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小說> 時光重來

作者:吳旻( °∀°)│2017-04-20 23:41:50│巴幣:26│人氣:364
  「我覺得這件事情不太對勁。」林玉潔倚著身旁的男人,似乎想完全的和身旁的人合為一體。男人靠著沙發,也是緊緊地摟著身旁的愛人,卻不回答她的話。

  「陳晨風!我說,我覺得這件事情不太對勁!」玉潔猛地抬起了頭,卻不想這一下直接的撞到了她愛人的下巴,痛得他差點亂叫,他拍了下玉潔的頭輕聲道:「我也知道這之間似乎有什麼怪異之處,但就是不知道凌兒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他們只知道自己的女兒在學校裡的沙發昏睡,卻不知道她發生了什麼事,只道是撞到了什麼不乾不淨的東西,才變得這般瘋癲,但又不知道她不時的喃喃著的「天嶺」什麼人。

  「嘻嘻嘻,不要拉天嶺,好癢。」聽到女兒又瘋癲了起來,兩人都是無奈地嘆氣,心想自己究竟是造了什麼孽才會讓自己的女兒被害得這般地步。

  突然間,陳凌淩怪叫了起來,兩人急忙跑到她的房間要去安撫她,只聽她道:「不要!不要碰我!」又聽她哭道:「救命‧‧‧‧‧‧誰快來救我‧‧‧‧‧‧」又叫道:「老師不要!痛!呀──」接著她便清醒了過來,兩人蹲在她的床邊,緊張的看著她,希望她在這次的噩夢之後便能醒過來。

  即便剛才所說的都已聽進耳中,但是卻又不能確定這老師究竟是誰,他又對陳凌淩做了什麼。兩人心中的焦急程度甚至比當初準備大學考試還要緊張。只聽見凌淩拭去臉上的淚痕,語氣幽幽地問:「老爸,老媽‧‧‧‧‧‧?」她好奇地問:「我這幾天,怎麼了嗎?為什麼我頭好痛,想不起什麼來?」見她這樣,兩人也不願再多問,只是輕拍她的頭,心中發苦但臉上卻微笑的說著:「好孩兒,沒什麼,妳發了高燒,這幾天老師讓妳在家裡休息。」

  「老‧‧‧‧‧‧師?」試探性地提出了「老師」兩字,只見她眼神有些茫然,口中似乎又開始喃喃了起來,只是這次所念的已經不是先前幾天聽見的「天嶺」,而是對老師的咒罵:「薛丁穎那該死的臭賊子‧‧‧‧‧‧」兩人都不知道這薛丁穎究竟是何人,只是拍拍她的肩安慰道:「凌兒,能不能告訴爸爸媽媽,妳發生了什麼事?」然而她對兩人的詢問像是一點也沒聽進去般,只是喃喃的說著:「那天如果我沒有去的話‧‧‧‧‧‧如果我沒有去的話‧‧‧‧‧‧」這麼說著,忽然她又昏厥了過去。



  「阿,妳醒了啊?」那人露出燦爛的微笑,看得凌淩臉上發紅。他笑道:「吃點東西吧?妳剛剛直接昏了過去,可真是嚇死我了。」然而凌凌忽然覺得心裡有點不安,似乎是想起了一些令她不願回想的過去。

  「吶,凌兒。」那人輕聲叫著,一手摟住了凌淩的肩,一手拿著湯匙,想讓她吃些粥。她搖了搖頭,想開口說話,但又發不出聲音。伸手指了指自己的喉嚨,發出了「啊、啊。」的聲音,又想找紙跟筆,想用寫的來告訴眼前這人自己想知道的事。

  「唉‧‧‧‧‧‧」男人嘆了口氣,拿出了紙跟筆,臉上依舊微笑著,只是似乎變得有些僵硬,只聽他道:「妳難道不難過嗎?況且如果回去了,卻是永遠見不到我了。」她看著他的臉龐,伸手輕撫了一下,接著吻了上去,也還了個苦澀的微笑。

