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劍獅行動 06.老大哥 (Big Brother)

十二芒(阿諭) | 2017-04-13 13:20:10 | 巴幣 14 | 人氣 474

完結劍獅行動
資料夾簡介
2018年,安理會「劍獅行動」展開,來自兩岸的特勤菁英進入虹彩小隊。他們除了要對抗宿敵白面具,更必須要阻止一場讓東亞極右派抬頭的國際危機。

六、老大哥
(UTC+9) 2018.8.24  10:30  劍獅行動指揮中心「契約號」  位置:對馬海峽
    由於昨晚被魏斯給操到了凌晨三點,明熙在會議上一直有點累到出神。相反的,反而是魏斯容光煥發,口沫橫飛地說明新的行動準則以及新任務規劃。
    「…另外,我在早晨睡覺前突然發現一件超酷的事情。」魏斯。
    明熙皺眉:這個阿姨怎麼都不會累?
    投影畫面突然出現遠藤代表的臉。
    「喔!好醜!皺皺的小矮人!」施特萊歇爾怪聲抱怨。
    「閉嘴,耶格。」魏斯面無表情的斥責。明熙忍不住莞爾,她一直覺得魏斯的話好像來來去去總是那幾句,而且表情都只有一種。

  「這是昨天遠藤和我進行衛星通訊的畫面,請大家注意遠藤代表身後的窗外。」魏斯說道。明晰定神細看,通訊背景看上去是在一間高級的飯店套房內進行。雖然大面窗戶有窗簾覆蓋,但從窗側還是可以看見些許端倪。
    窗外看去,一河相隔的對岸大約都是4、5層樓的民宅、頂樓多有鐵皮加蓋。明熙只覺得古怪的熟悉感衝上心頭。
    這…是台灣嗎?還是大陸?還是…
    魏斯將畫面格放優化,明熙的眼神最後停留在對岸掛起的商家招牌。
    那可是貨真價實的正體字!確實是台灣!
    「我用比對與定位法,確定他們人在台灣安平的維克斯酒店。」魏斯說。
    「等等,遠藤代表為什麼要去台灣?」考登。
    「這也是我的問題。堂堂一個安理會代表,既不在母國、也不在聯合國的官署。還老是特意想要刁難整個小組,到底是在搞什麼鬼實在令人難以猜透。」魏斯說:「所以我想要弄清楚。凌晨時我有請Mute為我駭入酒店,確認這個遠藤還會在安平待上至少一夜。」
    錢德爾就像是個被霸凌的沉默孩子,靜靜的點頭。明熙暗忖,這絕對是被挖起床的。
    「我們有被授權調查安理會代表嗎?老闆同意?」寇茨舉手發問。
    「你不是說我就是老闆嗎?」魏斯說道。
    「聽起來是個有趣的潛伏任務。」考登挑眉:「幸好我們有王牌臥底呢。」
    伯恩施米爾哼了一聲,得意的微笑。
    「我知道,但這次不能用老方法。」魏斯說:「如果調度各位,安理會一定能掌握資料。到時,可能監控行動就會失敗。畢竟虹彩小組每個隊員都有最完整的資料被上傳到終端過。」
    「所以觀光客戰術沒有效囉?」今川問,她還蠻想上岸的。不免覺得可惜。
    「我們有最適合的角色呢,根本連假身分都不用。」魏斯微笑。
    「啊?」明熙錯愕抬頭。
                                     *
(UTC+9) 2018.8.24  11:21  「契約號」醫務室  位置:東海某處
    明熙敲了敲門,跟卡堤打了聲招呼便往病房內走去。簡單的船艙病房看上去並不算舒適,但至少窗明几淨。三男一女正在床上休養,除了袁煥,明熙比較認識的就是日籍的江夏優(Echo),另外壯碩的非裔男子她只知道代號為Castle,女子只知道代號為Mira。而房內還有一個白種男性,似乎也是來探望的。
