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Fate」寶具勇者的不凋花vs神性

嘯月 | 2017-04-19 10:58:23 | 巴幣 62 | 人氣 2826


  來說個我在Apocrypha裡很欣賞的男人的故事吧......他的名字是阿基里斯,型月希臘系英靈的第二把交椅,號稱沒有神性就無法正面與他交手的男子漢。

勇者的不凋花【寶具】

等級:B 種類:對人(自身)寶具
射程:0 最大捕捉:1人

扣除腳後跟部分,全身帶有母親忒提斯女神賦予的不死祝福。將所有攻擊無效化,但是具備固有技能『神性』的對手能將其抵銷。

Andreias Amarantos。「紅」Rider維持不死性的寶具。除了腳跟以外全身都賦予不死性的祝福,可阻隔所有不具備『神性』等技能的攻擊。此外,除非和他的神性等級相同或更高,不然無法確實的造成傷害。等級D能將傷害削減至75%,等級E則能削減至50%。此外就算沒有神性,但寶具若為神造兵裝則一樣會受到傷害。此時的傷害計算會根據神造兵裝的等級而改變。


  然而英靈(或Servant)每年都在增加,到了2017年初已經輕鬆突破150,那麼其中又有多少位能打破與阿基里斯「正面對決不耍小技巧」的門檻呢,就讓我們來清點一下吧。



以下統計至2017年3月為止

【特殊神性組】
絲西娜
尤瑞艾莉
羽蛇神
※三人都是女神的神核EX,雖然是包含神性的複合技能,但我搞不懂這種複合技能到底是怎麼計算等級。是取平均還是最高的那個項目?不過既然都是神靈了,應該能直接突破吧......

梅度莎(幼版,女神的神核A)
※同上,既然都是神靈了,應該能直接突破吧。

伊絲塔in遠坂凜(女神的神核B,女神附身造成的擬似Servant狀態)
※既然都是神靈了,照理說應該能直接突破吧,隱憂則是如果官方要拿附身於人類而被限制住這點作文章的話...

天之衣(女神的神核C)
※解說裡有提到雖然性質相似(同為自然之子)但並不是正式的女神,所以能不能突破存在著隱憂。


【A級神性組】可正常突破勇者的不凋花
海克力士
玉藻前(泳裝版A++)
迦爾那
羅摩


【B級神性組】可正常突破勇者的不凋花
吉爾加梅修(A→B,成年&幼)
庫夫林(SN&PT)
阿周那
阿緹菈
拉美西斯二世(擁有皇帝特權)
妮托克莉絲
希波呂黛


【C級神性組】可正常突破勇者的不凋花
伊斯坎達爾
阿基里斯
凱隆
瑟米菈蜜絲
聖喬治
瑪爾妲
坂田金時(Rider)
源賴光
酒吞童子
庫夫林Alter


【D級神性組】可突破不凋花但傷害會被削減1/4,100->75
坂田金時(Berserker)
大衛王
芬恩
凱薩
埃及豔后(擁有皇帝特權)
玄奘三藏


【E級神性組】可突破不凋花但傷害會被削減1/2,100->50

亞歷山大(幼)
布琳希德
梅度沙(神性E-)


【皇帝特權持有組】A級以上可暫時獲得神性但等級不明
尼祿(EX)
羅穆路斯(EX)
卡里古拉(A)


【神造兵裝持有組,效果依武裝等級而定但沒有明言公式】

吉爾加梅修(乖離劍Ea EX)
恩齊度
阿托莉雅(Saber為誓約勝利之劍A++、Lancer為於盡頭閃耀之槍A++)
亞瑟(誓約勝利之劍EX)
蘭斯洛特(無毀湖光A++)
貝迪維爾(FGO限定)
阿基里斯(蒼天環繞的小世界EX)
阿周那(破壞神的手翳A+)......等等

★軍神之劍(阿緹菈持有,為神造兵裝「原型」,但我不確定它與之後神造兵裝是否會有性質上的差異)


【來源為神靈或星球,但官方沒有明講是不是神造兵裝或等同帶有神性】
天穹之弓(阿塔蘭黛持有,月神所賜的寶物)
月女神的愛戀箭A++(阿緹蜜絲&俄里翁共用)
炎神咆吼A(阿周那持有,炎神所賜的寶物)
日輪吶、順從死亡EX(迦爾那持有)
轉輪勝利之劍A+(高文持有,因為與Excalibur為姐妹劍的緣故,基本上被Fans視為神造兵裝)
天之牡牛(伊絲塔持有)
大神宣言(澳丁持有)
轟之五星(光神盧烏持有)
戰神之劍(光神盧烏持有)
戰神之劍 複製品(芭潔特持有)......等等