  「天嶺,我愛你,但是我必須回去。我知道你也是愛我的,可是我不能讓我的爸媽難過,對不起。」天嶺搖了搖頭地說:「我還不懂妳嗎?妳這次待這麼久,肯定是在外頭受了苦吧?」她又寫道:「我必須回去。」天嶺笑道:「妳真的決定了?」凌淩點點頭,眼神堅毅的看著他,他不禁笑道:「好,可以。我讓妳回去。」看到她臉上開心的樣子,他笑道:「但是卻不是回到妳睡著前,而是回到妳得到考卷之後。」聽見這句話,她臉上瞬間又崩了下來。



  「放學了──」「回家回家!」「呼──差點沒被累死!」聽著這些人所說的話,看來自己真的回到那時候了,只是自己真的要去赴約嗎?凌淩的心中突然沒了底。

  「如果回到當初,妳有勇氣嗎?」天嶺的聲音似乎在腦海裏頭迴盪,他總是這樣將人玩弄於股掌之中。凌淩嘆了口氣,雖然知道這肯定不是真的,但是心中卻依然不敢跨出那步。

  「唷!是那個女人。」「小聲點,說不定她等一下過來打你喔!」「糟糕,不好!她看到我們了!」凌淩不禁皺起了眉頭,嘆了口氣便收拾了書包,想著:「看來自己是非去那裡不可了。」

  提起了書包,走到了導師辦公室,只見門扉虛掩,裡頭傳來了幾人的談話聲,一切都和當初沒兩樣。唯一不同的是自己有了些改變。

  「報告。」她敲了敲門,只聽見裡頭的人說道:「請進。」她走了進去,將門給關了起來。老師微微一笑的說:「請坐。」她見這薛丁穎似乎與先前不同,樣貌似乎沒有先前那樣猥瑣,而一旁也有一男一女的同學坐著,似乎是老師請來要陪著的。

  薛丁穎看她坐下了,他便站了起來,走向門口去。凌淩看他站起又走向門口,心中突然一驚,難道這傢伙居然要將門鎖上?正要站起來阻止他,只見他打開了門,無奈的說道:「不好意思,老師我不太能在密閉的空間待太久,所以只好把門打開。」陳凌淩的心中突然有些什麼起了變化。

  「好了,我們來談談妳的成績吧?」這一段過程都跟自己腦中原先所預想的不同,也跟記憶中那段過程完全不同。她還想開口問,但又想到這樣直接地問了出來不會很奇怪嗎?於是又忍住不說。

  好不容易,兩個同學紛紛告辭離去,辦公室裡頭只剩下自己跟老師了。這時她心情又緊張了起來,心想:「這回可不能失守了!」只聽見老師無奈的說著:「陳同學,老師真的沒辦法幫妳‧‧‧‧‧‧」凌淩愣了一愣地問:「幫我什麼?」老師拿出了一張單子,上頭寫道:「陳凌淩同學‧‧‧‧‧‧成績‧‧‧‧‧‧」此時的她才終於驚覺自己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



  她手上拿著美工刀,地上是飛灑的血漬,她衣衫不整地躺在沙發上,口中喃喃的說著:「天嶺‧‧‧‧‧‧」

  「唉‧‧‧‧‧‧」天嶺無奈的看著她,說道:「已經第幾次了呢?」心裡卻哀嘆道:「再幾次下去,恐怕見不著我最後一面了呢‧‧‧‧‧‧」雖然只是她心中的殘影,但卻默默的幫她記住了生活上的大小事,或許只是個殘片,但是卻又能讓她看見過去,並且讓她重溫過往‧‧‧‧‧‧這樣做真的好嗎?