    「不要跟我講話,我在修理東西。」江夏優先開口,但眼睛沒有離開過手中的妖怪無人機。明熙本脫口而出一句「沒關係,我不是找你。」,但想起這就是在跟江夏講話而作罷。
    「午安。」正在看書的女子友善的打招呼「明熙對吧?」
    「是,妳也午安。」明熙連忙回應,但可以聽見簾幕後面的兩床傳來袁煥與男子怪腔怪調的笑鬧聲,她努力不要分心。
    「我是艾琳娜.瑪麗亞阿瓦雷茲(Elena María Álvarez)。」女子微笑自介:「妳應該是目前隊上最美麗的女性。」
    「我想妳才是。」明熙聽得心花怒放,但還是不忘自謙。
    「明熙?」病床上的袁煥將上半身探進簾幕瞪大雙眼看著兩人。
    「沒禮貌。」明熙低罵,將簾幕拉好。向阿瓦雷茲告辭,來到袁煥床邊。
    「從妳的語氣和心跳看來,妳很滿意阿瓦雷茲女士的說法。」一旁的白種男性沒頭沒腦地來上這一句,明熙瞬間臉紅。「傑克.艾斯特蘭達(Jack Estrada),或是稱Pulse都好。很高興認識妳。」他伸手,明熙禮貌回握。
    「傑克超厲害,他會讀心術!你看喔!」袁煥像個小朋友一樣喜道:「傑克,告訴我,我心裡在想什麼。」
    「應該不適合現在講吧?」艾斯特蘭達定神數秒後,說道。
    一旁的Castle與袁煥立刻興奮怪叫。
    「給你介紹,這位邁爾斯.坎培爾(Miles Campbell)是美國西岸最有名的饒舌歌手。」袁煥煞有其事地說道。
    「嘿,去你的。」坎培爾笑罵,眾人笑成一團。
    「很高興認識各位。」明熙陪笑:「袁煥,該出院了。」
    「啊?」
    「新任務,我們要在3小時後停靠安平。」明熙深呼吸緩和情緒。
    「什麼任務?我這不是在養傷嗎…」
    「不是戰鬥任務,是潛伏任務。晚點對你說明,所以──」
    「可我現在連槍都拿不穩啊!」袁煥指著肩上的槍傷。
    「不會用到槍,我們倆要假扮觀光客。」明熙頓了頓,咬牙說道:「我們要偽裝成情侶兩天,跟監並竊取情報。」
    「唷~~」醫官從外頭嚷道,眾人哄笑。
    「這…這咋…不行啊!總要替人顧慮一下…」袁煥紅著臉坐起身。
    明熙不禁感到有點溫暖,原來袁煥這種傻男孩也會想到顧及她女性的名聲。
    「沒關係啦,兩天做做樣子而已。我不介意被你佔一次便宜。」明熙溫言道。

    「但…我很介意被占便宜啊!」袁煥苦著一張臉抬頭。
    明熙頓時火起,她已經分不清臉上是害羞還是怒氣了。她一把抽起袁煥的枕頭往他臉上壓。
    「我看你這輩子就不要下床好了,我要殺了你!」
                                     *
(UTC+8) 2019.8.24  14:30  中華民國.台南安平市區
    明熙開著租來的Vios緩緩繞過寧靜的古老城鎮。袁煥似乎心情不錯,換上便服與短褲的他看上去就像個大學生一樣。他好奇的東看看西看看。明熙本來不想講話,但看袁煥那完全缺心眼的樣子實在很難記恨。
    「等會到飯店,我來處理就好。你那口音挺明顯的。」明熙提醒。
    「我在部隊裡有跟兄弟們學些閩南話,要不妳聽聽?」
    「你講太多話我會生氣,還是別了。」
    「別氣了,其實跟妳當夫妻呢,我心裡是很高興的,不信你問Pulse。」
    「還問Pulse!我嫌還不夠丟臉是嗎?啊?」明熙紅著臉作勢要打。
    袁煥不閃不躲,哈哈大笑。
    明熙懶得理他,打了方向燈,開往維克斯酒店的地下停車場。
 
