糕!我居然會犯下這個錯誤!

        此時西莫妮的內心再度感到了驚恐,因為剛剛大小姐的表現實在是氣勢無比,幾乎讓她忘了這裡還有女主人和二小姐在阿!她居然傻到忘了應該要先向主人稟報。

        可憐的管家頸部僵硬的把頭給轉向了右邊,然後她開口想把剛剛說過的話給再說一遍,但是當她才說出第一個字來時,馬上就被維拉揮手制止打斷了。

        「妳,當我聾了不成,莫非妳是膽子養肥了……以為可以飛天了是吧!」

        這句話說到後面根本就是用吼的了,姑且不說身份差距的西莫妮,就連莉絲、望月都被嚇的不輕,因為她們從未見過維拉發出過如此的怒火,而且也因為彼此之間認識了不算短的時光,所以她們倆知道維拉此時此刻的情緒是真的!但如此的反差究竟是為了演繹出壞繼母這個角色,還是這其實是性格壓抑的一部份呢?此時的她們根本無從得知。

        也只好順著繼續演下去了。

        「母……母親大人,請息怒,會傷著身子的……二妹,妳也來幫忙勸勸吧。」

        莉絲連忙對望月比出了手勢示意,深怕她不知道自己是二小姐的身份。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望月的臉臭的很,她不但無意安慰母親大人,還直接向西莫妮如此說道:

        「滾出這房間。」



§ 其名為灰姑娘 §

        「是……是!」

        已經被嚇入十八層地獄的管家,連滾帶爬地離開了這裡,奇妙的是她離開前還不忘了把房門給關上,當西莫妮離開之後,剛剛的那股肅殺氣氛頓時消失蹤,就好像從來沒有發生過那樣的事,尤其是維拉,她那原本氣到不行的樣子,現在卻變回了一副緊張的模樣,她向莉絲還有望月問道:

        「怎、怎麼樣,我演的還可以……嗎?」

        跟本好到可以頒獎給妳了好嗎?

        「維拉姊妳演的太像了啦,幾乎嚇到我們倆了。」

        莉絲的這番話,讓還在一懵一懵的望月只能跟著點頭。

        「阿,抱歉,畢竟我之前也是類似那種的家庭背景,家裡有很多的保鏢、傭人等,有時候也會用來練習一下,畢竟部下的管理也是我這個大小姐必須學會的項目之一呢。」

        原來,那不是演的嗎!?(發抖)

        望月和莉絲只能回以一臉尷尬的笑容,內心並對費札的未來感到節哀順變。

        「這下子,我們終於搞清楚自己扮演的角色了呢,人家是大小姐,而維拉姊是繼母,望月則是二小姐。」

        「真不愧是莉絲妹妹呢,剛剛還真是千鈞一髮。」

        這次之所以能夠化險為夷,全是多虧了莉絲的機智,剛剛的狀況是,雖然已知房間內的三人是灰姑娘的繼母與她的兩位姐姐,但問題倒底誰才是誰呢?誰是繼母?誰是大姊?誰又是二姐?按照角色的不同,她們能夠對管家所展現出的態度,也必須有所不同,若是貿然地對西莫妮開口說話,一個出錯搞不好直接就被主神判死刑了,所以莉絲想到了一個方法,那就是暫時保留態度,這包含了表情、動作、與說話,但是什麼都不做當然也會影響劇情的進行,依然會是被判OUT的,所以必須速戰速決才行!

        也就是說,莉絲必須在這個相當短暫的「保留」期間內,精確地判斷出她們三個人的身份,這就必須仰賴她智慧了,剛剛當管家一時間突然弄掉手帕時,莉絲就發覺機會來了!她立刻快步向前逼近對方撿起了手帕想還給對方,其目的只有一個,就是希望對方能因此說出自己的稱呼,因為當自己幫了這個忙,身為管家的西莫妮應該是會道謝的吧?而且下對上的道謝應該會帶有稱謂的,例如「謝謝妳,主人」之類的。

        這樣至少就能先區別出莉絲的身份,然後莉絲再藉由這個已知的身份,用語言誘導來解開維拉姐和望月的身份,這就是她這次的作戰全貌,當然,若是沒有這條手帕,莉絲也還是會走上前去,並想辦法創造出類似的機會,只是或許會困難上許多吧?

