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不幸之人與遊戲之神》TURN 18︰屢戰

霧燼WuJin | 2017-04-21 21:59:11 | 巴幣 6 | 人氣 492


  【根性】,一般來說是用於受到致命一擊時保命的效果卡。

  【騷擾】,一般來說是用來減少使用者的行動命運值,藉此增加造成傷害或減少承受傷害,或是使一部份判定卡失效的卡。

  然而,在這女子的手中,卻造成了尼格意料之外的效果。

  追求承受傷害的最大化,讓【自作自受】給與對手同為一擊致命的傷害,再讓【根性】使自己存活。

  「嗚……」尼格頓感驚訝,又感驚喜。這少女,不簡單。

  「怎樣?看清本神的實力了沒?」少女得意洋洋的看著尼格。「即使要再來一場也沒差噢,反正結果也是一樣。」

  「好!再來一場!」尼格收拾好放在場上的卡牌,迅速的洗牌後放回場上。

  「欸?」想不到對方回得如此乾脆,讓少女不好反應,「好,就再讓你知道我倆的差距吧。」

  「嗯。」這一次,尼格抱著截然不同的心態開始新的遊戲,由先前的「敷衍了事」變成現在的「興奮」。

  畢竟……這女孩比想像中還要厲害!

  「既然我剛剛贏了,這一場就讓你先手吧。」少女悠然的說道,看他的臉色,他擁有不論先手或是後手也能戰勝的自信。

  「好,開始!」一聲令下,第二戰正式開始。「我的回合,抽牌!」

  這是尼格為數不少的先手機會,尼格當然要好好掌握著,看著手牌,思考策略。

  回憶著上一場的戰果,防止再一次受到【自作自受】那類的反彈傷害,應該要先作一定的安全措施。

  尼格思考著,將手上的【根性】和【重整態勢】蓋在場上。「好了。」
  
  來到少女的回合,抽牌過後,瞧了一瞧場面上的兩張蓋卡,放下一張卡牌後指著其中一張道︰「CC發動,【識破】,那張是【根性】沒錯吧?」

  「嗚!」根據【識破】的效果,只要對手說中蓋牌或手牌是甚麼卡時,該卡要當場破壞,尼格的其中一道防線被少女一言給打破了。

  依照效果,尼格將被識破的【根性】放到廢棄區。

  「呵呵,看來你很怕我會像上回那樣秒殺你呢。」少女淺笑了一聲,抬頭俯視著尼格。

  「切,少囉唆。」那不屑的目光好像看穿了自己的牌,讓尼格萌生一點點的不安,不過還有另一張防禦系的【重整態勢】在,至少可保證這回合他不會被一發擊到。

  「CC發動,【豐收】。」相比有所動搖的尼格,少女還是如此自信,抽回相應手牌的她一瞧,大膽的道,「好。」
  (【豐收】︰策略系,當回合內,抽兩張手牌。)

  她先蓋上2張卡牌,再將1張手牌放到場上,示意自己的盤算。

  「發動【雙面刃】,【雙面刃】的效果是『攻擊傷害翻倍』,作為代價,我將承受該次傷害的一半傷害。」少女說明道,然後舉起兩枚骰子,「只要擲到9點或以上的話,造成的傷害就是3點,翻倍的時候就是我的勝利了。」

  大手一揮,骰子在場上開始滾動。

  「不會讓你得逞。」尼格很快的反應著,翻開場上的【重整態勢】,意圖結束戰鬥階段。「發動重……」

  然而,少女也看穿這一意圖。「反制發動,【延遲】。」
  (【延遲】︰策略系,在指定CC觸發時,使該CC的效果延緩在一回合後顯效。)

  「甚麼……」在尼格驚慌的同時,場上的骰子也快停了下來,嚇得尼格馬上從手牌拿出另一張CC,「【騷擾】!」
  (【騷擾】︰策略系,指定一個目標,將其命運值減少3點)

  打到場上的時間剛剛好,兩枚骰子給停下來,顯示著「10」的數字。

  「呼……」有著【騷擾】的減益在,少女的「7」點攻擊命運值還未能收下自己,使尼格鬆一口氣。

  按著計算機,這次的傷害只有2的翻倍,即是「4」點,尼格還能存活。

  「好吧,根據【雙面刃】的效果,妳自己也要吃下2點傷害。」尼格說的時候,看到少女再一次翻開覆蓋的卡……

  那是……【傷害反彈】。
  (【傷害反彈】︰策略系,在受到傷害時發動,傷害為「遠程」、「法術」或「效果」傷害時,指定一個目標進行判定,判定成功時將自身的傷害無效化同時回傳給該指定目標。)