    處理完入住事宜,明熙與袁煥立刻在房內安頓下來。他們就在遠藤所在的房間左下方。
    兩人從行李內拿出各種器材:隔音廉、電子屏障、通訊設備一一設置。
    『魏斯,我們準備妥當』明熙用衛星電話向停泊在安平的船艦回報。
    『OK,為了不讓遠藤起疑,我們會在15:00時宣告完成補給離港。預計在28個小時後再次靠近安平。我已經安排好了,資料在任務機裡傳給你們。』魏斯回應
 
    「你覺得遠藤有問題嗎?」袁煥問,用望遠鏡監控著外圍。
    「不知道,我一向不多問。」明熙用Mute開發的駭客軟體取得了飯店監視器的資料,用簡單的筆電開始監控遠藤所在的樓層。
    魏斯認為,遠藤若真的有鬼。絕對會提防任何虹彩小對可能的偵搜行為。但若明熙與袁煥只是使用相對科技低階的情報竊取技術,反而能夠更輕易的取得資訊。果不其然,整點時便有保安模樣的人員手持反偵設備在走廊上掃描一次。幸好明熙使用的是最簡易的竊聽與通訊裝置,波段不易被察覺。
    「嘩,這也太扯了,看上去絕對有問題。」袁煥。
    「畢竟他是安理會代表,保安嚴謹一點也是合理的。」明熙將馬尾放下「我們輪流監視、輪流休息吧。我要去洗個熱水澡。」
                                     *
    「明熙,快起來。快點!」袁煥推著明熙的大腿。
    明熙驚醒連忙坐起,電腦畫面上可以看見保安再次拿著儀器對樓層反偵搜索。明熙低頭看錶。20:42。並不是整點
    「他們可能有電話了」明熙揉著眼睛,打起精神。
    果然,在幾分鐘內。一通來自外線的電話便透過轉接來到了遠藤房間。袁煥連忙要啟動竊聽側錄,明熙卻拍掉了袁煥的手。
    「幹什麼?」袁煥不解,只見房內再次走出保安,打開了反偵機器。
    「這人很狡猾。」明熙捏了把冷汗,竊聽側錄是最容易被發現的一環。若剛剛真的開啟了側錄,絕對躲不過反偵機器的電子耳目。約莫10秒鐘後,保安才將機器收起。
    明熙這才迫不及待地打開機器。
    耳機裡傳來遠藤代表的嗓音,雙方是用日語交談。明熙與袁煥頓時感到洩氣,因為兩人都不會說日語。只好盡力側錄,盡可能地交給虹彩小隊中的同袍處理。從語氣聽來,雙方偶有小爭論。但至少對方的語氣極為恭敬。
    而在一串異國語言中,明熙聽見了一個至關重要的單詞「瓦列里」。
    這下可真是應了魏斯的直覺:遠藤代表的確有問題。
 
    對話在20分鐘後結束,鴨子聽雷的兩人都鬆了口氣。連忙將語音檔透過google雲端上傳。這當然也是魏斯的點子。若是按照虹彩程序上傳終端,若對方要求存取,那可真的賴不掉。但若是用最簡單的google雲端,則反能出其不意。
    「這麼晚了,老頭子應該要睡了吧?」袁煥問。
    「我也希望他能乖乖去睡,讓我們輕鬆點。」明熙。
 
