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優秀的看法&我的國中時期【2006年至2009年】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4-13 01:29:42│巴幣:20│人氣:341
前言:隨著年齡增長,對事對物也逐漸有些看法,既使在這忙碌的期中時期,也有感而發,放眼望去自己也已經是名研究生,十年後在來回顧這段日子,為此也會有些感悟。

【優秀的看法】

優秀的標準,通常界定於一個學者對一件人、事、物各方面全面皆做的一體到位,無論用於學術、職場、休閒哪方面,從古至今都是不變的原理。

當然在這到處充斥競爭力的世界裡頭,優秀又分成很多派的說法,也從中衍生出很多派別上的優秀,所謂的優秀也不一定是單純所謂能力上的優秀。

世間界定的看法,通常將優秀分成:

一、能力上的優秀,毋庸置疑這是在現實中最常見的現象,評比標準通常多數以這個人辦事能幹程度,界定一個人整體能力範圍。

二、毅力上的優秀,這種類型的人通常在各方面展現上並非第一種類型的人來得亮眼,既使如此也盡力以後天上的努力來彌補這段差距。

三、天生性優秀,擁有先天性天賦的才能,縮短上天梯所需的時間,有時也因擁有過於常人的天賦,太過自傲,卻也不否認從未努力過。

當然成效是一回事,做人又是另一回事,二者間並不等於掛上等號。



接下來這段為我個人真實真事,若沒興趣者看至底線處一帶,可自點上一頁先行離場,反白部份為沉澱一會,打理好思緒後繼續往下看。





























【我的國中時期】-2006-2009

談到這個階段,大概是我人生中一段最灰暗的時期,當現在回首時卻能以平靜的口吻來敘述這段往事,看向現在自己也已是一位老成的成年人,同時這也是在我二月時曾提到的事情,就利用這個時間來簡述一下。

國一階段那時剛從小學畢業,踏入這個新的階段,那時的我玩心相當重,等同於將玩視為一種生活中的理所當然會做的事來閒度每一日。

當時身在升學班裡頭,各個人皆拼死拼活的念書,為得就是拼到那份亮眼的成績,以便成就自己;在那段時日裡頭,我正好就是在那升學體制下的墜落者,也成為了眾人避而遠之的存在。

面對天天堆積如山的考卷,我如同智障般拿起筆來不知所云解答試卷上的題目,有時靜座在那等候考試時間結束、有的時候考試則心不在焉,心靈神遊到教室外頭,留在教室內的僅有一個人型空殼,各式各樣的應試方式來結束每一次的考試。

我時常在思索,僅差一個學制的學習,難度為何要難到上補習班,費盡千辛萬苦才會拿到那些成果?也從中自暴自棄很多次。

考試結束,平均每個人都可以拿個八、九十分的每科科目,我連個二十分都拿不到,既使有時努力,頂多也是二十、三十上下,從未起色過,偶爾幾次上個六七十、甚至九十,耳邊就傳來閒言閒語。批論我這人的作為、表現。

和同儕間距離的落差,也扼殺了我的自信和學習的熱忱,促使自己活在那段自卑的空間裡,無法釋懷。

回家基本上接觸至少十小時以上的遊戲,對念書一事完全產生不了興趣,也因此在校內,我的表現除了藝能方面,其餘方面也是全班三十八位中墊底的那名門生,在校排中也是同年級中一千多名學生倒數幾位,校際排名中也排入後段班的位置。

內向個性、無人理會、溝通障礙、被視為問題學生、受異樣眼光看待,在當時的我來說,我全面以一個木頭人的身份,靜座在教室內的某個座椅處,將本子放置於桌面上、筆握在旁邊,無聊時自然會畫個腦袋想到的人事物,神遊千里。

我時常會在下課時,走到遠處空無一人處長廊的盡頭中,趴在那仰望藍天,或是看著幼兒園的新學子思考當自己童年時的事情。

做了三年最後一名的墊底生,每日面無表情,在家沉於電玩世界裡,腦海中唯噣靠投進那個世界來揭取人生中最後仍淡淡感受到的一絲溫暖,到了隔壁猶如在將自己關入冷凍室裡,靜座在固定的木椅上表現得如一般學生上課一樣。

你說這樣的我從來沒有跟家人起過衝突?不,已經發生過很多次,情緒上的失控也歇思底里過發生過很多次。

在我的國中時期裡頭,讓我感激的教師基本上不會超過三位,那三位不外乎是:國文教師、音樂教師、家政教師。

我沒笑過,是因為小時候因傷過而哭過,我憂鬱,是因為中學時期潛佇在心裡揮之不去的陰影,我面無表情,是因為思緒上已調成一個既定模式,成為一個思想上的機器,並非一個該有歡笑光采的青春孩子該有的樣子。

當現在想起這些往事時,心中仍舊耿耿於懷,心智上的成長、進步的動力也將自己推向一個嶄新的階段。

走到現在碩士階段,不外乎也在心智的變化下促使自己成長,從職校那時候也因一度桌越的操作展現力,也揮別了那段中學的灰暗時光。

昔日的玩心不在如此沉重,講話、思維、行動也皆走入一個穩定的圈子裡,呈一個成年人該有的樣子,和人溝通;體型也從極度肥胖的身軀,瘦到手能見有骨感的細緻程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24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日記|人生|日記

留言共 1 篇留言


路過
國中就這麼成熟啊...能接受大家的閒言閒語
在現實生活中,自我色彩太強烈有時候反而不是件好事
把自己逼的像狗一樣累,只是為了在別人眼中不要像狗

04-13 20:51

Fashion Steven
實際上人的年紀越大,對世界的看法越來越多是很正常的現象。

我個人是覺得做介於二者之間的平凡人就好,表現太過優秀反而引人嫉妒,太過差受人歧視、排擠;現在的教育體制也扭曲了,背誦知識多於活用知識,降低學習價值。

但當真的開始工作以後,會覺得當學生時輕鬆。04-13 2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機甲先鋒... 後一篇:溝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