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8 GP

【作品分享】HGBF 1/144 驚異攻擊自由鋼彈 AM.ver

作者:Elicia│2017-04-19 21:18:26│巴幣:1,165│人氣:12397
前記:

大家好,又是隔了一段時間才出現,其實是因為去年接近年末的時候,家裡發生了一些事情,導致沒有太多空閒能夠來這裡跟大家交流,往後可能暫時也會是這樣的模式,但還是希望能夠不定期的到這個平台跟大家分享一些簡單製作的小品,謝謝=w=/

之前分享的製作文章可以從這裡參考:


作品介紹: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作品是:鋼彈創鬥者AR裡出現的,三代目川口名人後繼機-『 驚異攻擊自由鋼彈 』,其實我本身是很少製作HG系列的模型,但因為時間不多,也就不強求一些太複雜的改造,所以這次就選用了這架剛上市沒多久的HG新品來直做,只有做一些身形比例上的調整以及幾處細節的小修改,希望大家能夠喜歡。

那麼開頭一樣,因為知道自己可能不知不覺就會把文章的長度拉長,怕有的人沒時間整篇看完,所以還是老樣子,先放上一張完成圖,如果想知道大略製作過程還有更多照片的人,就麻煩您繼續往下捲動囉:


製作過程:

那就先從開盒開始吧~


其實以一盒HG系列的模型來說,份量算是滿大的呢。


先花點時間快速的組起來看看他的樣貌,



假組完成,這時候可以來看看有沒有什麼不太順眼的地方可以著手進行一些簡單的修正。


首先是頭的部分:HG系列的模型比起MG,細節當然是沒那麼漂亮,除了最基本的要將天線銳化以外,從照片中可以看出,頭飾的部分已經像是個護目鏡一樣的擋住了眼部的監視器,就這個部分我個人比較不喜歡,因此會簡單修改天線頭飾的造型,讓眼部監視器能夠露出。


接著看到背上的龍騎兵系統,在設定上他是能夠像下面照片上的往前懸移變成砲擊型態,但仔細看看後會發現,它跟肩膀會稍微的干預到,而且看了整體的比例後,決定將龍騎兵系統多加入可動關節,一方面,調整整體上的視覺比例,另一方面也能夠擺出更多的動作。



再來看到裙甲的部分,其實我一直覺得這塊黃色的外裝甲的造型有一點過大,不是很符合我心目中的設定,這裡打算將整個裙甲的造型做修改。


再回頭看一次全身的樣貌,整體看起來手上的龍騎兵步槍似乎也有一些過大,考量到剛剛已經預訂針對整個龍騎兵系統的比例進行修正,為了讓手上的步槍看起來跟整體不要像是小朋友在拿大人的槍,也預定將腰部、手臂、以及腿部跟腳掌進行一些加工。


畢竟是HG系列的模型,大量的無縫以及大峽谷一般的分模線當然是必不可少的,這些都必須要優先做處理才行。








都處理完成後,就開始進行預計的修改囉~


修正天線的造型並進行銳化,稍微修整顏面,這樣看起來是不是有順眼一些呢?



胸部裝甲下方增加一個散熱孔,並為了防止干預到下半身裝甲,將下半身的裝甲改為一般版HG攻擊自由的零件。(套件本身就有附,因為是兼用的,無需另外購買殺肉)


稍微修整一下踝關節的連結處,增加腳掌的前後可動度。


其實前前後後還有修改了一些地方,但因為很多時候都是晚上等小朋友睡了,才進工作室動工,有些過程就忘記要拍照記錄了,這裡就用一張剛修改好,以及素組狀態的對照圖來補充說明一下,除了上述提到的部分之外,也將下裙甲改為可獨立擺動,增加擺放姿勢的可能性,還有腿部裝甲也簡單增加散熱孔細節,以及腳掌的造型修改。


外型比例修正完後,開始進行第二次的修模,畢竟這是模型,真的是『不磨不行』,其實不需要太過複雜的改造,只要有耐心,肯花時間把每一塊零件都細心處理好,就能夠製作出完成度不差的作品呢=w=


修模完成後,準備進入上色的階段囉,一樣在上串燒之前,統一用3M的極細海綿砂紙先處理過每一塊零件的表面,使其質感能有一致性,增加後續上色階段,漆模的平整度以及咬合度。


上色階段:

由於一直覺得原設定的紅色三倍速骨架真的不是我的菜,所以打算將配色改為正常版的SF配色,但既然沒有做過多的改造,在配色上就想稍微多著墨一些,這裡將部分零件進行1-3次不等的遮蓋進行上色。




有許多零件都是單片成形色,要遮蓋都需要花2-4次的步驟,




雖然步驟比較繁瑣,但撕掉遮蓋膠帶的那一瞬間真的是非常爽快的事情喔!OAO/



整體上大致都完工了,調製墨線液上完墨線後,接著進入水貼的過程。


墨線跟水貼的過程就沒有太多紀錄了,跟以前一樣,從身體的部分開始貼,順便一邊確定整體的分配比例。


製作中途的比較圖(未完成)


終於都貼完了,準備進廠上保護漆囉^^||


上完保護漆之後,先簡單的組裝起來吧,終於可以讓它拿在我的手上了,其實整體比例修改過後,拿起來就可以發現,它不太像HG了,比例看起來還挺大的呢!準備進棚拍攝囉~OAO


棚拍:

照慣例,還是得先說明一下,以下照片皆使用手機非專業拍攝,我已經盡量多拍一些,挑出幾張不會糊得太誇張的照片了,且上傳圖檔都必須經過壓縮,再加上我是動作苦手,一方面也是怕刮漆,動作也沒擺幾個,所以...畫質不好或是POSE太少就請多多見諒了,下面就不多作敘述,勞煩各位直接賞圖吧=w=

HGBF 1/144 Amazing Strike Freedom Gundam 驚異攻擊自由鋼彈






































後記:

這次的分享就在這邊告一段落了,非常感謝把我落落長的文章看完的各位,現在屬於自己的時間真的不多,請容許我對照片沒有太多的註解,也有很多重複的姿勢(因為我就動作苦手啊...而且手機拍照還得多拍幾張挑出比較不模糊的,請見諒QAQ),有時間會把未壓縮過、畫質稍微再清楚一些的相片放到粉專中,有時間的人歡迎來坐坐OAO!

Eli的粉絲專頁:

Eli的巴哈小屋:

最後一樣用一張特寫來結束這次的分享,感謝各位的觀看=w=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9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今晚打老虎
超帥啊啊啊!!!

04-19 21:37

DK
太神啦 ~~~ 看完都想敗一隻來玩了 XD

04-20 09:04

庫庫瑪
太神啦!!~

04-24 00:06

homer
太神了!!大大的作品每次都讓人感到驚艷!!!

小弟我從你之前製作驚異能天使開始就愛上你的作品了!!

看久了之後也開始重拾筆刀和斜口剪動手製作模型

雖然現在還都只能做出簡單處理的拙劣作品但是看大大和其他模型版的版友們的製作文章真得可以學到很多技巧!!

希望未來有機會也能在模型板上分享帥氣的作品!!

05-14 03:09


可以請問一下大大 翅膀的可動關節是用甚麼方式去改造的?

12-08 16:28

WEI
特別登錄說帥慘

10-26 10:13

CBS
完成度高的不像話啊!!!

03-29 11:09


請問水貼是用誰的貼呢?

06-16 22:2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8喜歡★s89210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作品分享】MG 1/1... 後一篇:【作品分享】MG 1/1...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