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Android】LINE備份過程紀錄

作者:雪伊│2017-04-13 00:13:19│巴幣:6│人氣:22311
【LINE (Android版)備份過程記錄 和 找不到LINE_Backup資料夾該怎麼辦】

LINE的備份有分Android版和IOS版,因個人只使用過Android版,故以Android版做過程記錄。
IOS版請另外google方法,謝謝。

首先,通常LINE備份是在換新手機前,那如果你是在換完手機後才想到要備份LINE對話紀錄呢?

對,這個人說的就是我(面壁

原先以為有用LINE PC版,所以對話紀錄能從PC版引繼過去Android版,但想像總是美好的...
而且LINE還有一個很血尿的設定,對話要一個一個備份,無法一次通通包起來備份,所以請做好一個一個點到眼神死的心理準備。

舊機在沒有裝SIM卡的狀況下也能開啟LINE(有綁電話號碼)

如果你是在換新機前做備份動作,那就不會遇到下述情況。
但如果你是像我一樣,換完新機後才想做備份,請務必記得這件事

手機不能連上網!
手機不能連上網!!
手機不能連上網!!!

在有連上網的狀態(wifi 或 手機網路),你一點進舊機的LINE就會出現這個超可怕的畫面↓
因為你已經在新手機上面開啟過LINE的關係,這時候按下"確定"鈕,退出LINE,關掉網路,再重新打開LINE,你就會看到原先的對話紀錄都還在;
你一旦按下"確定"鈕,那這篇看到這邊就可以結束了,之後我也不知道要如何搶救...
但我也無法確定在看到這個畫面後退出、關網路、再打開後會不會仍舊被刪除的紀錄,所以,別開網路是最保險的做法
只是不開網路相對的也會有些缺點,這個後面會講到。




關掉網路,打開LINE,接著就是開始進行對話紀錄備份。
以下步驟依序進行。








詢問是否要郵件備份時,按""即可,因為不能開網路...
備份檔名是LINE自行命名的亂數檔名,後面要匯入時LINE會自己判斷該檔是否合用該對話者。


在備份過程中,發現是那種臨時群組(直接拉幾個人進入對話,沒有建立群組名稱的那種)
會無法進行檔案備份,系統會要求你另外選擇MAIL或簡訊備份之類的,但是,這些都需要用到網路,而我是在已經切換新機後才跑回舊機做備份,不能開網路,因此,目前暫無辦法解決,只能先略過這些臨時群組的備份。

如有網友看到以上問題如有解決方法,歡迎做分享>A<


確認已備份後,接著請將舊手機連上電腦。(注意資料夾位置

在手機的內部儲存空間內會找到一個"LINE_Backup"資料夾,剛才備份的LINE對話紀錄都放在這裡面,只要直接把這個資料夾COPY→貼到新手機的內部儲存空間即可。



BUT,有人會有機率發生,我怎麼找不到"LINE_Backup"資料夾?
我就是出現這個問題的人(眼神死

舊手機本身是內建32GB ROM + 可擴充SD,但是我從未使用過也從未加裝過SD卡,然而我卻在這個SD卡擴充的位置找到了"LINE_Backup"資料夾。
(對手機內建不是很懂,所以觀念上可能有誤,再請指正教學,謝謝。)

所以如果有同樣找不到"LINE_Backup"資料夾的人,請去SD卡擴充區找找看。






那找到之後該怎麼辦?
如果是被放在SD卡裡,還能直接拔卡出來讀取,那像我這樣卡在這種手機隱藏位置,打開電腦的隱藏資料夾的設定也找不到的該怎麼辦??

人在被逼急的時候真的腦筋動得特別快(被揍

我把"LINE_Backup"資料夾找一個在電腦上有顯示出來的資料夾丟進去試試看?
我發現"Download"資料夾有出現在電腦的資料夾中,所以我從手機裡選擇把"LINE_Backup"資料夾複製過去。








複製到"Download"資料夾中的"LINE_Backup"資料夾。



從電腦裡面去看舊手機中的"Download"資料夾中的"LINE_Backup"資料夾,然後把"LINE_Backup"資料夾整個再COPY一次放到新手機裡。



整個打包過來新手機的"LINE_Backup"資料夾。(注意資料夾位置



之後打開新手機的LINE,將對話紀錄匯入。
對、一樣要一個一個點選做匯入,沒辦法一次包辦到好(咳血
以下步驟依序進行。
不用選擇備份的檔名,那是LINE自己做的亂數命名,你只要選擇要匯入者的對話就行了,LINE會自動解密這個備份檔是否屬於該對話。
















以上,這樣就完成LINE對話紀錄的舊機備份和匯入新機的程序囉~

主要重點:
1.要做LINE備份盡量在換新機前。
2.換新機後想做LINE備份,舊機的網路不能開
3.上述狀況是建立在舊手機仍有辦法正常開關機、操作介面和讀取資料的情況下;如果是已掛點的舊手機請另請高明。

謝謝大家看到這邊~下台一鞠躬。

終於可以不用一個一個對話去點做備份了QVQ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23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ndroid|LINE|安卓|手機|備份|LINE_Backup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giminl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手機版,手機... 後一篇:【報稅】健保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aochinn大家
開箱了why-STUDIO的狂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