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山遙】CG事件改編(上)

作者:凡子│2017-04-24 03:24:20│巴幣:4│人氣:244


看了遊戲實況,故事走向依照原版改編、將主人公改成遙ver

山遙,不用懷疑,就是山崎×遙的配對組合

在還沒發售風華之章以前我就很看好山崎~~~
私底下一直都有在腦補山崎和遙的可能性(?)哈哈XDD

雖然他在正文裡簡直跟不存在一樣.........

可是我真心推薦山遙喔ˋˇˊ




CG事件一


今天大夥們各自做著自己的事。有的人照常執行任務;有的人在道場進行練習;也有的人因為負責這週的伙食而出門採購。立場比較特別的我也利用這空閒的時間,練練劍、清掃了屯所的一些地方當作消磨時間。現在我正走在要回房的路上。

「……」因今天的屯所較安靜的關係,經過某個房間的紙門時,我隱約聽到了房間裏頭傳來細微的聲音。

……沖田的房間傳來的?我被吸引了注意,轉頭看向面前的紙門。
房間有聲音代表裡面有人吧。房間有人這倒不是奇怪的事,只不過。

現在這個時刻,沖田應該在松本醫生那裡才是啊。
那房間裡傳來的聲音是?

雖然有點在意。但不至於到想要知道的程度。
沒有再聽見聲響,我沒打算太放在心上準備走離——


唰——
就在這麼剛好的時候,沖田房間的紙門被誰給拉開了。

而我也因為這突發的狀況再次止住了準備離開的腳步。
從沖田房內出來的人——




「……山崎?」對於這個對象,就算是我也微微睜大了眼睛覺得訝異。
「……呃……」
還站在房內就這樣與我正面撞見的山崎也少見的露出了難堪的神色。

「你為什麼在沖田的房間啊?」接著我就如同一般人會有的反應,直接說出這可疑的地方。我明明沒有什麼意思,只是不經意的隨口問出口罷了,可是山崎的臉頰落下了一滴冷汗,像是被抓住了什麼把柄。

「……這下麻煩了。」
「什麼?」他滴咕了什麼,我沒有聽清楚。

「沒辦法。只好也請妳來一起幫忙了。」——語畢。山崎獨斷的決定了什麼事,在我腦袋還沒轉過來——

「咦、喂,你要幹——」他擅自抓住了我的手腕,將我拽進了房裡。



「喂!你幹什麼啊?!」原本沒事要回自己房間,突然的強硬舉止讓我不滿起來。
把我一起拉進沖田的房間裡後山崎就馬上鬆開了手,轉而與我面對面談話。
「首先,希望妳別將我出現在沖田さん房裡的事洩漏出去。特別是沖田さん本人。」
看來是不希望我將剛才看見的情景暴露給沖田本人知道,他慎重的說著。

雖然不知道他為什麼這麼警戒……

哼嗯——這樣看來,我得知了很不得了的事呢。
嘿嘿……自從來到這裡就老是受他們擺佈,想不到也是會有這種時候啊。

山崎的神色很真誠,我則是愉悅的勾起了嘴角。

「嘛——你誠心的拜託我的話我也不是不能答應啦——」難得有這樣的機會,我當然要好好享受這種處在上位的滋味——我還不好好玩弄一番。

「拜託妳。」
「……」但沒有照我如期的反應,山崎直接了斷的出口,還是用著那直勾勾的眼睛看著我。

嘖。這傢伙和齋藤一樣,是玩不起來的類型啊。我在心裡這樣默默哀嘆著。
「好啦好啦。所以,你到底在幹麻啊?」對這種類型的毫無辦法,我敷衍的隨口答應後再度將重點放回最一開始的地方。

「我只是受松本醫生所託,前來打掃這間房間而已。」他說。

打掃?
意外的是很簡單的理由,反倒令我更加不解。既然只是打掃的話又何必保密?搞得這樣偷偷摸摸的?

似乎是知道我還是沒有理解過來,山崎繼續說著。
「妳也是知道的吧?沖田さん得了肺癆的事情。」
「……」他突然的提起了這沉重的話題,我難以答覆,以暗沉的神色默認了問題。

「對於肺癆的患者,環境是很重要的。乾淨的環境能讓患者比較舒適的修養,但想當然的,不能讓沖田さん做會掀起灰塵的打掃。因此我被局長他們吩咐這項差事,定期替沖田さん清掃他的房間。」

也就是說,是出自於好意才做了替沖田打掃房間的這種事吧。但我還是覺得很奇怪。
「既然只是打掃的話幹麻要對本人保密啊?」只不過是打掃房間、又是出自於好意的話根本不用這樣,只要說一聲就好了不是嗎。

