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黑貓神邀請的異界生活その八

作者:坎特斯│2017-04-23 21:59:42│巴幣:0│人氣:41
特殊的歡迎

        我從米歐家出發,準備前往公會回報任務,跟 米娜 打完招呼後出門。本來 米雅 想要跟著過來,但是需要幫忙母親做事,所以鼓起臉頰表示不滿。在我安服 米雅 承諾下次會帶她出來玩後就開心的回去幫忙了。

        三天前被 米歐 背回城後昏睡到現在,總算能起來活動了。現在回想起那時被 莉絲 給強吻了,雖然令我驚訝的叫出聲,但是......果不其然吻技非常很好阿...,但享受幾秒就因為魔力被吸光陷入『魔力耗盡』昏迷了。而她們現在把魅魔的特徵隱藏後,挽著我左、右臂緊緊貼著我,一臉幸福的微笑著。讓不認識的人來看的話,會認為是年輕夫婦帶女兒一起上街遊玩,但如果得知母女是魔族的話,後果可是不堪設想。

我帶著緊張的心情邊苦笑看著她們開心的表情。

去公會回覆任務之前先去賺點錢吧,畢竟巡邏廢礦這個任務只有提升階級而已,是沒有獎金的。應該是警衛隊的上層認為只是區區郊遊,不會發生危險,讓那些新手跳階級就已經足夠了吧。

前往靠近中央的貴族商店街,石製道路和屋子雖然年久失色,但看的出有定期請石匠修整,所以讓街道順暢通行又不傷大雅。

        沿路上穿著豪華又亮麗服裝的人,有些用好奇的眼光看著我們,有些則是看見穢物一般的眼神,大部分透露出平民來這邊做什麼,又買不起任何東西,別搗亂才好。而有些用下流的眼神看著 莉絲 或 艾絲。看來不管什麼時代都有這種人阿...。

莉絲 悄悄訴說著什麼,艾絲 則是緩緩的點著頭。

「親愛的,過來一下。」

「咦...,喔。」

莉絲 拉著我走進無人小巷。

我雖然很想告訴 莉絲 可以不要用 “親愛的” 叫我嗎,但是想到之後可能會被稱呼更羞恥的名子,所以我就放棄了。

帶著好奇又有點心跳加速的感覺跟進去。莉絲 拉著我走進小巷深處後,把我壓在牆上壞壞的笑著。看來她又看見費洛蒙了吧...,我只能苦笑著。

        莉絲 突然後退一步,衣服開始變換成在街道中看見的露背性感禮服,難道連我多看幾眼都知道?而 艾絲 換成貴族小孩的外出禮服。自從換了衣服後,她們好像變個人似的,就像從小就在貴族家出生般,一手一足就跟大小姐一樣,再加上我給她們的飾品,更添貴族氣息加感。

「呵~,怎麼樣?漂亮嗎?」

「喔嗯...,很漂亮喔,艾絲 也很可愛。」

艾絲學著母親原地轉圈後看著我。

在被我稱讚後,害羞的抱住母親磨蹭著,莉絲 也高興的抱住她。

「親愛的,我有個提議。」

        我們走出小巷後,莉絲 和 艾絲 就跟貴族夫人和大小姐一般,手中拿的是我用庫存裡少量秘銀做成的折扇,扇架是純秘銀製,手把上方有個小凹槽裡裝飾著刻有K.P字母的黃金玫瑰,扇面是摻有秘銀的野豬皮革,皮革上被我用《塗色》畫成五朵紫色桔梗盛開圖,艾絲 的是玫瑰盛開圖,加上有教養步伐與姿態更襯托出她們的美。我則是飾演她們的冒險者護衛隨護在旁。

秘銀是銀礦在地底裡長年吸收魔力變質成的稀有礦物,除了似銀非銀外,還具有輕盈和抵擋魔法的特性。給她們攜帶的意思,如果被發現母女是魔族時可以拿來防禦魔法攻擊,只能希望不會有使用的時候。

        街道上,每個人都像看到知名藝人般,有些討論她們的穿著,有些則專住著她們的一舉一動。因為 莉絲 露出不想跟人對話的氣勢,讓本來想去搭話的人卻步,而我則把冒險者的鐵牌移到明顯的地方,再把兜帽拉低讓別人知道我是護衛。

