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0 GP

[達人專欄] 【夢境改編】鬼附

作者:Noctis&Ghoul─食夜鬼│2017-04-24 17:55:13│巴幣:40│人氣:569



◎◎◎◎◎


我和友人們行走在漆黑的街道上,路旁兩側的房屋無一燈火,延伸至視線盡頭,毫無生機也無人聲,唯有冷風不斷地刮著地面的塵土,一路襲向我們,偶有閃爍的綠光點綴街道。

此刻的街頭像是舊式鬼片那般森幽、詭譎,彷彿陰間和人間的界線已經模糊,隨時都會有東西從另個世界傾瀉而出。

可身旁友人仍絲毫不在意,前往要休憩的住所,他們中有男有女,穿著正常,氣息像是剛下課的大一生,聊天說笑著,而我有點受不了他們的喧鬧,先往前走了一點。

當我更往前走時,我回頭看了下友人,忽然瞄見他們剛走過的街道上,深綠、帶著奇異光輝的女人身影,從地上浮了起來,站在那一動也不動。

我停下腳步,等到友人們到身旁時,才示意他們是否也看見同樣的身影,而我也再度盯著那個身影看,彷彿感受到我的視線般,那女人身影瞬間飄浮起來,頭髮也像是發怒般在空中舞動著,發出「嘶─嘶──」的聲響。

友人們瞬間拿出符咒、護身符的東西,有些人甚至將外衣脫去後,成了道士的模樣,還有些女孩變成日本巫女的服裝......他們不斷攻擊那浮空的身影,試圖將它封印。

哇靠,連巫女和道士都出來了!可他們收鬼的招數也太沒用了吧?那身影絲毫不理會他們,還笑了起來......

「我能收掉這鬼東西。」

我望了下手臂上的刺青,那由聖經詩篇中的經文,和一些圖騰所構成的魔陣。

我走向友人們的身前,和那身影對峙著,隨即將前臂縮到胸前,做了一個格擋的姿勢,手上的刺青開始發光──

它變成煙霧一點一滴地被吸到我的身體內,它發狂地大叫,卻逐漸破碎,在它的臉也即將消散時,我們又對視了一眼。

最後連剩下一點的光輝都被我吸盡體內後,街頭恢復寧靜。

而友人中,有些道士手上還拿著法器和符咒;有些巫女還拿著弓箭和佛珠;有些連寶劍都拿出來了,但他們都做出一樣的表情──

眼睛睜大、嘴巴張開,像個傻子似的盯著我看。

「你......沒事嗎?」

「這樣很危險,你在衝三洨?」

「你怎麼會邀請邪物寄宿在身上?」

我揮了揮手後,不理會他們,選擇繼續往前走,「反正我的身體能夠吸收掉這東西。」

看了一下雙手後,卻發現浮出一層綠色的光輝──

我瞬間像是得到瘟疫般,變得虛弱無比,嘴唇和臉頰逐漸冰冷、乾燥了起來,我靠在牆面上抱著胸口,冷汗不斷冒出。

怎麼可能?為什麼吸收不了?我運起身上的魔力,試圖壓抑那東西的效果,但它的力量卻和我相抗衡......

意識逐漸模糊的瞬間,友人們紛紛圍在我身旁,我的腦海忽然浮現和它對視最後一眼時,它臉上的表情了──

那狗娘養的婊子,它當時在微笑啊!



※※※



我從床上大大吸了一口氣,腦袋仍殘留夢境中的畫面,昏沉的耳朵好像還聽見一些聲音,我迅速地爬了起來,不解為什麼會夢到那種夢,只想打開電腦將這夢境紀錄下來。

我身上的確有那個刺青,可不是什麼驅魔人,只是一個死老百姓。

不知道夢到鬼附身,是什麼概念?

寫成小說後,耳朵和腦袋仍昏沉的我,關上電腦,走向浴室洗把臉,當我洗臉洗到一半時,我才想起鬼片中的主角,只要低頭洗臉後,再抬頭看著鏡子,就會看到很奇怪的臉,五官扭曲地貼在鏡子上,彷彿想要從鏡子中擠出來。

想到這,我內心一股涼意鑽起,沖完臉後我關上水龍頭,依舊低頭面向水槽。

幹,別鬧了,那就只是夢而已,心理作用,都是心理作用而已。

我深呼吸一口後,迅速抬起頭,對著鏡子看──

幹!

我也睡太死了吧?怎麼臉上都是睡覺時的壓痕。

一切依然正常,什麼事情也沒發生,夢境就是夢境而已,哈。

......

我走向浴室門口,洗完臉後,腦袋變得清醒,耳朵聽得清四周聲音,正要走出去時──

我卻一動也不動了。

「謝謝你邀請我進來,驅魔人。」

某個東西,非常貼近我的耳旁,如此輕聲說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46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性探討|黑暗系

留言共 5 篇留言

哩哩呱哩
多一個室友卻不用漲房租,爽啊!
睡覺的時候還可以叫他幫你看門,防小偷防竊賊,多好!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303/189a67fd685f14862e6428a2fc30913d.JPG?w=300

04-24 18:01

Noctis&Ghoul─食夜鬼
那是個女孩子喔owob04-24 18:47
阿澄
這是用生命在驅魔的節奏 有點偉大 靠 就像魔法少女小圓一樣

04-24 18:18

Noctis&Ghoul─食夜鬼
我只看過魔法少女的xx動畫(掩臉##04-24 18:48

哇~驅魔變成吸魔,整個阿彌陀丸in春雨的概念

04-24 18:33

Noctis&Ghoul─食夜鬼
通靈王!!好懷念!!04-24 18:48
哩哩呱哩
那就開鋼管舞影片逼她學啊,都附身在人家身上了,給點貢獻是應該的吧?

04-24 19:01

阿煉何棄療
哩哩姐姐的回應 我怕www從一種怕進階到另一種 這算是升等了嗎www

04-24 23: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0喜歡★noctis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穿的內心戲。... 後一篇:為什麼性侵會是熟人做得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