聽見我這樣說,山崎的表情才終於有了點變化。
「那是因為……不知道為何,沖田さん似乎排斥別人打掃他的房間。」他微微蹙起了眉,露出相當困擾的神色。

「……那傢伙,是又在搞什麼鬼?」我可以理解山崎露出那種神色的原因,伴隨著嘆息說。

「我也時常摸不透那個人,唉……」
同樣拿沖田那傢伙沒轍,我們兩人在原地嘆息了一口氣。

「所以,你剛才說的『幫忙』是指?」指的就是幫忙保密嗎?山崎會這樣偷偷摸摸的來到沖田房間的原因我已經搞懂了。接下來就是他剛才說的另外一點。

看來不只是那樣啊。山崎又開口說了下去。
「雖然我被副長他們委託沖田さん的事,但我也是有其他任務在身。沒辦法太頻繁關照沖田さん這邊。」

「所以我想拜託妳,有空的時候就好、能偶爾來檢查這間房間的清潔度跟打掃嗎?而且妳也比較常和沖田さん在一起,我希望妳能替我們多注意沖田さん的狀況。」

誰常跟那傢伙在一起啊?!聽到部分的話我暴衝的否定。

打掃一事,以前在家鄉時經常在家清掃,以能力上來講的話是沒有問題。只是……

我擰起糾結的神色,「為什麼要拜託我啊……你們又不是不知道我跟沖田……」我跟沖田之間的孽緣幾乎所有人都知道。先不管沖田有沒有把我當一回事,但就我來說,我對沖田有著說不清的複雜心結。

或許在旁人看來只是在糾結無謂的問題,我也並非想要回拒他,但我實在沒有辦法爽朗的答應。


我因為自己的問題而遲遲沒有給出答覆,然而山崎卻笑了一聲。
「因為我知道妳不會拒絕。絕對不會只是在一旁的看著,妳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微微笑著的他,既沒有強行要我答覆、或是進一步向我請求。他的面容就像是感到放心般的如此自然的微笑著。

「……啊啊!好啦好啦!但不要誤會啊!是你拜託我我才不得已做的,絕對不是我擔心沖田啊,不要給我誤會喔!」啊啊——被人這樣給信賴著,豈不是不好意思拒絕嗎。以山崎的委託作為藉口,我接下了一同關照沖田的擔當。

「嗯。幫了大忙、謝謝妳。」我明明表現的不情願,山崎卻還是相當感到開心的繼續笑著,「畢竟這種事無法拜託其他人。只有知情沖田さん的病情及懂得醫術的妳才辦的到。」總算是找到了幫手似的,山崎的口氣聽起來鬆了一口氣。

雖然很感謝他這麼看得起我,但。
「等等。我不會醫術啊?」突然被添加這一項技能,我馬上指出我根本對醫術一竅不通的事實。

而山崎聽到我這樣講,反而露出了茫然的神色。
「咦、我還以為妳多少有習得醫術……想說妳是綱道さん的女兒。」
聽他這樣說,可以理解為他什麼會誤會。
「這……」這樣說起來也是啊,明明長年與父親生活在一起,對於父親所做的事情我卻完全不了解。根本什麼也不知道。

我真的一直以來,都被父親保護的好好的啊。我在心中感嘆這樣的事。

「……就算這樣,你還是把我所能做的事跟我說吧、山崎。」並沒有因為不會醫術而迴避掉這一點,到剛才還刻意表現不情願態度的我,這回認真了起來反拜託他。

雖然詳細複雜的醫療我不一定能做到,但一些日常生活上需要注意的小細節、或是簡單的治療小手段的話,我想我還是可以試著做做看。

我不會醫術。即使如此,山崎還是願意將這樣的請求委託於我,從衣襟中拿出了一個小冊子。

他將冊子攤開至地面,我的視線也被引至到冊子的頁面上。
「這是我蒐集每個人的病例、身體狀況所用的冊子。除了紀錄隊士們的身體狀況,我也將治療這些病症傷痛的治療手段都寫在這本冊子裡。」幾乎每頁都寫的密麻,這是山崎隨身攜帶著的醫療用本。向我公開了他的私人東西,山崎開始細心的替我講解著。





我全神貫注的跟著山崎的節奏,眼睛專注看著他手指指著的部分、耳裡仔細聽取他所講解的內容。關於肺癆是因為什麼而引發的病症、發作時又該怎麼做、平常該做什麼措施才能預防發作……等等。