這提議是讓她們成為別人專注的對象,好讓我代她們交涉商品,提升價格。

逛了一陣子後終於發現我的目標。

        一間飾品店掛著皇家欽點的告示牌,裡面有不少貴族在選飾品。對面也是一間飾品店,沒有受欽點卻敢開在被欽點店家的對面,肯定膽子夠大、十足口碑和顧客支撐才能經營下去。店內有類似寶石商人和飾品商人在跟店員詢問著。而看似老闆的禿頭白髮胖矮男子,正一臉困擾的跟一名留著白髮小馬尾瘦高的男子爭論著什麼事情。

        我選擇受皇家欽點的~~對面!,要說為什麼不選受皇家欽點的【森勒飾品店】?卻選擇對面的【漢巴飾品店】?,那是因為我不想跟貴族扯上關係,只要跟貴族扯上關係,都沒什麼好處,這是我心中的印象。最重要的是,若進去滿是貴族的【森勒】,以 莉絲 和 艾絲 的美貌一定是廣受貴族們知曉的人物,畢竟貴族圈是很狹小的,而假扮貴族這建議肯定會破功又惹上麻煩。

        進入【漢巴】後,玲瓏滿目又高貴的飾品,整齊分類排列在玻璃框架上,以便觀看。玻璃的透明度雖然不高,但也是花費不菲。類似老闆的胖矮男子因初次看見 莉絲母女的裝扮後,認為是第一次上門的貴婦,趕緊離開那位瘦高男子身旁,恭敬的對 莉絲母女鞠躬。仔細一看那禿頭是地中海型,非常吸引我注目...。

「喔~歡迎光...臨,貴族夫人,我是這間【漢巴飾品店】的老闆,名叫 漢巴●森勒 還請您多多關照。請問這趟來是要向知名工匠定製飾品?還是有要割愛的飾品呢?」

肥胖男子看見 莉絲 的項鍊和 艾絲 的手鍊後瞪大眼睛頓了一下。

得知老闆的姓氏竟然跟對面的商店一樣,可能不單純...,算了,來都來了繼續交涉吧。

莉絲母女完全不把他放在眼裡,從袖子拿出扇子對我與老闆輕揮著。

我恭敬的彎下腰,讓老闆得知接下來是與我交涉。

「好的,雇主。漢巴老闆,我的雇主苦思很久才定下決心出售幾樣貴重寶石,希望能拿到好價格。」

「好,好的,請往這邊移動。」

漢巴 準備帶著我們進去談話室時。

「請等一下!」

瘦高男子用手掌阻止我跟去。

「與其跟那位沒眼光的人論價,不如讓我【森勒飾品店】的繼承人 沙尼爾●森勒 獲得榮譽又有眼光的人幫您鑑價吧。」

「你說什麼!來這邊找麻煩,又要挖走我的客人嗎?」

「哼!沒眼光卻開店,別丟【森勒】家的名聲了。」

「什麼!說我沒眼光,你不是看不懂飾品的價值嗎,還要多花錢請鑑定師來。我看是你在丟【森勒】的臉吧。」

兩位老闆旁若無人的吵起來,店員和商人都苦笑的看著。看來這情況很常發生,所以才會讓他們變的見怪不怪吧。

        聽他們的互相吵罵中得知,兩位是【森勒】家族的人。瘦高的 沙尼爾 是哥哥,因為家族產業裡只有長男才能繼承,但是獲得繼承權的哥哥看不懂飾品的價值,卻很有識人的眼光,但常常因價格問題出現紛爭,幸好 沙尼爾 資金充足雇用一位高級鑑定師,解決了價格問題。弟弟 漢巴 看的出飾品價值,卻沒識人的眼光,常常遇到有問題的人士來店買賣,因此惹上不少麻煩,想雇用有識人眼光的人就算有錢也雇不到,因為那些人不是被公會勸誘去當高薪幹部,就是被公家機關雇用走了。

