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仁王:6小時遊玩心得

作者:Chao│仁王│2017-04-23 23:31:08│巴幣:9│人氣:714
在看文前先直接說白,文章有對於遊戲內容褒貶,如果不喜愛看到喜歡的遊戲被說,或是只是想來酸人的,以下文章還是別看得好。

仁王我記得我第一次聽到這款遊戲的時候好像是好幾年前了,一度經歷難產過程後,終於誕生的遊戲,推出後的確獲得不錯的好評,之前玩過試玩版後,原本是想跳過這款遊戲,因為遊戲太過硬派的關係,使得我不太想去碰,後來聽過正式版推出之後有修正難度,所以也就抱著嘗試的心情來玩,不過還是無法接受,撐了六小時之後就決定拿去換別的遊戲了。

簡單的說一下我對這款遊戲的想法,其實仁王的故事背景讓我回想起當年的鬼武者,日本戰國時期加上妖魔肆虐,只是鬼武者沒有這麼難上手就是了,遊戲的系統算是很豐富,從各種刀、槍、弓等武具,到比較偏門的重斧和鎖鏈都有,又可以分成上中下三段姿勢對應招式變化,再加上忍術和陰陽術後,打怪的方式也變得相當多變,武器防具的鍛造合成系統也都有,基本上從系統面去看,仁王算是相當優秀。

從歷史面去考究的話,日本當時的確就有外國人的造訪,聽說織田信長還挺喜歡舶來品的,像是時鐘和他最喜愛的武器鐵炮,都算是當時傳進來的,而光榮的歷史背景,雖然我只玩了短短的幾個小時,但馬上就看到黑田官兵衛(那時應該已經如水了),說請你去救他的小孩長政,但故事一開始就提到是準備再打關原之戰了,當時的長政早就以黑田家加入德川的東軍,當時的當家早就不是如水了,只是從三國或是戰國無雙這些遊戲來看,光榮本來就不是什麼會考就歷史的廠商。

而再來就是提到難度了,事實上我認為遊戲的難度並不是問題,麻煩的是遊戲系統的設定,最令我厭惡的就是打王掛掉重走的情況,重複挑戰什麼的早就料到,問題就是死掉就要再搞個十幾分鐘才能再挑戰,路上的怪物也完全重生,讓我想起早期WOW的副本,滅團後路上小怪全部重來,所以有些副本幾乎都是滅團後就直接散團,與其說是難度讓人無法接受,倒不如說我懶得不斷重跑重打路上那些小怪浪費生命。另外遊戲特別的殘心系統,算是有點莫名其妙,基本上就是砍個兩輪就沒力,我是認為這系統不錯,但消耗的速度太過神奇,感覺像是NBA球星跑過半場切入後上籃得分,接著必須要停下來走5秒才能再繼續奔跑,這種重跑路程和消耗設定,像是刻意延長遊戲時間和難度的方式,讓不少人感到無法接受。


遊戲裡最常看到的畫面

聽說仁王有某部分是想打造成日式的黑魂,所以將難度設定得特別高,只是比起忍外那種雖然難道靠夭但砍起來還是很爽,仁王打起來真的沒什麼快感,只能說真的是在打技術的,玩一陣子之後真的覺得很空虛,靠著死亡累積經驗,抓住每個怪的攻擊模式後,再去從空隙裡攻擊,幾個小時候就覺得膩了,像是變成即時的QTE遊戲似的,每個敵人都用著既定模式去攻略,也就因為這樣堆屍幾次打死第三關的魔王後,就決定不玩下去了,這遊戲太浪費時間了,手邊還一堆沒玩的遊戲要破,勢必要有取捨所以就把這遊戲拋棄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4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仁王|PS4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7266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戰地風雲1:讓人深刻感受... 後一篇:地平線期待黎明(Hor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ummer244各位~
你喜歡玩遊戲嗎?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