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劍三】回憶斷章(毒太X盾蘿)

作者:月雪│2017-04-11 11:53:44│巴幣:0│人氣:282
或許終有一天能夠與他在某處再相遇
你的眼底閃爍著光卻假裝把一切已忘記
擦身而去 耳畔傳來熟悉的旋律
沒留下痕跡 種種過往全作斷章來回憶

「該死的,這裡人怎麼這麼多!」小女孩舉著比身高還大的盾,死死的護住身後倒地的戰友。
「急報!燕將軍,東北方又發現五百狼牙援軍,守軍只剩不足一百人了。」探子用盡生命中最後一口氣,回報完後永遠的離開人世。
咬緊牙關撐著盾,深呼吸大喊:「全軍聽令,死守古戰場,背後就是雁門關,不想看見蒼雲堡被毀,就撐下去!」
帶頭舞起盾舞,擋下偷襲者,耳邊彷彿傳來他幽幽的笛聲。
是錯覺吧?那個笑看中原內鬥的該死五毒人怎麼可能會在這裡?
明明不應該去想,卻無法忘記過往的種種,到最後,卻是要帶著與他的回憶斷章而離開嗎--?

那天的海浪 已藏在深海底
夕陽漸漸染紅天空 他眼中帶些寵溺
映襯著 你笑容 變得迷離

「喂!中原人,妳叫甚麼名字?」一身特異紫服的人問著妳。
你並不想搭理他,只是安靜地在擦拭妳的盾刀,妳一點都不想知道為什麼寇島海岸這種杳無人跡的地方會有除了妳以外的人,還是個五毒弟子,更不想知道為什麼他會纏著妳。
只是日復一日,妳不定時的在這裡擦拭盾刀,而他也不厭其煩的總是在妳出現後沒多久跟著出現,重複進行問妳名字這件事。
某天,妳終於忍受不住,不耐煩的冷冷問著:「有事嗎?」因為長官看妳不爽把她明升暗降發配到這種邊疆已經很鬱悶了,還要被一個人天天煩著,要不是還遵守軍規不可隨意殺人,妳早把盾刀甩到他身上了。
「妳終於回我了!我看妳好久啦!妳出蒼雲堡不久後我家碧蝶看上了妳,我想知道一個能讓我的寵物心甘情願跟隨的人是怎樣的人,我就來啦!聽妳們中原人的規矩要先自我介紹是不是?我叫蜚離,妳呢?禮尚往來,妳要告訴我妳的名字。」妳靜靜的看著小男孩笛聲一吹,寵物紛紛從角落現身,陪他敘說他的來意。
妳沉默良久、思考許久,才終於決定告訴他妳的名字:「燕雲嵐。」
得到答案後,他笑嘻嘻地說:「真好聽,為了報答妳,下次見面送妳點小禮物。」語畢他化蝶而走,妳也不以為意的繼續做妳該做的事。
後來他實現了他的承諾,陸陸續續地送妳中原不曾有的稀世珍寶,妳不懂他為何對妳如此好,妳只知道,即使浪花再美麗,也抵不過他吹笛贈妳的寵溺眼神,妳已在不知不覺間,露出從未有過的笑容。

初識的夏天 他許下了心愿
你的身影忽然閃現 即使只有一瞬間
是不是 從此時 開始凌亂

你 可曾聽見 他嘶聲竭力的呼喊
轉過身與他面對面 卻 只是相望無言
天邊眼前 時間與空間都走遠
答案 說不出口 記憶往昔煙消雲散 互不虧欠

妳直到甦醒在他面前的那一刻,妳才知道,他早已許了護妳一生的心願。
然而妳只能與他在五毒幽魂草澤分離時相望無言,那一刻,妳感受不到時間與空間,妳的一切在那一刻屬於他,而他的一切也是在那一刻屬於妳,妳與他感受到的都只有彼此的存在。
而那句話,妳們都說不出口,妳只能說:「蜚離,再不相見,永別。」