「可惡!不跟你吵了,降低了我的品格。不好意思阿~客人,我們就在這邊鑑價吧,不然又會有人來亂場。」

「哼...。」

漢巴 結束吵架後,用含有挖苦男子意思對我們建議,沙尼爾 只回以哼聲。

本來想私下拿出黃金玫瑰系列作來賣,但現在在眾人的注目中,拿出來實在太招搖了。
「嗯...,好吧。」

漢巴 請 莉絲母女坐下後走回房間拿出眼鏡和一個黑色小盒子。打開小盒子拿出一顆透明像彈珠的球體,注入魔力後開始浮空變亮。

哇喔,第一次見到異世界中的魔道具,真令我驚訝。那道具應該是查看寶石的色彩、透明度、車工這些功能吧。

        我從腰上的皮革袋拿出一盒寶石盒,外表呈現黃昏天空圖,材料是黑曜石做的夜空;銀和紅、藍、綠寶石做成的星光與銀河;黃金、黃寶石、銅製做成的黃昏。打開盒面是現代的圓鏡,跟這世界的青銅鏡比起來更清楚更有美感,鏡子左下角有朵黃金玫瑰。鏡子是用矽石和氧氣加熱破千度熔解,再讓它降溫形成,因為我那《袋子》可自行設定溫度,所以輕易就製做完成,用《過濾》去除雜質再《加工》成平面圓型,背面塗上銀薄層就完成鏡子了。

「喔~!是魔法袋子阿,這寶石盒可真是美麗。」

「哼...這設計不簡單...。」

「不過我比較想要那袋子。」

「喔!可以裝更多商品又輕便,這魔法道具不錯嘛。」

森勒兄弟和商人們都看著我拿出的袋子和寶石盒驚呼著。

        這皮革袋其實只是普通的袋子,寶石盒是從與靈魂融合的《神的魔法袋子》中拿出的,只要我願意就可以用意識拿出和收進。讓他們認為那皮革袋這是《魔法袋子》,這樣更能突顯只露出下半臉的我是老練冒險者。如果想拿到《魔法袋子》通常都是破解怪物地下城拿到的寶物,而破解地下城的冒險者都是菁英中的菁英,少部份獲得的例子是,急需用錢而把《魔法袋子》販賣掉或是從師父那繼承下來的。

「雇主這次要出售的是...」

「是這寶石盒嗎!」

「哼...還是那《魔法袋子》呢?」

「呵呵...不,這兩樣都不會出售。」

兩人被拒絕後露出失望的表情。

我用鐵製鑷子從寶石盒裡夾出五顆長約五公分的大型黃、藍、紅、綠寶石最後是鑽石,車工順序為梨型多面體、橢圓形多面體、心型多面體、長方形多面體、明亮型。順道一提,明亮型為常見的錐形多面體鑽石車工。

這五顆都是我的自信作,車工透過《加工》細微調整成讓光在寶石內折射,給光彩達到最佳;用《過濾》濾出影響寶石價格和美觀的雜質;加上偷吃步的《塗色》變身為完美的寶石。為了做出最完美的車工毀了不少寶石,讓我心痛了一陣子。

給漢巴 鑑定時,店員請我們在旁邊一點的座位上等待,並附上一盤糖果招待。
我們個自拿了一顆含在嘴裡,卻發現只有甜味,味道也很淡。看著母女開心的吃著糖果,表面上佯裝著沒興趣,讓我覺得很好笑。

﹝這樣吃太痛苦了,如果想吃糖我就做給妳們吃吧。﹞

我輕聲地告訴母女。

莉絲母女難掩興奮的對我投以期待的眼神。

在當『家中警衛隊』的那時期,只玩遊戲的話會覺得非常的無聊,所以就上網東查查西查查一些日常生活的食、用品。小時候還沉迷過收集不同顏色的石頭,之後去查了石頭的形成和成分,也查過寶石類的來度過無聊的日子。