  「算了,或許這就是命吧。」說著,又抱著他默默地安撫著。



  「好孩兒,妳醒了?」這話是林玉潔所說,她夫婦倆分別照顧著她,此時她已經昏迷了三天之久,只見她面容越發憔悴,她夫婦倆也就越發擔憂。

  「恩,老媽,我好餓‧‧‧‧‧‧」林玉潔笑道:「媽媽這就幫妳把飯熱一熱,妳等等啊。」說著,她悄悄的到樓下去開火熱菜,想來是不想打擾丈夫好好休息吧。

  看到媽媽下樓,凌淩心想:「我該找個一天去學校跟老師道歉才是。」又想:「不知道這天嶺又在哪裡,只在夢中卻不曾相見。」

  「好孩兒,妳醒啦?」早在林玉潔打開瓦斯爐的瞬間,陳晨風就醒了過來,他和她相處這些年來早知道她是習慣性不吃宵夜的,此時卻打開了瓦斯爐熱菜,便知道自己的寶貝女兒醒了,這哪還睡得住,急忙爬了起來看看女兒狀況如何。

  「恩。」她點點頭,隨後想到了剛才的事情便問了出來:「老爸,你聽過『天嶺』這個人嗎?」陳晨風一愣,搖搖頭後問:「怎麼嗎凌兒,要我幫妳找這個人做什麼?難不成他跟妳發生的事情有什麼關係?」她苦笑了一下說:「說有關係也是有關係,說沒關係倒也真的沒關係。這幾次昏睡的期間,我總是夢到他。這次也多虧他才能知道自己差點釀成大錯。」這才把剛才在夢中所發生的一切都給說了出來。

  「原來是這樣啊‧‧‧‧‧‧」陳晨風雖然覺得女兒因為被退學這點小事就出手傷人未免太過惡毒,但又覺得這不過只是女兒的夢中痴話,又何必聽信,隨即想到一件事的叫了出來:「對了!我們之前的鄰居,他的兒子不就是叫天嶺嗎?」他拍了拍自己的腦袋苦笑道:「怎麼這才給想起來啊‧‧‧‧‧‧」這又把這個天嶺如何認識凌淩,以及兩人如何交好的事也跟凌淩說說,也算是讓凌淩保持清醒吧。

  「那麼這個天嶺,現在在哪裡呢?」一聽女兒這麼問,晨風頓時束手無策,只聽見樓下玉潔的叫喊:「那姓秦的不是搬到了南部去了?上次還跟我通電話不是?」晨風一聽拍手大叫:「對啊!我怎都給忘了!」接著又回:「不對啊,上次他不是跟妳說他兒子還在北部?只是好像在哪‧‧‧‧‧‧糟糕,怎麼這都給想不起來?」正是正經事都不記,閒話家常卻萬年熟。

  見自己丈夫記性變得這麼差,不禁大聲叫道:「不就在隔壁鎮嗎?借住在你大哥那裡。」這話才說完,凌淩便拉著晨風叫道:「老爸,帶我過去!」愛女心切,這晨風也顧不得女兒的要求,說道:「不行,妳得吃完妳媽做的飯才能出門。」



  「喂?大哥嗎?」離開了家門坐上車之後,便先打了電話,一方面是為了禮貌,另一方面則是要確認對方在不在家。「嗯?晨風?怎麼了?」聽到大哥的聲音便鬆了口氣,雖說這時間也不算太晚,但大哥的作息卻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原本抱持著幾分他可能已經睡了的想法,不過還好他還醒著。

  「現在方便過去你們那嗎?」晨風道:「我家女兒想見見天嶺。」才說到天嶺兩字,陳晨光便有些結巴:「這個‧‧‧‧‧‧她找天嶺做什麼?很重要的事嗎?」見爸爸跟伯父兩人之間的對話絲毫沒有進展,凌淩突然擺出一張臭臉,似乎是在抗議著晨風不趕緊去大伯家,反而在這裡跟大伯聊起來。