        而真要說起來的話,剛剛其實還是有預料之外的地方,像是莉絲剛剛實在是不明白管家為何會表現出一臉害怕的樣子,所以當她知道自己是大小姐的身份後,才會順著對方的話「要求」她說明說明,但不管怎麼說這次總算是渡過危機了,莉絲她們一個放鬆便躺在「各自」的床鋪上,畢竟她們身後就是柔軟無比的床呢。

        「莉絲醬~~~」望月仰躺在床,一邊望著上方富麗堂皇的天花板,一邊呼喚著對方。

        「怎麼了嗎?」

        「人家不要當二小姐啦,跟妳換好咩~」

        「這不是說換就可以換的吧?」維拉問道。

        「望月,你活該,誰叫妳剛剛要說二小姐的樣子是個豬頭,現在可好了被主神整了吧。」

        「嗚~人家討厭啦!」

        「對了,莉絲妹妹,剛剛那個管家看到我們的樣子,似乎就跟那三幅畫的樣子是一樣的呢,可是我看妳們倆的樣子,好像沒變呢,莉絲就莉絲,望月也還是望月。」

        「這大概是因為主神的關係吧,為了要讓我們扮演角色,只改變劇情角色的認知,而不是改變我們的長相,不然搞不好我們每個人還需要準備可以改變外表的能力呢,這樣也未免太過困難了。」

        「莉絲醬的意思是,主神是不會給我們一個必死的任務對吧?」

        「恩恩,就是望月說得那樣……阿,對了!望月妳有聯繫上男生組他們嗎?」

        「唔,好像沒辦法,剛剛送出的邀請都被直接被主神拒絕了耶~」

        「……原來是這樣阿,看來主神是希望藉由封鎖我們任務者之間的通訊,讓我們自己想辦法找到各自的角色是吧……。」

        「不好意思,莉絲妹妹,我不太懂妳所說得……。」

        「阿抱歉,維拉姊,意思是說,我們就算如果見到費札他們,也只能到時候才能知道他們扮演的身份了,而沒辦法事先透過主神印記裡的通訊功能來預先知道,也就是說,如果碰上了男生組他們後,卻沒辦法即時正確判斷出他們的身份,進而做出符合自己角色行動的話,也可能是會被主神判『出局』的。」

        「莉絲醬……妳是說剛剛那種危險的情況,最少還會出現三次嗎……。」

        「嗯……。」

        見對方點頭表示沒錯之後,望月覺得自己的胃裡開始翻滾著,連一旁的維拉臉色也變的難看了,莉絲只好趕緊安撫她們。

        「不過,人家雖然這麼說,但搞不好我們三個人是比較幸運的也說不一定,因為呀,我們三個人不但是待在一起可以有個照應,而且也一下子就知道了彼此扮演的身份,這樣困難就剛好少了一大半了呢。」

        「希望是這樣……。」

        好吧,這番話看來效果十分有限。

        「好了,大家打氣精神來吧 ,也不能讓管家等太久,我們趕緊換上衣服出去吧。」

        「換衣服?莉絲醬,我們還要換什麼衣服阿?」

        「這還用說嗎,當然是穿上和我們身份相符的衣服阿,這個角色扮演總不能只有臉像而已吧?外表可是包含衣著都(的喔)。」

        「可是莉絲,剛剛查看過的衣櫃裡頭,那些衣服與我們的身材差太多了,根本沒法穿呢。」

        「這點到不用擔心,在過來以前,人家我有兌換了幾套可能扮演的角色衣服,其中也有包含望月和維拉姐的,畢竟妳們的身材我是知道的,倒是男生組他們我就沒辦法了。」

        在這麼倉促的時間內,能設想到這麼遠的,大概也只有莉絲了吧?就連費札都沒她來的心細。

        當她們三人換上符合身份的衣服後,便喚來了管家,由她負責領頭帶她們到灰姑娘那邊去,這樣不但不失了身份,而且也不會暴露她們其實不熟悉這間屋子,而不知道該往哪裡走這件事。




時間回到數分鐘前。



        碰的一聲,灰姑娘一個重心不穩,不小心就把桌上的餐盤給碰著弄掉在地上了,瓷器摔破的聲音很快的引來管家西莫妮的注意,若要說真話的話就是,其實她等這一刻很久了,畢竟這可是女主人交代給她的重要工作呢────好好監視灰姑娘的一舉一動。

        西莫妮從隔壁房奔了出來,她一面提起了會阻礙奔跑的長圍裙,一面咒罵著:

        「唉呀~妳又做了什麼好事呢?讓我猜猜,是因為沒吃好、沒睡好,結果連好好站著的力氣也沒有,然後又把碗盤之類的打破了是吧?」

        「呴,我果然猜對了。」

        此時的西莫妮已經站在了廚房門口,她放開了裙子,用手掩蓋住自己那不懷好意的笑容,並且笑了好一陣子,因為欣賞灰姑娘跌倒的樣子,就是她每天的娛樂項目之一。

        席德剛從主神保護空間出來後,沒想到這個地方真是有夠狹小的,路感覺根本就是給女孩子走的,身型魁梧高大的他一個不注意轉身就把桌上的盤子給碰掉了,他見狀急忙地又想要去接住自由落體中的餐盤,可剛剛也說過了,這個地方十分狹窄,一個彎腰結果他的屁股又頂到了牆壁,作用力等於反作用,他,跌倒了……席德,拜託你長長知識好嗎?