    「妳說過妳不是來交朋友的」袁煥自顧自地說:「我剛好相反,我還蠻希望能在這裡交到朋友,找到願意聽我說話的人。」
    明熙沒有打斷他,只是默默聽著。
    「我在上海出生,有個山西老爸。爹媽從我有記憶以來就是在吵架。我當時總想著,人咋說夫妻總為了柴米油鹽吵架?我家沒有一次是因為柴米油鹽而吵的。吵到一個段落,爹爹就會回山西;等下次見面留著吵。」袁煥露出少見的憂鬱表情:「我總是試著講些玩笑話逗他倆笑,但沒一次成功過。」
    明熙停下動作,她哪裡想過袁煥近乎愚蠢的社交方式竟然有這麼悲傷的背景。
    「那年我初三,人長大終於煩了,不想再講沒人會笑的笑話。所以我逃家,在外晃了兩個多月。錢用光了、餓昏了、拖著行囊與長滿水泡的雙腳回來。再回來時,家裡正忙著白事。」
    明熙轉過身看著袁煥,兩人四目相交。這次反而是袁換別過目光。
    「我爹知道我逃家,還以為獨子就這麼不回來了,一怒之下跟我媽離婚、還昭告親友街坊。我媽上海姑娘,哪受得了這種氣,一怒之下就在我家…上吊了。」
    明熙忍不住低呼,這種人倫悲劇也太慘烈。
    「所以我總會想著,若是我那年繼續裝裝傻,說說蠢話,是不是我媽就不走了?」袁煥沒有哭,一雙清澈的眼睛滿是不解。
    「過來。」明熙轉身跨坐椅背,輕摸著袁煥的頭:「你知道嗎?你真是個蠢蛋。」
    「我知道,我當然知道。」
    「跟我說這些做什麼?」明熙溫言問。
    「我沒人可說嘛。」
    明熙聞言,忍不住嘆了口氣。雖然心底不大舒服被當成「剛好能說話」的對象,但聽完這些事,她實在不忍跟袁煥計較什麼。
    「我又說錯話了,對不?」
    明熙沒有回話,只是繼續摸著袁煥的頭。
    「等等…」袁煥皺眉,盯著螢幕。
 
    螢幕上,四名特勤隊員模樣的人突然出現在走廊。手持滅音器衝鋒槍將門口的護衛擊殺。四人動作俐落,前兩人才剛撂倒安理會保安,後兩人立刻上前將屍體拖開。
    剛剛開槍的兩人走到遠藤牆外蹲下,從背上的軍需袋中拿出了一個器械。雖然看上去不是很熟悉,但明熙卻已經確認出那是虹彩小組的裝備之一。
    「袁煥,你撤收裝備,我們可能要立刻離開。把車開到飯店前面」明熙將配槍上膛,從貓眼窺視走廊狀況、一邊戴上藍芽耳機。
    「妳去哪?」袁煥跳起身,依言拆卸著裝備。
    「ISUF要殺遠藤」明熙說完,閃身出房間。
 
    螢幕上,四名特勤隊員模樣的人突然出現在走廊。手持滅音器衝鋒槍將門口的護衛擊殺。四人動作俐落,前兩人才剛撂倒安理會保安,後兩人立刻上前將屍體拖開。
    剛剛開槍的兩人走到遠藤牆外蹲下,從背上軍需袋中拿出了一個器械。雖然看上去不是很熟悉,但明熙已經確認出那是虹彩小組的裝備之一。
    「袁煥,你撤收裝備,我們可能要立刻離開。把車開到飯店前面。」明熙將配槍上膛,從貓眼窺視走廊狀況、一邊戴上藍芽耳機。
    「妳去哪?」袁煥跳起身,依言拆卸著裝備。
    「ISUF要殺遠藤。」明熙說完,閃身出房間。
 
    樓上,特勤模樣的不明敵人將器械安置在牆面。正如明熙的判斷,這確是虹彩小隊的裝備。是由俄籍幹員Fuze所設計的「俄羅斯套娃」炸藥。
    「OK。」特勤退開,液壓槓立刻打穿飯店牆壁,將四枚霰射炸藥投放入房內。
    房內傳出數聲悶響,以及瀕死的慘嚎。四名特勤立刻破壞門閂,攻入室內。頓時,整層樓槍聲大作。
 