  看來一切、一切,都是少女的計算之內……

  「啊啊……」 

  不知不覺,兩人的河邊對戰由黃昏打到天色已暗,而尼格在當中屢戰屢敗、屢敗屢戰。

  雖然很不甘心,可是尼格不得不承認,面前這個少女強得可怕,「那個……我輸了多少場?」

  「4、50場吧,仔細的本神也沒去記。」少女輕描淡寫的說。

  「嗯嗯,那要再來一場嗎?」擁有如此強敵陪戰,就算夜色已至,尼格也不想放棄如此好機。

  「喂喂,還要來嗎?就算你不累,本神也感到累了。」但少女一臉嫌棄的樣子,縱使和尼格的對戰很輕鬆,打了如此多場也會吃不消。

  「好吧。」尼格也只好停下來,經過如此「激戰」,尼格已經在從中學習和汲取不少經驗。

  例如CC用法不具備局限於、更多的戰術、還有自己的不足之類的……

  「哼哼,明白就好。」少女圈著雙手,自豪的道,「這樣你就明白本神的實力吧?」

  「是的、是的,你很厲害。」對於她自稱「神」這一點,尼格還是覺得難以相信,不過她具備強大的鬥士資質是不容質疑的事。

  她自己去當鬥士不就好了?為何要指名選擇我呢?這是尼格想不懂的事。

  「喂喂,你是不是在想失禮的事?」

  「嗯嗯?沒有、沒有。」尼格看著夜空,驚醒著,「不對!時候不早了,我要跑了。」

  「等等!」少女見狀,馬上拉著尼格,「你還沒答應我的說!」

  「哎呀,先讓我去找宿屋啊,不然今晚要露宿街頭啦。」尼格也

  晚上,一男一女,就在河邊拉拉扯扯,極為失禮,他們該慶幸現在是晚上。

  同時,晚上害到了他們。

  「呵,原來妳在這。」

  「嗯?」「啊?」二人一同被新參的聲音所吸引著,在他們沒注意到的時候,河邊出現了一個謎之男人。

  「終於找到妳了……」那個男人穿得像一個強盜,肩上有著尼格沒看懂的紋身圖像,而他說出的話撼動到尼格旁邊的女子。「……遊戲之神。」

  「啊?」

  「哈!看吧!看吧!」少女拉著尼格,得意的叫囂道,「這下有人證了,你相信我是神了吧……等著。」

  少女呈思考狀,不禁感到細思極恐。

  「不對,妳為何知道本神是遊戲之神?」

  那男人忽視少女的話,「小的們,給我上!」

  頓時,河邊被一群頭戴頭巾,同是盜賊裝扮的人們給包圍,尼格和少女陷入一個頗危險的景象。

  「啊啊!原來是來抓我的嗎?」少女,現在才感到害怕。

  尼格的「不幸預測」和經驗告訴自己,接下來一定會出事,於是決定先逃。

  「既然妳朋友來找妳,那我就不打擾了……欸?」才拿起背包,他發現自己也被那人的小弟給攔著。

  「呵呵,抱歉了,倒楣的小鬼。」那個老大笑著道,「你看到不該看的東西了,我希望你可以『保守秘密』。」

  隨後,尼格面前的盜賊便拿出刀來,一步一步的接近尼格。

  不、不對吧!

  那女孩的身份真的那麼厲害嗎?還有為何這時候才發生這種事啊?

  尼格腦海出現著不同疑問,然而現時沒人解答也不可能有人解答,唯一清楚的是……他正面臨生命危險。

  因為害怕而向後一踏,卻不小心絆倒,一屁股坐在地上,卡組也不小心因此掉在一地……

  「噢?」老大看到此幕,不禁感到好奇,向著尼格湊近,「原來是鬥士啊。」

  「啊啊……」尼格迅速的收下掉到地上的卡片,收拾完的時候發現那老大已經在自己旁邊。「嚇!不……不是,我還不是正式的鬥士……」

  「是也罷,不是也罷。」老大對尼格感到興趣,他也掏出了自己的卡組,「小鬼,我給你一個機會。」

  「啊?」

  「要是你能在命運遊戲戰勝我的話,我就讓你走。」老大笑呵呵的道,「怎樣,要接受嗎?這個『遊戲邀請』。」

  坐在地上的尼格抬頭看著這位鬥士,處於思考的狀態,不過在事實上,他也沒有選擇的餘地。

  「接受的話就有機會『改變命運』,不能的話就一定要死嗎……」尼格從地上站起來,喃喃自語的說著,然後目光變得堅定起來。

  改變命運,那是尼格的信條,有此機會尼格可不能不去把握。

  「好!我接受!」現在,就只能上了。

  

創作回應

青蛙子
這個老大有病
2017-04-21 22:08:55
霧燼WuJin
為何你會知道?(X)
為何你會這樣認為?
2017-04-21 22:13:18
青蛙子
拿錢辦事就乾淨俐落一點啊!你這樣像個雜魚反派嗎?
2017-04-21 22:51:12
霧燼WuJin
沒錯,他不像。(嚼)
他雖然是盜賊,但他有流著鬥士的血。(大誤
2017-04-21 23:13:11
企鵝媽媽
為什麼這篇要換圖OAO
2017-04-22 03:22:55
霧燼WuJin
正確來說是忘了換(倒)抱歉
2017-04-22 10:30:40
企鵝媽媽
還有那個嚼又是怎麼回事(?
2017-04-22 14:10:27
霧燼WuJin
口頭禪(嚼)
2017-04-24 11:31:48
Koma
之前那個圖不好嗎(?
2017-04-24 11:29:39
霧燼WuJin
那是艦娘的圖(O
2017-04-24 11:31:58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