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雄劇.第八幕:天塌耗子鑽

作者:大理石│2017-04-15 03:11:38│巴幣:6│人氣:539
※盡管我很想表現出舞台劇式的說唱風格,但只有詞沒有曲感覺就是怪怪的。



----------塔拉尼斯英雄劇.第八幕:天塌耗子鑽


【當塔拉尼斯的獅王處心積慮想收復南角地帶的同時,亞斯特拉的移民們早已由小塔拉尼斯輾轉抵達了這座秘境之島。總督對移民們宣稱,當下除了奴隸與歸順者外,其餘原居於南角地帶的塔拉尼斯人皆已逃之夭夭,但他和一部分的人都心知肚明,這句話並非完全正確。】

--一位獄卒在黃昏時刻來到了舊城堡附近的小巷與黑商會面,他一路左顧右盼,深怕有人見著自己的行蹤。獄卒打算用那些從囚犯身上搜刮來的地方貨幣做交易,要和黑商換了一盒原料來自於修士山磺火毒林的粉末,但黑商不同意,因為當地貨幣的金屬含量不純,若真要拿塔拉尼斯貨幣來交易,就得加收三成。獄卒聽了也不討價還價,畢竟錢也不是他的,盡管獄卒嘴裡咒罵著,付款時倒是落落大方--

--黑商會說亞斯特拉語,因為這點,他在這座讓亞斯特拉人所占據的城市中特別吃得開。一完成交易,獄卒便偷偷默默地繞著路回去駐紮地,而那名自號為奧古斯都的黑商則多留了一會兒,隨後他在暗處將衣袍反穿回正面後才悠悠地離去,不一會兒他便加入了大街上的人群。奧古斯都走起路來不疾不徐,像個剛下工的書記官,這時候有個獐頭鼠目的男人接近了他--

小偷:奧古斯都,今天你又賺了多少啦?

奧古斯都:去問你的大人吧,他能賺多少,我就能賺多少。

小偷:嘿嘿嘿......我只是個小混混,怎麼敢親自去問貝克先生這種事?

奧古斯都:那我就可以問囉?

小偷:你是奧古斯都,神聖與高貴之人,既然如此,總不會禁不起這一問吧?

奧古斯都:哈,我的高貴可不是你碰得起的!去去,別在我旁邊用地方口音說話,這有損我的商業形象。別摸了,你是找不到我的錢袋的。

--小偷見無法得手,便悻悻然地混入人群中了--

奧古斯都:真沒家教。

--一位黑髮的亞斯特拉商人看見了奧古斯都,他一臉驚喜地走向對方--

黑髮的亞斯特拉商人:海因里希先生,真沒想到會在這碰上您!

奧古斯都(假名做海因里希):剛談了筆生意,正準備要回去了。那您呢?看您滿臉春風,該不會是在發配的耕地裡找到什麼祕寶了吧?

黑髮的亞斯特拉商人:這裡盡是些爛地,能找到寶藏我還嫌不夠塞牙呢!不過,當然,我確實很高興,因為總督准許我開發南林了,那是座上好的櫟木林,正好能補足馬雷地區的需求!

奧古斯都:您真是哪有錢賺就往哪鑽呢。

黑髮的亞斯特拉商人:還比不過您不管往哪走都是發財路。

奧古斯都:說到這,不曉得你聽說過來自國內的消息沒?據說盧明王打算提高南角殖民地的關稅啊。

黑髮的亞斯特拉商人:有......有這種事?柴火都還沒起就要湯滾,太過分了!

奧古斯都:這只是傳聞,可是聽了真讓人不放心,所以才想找你確認一下......

黑髮的亞斯特拉商人:也不想想這個國家到底是靠誰才撐起來的,現在可不是那些貴族大人的年代啊,我們這些在底下庸庸碌碌的商人才是驅動國力興盛的血液,然而他們就是不知感恩,成天只想從我們口袋裡榨錢出來!