  「那,我們醫院見。恩,好,五零八房,記得了,大哥你晚點睡阿,等我們過去再說。」說著,他發動了車子,開往了市立的醫院。



  「為什麼要來醫院?」聽凌淩這麼問,玉潔也是滿臉疑惑的看著老公。晨風無奈的說:「老哥只說現在他在醫院,要找天嶺的話就到那裡去找他,他會再告訴我們天嶺發生了什麼事。」兩人也是不解,但既然已經出發了,那也沒什麼需要擔心的了。

  談話間,他們已經到了醫院,在前往五零八房的路上,三人都沉默不語。畢竟只有凌淩有事要找天嶺,至於自己跟玉潔只是帶著她來而已,而凌淩一路上也不知道在想些什麼,竟也一語不發,三人就這樣沉默著,一直到五零八房。



  「你們來啦?」敲了敲房門,只見開門的並不是他們想見的天嶺,而是陳晨光。他尷尬地笑著說:「嶺兒還在昏迷,進來說吧。」說著,把幾人都帶進了房內。

  「他已經昏迷很久了,大概一個禮拜前吧。」晨光像是在解釋,又像是在回想,三人都默默地聽著,誰也沒有打斷他。

  說著,他似乎累了,打了個呵欠後,晨風發現時間也不早了,催著晨光去旁邊休息,而自己和玉潔等三人也該回去休息了。

  將晨光安頓好之後,晨風拉著玉潔的手走向門口。可不知怎地,凌淩卻坐在天嶺的床旁。玉潔走向她搖了搖,但凌淩依舊不願離去,說道:「爸爸媽媽,你們先回去好嗎?我‧‧‧‧‧‧我想陪陪老朋友。」看她臉上露出了不容改變的神色,兩人無奈便退出了病房。



  「妳居然又回來了?」天嶺神色有些古怪,似乎是在想著眼前這人出現的原因。凌淩看著周圍,笑道:「沒想到找到你之後,就能再夢到這裡。」她伸出手摟住了天嶺道:「為什麼你在我出事的那天昏了過去?」天嶺吃了一驚,又想到她剛剛說的「找到你」,不禁問:「你在晨光伯伯家?」她搖頭嘆氣的道:「我在醫院。」天嶺想:「也是。都過這麼久了,怎麼可能還能安好的待在伯伯家裡,定是被送到醫院了。」便道:「那麼是伯伯帶妳來這裡的了?」她便把怎麼從爸媽口中聽見他的消息,又從伯伯口中知道的事情全說了出來,天嶺也是邊聽邊點頭,完全不覺得跟自己有什麼關係。

  「可以說了嗎?」她頓了頓:「你昏厥的主因。」這句裡投似乎帶著點質問的語氣,然而天嶺絲毫不以為然,笑道:「如果我知道的話,還會維持現在這樣子嗎?」他揚了揚手,只見他身上的衣著瞬間變成了在醫院裡的模樣。

  他苦笑道:「從我醒來的那時候開始,我就已經在這裡了。而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是要等待什麼?還是要解決什麼?完全沒有頭緒,只有在某次突然眼前出現一個畫面‧‧‧‧‧‧」他說到一半,眼神瞥向凌淩,像是在看她的臉面。

  凌淩聽天嶺止住不說,問:「什麼畫面?」天嶺心道:「如果照實說的話,她肯定又不能承受了,但不老實說的話,她會放過我嗎?」見天嶺臉上似乎有些古怪,凌淩似乎也想到了什麼,直喊:「流氓!」這天嶺還沒會意過來,臉上就已經挨了一巴掌,只聽凌淩罵道:「你定是看到了我洗澡的畫面了是不!」才說完,天嶺臉上一變,先是變紅,後是變青,嚷道:「才沒看過妳洗澡!就算有,我也不想看!」說完才發現自己似乎說錯了話,臉上瞬間又挨了一巴掌。

