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被遺忘的日曜日 - Page 15

作者:梅謹 Morion│2017-04-17 20:13:56│巴幣:4│人氣:178


  「拉芙在哪裡?」

  四周寂靜無聲,潮濕的空間滿是機械,而那些機械並沒有在運作。

  以我的直覺,剛剛它們仍在運作。

  蒂絲艾兒站在長相奇特的儀器前方,裏頭佈滿一條條黃紅藍綠色的細管子,纏繞得如絲絹手環般,只不過那畫面實在讓人難以覺得美麗。

  襲一身法袍的凍齡少女微微揚起嘴角,在袍帽下陰黑的眼眸釋放著戲弄的色調,她將手交叉於胸前,緩緩地開口說道:

  「她並不在這裡。」

  「⋯⋯是嗎。」

  語落,向地一踩,我那修長而白皙的女人般的手壓迫著法袍女人的頸部。

  「稍微再加點力如何?」

  「哎呀呀,艾維特先生實在太急性子了。」

  可以看見手所擠壓的部分已血管外張,而她卻面不改色。

  ──不如就這樣結束她好了。

  「想知道拉芙在哪,可以。不過我死了你恐怕永遠找不到她唷,你應該對我的能力相當清楚,就算是你也無法輕鬆知曉她的位置。」

  方才噴發的野性頓時趨漸下沉,可眉間低如山谷的我沒有放下壓在她脖子上的手。

  可以聽見空間角落的水滴聲規律的作響著,這更使我煩躁。

  這份難以掌控的情緒,我已經不打算否定。

  輕撫我的手,她示意要我停止這樣的行為,「放下吧,我會說的。」

  接下來的幾秒,我的思考運轉得吱吱作響,彷彿將磨擦出火花般動著腦,該相信嗎?腦中深刻浮現這四個字。

  最終,或許是對於那被抓走的女孩的情感,我選擇了放下手。

  可另一手已輕搖著鞘柄。

  「你都這麼有心來到這了,我當然會告訴你她的去處。更何況,我還想接著看看這場華麗的戲劇有何結局呢。」

  伴隨著相當長的大笑聲,我的劍已出鞘將近一半,引以為傲的理智已經瀕臨迸裂。

  「跟我來吧。哦不,站在原地吧,用傳送的就行了。」

  揚起不好的預感,那是源自內心底最深層的情感。

  似乎這數百年來,像個世界監視者般的我,第一次擁抱的,我立刻感到憎恨的不安。

  在被傳送的瞬間,轉瞬間拂過一個念頭。

  得立馬殺了這女人。

  剎那間,所有黑色都被綠色給取代,被茂密的樹群給包圍,踏在蘚苔和小草上,這個地點我相當熟悉──那正是離拉芙的家村不遠之處。

  究竟悄悄蔓延的不安是為了什麼?

  「怎麼啦,臉色不太好,真少見呢,應該說以前根本沒看過。」

  調侃著我的蒂絲艾兒輕笑了幾聲,纖細的手指向一點,我的視線也隨之看向那根總操弄著各種奇異魔力的手指,然後⋯⋯

  那個方向──也就是拉芙的村子,尖叫聲引起了周遭動物的騷動。

  嘖⋯⋯蒂絲艾兒!

  片刻間的鐵器摩擦聲刺耳著,周遭揚起小小的衝擊波,原先腰間的利刃已惡狠狠地斬向身旁的女人。

  沒有砍擊的觸感,更沒有任何噴開的鮮血亦沒有骨頭碎裂或肌肉塊的出現。判斷揮空後,反手持刀的我全神注意著四周。

  蒂絲艾兒,始終沒有對她刀刃相向,恐怕是與我的淵源極深有關。

  雖然飄忽不定的行蹤讓我鮮少見到她,可陪我走過數百年也只有她了⋯⋯

  不過此刻,啪擦的小小聲音在腦海裡迴盪。輕呼出一口氣,我俯下身軀,做出中段的戰鬥姿勢。

  ──該是結束一切的時候了,蒂絲艾兒。

  一踏,搖曳的樹葉出了聲,此時我已經移動了數十公尺,以常人所不能及的腳步砍向已被我察覺的女人。

  原先隱匿的她現了形並向後跳了幾公尺,在這之間可以清楚看見她的髮尾被刀刃無情地砍下一些。

  「真是的,你這麼拿出實力,我就沒說話的機會了?」

  又是一踏,我快速的逼近這位表情彷彿揶揄著我認真模樣的女人。

  此刻她不再閃躲,正面地用從腰際掏出的中型細刃──刀柄上頭有著銀薔薇的華麗裝飾,整把劍像白潔羽毛般輕盈而尖銳──果決的擋下我的攻擊。

  但她並不只是擋下,運用了刀刃軌跡的移動,她化解了我強大的衝擊後順著我的劍身將細劍推向我的頸部。

  ──我承認,我是小瞧她了。

  奮力一壓,將她的攻擊軌道向下改變,最終使她的劍尖指向地板,頓時我更向前一踏,運用劍柄的部分撞往女人的持刀手。

  她又露出了玩弄我於股掌間的冷豔笑容。

  她伸出了一直放在後方的另一隻手,手中握著小巧可擁有殘虐殺傷力的鋒利短刀,筆直地往我的腹部刺來。

  看似出乎意料的插曲,並沒有動搖我的意志。

  快速反應的四肢已然成為了自動擺動的戰鬥工具,腦海這時想起了一種深藏的微妙情感。

  是啊,我怎麼不曾想過,眼前的這個女人,跟我一起活過了幾百年的女人,能讓我體會何謂戰鬥呢?或許早該對她動手的,我實在是等太久了⋯⋯

  這種渴望已久的澎湃,急欲想在她身上劃上一刀又一刀的狂念。

  讓我好好品嘗妳的骨肉吧!