★這一組相當多持有者本身就具備相當高的神性,即使武器非神造也無所謂。



  至於一些特殊技能(像Assassin切嗣那類特殊詛咒)之類這邊就先不列了,只列最基本的神性和神造兵裝。

  整體來看能"完全突破"不凋花的人數約在20人上下,大約佔目前總數的15%...但若把不完全突破也算進來就增加到約20%了,之後到底還會增加多少人呢,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剩下近80%沒神性的人表示:...不要看過呂布就覺得關羽好打。)

  雖然說就算有神性A好了,與到阿基里斯還是一樣超難打,高戰技+高速度+超高防禦力寶具盾+衝破音速的戰車寶具,要說遺憾的話大概就是攻擊面比較沒那麼嚇人吧,要事官方當年有給他A+以上的轟炸型寶具就更不得了囉。

--
奈須:像他那樣的大英雄就該給5寶具
成田:第二把交椅就有5樣了,那我給第一把交椅帶10樣以上沒什麼吧
奈須:三田、我想改一下設定嗆嗆成田醬你覺得如何
東出:..................

以上是假想對白


創作回應

魅影魍魎
神裝兵器的話恩奇都本人?
2017-04-19 21:46:44
嘯月
恩齊度本身即是美索不達米亞神製作的寶具-w-+
2017-04-20 12:09:43
龍尊
師匠表示:……都刺了吧
2017-04-20 06:21:00
嘯月
以設定來說,特攻技能不等於可以無視傳承防禦,相抵後還是傳承防禦佔優勢的案例也是有的:q
2017-04-20 12:13:01
didi9991
其實我之前也有整理一篇神性的文章,不過跟你實在是很陽春啊......

雖然文不對題,但我想問嘯月大珀耳修斯的鐮刀是有不死性特攻,效果是阻止再生、治癒對吧?雖然還不知道等級如何,但假設遇到B叔這種擁有復活+免疫功能寶具的英靈,那會是殺死一次後免疫還是一次性殺死,雖然在FGO應該會見到面。

話說有哪些作家沒被蘑菇陰過啊......有一個,櫻井。感覺起來成田被陰的次數真的蠻高的,但只要是創作,越到後期就一定會有吃書的情形發生啊,不過荊軻那篇的確是吃書蠻大,以上是我個人看法別嗆我
2017-04-22 20:04:48
嘯月
不可治癒vs絕對治癒,這類矛盾對決會變成較量哪一方的概念比較完整、魔力或等級比較高。

類似的案例有f/sn fate線裡士郎被蓋伯格魔槍刺傷後原本傷口是無法治療的,但Saber注入魔力啟動劍鞘之後,就硬是把魔槍的詛咒給消除掉。

另一方面,雖然知道HARPE有封殺治癒的效果,但因為官方沒公開這個效果的原理(是因果級?概念級?詛咒級?或是黃薔薇那樣削減hp上限)所以現階段能做的猜想有限。

吃書的問題我覺得在於TM內部缺乏一位專業的設定專家,定期提醒奈須以前寫過的內容&經常聯繫各個合作作家確認彼此的認知一致。三田雖然厲害,但畢竟是社外人士,難免遠水救不了近火。

荊軻那篇能談的其實不少,台日切入的角度也不太一樣,台灣這邊焦點很容易就被政治問題帶偏......這個事件東出是個很強力的坦,真要計較的話TM官方需要鞭的程度是東出的三倍不止,以我的觀點來說TM的問題遠比東出大,但東出把砲火都都坦走了。

要說東出筆力差嘛...其實也沒那麼差,比上或許不足但比下挺有餘了。至於他哪裡差,這一點台日中切入的角度依舊也是不一樣,只能歸納於著重點與思考不同,台灣和對岸和日本會介意的點有時候完全不一樣。

另外就是放大鏡的問題,東出筆力真的差那就不會有莫德雷、獅子劫、女帝、凱隆、阿基里斯等人氣角色與他們的故事了。要我來評的話問題就是蠻不穩定吧,算優點和缺點很明顯的類型,討厭他的人就很容易只挑缺點講然後優點全部選擇性無視。
2017-04-24 10:39:18
月影戀慕
漏了小梅(LANCER)她是女神神核A喔
順道一題武器應該就是殺死她自己那把HARPE......
所以HARPE能不能殺阿基里斯應該是沒甚麼疑問了
拿的人有女神神核A阿...
還有天之衣也有女神神核C
2017-04-23 16:41:42
嘯月
女神神核漏的部分已補上~

HARPE可以傷害阿基里斯(X)
梅度莎(幼)拿著HARPE可以傷害阿基里斯(O)

武器本身即可突破和依靠使用者的神性,是兩種不同的議題XD
2017-04-24 10:43:09
劉哲愷
那對神寶具能突破不凋花嗎
2018-02-19 21:30:52
嘯月
理論上有可能,動畫中阿基里斯說弒神寶具有可能傷到他。但實際可能還是要看該寶具的性質和等級而定...?
2018-02-23 12:52: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