    明熙在樓下聽得上頭槍聲混亂,由於只帶了手槍、身上也只有簡單的T恤與熱褲,若是貿然衝上不啻飛蛾撲火。她焦急靜待樓上槍聲稍歇,才衝上成為戰場的走廊。只見兩名特勤頭臉血肉模糊,倒臥在門前。她嚇了一跳,本以為特勤絕對能將遠藤代表殺死,想不到整個情況竟然逆轉。
    「這是怎麼回事…」明熙喃喃自語,小心翼翼的探身窺視。房內一片混亂,除了幾名身穿西裝的安理會保安還有另外兩名特勤。而遠藤元忠早已不知去向。
    「嘔..咳咳──」牆角的特勤突然嗆咳出聲。
    明熙立刻上前,將他手邊的MAC-11給踢開。她一把扯下特勤的防火頭罩。
    「遠藤在哪裡?」明熙用英文問。
    「啊?」特勤看上去只是個大學生模樣的孩子,痛苦疑惑的問。
    「遠藤人呢?」明熙換了中文。
    「救救我…」大男孩口中湧出鮮血,捧著幾乎被轟爛的腹部。
    「ISUF 為什麼要殺遠藤?」明熙追問。
    「強權劃定…規則,強迫…所有人…遵守…」大男孩意識模糊,喃喃自語著ISUF的教條與宣傳理念。明熙起身,不再多問。想必這些人也只是螺絲釘一樣的角色。令她感到擔憂不安的是,ISUF竟然已經有辦法訓練具有恐攻能力的青年、並給予這些青年高級軍事裝備!
    『明熙!你在哪裡?』耳機裡傳來袁煥的呼叫。
    『我在遠藤房內,他幹掉了所有刺客,還逃走了。』
    『我剛要跟你說這個,有輛鈴木的休旅車正在防火出口外等著。你快點下來,我們跟著那輛車。我已經把車牌上傳給魏斯了。』
    『如果我跟不上,你就先去,知道嗎?』明熙連忙說,唯恐就這麼失去唯一線索。她邊說邊走出房間往緊急出口追去。
 
    但下一秒,明熙就直接被劇烈爆炸給震飛。
 
    明熙再張開眼時,耳鳴暈眩。只感到袁煥正將自己拖下樓層。
    「為什麼你在這裡?我不是叫你去追遠藤嗎?」明熙模模糊糊的道。
    袁煥似乎回答了一串話,但明熙什麼也沒聽見。她發現自己還牢牢地握著手槍。她感受到身上不少擦傷與挫傷、但看上去沒什麼大礙。明熙深呼吸,感官正慢慢恢復正常。袁煥將她放到安全的逃生樓梯間,替她實施戰場檢傷。
    「沒事吧?啊?」袁煥著急地問,一邊檢查著各處關節與軀幹。
    「沒事,遠藤呢?」明熙起身,一臉疲憊。點頭道謝。
    「上車跑了。」袁煥說:「我沒追,反正追了也不能幹嘛。」
    「說什麼鬼話?」明熙低聲抱怨。
    「嘿,別忘了。現在的我連槍都舉不起來,追上去也是被亂槍打死的吧。」袁煥攤手:「再說…看那麼大的爆炸,我怎放得下心妳」
    「記好了,以後跟女生講話按此要領。」明熙將手槍插回腰後槍袋。
 