  「哈哈⋯⋯」

  輪我輕笑了一聲。

  我用超乎常理的速度將我的刀推向了她的細劍,直直地讓她的細劍靠向短刃。她的重心整個向左傾斜,雙手持刀的她終於稍微露出那麼點訝異的表情。

  ──別那麼早驚訝啊,我還沒享受夠啊。

  或許這時的我臉上浮現的,已是魔王般的扭曲面孔。

  緊接著我二度將身體撞向她,使她跟著我的身體向後退了幾步,這時她想跳開卻發現背部撞上了老木,這零點幾秒的時間她動彈不得。

  她甫才失去掌握的雙手這時欲重拾攻擊軌道,可立馬被我壓在樹木上,此時我一隻手便束縛著她一半的行動能力。

  以刀柄用力敲向她的持刀雙手,短刃與細劍不堪衝擊的掉在了地上。尾隨著她的刀刃落地的,是她在陽光透射進樹林內反射出純白光輝的左手右手。

  「啊⋯⋯」

  明顯在強忍著疼痛,此時她的表情終於不敵迎面而來的強大痛楚而皺成一團。

  甩了兩下刀刃,看向地面上切面平整的手,「接下來就是腳了。」

  「沒⋯⋯沒想到你狠下心來是真的不放水的耶。」

  苦笑著,蒂絲艾兒又是一陣大笑。

  我並沒有理會她那在我看來只是死前掙扎的無謂發言,我將刃面對準好她藏在法袍裡的雙腳,輕輕向後推了幾公分。

  「看你這樣我真的很開心耶,你的拉芙可能已經快將村莊給毀得一點也不剩了,你還在這發你的戰鬥瘋呢哈哈哈哈!」

  我的刀遲疑了片刻。

  ──她說得對。我竟然不自覺地沉醉起這未曾一見的戰鬥當中。

  「事實上,你是殺不死我的,相信你能夠體會,同樣活過數百年,你擁有我所搖不可及的戰鬥能力,而我當然也擁有一些你絕對無法觸及的高深技藝。我的再生能力能使我在被你分屍後的三分鐘內再生,雖然聽起來有點噁心但事實是如此。

  「那妳為何要⋯⋯?」

  「當然是拖延呀,也順便陪你玩玩畢竟數百年來都沒有機會呢。不過沒想到平常冷靜的艾維特已經腦袋短路了啊?你還是快點跑向你所思慕的人吧,雖然就算是你也未必能阻止她就是了。」

  ⋯⋯⋯⋯

  村莊燃起熊熊大火,一陣又一陣的爆炸聲傳入耳裡。

  四竄的除了森林鳥群外,還有急忙逃離現場的村民。

  眼前這景象,那我不禁短暫思考起造成這破壞的人究竟是誰,但立刻像自嘲般地給了自己一個答覆。

  也只有她了。

  「去吧,我不會阻止你了,要跟我算帳可以但是相信這個時候你該做的不是這個,別再像失去凱德妮絲那樣悲慘了艾維特⋯⋯順帶一提,拉芙的女巫之力已經被我幾近全力的喚醒了唷。」

  忍住將蒂絲艾兒一塊又一塊切割下來的衝動,我走向村莊。

  完全型態的女巫嗎,在確信了拉芙將擁有可能超越蒂絲艾兒的戰鬥能力後,我輕嘆了口氣。

  ⋯⋯真是的,又給我惹麻煩了啊,笨蛋。



  距離Page 14已經將近半年的時間,首先得先跟各位深深的道歉和懺悔!

  事實上,一直都深深為現實所擾,而進行實況也是希望轉換個心情,但我深知那不是個方法。這幾天我將作出對我人生會產生重大影響的決定──休學,所以之前無心進行寫作這點之前的我也無能為力去改善。

  可是最近卸下相當多的煩擾,故有能力去將當時已構思完畢的這部作品好好的做個收尾,謝謝各位支持這部作品,雖然怠惰的梅謹其實刪減了一塊自己覺得相當重要的劇情,就是對於凱德妮絲和艾維特之間的關係以及凱德妮絲死亡的真相,但是目前實在沒有那個Feel去放進主線裡,未來預計透過短篇外傳來補充。

  感謝各位一直以來的支持和照顧,最近愛上了看小說,相信之後的創作也能更有長進,還請各位敬請期待,哦不,先一起迎接這部作品的終焉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73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WWW更新了QQQ

04-17 20:55

梅謹 Morion
<304-29 22:50
MR_Ir
同樓上xD
一瞬間還有一種陷入了現在是怎麼了的狀況030…

04-17 22:33

梅謹 Morion
久等了嘿嘿04-29 22:50
傑尼龜
三分鐘再生...→海星?(X)

艾維特跟拉芙之間就好像
人類瞪著寵物還有一團亂的房子
然後說
「你看看你幹了什麼」

04-28 16:26

梅謹 Morion
哈哈龜龜姊的海星實在太有趣了哈哈哈

然後瞪著寵物這個太貼切了,拉芙一臉水汪汪大眼睛表示「嗚嗚嗚」04-29 22:50
傑尼龜
我覺得斷掉一隻腳還會長出來真的太棒了
我也想重長一次...我想當海星哈哈哈

超喜歡那種明明做錯事還裝無辜的樣子!
有人說咬拖鞋是為了引起注意啊XDD
只是拉芙玩更大..

04-30 22: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orion11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被遺忘的日曜日 - Pa... 後一篇:靈魂諮商師-序&0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