  「該死的‧‧‧‧‧‧」天嶺挨了兩巴掌,口中卻是不斷咒罵,而凌淩似乎也對他有了防備之心,害怕這傢伙不知道什麼時候會爆發的獸性。過了半晌,天嶺才道:「不對阿,妳昏迷的那段期間,不是常嚷嚷著我的名字?要是我真看了妳洗澡更衣之類的樣子,妳也不該打我啊!」說著,還沒反應過來,眼前一片黑影閃過。原來是凌淩聽了他這番說法,一個氣憤便跳了起來踹去。好在兩人現在並非實體,否則這一踹恐怕不死也要送醫。

  「痛死了!」頂著瘀青的眼眶,天嶺怒號著,但凌淩不給他機會,直接問:「你還沒說你當時看到了什麼。」這一講,天嶺也想到自己好像還沒把正事給說完,就這樣被轉移了話題去:「總之就是我那時候給妳看的場景。」說著,凌淩的眼前又閃過那時的畫面,老師跟兩個同學、自己走進辦公室、老師開門透氣、同學們離去、老師拿出單子、自己‧‧‧‧‧‧想到這臉色突然一變,但接著又冷靜了下來,嘆道:「為什麼當時我會做出這樣的事呢‧‧‧‧‧‧」天嶺拍了拍她的肩,似乎要她節哀。

  「可惜的是我只能讓妳回顧,卻不能讓妳改變過去。」天嶺無奈地說著,但凌淩卻是無所謂,只道:「那麼接下來就是找出你昏過去的原因了‧‧‧‧‧‧」她接著說:「你從那時候開始,就只看到那個畫面?」天嶺道:「恩。也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是很刻意的讓我看到,而且我看到的時候,有種身歷其境的感覺。」說完,凌淩又陷入了沉思,喃喃的說:「似乎跟老師有關呢‧‧‧‧‧‧」說完,凌淩的眼前一陣模糊,接著迎來的是一片光明‧‧‧‧‧‧

──時光重來 (章二)


恩......為什麼有一種越寫越怪的感覺?
總之一定要好好地寫完他們......

以上──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50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0 篇留言

吳旻( °∀°)
有一種我她媽到底寫了三小的感覺

04-20 23:42

白髮控-戮劍心
莫比烏斯帶030

04-20 23:56

吳旻( °∀°)
無限循環 (?04-21 08:26
右手哥
辛苦了~~

04-21 00:04

吳旻( °∀°)
嗯!!!!04-21 08:26
・ω・)っ大根
感覺對話佔了挺多篇幅可是又有點難融入(*´>д<)

04-21 05:01

吳旻( °∀°)
自己在寫的時候感覺也是被排斥掉了 (他們在幹嘛?! 我要幹嘛?! 為什麼跟不上?!04-21 08:26
芯玥兒
感覺會發展得相當複雜

04-21 12:09

吳旻( °∀°)
我的腦袋裡頭也把這個路線想得非常複雜......覺得還是像女孩子的事業線一樣就好了──直直地而且很柔軟 (?04-21 12:17
芯玥兒
這後半段的發言怎麼歪掉了XD

04-21 12:25

吳旻( °∀°)
欸嘿嘿嘿WWW 因為正在發春XDDD (嗚嗚QWQ 遠距離的痛苦04-21 12:27
芯玥兒
遠距離確實令人難受

04-21 12:36

吳旻( °∀°)
所以這個結束後我要寫個短篇遠距離愛情,然後描述見面後如何的髒髒! (不04-21 12:46
芯玥兒
枯木需要寫髒髒來發洩考試的壓力XD

04-21 12:48

吳旻( °∀°)
這是必要的! (雖然沒考試了XDD04-21 12:50
芯玥兒
之前累積的壓力已經夠多了
在累積下去
枯木會白化的XD

04-21 12:52

吳旻( °∀°)
所以要好好發洩!!!把累積已久的壓力給洩出WWWW04-21 12:56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04-22 15:10

吳旻( °∀°)
04-22 15:1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pelican583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說> 時... 後一篇:<小說> 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