        正當他不知所措的時候,門邊出現了一個女樸,對方看起來好像是在嘲笑他的樣子,這更是讓他完全懵了。

        「我說灰姑娘吶,妳還楞在那幹嘛呀!還不快點清理清理,不然我看妳今天的晚飯又要沒得吃嘍。」

        幾乎接近石化的席德,大概是聽懂了什麼,他疑惑地用手比了比自己,好像是在問說「妳是在說我嗎?」

        「我看妳真是膽子肥了,以為可以飛天了是吧?這裡除了妳還有誰阿!瞧妳個灰頭土臉的樣子,全身髒兮兮的,灰姑娘不是妳還有誰阿?勸妳最好趁我去請夫人她們來的時候,趕緊把這裡收拾乾淨,哼。」

        西莫妮還不知道,當她罵完席德之後,跑去找莉絲她們時,自己也被類似的話給罵了一頓呢,這大概就是光纖世代的現世報吧?

        席德見那個女僕離去之後,他爬了起來再度確認起主神所給任務,口中念念有詞著。

        「扮演童話故事中的角色進行故事?如果按照剛剛那個女人的說法,我好像是灰姑娘吧?可是我是男的耶……是不是哪裡搞錯了阿……唉不管了,費札兄有教過我,當我怎麼也想不通的時候,就先照別人說的話做吧。」

        他下定決心後,便開始小心翼翼的行動了起來,因為他可不想再撞倒什麼東西,不過當他東張西望想要找清理用具的時候,不禁瞄到了餐桌上去,因為他發覺到哪裡有些古怪,那個桌子本身到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就是一張老舊的木質餐桌,而桌面中央擺了一盞照明用的蠟燭,圍繞中央所擺著的則是各種餐具,但古怪的地方就在這裡,餐具數量太多了!而且都擺的很靠近桌子邊緣,這樣就算不是他的話,其他一般人應該也很容易發生剛剛的那種事吧?

        曾混過黑幫的席德,感受到一種來自剛剛那個女人的惡意。

        不知道如果是費札的話會怎麼做?一想到這裡,席德才赫然發現,岸!話說其他人跑到哪裡去了!

        後知後覺的他姑且還嘗試用了主神印記來聯絡其他的隊友,但卻發現沒法進行通話邀請,

        「喂喂,主神該不會忘了繳這邊的電話費吧?怎麼會沒法用阿……這下…可該怎麼辦呢?」

        經過不大深入的深入思考後,席德決定還是先乖乖照那女人所說的,先把這裡收拾收拾,並且揣摩揣摩該如何扮演個合格的灰姑娘,這,大概是他目前所面臨過的任務中,堪稱心理衛生方面最難的挑戰了。




        一望無際的原野中,座落著大大小小的農莊與農田,這些田地上種了許許多多的農作物與花卉、水果等,讓這片原野有如畫布一般變得相當鮮豔,而原野之中有一座與眾不同的建物,那就是這個地區的統治者所居住的地方,那是一座豪華的城堡,而治理這國家的國王有一位王子,據說人長得相當英俊,而且今年正好是到了他適婚的年紀了呢。

        「是說,佐相大臣?」

        「臣在,請問王子有何吩咐?」

        在城堡中屬於王子的別墅裡,費札一本正經的端坐在辦公桌前,當他把手邊的文件簽署完畢之後,他輕輕地把用來沾墨水寫字的羽毛筆給放了下來,然後用前所未有認真的表情說道:

        「解釋解釋什麼叫做舞會。」

        「埃……這……。」

        「解釋解釋,什麼叫做舞會。」

        「不用解釋阿……舞會不就是舞會嗎?」

        「我說!解釋解釋,什麼!叫做,舞會!」

        「……舞會不就是舞……。」

        「我說!你TMD給我解釋解釋!什麼!叫做!舞會!!」

        被逼瘋的佐相大臣,一邊自暴自棄抓著自己的頭毛,一邊吶喊著:

        「到底什麼是舞會阿!!」

        一聽見這句,費札瞬間恢復了平靜,然後起身離開了辦公桌,接著他把剛剛才簽署過的文件,交給了那個神經病大臣,並安撫對方說:

