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陰晴圓缺【五】

作者:在大榴槤樹下│2017-04-23 02:36:17│巴幣:0│人氣:86
【五】
  這幾天韋軒出門時,發現對戶的大門景象漸漸的在變化。
  他住的是公寓式大廈,這麼久以來,他從來沒有探訪過對戶的鄰居,甚至不能確定裡面是不是有人住。
  然而最近,原本紅油漆斑駁的破鐵門忽然漆成了白色,門上還被畫上了幾條藍色的裝飾花紋。
  
  韋軒看得莫名其妙,只當作換了個奇怪的新鄰居便算了。
  在清明節下午,有兩名男子在空無一人籃球場上揮灑著汗水。
  他們為了重溫大學時代的記憶,特地挑了兩人曾一同度過的那間大學球場。
  韋軒啞然失笑。
  今天他才一走出家門,遠遠的便看到廷彣用衝的到他面前,手裡抱著一顆籃球。看著樣貌狼狽且氣喘吁吁,連沾上了香火氣味的白色上衣都還來不及換。
  想必是擔心他在節慶時會觸景傷情,所以剛剛掃完墓就急著過來陪他。
  韋軒覺得有些感動。
  只可惜,上籃、帶球過人、運球、抄球、三分球等等,他樣樣精通過人,廷彣和他打球,也只有自取其辱的份。
  不含過了將近三個鐘頭,廷彣終於坐在地上開始哀號。
  「怎麼啦?你從來沒有在這個場上打贏過我耶。」韋軒站在他身邊,一邊轉著籃球一邊嘲笑著朋友。
  「……可惡,高中的時候明明還可以蓋你一兩個火鍋的,你上大學之後為什麼會突然變強?」廷彣喘著氣,忿忿地瞪著他。
  為什麼會突然變強?韋軒聽了淺淺一笑。
  清明節韋軒特地挑了這間大學的球場來打球,有某種特殊的意義。
  廷彣不會知道,這是源自於那個人,那些事,那個回憶。
  原本他的籃球技術不過普普,沒有任何過人之處,總是被廷彣還有其他大學學員們吃得死死的。
  而在某一天,他飛身出去救球時,球卻落到了一個女孩手中。
  那女孩看著他狼狽的模樣,噗哧一笑將球遞給他。
  當時的他接過球,眼睛卻注視著那對彎彎的月牙眼愣了幾秒。
  女孩單純真摯的笑容令他難以忘懷。
  他對女孩一無所知,只知道女孩喜歡看籃球,總是在社團活動時跑上活動中心二樓看他們打。他總是在練球時偷偷地瞥著她,直到她頭轉過來時才迅速的移開視線。
  他收拾起那只是玩玩投球遊戲的心態,開始每天默默地練習到最後直到校園中的警衛出來趕他,只盼望那越來越高超的技術能在球場上博取女孩的目光。
  廷彣絲毫沒有察覺到這些事,大概是沒有想過朋友會愛上一個身材普通樣貌又平凡的女孩吧!
  直到那一天,他帶著系上王牌的稱號領著球隊獲得全系冠軍。
  當下,他鼓起勇氣不顧隊友和廷彣驚愕的目光,當眾大步走向女孩,問了她的名字。
  女孩只是怯怯地笑,臉頰紅撲撲的回答了他。
  甄書寧,小他一屆的學妹。
  現在談起這些過往,廷彣總是嘆可惜,那舉動不知道讓多少現場美麗的花朵當場心碎。
  韋軒也不知道自己為何如此的注意這個普通女孩,只是覺得她微笑時彎彎的眼睛還挺可愛的。
  花朵,早就不知不覺的,綻放在他的心中。
  天色漸近黃昏,廷彣早就先他一步離去。整個球場上只剩他一個人坐在場上發呆,沉浸在那些回憶。
  直到身後,有個人用力的拍了一下他的肩。
  他嚇得彈起身,回頭瞪向罪魁禍首。
  然而罪魁禍首的那張臉,讓他一直維持著張著嘴的姿勢說不出話。
  「……寧……寧?」幾秒鐘,韋軒口吃地瞪著眼前穿著運動服的女人。
  「舒,是凝舒。我們又見面了,鄭韋軒。」
  凝舒撥著深褐色的短髮,對著他燦爛的露齒一笑。
  韋軒眨了眨眼,那晚的事情漸漸地浮現他的腦海。
  而眼前的凝舒笑得生動真實,配上那清脆的嗓音,絲毫不像夢境。
  「……妳怎麼在這裡?」
  「那你呢?怎麼掃完墓會有心情打球?」凝舒偏著頭問。
  「我沒有去掃墓。」
  凝舒聽了一挑眉:
  「你沒有親人去世嗎?」
  沉默片刻,韋軒慘澹一笑。
  「……有吧,像是我的妻子。」
  「妻子?你不愛她嗎?」凝舒皺眉。
  「胡說,我當然愛她。」韋軒注視著凝舒那張和書寧極為酷似的臉,語調悵然,神態有些游移。
  「正因為這樣,我才沒有勇氣去看她。」
  他的父母都還健在,且家鄉離他的住家太過遙遠。
  而他,原本就沒有要去替妻子掃墓的打算。
  自從書寧的骨灰被送入靈骨塔後,他便再也沒有出入過。
  他害怕那罈骨灰、害怕那張灰白毫無生氣的照片,害怕那一切死氣沉沉的事物會再次令他崩潰。
  因此就連化妝桌上的那張照片,也是活潑生動的彩照。
  