        離開飾品店,莉絲母女跑到沒人的小巷子變換衣服。我把裝著十枚白金幣和一百枚金幣的皮革袋收進《袋子》,每顆都賣出四十枚金幣不錯的價格。這下手頭就寬裕不少了。想起離開店前,那些期待我拿出更多東西來販售的商人與老闆們,但我已經沒有想出售的寶石了,只好斷然說出道別語詞後,那幾張臉都垮下來,都快聽到哀嚎的幻聽了,於心不忍的我說出之後有想販售時會再度光臨,讓每個人拾起微笑後離開了。
順道一提,那五顆寶石後來因【艾密爾翰王城】五胞胎公主生日而被伯爵收購當成祝賀禮,贈送到王城慶生後獲得公主們的青睞。

「嘿哈!我第一名。阿,讓你久等了,親愛的。」

莉絲 和 艾絲 從小巷前後跑出來挽住我左右手,我微笑輕輕搖著頭。

走在街道上時聽到兩旁傳出糖果敲擊牙齒的聲音,讓我的微笑變成苦笑。

接下來目標為南方鬧區的食品販售區,在這之前先拿幾枚金幣去兌換銀幣和銅幣,畢竟金幣額度太大,會讓店家無法找零認為你是來找麻煩的。把四枚金幣換成銀、銅幣,被收取兩枚銀幣的昂貴兌換手續費。

走到鬧區買午餐時,給莉絲十五枚銀幣。

「莉絲,帶艾絲去買東西吃吧。」

「咦!可以嗎?這是不小的數目喔。」

「呵~如果沒有妳演示貴族,那些寶石應該會被當成贓物吧,這些就當成演出費吧!」

「嗯~~好吧,親愛的。」

莉絲母女興奮的牽著手去買想吃的午餐。

我前往販賣小麥的商店。小麥製作出來的麵包又白又嫩,換言之就是我們現代的麵包,在這時代小麥麵包是小康家庭才買的起奢侈食物,只要吃過一次就會讓人忘不了那滋味。

「老闆娘,我想買小麥粉,如果還有酵母的話我也買。」

「喔!歡迎歡迎~有!都~有,有多少預算嗎?。」

我拿出三枚銀幣,約五旬老婦人充滿活力歡迎著我。

老闆娘拿給我約三公斤左右的麵粉袋和小包酵母,果然是奢侈食物,三枚銀幣才這樣阿,付完錢正想離開時。

「這位客人,要不要也買一下從南國來的米阿?」

「米!?有米嗎!在哪裡?」

「是,是的...,想說有賺頭就從南方國家進了這些米...,結果銷售卻不好吶。」

老闆娘似乎被我激動的語氣嚇到,帶著我走進店深處。

跟著老闆娘進入倉庫,看見十大袋躺在地上,打開後是還沒脫穀的米,只是長的跟現代吃的米不太一樣。獲得老闆娘許可後拿幾顆米稻脫穀,白色不透明的有長有圓...,現實中的米雖然有長有圓但都是半透明的,印象中好像有種米也是白色不透明的,在那個某節日都會做成的必吃食物。猜到了嗎?那就是端午節粽子喔!。

「這...這難道是!糯米!?」

「是這樣的名子嗎?」

「這是叫糯米的米類。銷售不好的話,我就全買下吧。」

「喔~你願意買下是嗎?那這十袋就進貨價十枚銀幣賣你吧。」

老闆娘完全不管米的名稱和賺錢的討價還價,只想快點脫手這燙手山芋...。

順便買一小袋小麥種子付完錢後,收進腰上的皮革袋並在《袋子》裡分類好糯米,長的的和圓的糯米可以製做的東西不一樣。打算拿沒脫穀的一部分種在《袋子》裡的水田,其他的留著看要做什麼東西。

在心中大讚買到好東西走出店家時,莉絲母女手中抱著羊皮紙袋等著我出來,看到羊皮紙袋裡面的是小麥麵包。

拿到好的戰利品又剛好有好吃的麵包阿!阿,對了,我有『糖』嘛。

從《袋子》裡開設空間加熱兩樣物品後,把麵包分成一半淋上蜂蜜,另一邊淋上花蜜。一口咬上,嗯~好吃!剛出爐柔軟的小麥麵包,小麥香加上蜂蜜濃郁的甜味,令我食指大動,花蜜口味也不錯,配上花蜜淡淡的高雅花香和微微的甜味,適合小餓的時候吃。