或許終有一天能夠與他在某處再相遇
你的眼底閃爍著光卻假裝把一切已忘記
擦身而去 耳畔傳來熟悉的旋律
沒有去見証 屬於他們的那場典禮

後來參戰的日子,妳無數次的想著未來是否能再見到他,卻又無數次的告訴自己斷絕這個念頭,戰場上的廝殺聲,到妳耳邊卻是他那只為妳而奏的笛聲。
妳很清楚的知道,妳只是在逃避,不想看見那場生命中最重要的典禮,他的身邊不是妳的那一刻。

當寂寞化作陰雨 不安凝成黑暗的天
灰色的雨水攻城略地般的浸透你的衣衫
他的溫暖 彷彿依舊停在你唇邊
心已經改變 越過了終點 再回不到從前

陰雨綿綿,血水和雨水交織成一片遍布著整個戰場,妳的唇邊似乎還殘留著他的溫暖,然而妳的心,已經再也回不到從前了吧。
現在的妳,身心屬於整個蒼雲軍,妳是率領大家的將軍,妳將妳的一切,貢獻給妳身邊的戰友,還有那些等待妳守護的人民們。

或許終有一天能夠與他在某處再相見
你的眼底閃爍著光卻對一切已經沒留戀
漸行漸遠 終於逃離出了那個圓
他一句抱歉 已在茫茫人海中消散

倚靠著盾才沒有倒下,看著四周屍橫遍野的景況,對於拋棄妳的他,妳無法再生出任何一絲留戀。
狼牙侵犯的屠刀,斬斷了拘束著妳的想念;戰友的離去,帶走了妳對他的愛戀;人民臨死前的慘叫,蓋過了他那一句曾經在妳心靈畫下傷口的對不起。
妳用鎧甲護身封心,盾立、盾護,妳守護的對象,在他離開的那一刻就再也不是他,而是家國。
「我絕不會讓你們越過雷池一步,來戰!想要進雁門關,從我屍體上踏過去!」起盾、舞盾,在這個古戰場上,妳跳起妳人生最後一支舞蹈。

當倦厭化作陰雨 現實凝成黑暗的天
冰冷的雨水從鬢角冷笑著滑落在你的肩
他給你的雨傘 早被狂風捲起看不見
所有的回憶 只一步就全消逝化為碎片

曾經,雨天的時候不再需要拿盾充當傘,而是有人會為妳準備,不讓任何雨水浸濕妳的衣裳。
而現在此刻,為妳撐傘的人已經不在,妳已無力再舉盾,任由冰冷的狂風暴雨侵蝕妳的身心。
當妳的意識與回憶即將化為碎片消逝的那一刻,妳彷彿看見了傳說的聖獸鳳凰,以及那個妳以為永遠不會再見到面,即使見面也不會相認的那個身影--

「鳳凰蠱,涅槃重生,一人一生只有一蠱,我與人結為伴侶之傳言,不過是為了斬斷妳我兒女情長的手段,我的寵物皆為我的情感化身,喜怒哀樂愛恨慾,蛇蟾蜈蠍蝶蠱蛛,愛蝶所至,心之所往,在與你相遇那刻,我的另一半,除了妳,再無人選。」妳被他緊緊的抱在懷裡敘說著一切。

無論是他回去五毒後如何處理一切,如何趕到戰場上找到妳帶妳走,還有如何替妳出手評定一切,都鉅細靡遺的告訴妳,因為未來妳的生命只屬於他,而他也將他的生命獻予妳,他並不希望任何秘密造就妳們之間的感情裂痕,他只希望就這樣牽著妳的手,或是浪跡天涯、或是定居一隅,執妳之手,與妳到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0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劍俠情緣 3(網銀國際代理)|劍三|正太|五毒|蒼雲|蘿莉|毒太|盾蘿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ulie406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剑三】收徒... 後一篇:【江湖笑企劃】葉天楓習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