        「這,就是舞會阿,大臣。」

        佐相大臣接過了文間後,迅速地掃過了上面的內容,之後就愣住了。

        「王、王子殿下!這……這邀前全城的女孩子到城堡來參加舞會,恐怕會用掉不少預算的阿,這國事該怎麼辦?國王陛下會責怪微臣的阿!」

        「解釋解釋什麼叫做舞會。」

        「唔……。」

        費札又扔出了剛剛的那一句,見佐相大臣又快變成神經病後,他不禁嘆了一口氣,然後說道:

        「好……,父王那邊我會去徵得他同意的,你放心,但是舞會的這件事很重要,你趕緊先下去處理,務必邀請所有年輕的女子來參加舞會,一個都不能放過。」

        「可、可是……王子殿下……。」

        「你再有任何意見,包含其他下面的部屬有任何微詞,我就讓你們全部真的變成『微塵』,一粒一粒的那種。」

        費札此時的神情變得相當冰冷,當然佐相大臣自然知道這是何種意思,便不在多說些什麼點了點頭說聲「遵命」之後,就退下了。

        當房間終於沒有其他人在後,費札一個箭步就飛撲到一旁那張超級長的沙發上,整個人變成了以下的姿勢:

        _(:3 」∠ )_

        唉~沒辦法用主神印記聯繫其他人到底是哪招,真不知道莉絲她們現在到底在何處?安全不安全?若是不趕緊透過舞會找到她們的話,回去之後我大概就會被維拉她們一起霸凌吧?咦,這樣好像也不錯?

        雖然當務之急是必須盡快找到小隊的其他成員,但是眼下有件事更為棘手,那就是晉見國王,並說服他同意花大把大把的錢,幫自己這個風流倜黨的王子,辦個相親大會,不,其實一般來說這跟本不打緊,但是問題就是當費札他好不容易搞清楚自己的身份之後,一問起這個國家有多大時,結果大臣竟然回答沒有邊界!這讓他的下巴都快要擊穿地表了,也正是因為這樣,他剛剛才會簽署了一份文件,要求透過官方舉辦正式的舞會,而非王子自己辦的私人舞會,並且邀請的對象、範圍、甚至是年輕的範圍(定義),都增加到兩倍以上,以致於連他自己都不禁懷疑舉辦舞會的大廳,究竟是否能裝的下這麼多人。

        但是,要是其他人沒收到舞會的邀請,甚至是根本不知道這個消息的話,事情就大條了啦!費札完全不知道其他人扮演的角色為何,若以灰姑娘故事的主體來推測的話,女生組不外乎就是灰姑娘、灰姑娘的兩個姐姐,或是她們周圍服侍的女僕之類的,席德、西姆大概會是隨從或是馬夫之類的吧?

        但不管怎麼說,這舞會一定必須辦好辦滿,因為這是讓小隊的所有人能夠聚集起來的重要指標,在故事中這個舞會至少會碰見灰姑娘、及其繼母、姊妹,就算莉絲她們不是這些要角的話,身為周邊二線角色的她們,大概至少也會想辦法待在舞會大廳的外頭吧?

        所以,現在費札他必須思考要如何說動他的這位素未謀面的爸爸,也就是國王陛下,一是從來沒見過面,也不知道對方的性格如何,二來是完全沒有共同的記憶,若是國王問起「我兒,我上次要你辦的那事怎樣了?」這樣他不就當場GG了嗎?說到底灰姑娘故事中,根本就沒有提起國王這個角色啦混漲!

        雖然知道主神通常不會讓任務者們輕鬆自在,但是這也未免太機車了吧?難道是他評估錯誤了嗎?主神不但把人員給拆散了、並封鎖印記通訊功能,還讓他們必須靠自己的力量掌握出各自的角色外,同時更考驗著小隊彼此之間的信賴感,呿,我是不會讓你那麼輕易地擊垮我們的,為此我必須把舞會的消息傳遍所有地方,這是我身為隊長所能替大家照亮的道路!


**


        費札王子與國王的晉見後,到底是否能如願地舉行這豪華舞會呢?而灰姑娘席德,與他兩個壞姊妹莉絲、望月,還有超壞繼母維拉,身為同一個小隊的她們礙於扮演身份的關係,卻不得不好好「關照關照」他?究竟心如鐵,血如鋼的硬漢席德,能否撐的下來呢?敬請期待下回!話說,男生組好像還少了一個人來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48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heo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最終境界】童話故事──... 後一篇:那些年感動的音樂 R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