    「現在怎辦啊?」袁煥跟在明熙背後。
    「人也跑了、會合時間也還早。不如明天在安平走走吧。」明熙聳肩。
    「睡哪?」「車上囉。」
                                     *
(UTC+8) 2018.8.25  17:10  中華民國‧台南安平
    在昨夜簡單向魏斯回報後,兩人還了車,隨意找了間便利商店窩著。一路待到剛剛,嘗小吃、看古蹟,竟然意外地偷得半日閒。明熙18歲入伍,輾轉被送入國防大學深造。但多是以課業知能的訓練為主。對一向專注於本務的她,這種遊興體驗是她從未有過的。
    袁煥似乎也是,但他卻爽快承認自己只是因為沒有朋友。他還買了一台拍立得,邊走邊照。明熙本來有些擔心國安威脅,但轉念一想,拍安平古堡與赤崁樓實在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老街上,明熙的目光被一旁的劍獅圖騰給吸引。
    「唷!」兩人一邊吃著冰棒,一邊好奇地偷聽著一旁的導遊介紹。
    「…相傳最早是由明鄭水師帶入的習俗,明鄭士兵盾上多有獅頭裝飾、士兵結束操練時則將兵刃橫插入獅嘴,形成獨特的獅咬劍。遠近盜賊凡見此狀,便知此地有明軍駐紮而不敢侵擾…」
 
    「老闆想店名時絕對翻書翻很久。」明熙笑問,話語裡暗藏玄機。出身特勤的她自然地將關鍵字巧妙的代換。讓整句話聽起來就像尋常閒聊。
    「絕對是的。」袁煥愣了一下,聽懂意思頓時哈哈一笑,附和著。
    明熙心中突然有些疙瘩,兩人相處至今雖然從未談及任何所屬單位的事情。但怎麼樣都無法改變彼此的陣營立場。她暗責自己大意,竟然無意間將情報用語的代換習慣給暴露出來。
    「這不就是求個保境安民、除暴安良嘛,挺好的。」袁煥似乎完全沒有察覺明熙的心情變化。
    「我們提早去會合點吧。」明熙說道。
    袁煥沒有反對,兩人沿著海堤走。
    「來張合照妳覺得怎樣?」袁煥問。
    「別老說些傻話。」明熙拒絕,但語氣軟了不少,已不像初時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模樣:「若是拍了,回原單位時豈不麻煩?」
    袁煥想想也是,只好作罷。
 
按照事務機上所提示的,第六號碼頭底下的空船的確安放好了潛泳設備。兩人簡單換裝,將裝備放入防水戰術袋中。
    「謝謝妳帶我玩這半天,很開心啊。」袁煥說道。
    明熙沒有回話,微笑以對。
    「準備了!」明熙戴上頭罩。
 
    她看了看安平那名聞遐邇的夕照最後一眼,隨即投入碧藍的海水中。
待續

梁明熙的任務影音檔  編號06
錄製於:08241230,當地時間
(攝影鏡頭開啟,梁明熙的神情有點窘迫)  
    三等長梁明熙...於本地時間08241230開始記錄。任務編號:136089-MI。
    今天提早回報,因為有特殊任務。
    哎呀,這我怎麼開口阿...
(梁明熙頓了一頓,強自恢復到了公事公辦的神態)
    虹彩小組懷疑安理會的日籍代表,並發現他就在台南。按照道理,我應該請求陸指部支援。但因為被特別交代過是潛伏行動、加上劍獅行動期間的信息靜默,請原諒我並未依照規定予以報告。
    我會和共軍特勤人員以假身分潛入台南,進行監控任務。
(梁明熙俏臉脹紅,好一下子說不出話來。)
    恩...就...一切應該會順利吧。
    監控安理會代表...我不確定這個任務是否明智。我想這應該也是國軍史上參與過的最高層級的監控任務吧?
    三等長梁明熙,報告完畢。

附錄:「劍獅行動幹員所屬單位介紹.下」   撰寫者: Rainbow"Six" 撰於 2018.08.01
經過聯合國與北京、台北三方協調,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同意派出幹員參與劍獅行動。
幹員袁煥,隸屬於解放軍廣州軍區特勤隊
茲提供所屬單位簡歷已供存查



解放軍廣州軍區特戰營
中共解放軍特勤隊 (PLA.SSC)
(People's Liberation Army Special Service Company)

.成立:1988於廣州軍區組建,代號「南國利劍」是共軍最早的特戰單位
.駐紮:廣州,肩負東南沿海之疆域鞏固。以越南、中華民國為主要假想敵
.戰歷:尚未有作戰記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