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心得】迷糊天使漫畫觀後感......

作者:JOY EASY│迷糊天使│2008-11-01 22:35:23│巴幣:8│人氣:4357
由於最近的大學生活實在越來越感到疲憊與沉重,並且又接二連三發生了許多讓小弟不快的事,因此才打算找些"有趣"的漫畫來放鬆放鬆心情。而正好,在暑假的時候小弟無意間接觸到了小夏鈍帆老師畫的漫畫作品,因為該位漫畫家的畫風實在是蠻合小弟的胃口的,所以就順便找出了這位畫家所畫過的一些其他作品,打算找天再來瞧瞧!

而這回小弟的紓壓對象就選中了小夏鈍帆老師的作品,在條件是標題看來有趣、且又已完結(不然變成要追漫畫連載的話可就不太好了......)的狀況下,小弟很自然的挑了"迷糊天使"這部漫畫來讀嚕!
但是小弟我後悔選這部作品來看了,原因並非是因為該部漫畫難懂或是難看的緣故......
而是看了之後反而心情更難受啊XD!
結果在得到反效果的狀況下,小弟我勉強自己再去看幾遍網路上的MAD影片,心情才比較回覆正常。至於為何會在觀看後讓小弟心情變的更難受,我想看過漫畫版的大大應該都很清楚原因吧XD!不過對於未看過漫畫版、又不在意被捏他的大大,小弟可以給個解釋。

在解釋前,小弟建議觀看的大大先看一下巴哈ACG資料庫對於此作品的簡介吧!而接下來的正題的部份,因為牽扯到劇情捏它,所以不想被捏的大大就趕緊請回喔XD!(想看的大大可以繼續往下看嚕)









以上,外表看來此作品應該會是個常見的搞笑漫畫,畢竟許多搞笑漫畫的元素都可以在以上的簡介中發掘出來──小弟本來是這麼想的,而在剛開始看第一集的時候,確實也覺得它是一部純粹的搞笑漫畫。不過這樣的狀況等到大概第一集後面或第二集前半部的時候,就感到不對勁了,因為有些無法解釋的劇情漸漸干擾了這部作品的搞笑成份,讓人開始猜想「到底是怎麼一回事?」。首先讓小弟感到奇怪的是女主角美紗,她對男主角的所做所為,讓人感到她並不是純粹想要給他幸福,反而好像是以前虧欠了他什麼似的而在給予補償。外表看起來很像是見習天使做的事,可是又總覺得哪裡怪怪的,這是小弟第一個感到奇怪的地方。而第二個讓小弟感到疑惑的是另外一個女角「紫亞」,剛開始登場時看來只是個沉著穩重、人畜無害的女孩子,但是在沒多久後卻做出一些讓小弟感到意外的行為(至於是啥行為就暫且不說吧),雖然之後紫亞也一起搬到女主角美紗的公寓裡一起住下來,並且也相安無事的生活著,但是之前她所做的事已經給了小弟ㄧ個不好的預感,並且也讓小弟懷疑她的真實身分究竟是什麼(至少確定不是正常人)。然而真正感覺到之後的劇情走向會往不好的方向走的原因,則是在劇情中穿插的一些類似回想的話語,這些話語的大綱幾乎都在強調他們想不到未來會是這樣子的情況之類的,這讓小弟真正對這部作品的後續發展產生了不好的想法。