  而凝舒則是沉默的回望了他許久,幾秒後,一把抄走他手中的球。
  「既然你閒著的話,那在天黑之前,我們來打一場吧。」
  她挑釁一笑,朝韋軒勾勾手指。
  時間,總是很快就過去了。
  「今天的雲層很厚呢,不只月亮,連星星都看不到。」在一起搭車回家的路上,凝舒皺著眉望著窗外的黑夜。
  韋軒聽了斜睨了她一眼。
  「大概是妳的球技嚇到它們了,所以它們想暫時躲起來不給你看。」
  今天和凝舒打球,真的讓他開了眼界。
  明明就是一名嬌小的女子,球技卻有和廷彣相當的水準,好幾次球都差點被她抄走。
  而凝舒搖搖頭,認真地回嘴:
  「你在說什麼?它們才不會因為我而躲起來,要也是為了彼此。」
  韋軒的表情在一瞬間變得僵硬。
  「妳……真的和我的亡妻很像。」片刻,他不自覺的脫口說出。
  凝舒聽了側首,表情困惑。
  「你是說死掉那位?我和她很像嗎?」
  「像。你們長相很像,名字很像,連喜歡夜空的這點都很像……」韋軒斷斷續續地說,將視線移向窗外。
  「她喜歡拿月亮和星星比喻我和她,喜歡用它們來編造一些浪漫的故事。」
  「月就算陰晴圓缺了,也總會一直陪在星星身邊不會離去,所以星星才能夠一閃一閃的,永不寂寞。」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
  這麼一句淒涼哀傷的詩句,也被她改得如此美麗又充滿想像空間。
  「她叫什麼名字?」凝舒摸摸自己的臉蛋問道。
  「甄書寧。書本的書,寧靜的寧。」
  「……難怪,第一次見面時還有剛剛,妳把我認成她了,是不是?」
  韋軒苦笑而不答,逕自望向窗外。
  在回家的路上凝舒一直跟著他,令他覺得有些奇怪。
  在凝舒和他進了同一棟公寓還上了同一班電梯,他更是覺得奇怪。
  在凝舒和他在同一個樓層停下來,還在他家對戶那個畫著藍色條紋的門前拿出鑰匙,他驚訝到下巴差點掉下來。
  「……妳家住我家對面?」
  「新鄰居您好,我最近才剛搬來這裡,往日請您多多指教。」凝舒對他深深一鞠躬,大方一笑。
  韋軒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天底下哪有這麼湊巧的事?
  「韋軒,我們留個電話吧,有事情再互相聯絡。」凝舒拿出手機在他眼前晃了兩下。
  而他還沒反應過來,愣愣地報了電話,愣愣地任由她撥給自己,愣愣地在手機輸入她的名字,最後愣愣地道晚安,關上大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3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ily906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陰晴圓缺【四】... 後一篇:陰晴圓缺【六】...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