奧古斯都:小心別太大聲了,這裡處處有人盯著,再這樣大聲囔囔小心給人安了一個賣國罪。

黑髮的亞斯特拉商人:您說的對,我們還是下次聚會再深入談談吧。

奧古斯都:願天父與盧明王庇佑。

(商人翻了一個白眼)黑髮的亞斯特拉商人:是的,願天父與盧明王庇佑。

--黑髮的亞斯特拉商人匆匆離去。隨著陽光逐漸消失、人群散去,奧古斯都已漫步至人煙罕至的廢屋街上,他見四下無人,走路的方式也顯得開放的多了。廢屋街看似空無一人,到處都是斷垣殘壁,然而街屋裡有的是佔地為王的客人--

奧古斯都:看看這座城市,亞斯特拉的油腔滑調無所不在!要是普泰特家的喬治二世知道了,不知會氣死個幾回?

塔拉尼斯完蛋啦,連個小小的邊角都守不住!英格王都的獅子成天囔囔,但舊賊未除、新敵跟上,我勇猛的獅子都成了小黃貓了,多可笑?

老鄉親們說塔拉尼斯天已塌,英雄不在眾生苦--不過嘛,我要說,天塌了還有人擋,換了片天也無妨,亂世之下何求存?就如耗子隨處鑽。

我能做僕隨爺行、亦能批紫掛爵勳,我能髒臉伏地乞、亦能白淨不染塵;實言虛話兩方友,出入無礙黑白宮,軍餉糧料掐指算,四路橫走八路通。不是怎麼做,是你何時去做!

啊,那群愚蠢的小市民,盡管你們蠢,然而我也不怪你們,畢竟有誰能像我奧古斯都這般神通廣大?

--廢屋街的宵小們在巷弄發出聲響,夜幕來臨,群賊活絡--

(強盜從破窗探出頭來)強盜:奧古斯都,我聽見你在放屁啊!

奧古斯都:是,如果你想聞一口我就得收你三枚銅。

(一旁的小乞丐伸出他骯髒的小手)小乞丐:先生,請可憐可憐我......

(奧古斯都踹了小乞丐一腳)奧古斯都:誰家的小垃圾?要他找對人討錢啊!

--巷弄裡傳來喧嘩聲,奧古斯都瞇眼一看,原來是有個賭得精光的倒楣蛋讓人從賭場裡拖出來了--

保鑣:哈,下次耍詐可就不只一根指頭啦!

賭客:求你饒了我吧......

保鑣:那誰又能饒過我?偉大的裁縫嗎?

--保鑣手起刀落,斷了指頭的賭客發出了淒厲的慘叫聲,奧古斯都聽了不禁皺起眉頭,對這些野蠻事一臉嫌惡。廢屋街中不只是塔拉尼斯的地下子民,一些亞斯特拉人也混在裡頭鬼混,尤其是那些想要找女人的傢伙,他們雖然征服了望雷南角,卻深陷南角孕育的溫柔鄉--

--廢屋街越夜越繁華、越深越富麗,貴族與強盜並肩而走、軍人與小偷稱兄道弟,任何人都在想盡辦法敲對方竹槓,第三隻手如影隨形,就等傻子卸下心防--

奧古斯都:又是紛紛擾擾的一夜,偉哉、塔拉尼斯!

妓女們:偉哉、塔拉尼斯!

(奧古斯都目送著那群嬌豔的妓女們嬉鬧離去)奧古斯都:是的,偉哉、塔拉尼斯!......唉呀呀,這座荒島什麼都沒有,就那波濤洶遠無所不在,黑崖勁風草低伏、惡靈野獸毒咒斥,活在這真是折磨,好在祢大人懂得戰士們要什麼,盡管此地窮山惡水,卻也生有圓桃香丁!

(過客們:你所喊的塔拉尼斯是誰的名字?)

奧古斯都:塔拉尼斯是一位神祇,祂的遺骸構成了這座島。

(過客們:你所喊的塔拉尼斯是怎樣的神?)

奧古斯都:過去祂是雷之神、雨之神、英雄之神、戰爭與繁榮之神,如今祂是怒之神、苦之神、恐懼之神、善嫉與混沌之神。噢,我偉大的塔拉尼斯,請原諒我將祢拋諸腦後,此舉起因不光是時過境遷,更是因為我們現在需要的是愛而非戰爭啊。

(過客們:愛?)

奧古斯都:沒錯,在這黑暗時期,我們都需要愛。愛無國界、愛是真理,三聖在上散播慈悲、天使在旁吟唱神愛,祂們期望的無非就是地上凡人能擁抱喜樂,那麼,這座島嶼已成祢物、我們已成祢的僕從,既然如此,大夥何不隨祢賀唱?是的,偉哉、塔拉尼斯!