我察覺到兩旁用渴望的視線緊緊盯著我,我苦笑的幫她們淋上兩種『糖』。看著母女一瞬間就把小麥麵包塞進嘴裡,又從羊皮紙裡拿出另一塊要我淋上,淋糖這動作重複幾次後發現,不知不覺圍觀的小孩越來越多,不停的吸允著手指或流著口水。其中一個小女孩不知道是膽子特別大還是太渴望糖分,把手中的黑麥麵包遞了過來,在查覺到自己的行為後,趕緊收回麵包想從這裡逃開,但是被一群小孩圍住動彈不得只好邊紅著臉低下頭。

「小妹妹,想要淋上蜂蜜和花蜜嗎?」

「嗯...可,可是...」

小妹妹害羞又困惑的答道。

我擅自往她手上的麵包淋上後,她張大瞪圓的眼睛。

「謝...謝謝您!大哥哥。」

那燦爛的笑臉牽引著我那心中的Error,使我愣在那無法動彈。

        變成無法信任人後,我到底還能不能展露出那麼燦爛的笑臉呢...,答案是否定的。自從我變成了這樣的廢人,周圍的人盡是痛苦的表情,而現在竟然能給予別人那燦爛的笑容,讓我十分錯愕。過去的我一直被人否定,連我都否定著自己,現在似乎開始改變了一些......。

        俗話說的好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一團小孩手中拿著,剛從旁邊麵包攤販買來的黑麥麵包遞過來,想要讓我淋上那美妙的糖分,裡面也有貴族小孩拿著小麥麵包擠過來,不管貧富好吃的東西就是好吃呢。我忙著交互著淋上蜂蜜和花蜜,男孩多數較喜歡蜂蜜,女孩則是多數喜歡花蜜。小孩歡樂的笑聲和感謝聲填補著心中那缺口,雖然攤販老闆也笑High High,但那是不同的部分。

差不多把我拿出的小木甕量淋完,那團小孩才慢慢解散了。

有人看到我把那小木甕的量淋完時瞬間臉色發白,畢竟這時代糖分不便宜,雖然還是有在產糖,但是量並不足夠讓城市裡每個人都吃的到。像那小木甕的量,價格差不多就要金幣價格。在我《袋子》裡面還有很多甕,完全是個人吃不完的量。

        前往冒險者公會的途中,我回想著讓那群市井小孩,露出燦爛笑容的那片段,我思考著心中的障礙該怎麼解決以及未來該怎麼辦。完全心不在焉的走著。莉絲 牽著女兒,而 艾絲 則是手上抱著要給 米歐一家的伴手禮。兩人邊適度的引導著我前進,體貼的不打擾我想事情。心裡感謝著體貼的母女邊前進,也回想起碰見 莉絲母女後發生的事情,如果當時處理不好,我早就掉腦袋了吧。

「莉絲,妳相信有神嗎?」

「嗯...這個嘛...,以人類說的神之類的,我只知道【芙蘭凱佩爾】喔,﹝在【傲魅城】裡學習人類城市的常識喔,為了接近人類而學習的﹞就這樣喔。」

莉絲 後半輕聲的對我透露出屬於魅魔們的秘密。

「呵呵,這種話說......」

我轉頭看向 莉絲 卻發現,她的臉越來越陰沉,艾絲 也發著抖。

第一次遇到這情形使我不知所措起來,沉重的氣氛誰也說不出話來。

「嗚喔!」

突然被 莉絲 拉進轉角讓我發出驚呼。

「親愛的,那位隊長和部下們可以相信嗎?」

面對認真起來對我詢問的 莉絲 ,我只能呆呆的點頭回應。

「七個...不...有九個聖職教員跟蹤我們...」

「那個...莉絲 雖然不能說放心,但他們找的應該是我。」

我們穿梭在小巷間,邊向 莉絲母女說明我治癒了 米雅 的事情。

我請 莉絲母女回去警告 米歐一家,我繼續吸引注意並前往冒險者公會。約好在那會合後我們分散開來。

可惡!該來的,還是來了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390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ntes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貓神邀請的異界生活その... 後一篇:黑貓神邀請的異界生活そ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