「……完全不懂……」一下子被灌入太多從不知曉的醫術信息量,聽了山崎講了一大串後我下意識脫口而出,感嘆醫術竟是這麼難懂複雜的東西。

我很認真在聽山崎說的話、也真心想要理解他所講的東西,可是聽了卻只是左耳進右耳出的狀態。

「要打住嗎?」知道我沒有辦法吸收這一些知識,山崎詢問我是否要繼續說下去的意願。

「不。繼續說下去。」獨斷的要他繼續的指示,我再一次進入全神貫注的狀態。

雖然盡是我不懂的內容,可是我很享受這樣的意境。
這就是父親一直在接觸的……一想到這裡,我就想要了解更多。

盡管父親現在不在身邊、就連行蹤也還未有下落,但聽著山崎講的這一些、了解父親一直以來所做的是什麼樣的事,我覺得我更加了解父親、與他的距離更加靠近了。


----


CG事件二


山崎說他會把小冊子放在一個固定位置,因此自從被委託沖田一事之後,只要一有空檔我就會去翻那本小冊子來看。當然內容絕大部分我都看不懂,即使如此我仍想要理解那一些東西,而會把不懂的部分特別記下來、事後去問山崎。

我也開始在菜色上做了變化。考量到營養均衡、什麼樣的食材能夠讓大夥們攝取更多的健康……等等。我在些微的地方上開始有了改變。

不僅如此,是以沖田一事為契機嗎,從那之後,原本沒什麼機會交集的我們最近頻繁一起交談。而我也在與山崎的互動交談中漸漸習得了醫療有關的知識,雖然還不能到完全精通及理解山崎傳授的知識,但我感覺我自己正一點一點在進步。

就像這一天,我和山崎一起外出了。
山崎除了身任監察職務以外也是負責隊上的醫務,所以那些常備藥品也都是由山崎負責採購的。

這趟外出為的就是要出外採購缺少的藥品,一般都會想說根本沒有需要帶上我這個與隊伍毫不相關、又對醫術一竅不通的外人吧。然而我會像現在這樣與山崎同行,正是山崎的意思。是山崎特地去和土方さん及近藤局長告知的。

『妳不擅長前線作戰吧。那就待在幕後吧,就算無法到前線作戰,幕後也是有妳能做的事。』就算不把我派上戰場,我也可以待在後面用另一種方式出一份心力。山崎是以這樣的意思向土方さん他們建言的。

土方さん他們也認同山崎的意見,所以更加篤定了我得習得醫術的事情。
我不抱怨他擅自替我決定了這樣的事。

恐怕山崎是注意到了,對於揮刀傷害他人這樣的事情、我感到猶疑並抗拒。
先前不久發生的油小路事件就是最好的證據。為了挽回藤堂,急迫之下我拿起刀劍劃傷了那些人們,那是我第一次舉刀。

然而事後看見沾染在衣服上的血跡、想起那個時候的自己,我無法置信自己真的幹了那樣的事,也對做了這種事的自己感到罪惡。

所以山崎這樣做,等於是給了我另一條路。我在心底默默的感謝著他,也決意一定要變得比以前更加派得上用場,在醫療這塊上。



「啊——今天的醫療知識也一樣難懂啊,根本聽不懂你在講什麼……」採購告一段落我和山崎來到一間店坐下來歇息一會兒,一屁股坐下來我就豪不顧慮的脫言出口。一回想起方才採購中山崎向我講解的冗長繁雜的內容,我難以消化的微微皺起眉。

雖說在心裡有決心想學好,可是真心有夠難的……
「買了不少藥呢。解熱劑、創傷軟膏、腹痛藥,還有什麼整腸藥……這又是什麼效用的啊?」檢視了採購來的所有東西,我再一次感嘆醫療的複雜,「為什麼人類要有那麼多病症啊——真是麻煩。」最後我孩子氣的說出幼稚的話。

「正因為如此,才開發了這麼多醫治病症的藥物啊。只要妳學會了、不管遇到什麼症狀都不是問題。這樣的知識可以治療妳自己,以及別人。所以好好學吧。」山崎只是對應我的表現,像是哄小孩的方式要我繼續加油。


……治療、自己……

「……吶。你是知道的吧?我真正的身分……」場面突然變化成另一種情境。我略有難色開口,「我是鬼族……我的體質就是不管受了多嚴重多大的傷,都能以最快時間癒合傷口。」

「我從來不曾體會瀕臨死亡的嚴重傷勢。因為就算不治療傷勢也會好,所以至今為止我沒有接受治療過。因為不需要治療,所以我也沒機會接觸到醫療這一塊。很多時候我也都是不管自己會不會受傷而去行動,那是因為我就算不用治療、也能夠活下去。」


「我沒有辦法感受和你們一樣對等的痛楚……這樣的我,真的可以成為治療他人病痛的人嗎?」失落的凝視著地面,我無意識的陷入喪志的思緒。

雖然心中一直排斥著身為鬼族的身世,可是從另一個角度上來講、我也是依賴著這樣的體質走到了現在。所謂治療,就是了解、針對病症而去做緩解、改善病症的行動。就連『痛』也無法深刻體會的我,又真的可以理解他人的痛楚嗎。