(過客們:永別了,我可怕的異端神!)

奧古斯都:祢的消失是天命,但我不忘祢曾留下的美妙回憶。別了、塔拉尼斯!

(過客們:歡迎祢,我陌生的造物主!)

奧古斯都:別怪我心有二主,因為誰有權勢誰當家,而我是命運的小奴僕,活著只為一日平安......當然,女人、財富、美酒、佳餚,有這些就更好了!

(女士們:你不是說需要愛嗎?)

奧古斯都:我是需要愛,而這些的確全都是我的愛啊!難道你們不愛嗎?

(男士們:當然,我們愛死了!)

奧古斯都:老鄉親們說塔拉尼斯天已塌,英雄不在眾生苦,不過我要說,天塌了還有人擋,換了片天也無妨,亂世之下何求存?就如耗子隨處鑽。我信奉的是愛情與金錢、追隨的是舒適與安定,盡管那些蠢蛋們畏畏縮縮,把這座舊城視為人間煉獄,可是若你有本事,就是地獄也能造棟黃金窩!

--奧古斯都打算溜進酒館大喝一番,這時小偷鬼鬼祟祟地走來--

小偷:奧古斯都!貝克先生找你!

奧古斯都:什麼?他找我?跟他說我不在。

小乞丐:先生,請賞我一點錢吧,不然我會被打死的!

奧古斯都:滾開,別煩我!

小偷:貝克先生氣壞了,他知道你在偷賣劣質黑粉......

(奧古斯都臉色一白)奧古斯都:他......知道又怎樣?

(小偷低語)小偷:貝克先生想問你的貨源哪來的。

奧古斯都:我可從來沒在他的地盤上賣過東西啊!

小偷:誰曉得他想怎樣,也許先生是覺得你壞了行情......

奧古斯都:哼,醜陋的落魄貴族,亞斯特拉人會和這種傢伙聯手也真是沒救了。

小偷:喂,你要去哪啊!

--奧古斯都一溜煙地跑進了人群中,小偷嚇得連忙跟上,但沒多久就跟丟了--

--奧古斯都一路奔跑,繞了好一圈後才悄悄從後門進入了鬧區的愛情小屋。在裡頭工作的女性看見奧古斯都後大多沒給好臉色,因為她們都知道對方只是個騙子,為人卑鄙又愛虛張聲勢,可是只要奧古斯都多說個幾句,她們的臉仍舊不禁羞紅了起來,結果說著說著,最後她們就又一次把騙子的事給拋在腦後了--

奧古斯都:你們的老媽呢?

愛情小屋的女士們:她在倉庫那記帳呢。

奧古斯都:噢,多謝了,我美麗的伊歐們。

--奧古斯都急沖沖地跑進了倉庫,一進倉庫後他就把門閂給扣上--

--點燃油燈的倉庫裡有個濃妝豔抹的中年女子,她化名為歐米尼波婷,是奧古斯都的老相好,也是這間愛情小屋的老鴇--

奧古斯都:我的歐姆尼波婷呀!

(歐姆尼波婷從骯髒的矮卓前起身探視)歐姆尼波婷:哈、你又幹了什麼蠢事啊?

奧古斯都:沒事的,一點小意外。

歐姆尼波婷:如果沒事就給我去拉幾個客人進來,別在這打擾我!

奧古斯都:我需要躲個幾天。

歐姆尼波婷:等等,別打開那扇門!

--奧古斯都如以往那般準備逃進秘密地窖中避風頭,不過門一開他就看見了歐姆尼波婷養的小狼狗正光著身子躺在裡頭。對方是個亞斯特拉來的俊美青年,奧古斯都的唐突現身讓他嚇破了膽--

奧古斯都:波婷,我跟你說過多少次,別把我的房間當調情小窩!你,出去或躺著進棺材,自己選一個。

--青年急忙穿好衣服便從另一側小門匆匆離去了,離開前他還不忘跟歐姆尼波婷說上幾句好聽話,並約了下次見面的時間。等青年離開後,歐姆尼波婷很快地便把注意力重新擺回在奧古斯都身上--

歐姆尼波婷:奧古斯都,你到底又惹了什麼麻煩?

奧古斯都:貝克聽說我在賣黑粉了。

--歐姆尼波婷驚呼了一聲,隨即便拿起掃把想把奧古斯都給趕出去--

歐姆尼波婷:你這麻煩精,我怎麼沒聽說過你在幹這個勾當?

