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Blog system Analysis&創作上之無所求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4-18 18:51:28│巴幣:18│人氣:234
【部落格汰換趨勢圖表】
名稱/年份 2008 2009 2010 2011 2012 2013 2014 2015 2016 2017
xuite
yahoo blog
無名
yam
巴哈
pixnet
註:藍框表示曾使用該部落系統之年份。

綜合上述圖表來看,我在巴哈姆特常駐時間大於其餘部落系統使用時間,這部落上的文章編輯系統相較於其他部落來說也較清晰明了,留言板的構造做的也較具體,同時具雙向流通性,甲方留言,甲的留言在乙方部落格的留言板上一樣有留言功能。

就以現年代常用的巴哈姆特blog為例,它算是功能蠻全面性的部落格,也分場外和場內二區:

【留言版】

說明:人性化的功能設計,聊天時除了能過目對方圖像,也具雙向流通性,點擊回覆旁的使用者姓名或是使用者圖像,網頁自動導入對方小屋做拜訪。

【巴哈創作編輯系統-內部】



基本上較早期的部落格系統來說,更為完整,增加作品圖文介紹,創作的space也算是電子文具用品,以鍵盤取代手寫文件。

接下來看待一個較具體的問題,這個問題也是在現今年代仍有經營部落格使用者使用的問題。
那個問題就是你在創作時,為了什麼目的而創作?

一、為利益、飯碗而創作。

二、為取悅大眾而創作。

三、為興趣而創作。

四、為成就而創作。

基於現代創作趨勢,我算是綜合上述第三點加第四點這二點綜合型創作者,也算是現代創作族群裡,同時也鎖定在無所求那一群類型裡頭的創作者。

至於如何定義創作上之無所求這詞?講白一點就是不為獲得任何物質或是相對報酬而創作,既使是零報酬性質的創作也依然繼續做,創作如此,做影客這行也是如此。

就一般常見創作動機上來說,你會創造一個東西,除了為迎和某些特定族群需求而創作,過程中你心裡或多或少對這物質會有些興趣,才會動筆執行你那套擬定出來的創作模式。

關鍵在於,創作這東西在市面上的流通率、知名度、接受度等面向問題,當然你也可以不將自己設限於這個範圍內,嘗試顛覆既有的制式模式,嘗試創新,再來將調校結果紀錄在一本記事簿上,概算原創好還是非原創好。

接者再把創作這詞講的更具體一點,就是:寫文章、繪圖、製作影片、擬藍圖等敘述。



當然創作也分成下列幾種:

一、既有素材加以衍伸:顧名思義就是延用既有的素材,加以延伸創造新劇情。

二、創造新的素材:沒有任何參考素材,動用創造力造出新的創作。

三、影視性創作:作影片摻字幕,文字形式改用口述形式搭字幕創作。

四、圖文型創作:融入圖片、文字二面一體的創作型式,一段劇情穿插約二到三張的圖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8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need analysis|生活日記|休閒|blog system|日誌分享

留言共 1 篇留言

Fashion Steven
留言功能保存時限大約半年,逾期系統自動過瀘留言內容。

04-18 1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我的童年居住地新北市土城... 後一篇:[達人專欄] 【機甲先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