說不定我身為鬼族這樣的存在,根本就不適合……

「手借我一下。」然而山崎就像是沒有把我吐露出的話當一回事,只是突然向我伸出了他的手給了我指示。

手?我茫然的看著他。
但他沒有多說什麼,看樣子是要我照做他才會繼續。所以我也動起了我的手,搭上了山崎的那隻手,我們兩人的掌心交疊在一起。

這是第一次和山崎這樣直接的肌膚觸碰。
然後——


下一刻,山崎的另外一隻手也湊了上來。
「———痛?!———」他的另外一隻手狠狠捏起我手背的肉,肌膚被擰緊的感觸立馬讓我顏面扭曲叫了出來。

「你幹麻啊?!很痛欸!」我直接抽回被捏的那隻手,極度不滿的罵著,另一隻手撫摸著被捏疼的手背,好緩解疼痛。

「看吧。不是一樣嗎。」像是對我的反應感到滿意,山崎笑了。

一樣……?
明白他這樣做是別有用意,但我沒法理解他想表達的意思。

「妳不也會覺得痛嗎?這不是一樣嗎。」





「傷害了他人、妳會感到罪惡。看著誰陷入苦痛、妳會放心不下。為了挽回同伴、妳會不顧一切的做出行動。這樣的妳,怎麼可能會不了解他人的痛楚呢。不如說妳是隊伍裡唯一一個有這麼豐富的感情的人也說不定。」

側著臉望著遠方的山崎這樣說著。

「妳是位心地善良的人。所以一定可以減輕他人的苦痛。我能這樣斷定。」他回過頭來,看著我的眼溫柔的笑著,「所以妳也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別那麼容易就受傷啊。沒有誰會喜歡受傷的痛楚吧?今後小心點吧。」

……!

「未來妳有可能成為治療傷患的角色,要治療別人的人可不能先倒下啊。」明白了嗎?最後結尾搞的整串話下來像是在說教一樣。但是從途中起我就沒有把山崎的話給聽進去。

我們之間沉寂了些許片刻,在山崎開始覺得我好像不對勁的時候我才趕緊驚覺回神。
「這、這種事我當然知道!用不著你特別提醒、哼!」我慌慌張張的抱起採購來的東西,急忙站起來,「走了啦!快點回去吧!」倉皇的催促著,沒等山崎結帳完,我率先邁開了腳步向前走。


我是怎麼了……剛才那種感覺……

可是。
「妳也要愛惜自己的身體,別那麼容易就受傷啊。沒有誰會喜歡受傷的痛楚吧?」
從小因為傷口快速癒合的體質,幾乎所有人都覺得這樣的我是異類,從來沒有人在乎過我的感受。

第一次——覺得有誰理解接納了這樣的我。

糟糕,上揚的嘴角下不去啊。

爾後山崎也跟了上來,我們兩人並肩走在一起,在不被他發現我莫名的笑意下我開口:「剛才教的那些,回去再跟我說一次吧。我絕對會全都記起來的!」重新找回了鬥志,我孩子氣的向山崎宣言,我們兩人相視而笑。


-待續
後記:
山崎線的遙很立志 是走醫療路線呢XD
當初因為設定個性特質和千鶴相反,所以才把會醫術這一點給摘除掉。本質上雖然並不會,但這也代表能夠開創出其他可能吧?(笑)其實總司線最後也被激發出一點點的醫療資質喔(為了改善總司的病而開始研究相關醫療)


再來詳說遙的設定

遙的種族是戰鬥民族出身,潛藏著戰鬥資質,但也是要慢慢累積才會越來越強。而且隨著增強、也開始會享受起戰鬥時的快感及優越。所以正文前期還會看見遙畏懼鮮血害怕揮刀的表現,到了後期已經游刃有餘的可以自己站在戰場上了(遙並沒有意識到這一些)

雖然在大部分的路線中,遙都會提刀戰鬥。但前期的遙是不喜歡(也難以辦到)提刀傷害他人。嘴上逞強說要殺了總司,但從最根本的本質來看、遙從來都不喜歡傷害別人(物理(?)這樣的事吧

所以來到新選組的遙有兩種走向
一)就如正文那樣。與大家同進同退的跟隨他們經歷了戰爭,無意識的順從了戰鬥民族的資質習慣了戰場。走上染血的道路。

二)如本篇的山崎線。承認自己無法揮刀的膽小懦弱,避開了戰場戰鬥,沒有順從戰鬥民族的本性,選擇走上另一條路(醫療)


不戰鬥的遙,你們還看的習慣嗎(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42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清潔果凍
最近很勤勞的更新(´・ω・`)

04-24 18:07

凡子
有嗎wwwwwww我覺得普通欸XDDDDDD04-24 19:34
凡子
我其實蠻多打一半的文坑(都沒完成),突然心血來潮的一次性完成才會繃出那麼多更新也說不定(?04-24 19: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74259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齋遙】日後談... 後一篇:【遙葵】あの人(極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