然而隨著劇情發展,以前未知的疑點也逐一的明朗起來。紫亞本身是個惡魔,且也是男主角湖太郎的曾外婆,以前曾跟湖太郎的曾外公「太郎」一起生活並養育小孩,雖然她對於跟自己的愛人一起生活的日子感到很滿足,然而在身體日漸衰弱、且又差點為了存活而殺死自己的親生骨肉的狀況下,她被迫選擇回到魔界去休養身體,但是誰知道這一走,會隔了好幾十年才回來,且又被同伴消去自身對於愛人的記憶呢?另一方面當太郎知道紫亞必須要離開、且已經失憶的時候,仍跟她約定了會在第一次互相碰面的地方等她回來,只可惜紫亞最後雖然有回想起這件事,但是太郎卻已經先走了一步......對於這兩對情侶,只能說作者給他們開了很大的玩笑。最後紫亞於第七集裡,坐在公車站的椅子上等湖太郎買車票回來,一面回憶以前跟太郎生活的日子,一面打算接下來的日子要如何的與自己的曾外孫一起生活,就在這樣的思緒當中,漸漸的閉上眼睛......走了。等到湖太郎回來的時候,湖太郎發覺自己手上擁有了一張已經無法使用到的車票......
至於女主角美紗為何會對湖太郎有這麼大的執著,原因就在於湖太郎的前世──小太郎身上。小太郎本身是紫亞的親生兒子,由於遺傳到紫亞的惡魔血統,從小便擁有能看到常人無法看到的東西的能力,正由於這個能力的緣故,使得小太郎可以看到當時仍身為天使的美紗,並且與她溝通。在長時間的相處之下,小太郎漸漸的對於美紗產生了依賴感,甚至希望永遠與她生活在一起。然而有一天,小太郎因為自己的特殊能力而被村裡的人羞辱,因而難過的想要找美紗訴苦,但是卻正巧聽到美紗要回天界去,並且有可能永遠不會再來這個村子的消息,此時身心俱疲的他為了能夠與美紗一起去所謂的天界生活,因此在當晚從懸崖上跳入湖水裡自殺身亡,美紗雖然有看到他落入湖水的情景,但是卻因為身體碰不到小太郎而無法救他上岸......最後美紗被安了害死人類的罪名,而好幾十年被關在所謂的監牢中度過,層級也因此降低到連人類都可以看到並碰到她的程度。而為了讓美紗再度回到原來的天使身分,上層派她去幫助小太郎轉世後的新身份──湖太郎獲得幸福,希望藉此機會讓她重回以前的樣子。而美紗也為了一了先前未能阻止小太郎死去的遺憾,而前去執行上級派下的任務。最後胡太郎與美紗兩人(其實應該說是一人一天使)雖然又像以前小太郎與天使美紗一樣互相喜歡對方,但是美紗面臨了升級考試的難關,而且不管此次考試的結果如何,美紗與湖太郎是絕對會分開的。面對前世時發生過的狀況,湖太郎發現自身不知不覺中過於依賴美紗的存在,知道美紗的離開會對他帶來很大的打擊(而且紫亞也已經不在了),然而在他察覺到自己週遭的朋友在面臨挫折的時候,雖會失意好一段日子,不過最後仍然是靠自己的力量站了起來之後,他毅然決然的決定要讓美紗成功通過升級考試回到天界,並且還對美紗許了「讓自己不會再看到天使」的願望,這全是為了讓自身能不再繼續依賴美紗而活下去的目的所做的打算。結尾,美紗又回到原來的天使身分,而湖太郎的生活也回歸於平實,雖然湖太郎不再看的到天使,但是也仍能隱約感覺到天使仍然在他身旁,悄悄的幫助他......

雖然當時在看完此作品時心裡的感覺很難受(現在寫這篇文章仍然還會覺得有點難過),不過回想之後,這樣的結尾也並不能稱的上是很糟的BAD END。雖然湖太郎最後見不到美紗,但是美紗也仍然在暗中關照著他,並沒有完全離他而去,而且重要的是他沒有像前世的小太郎一樣,因為見不到美紗而走向自殺身亡的結局,而是依靠自己的力量繼續活下去。紫亞雖然沒能在太郎死前見他一面,縱使留有遺憾,但是最後仍能夠在美好的回憶與安詳的氣氛之下,走向生命的終點,這也算是個好結果了吧!
最後,小弟覺得這部是很好的作品,看完小弟的讀後感後仍對此漫畫感到好奇的大大,可以去試著找出來看,說不定會看出跟小弟不一樣的心得出來!

以上,是小弟的冗長感想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3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迷糊天使|

留言共 2 篇留言

夜王
總覺得...跟動畫差很多啊[e27] 漫畫更感人了[e3]

07-13 00:29

sexyman123
我因緣際會之下在C洽看到關於迷糊天使的推文跟介紹 跑去看了漫畫...感覺有難受阿 以前的漫畫好像都爾偶會有這種日常小品之中帶點溫馨 最後再給你別離或成長的作品 看了結局我也覺得好不捨喔 天使和惡魔都離去了 主角一個人奮發要靠自己人類的力量而活 我突然覺得近年來廢萌作品的HAPPY END 也沒那麼難接受了 因為有這種現實的結局也令人感到有些無奈 或許會覺得悲傷是因為我還不夠成熟吧?哈哈

02-23 13:1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wh63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漫畫觀後感──迷糊天使... 後一篇:死亡筆記本MAD影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剩下十人了,能寫完嗎?加油啊~~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