奧古斯都:別打了,你這蠢女人!

歐姆尼波婷:要是由我來賣,我肯定比你賣得更好,可是你就這樣把這條路給斷了!出去,快出去啊你!

奧古斯都:啊、啊噢!我怎麼知道貝克大爺到底是怎麼聽見這事的?啊、啊呀!

歐姆尼波婷:快滾出這座城吧,要死你自個兒去死,別想把我一起拖下水!

奧古斯都:拖下水......等等、等一下,我想到了!我其實可以不用躲......住手,波婷!

--奧古斯都緊握著歐姆尼波婷的雙手,他那雙騙盡千百人的真誠眼睛直盯著對方--

奧古斯都:我又不在他的地盤裡惹事,那貝克先生又怎麼會想要找我碴?哈,剛才那隻傳話鼠輩表現出一副幸災樂禍的模樣,肯定是要讓我誤以為自己惹上了天大的麻煩,但我現在可不這麼想了,我反倒認為,那位貝克先生之所以想找我說話,無非是對我手中的貨源有興趣。既然如此,我就賭一把,看看他到底想要我做什麼!

歐姆尼波婷:你說的是真的嗎?

奧古斯都:比龍窩裡的黃金還要真。

歐姆尼波婷:但我可不想跟著你賭下去!

奧古斯都:拜託,我求你了,親愛的歐姆尼波婷。至少讓我住一晚,我得養足精神才能和那位老貴族說話啊!

歐姆尼波婷:......嗯......這費用可不便宜。

奧古斯都:你想要我都甘願付。

--歐姆尼波婷的怒顏瞬間舒展,她任憑奧古斯都在那上下其手,嘴裡還發著淫穢的聲音。突然間,外頭傳來了騷動,本來奧古斯都還以為是貝克的人馬找上門了,可是仔細一聽,原來是城街上發生了事故。奧古斯都和歐姆尼波婷回到上頭往窗外探視,結果他們看見了廢屋街的遠方燃起了火焰,火光照出了黑夜裡的龐然大物--原來有條龍正在與城中的術士與士兵們搏鬥--

奧古斯都:這個月第二次了,牠就不能去其他地方找金子嗎?

歐姆尼波婷:牠可是你的大財主啊,修士山沒有那條磺火龍的話,你的小商品可就沒戲唱啦!

奧古斯都:有什麼好擔心了,沒了一條財路我還能再找一條,亞斯特拉人入侵至今我不也活得好好的?不過牠來了也好,製造點小騷動、給大家一些娛樂,也許貝克先生就會因此分心了也說不定,如果貝克先生能不小心被吃掉那就更好了!

歐姆尼波婷:就知道講蠢話!

--奧古斯都意興闌珊地關上了窗扉,此時磺火龍的火焰與怒吼仍在天上打轉,西側本來就已經搖搖欲墜的屋子更在衝突中毀了大半。這樣子的動盪持續了一個晚上,亞斯特拉的術師與士兵使盡了全力才終於逼退了磺火龍,但總督擔心那條龍這次離開後還會再來第三第四次,於是便起了要屠龍的念頭,只是想歸想,他實在不願在這個艱困時節再起一場無謂的戰鬥,於是總督轉而要求術士造出一個驅龍咒。現在總督只求那隻磺火龍至少別老是來這座城打轉,其他的怎樣都好--

--同一時間,有個小乞丐悄悄地溜出了北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43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對話劇本

留言共 4 篇留言

桜井メイル
當調小窩!
>調情小窩?

04-15 12:03

大理石
謝謝,已經修正囉!04-15 12:32
桜井メイル
幸好沒猜錯,還以為是什麼專有名詞意思(?)

04-15 12:33

大理石
不小心漏字了,诶嘿~(把我的房間當調情小窩→把我的房間當調「」小窩)04-15 13:04
桜井メイル
唔噢!好房間!——我是不會被你誘惑的!

04-15 13:21

大理石
亞斯特拉的俊美青年正在呼喚你!04-15 14:22
白石
其實我在看的時候,有在嘗試用不同的曲來唱,但都沒有成功,倒是有想像角色在舞臺上表演的樣子

04-21 19:10

大理石
缺人譜曲(X04-21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blackt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