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0 GP

【心得】人中之龍 6 ~ 命之詩:差強人意 (無捏)

作者:愛吃洋芋片的金魚│人中之龍 6 生命詩篇。│2017-04-11 11:51:33│巴幣:20│人氣:1861
命之詩?錯!是大胃王之章。



前代《人中之龍0~誓約的場所》令我驚艷,這代《人中之龍6~命之詩》我想都沒想就買了。這遊戲總共十三章,約花了18小時左右通關。坦白講,頗失望。




劇情:B-

劇本張力不足,高低起伏不明顯,裏頭有些灑狗血、濫好人、和不合理,我不太喜歡這次的劇本,無法認同主角的行為,但,有些配角倒是不錯的。這裏不劇透,有玩過的人就明白。再來是人物的表情與動作,僵硬又不自然,尤其前二章,第三章之後就稍微好一點,但還是遠不如前作。


戰鬥:B-

前作分成三種攻擊模式:防禦型、速度型、一般型。這代沒有了,華麗聯手技也沒有了,戰鬥變得很無趣,武器的話打完架就沒有了,也不能隨身帶刀槍,只能路邊撿。戰鬥樂趣大幅下降,爽度也下降。


系統:C

升級,這次的升級我很不適應,不是比誰殺敵多,而是比誰吃得多!想變強?努力吃就對了!為了這個,升級首重撐大胃袋、幫助消化,嚐試各種美食組合,以獲得額外經驗值獎勵。還要加入健身中心,購買超貴的加速消化的道具,好讓主角吃遍天下。打架?打架的目的只是為了早點餓。

即將全破前的狀態…經驗值分五種,好煩!


幫派會戰

除了升級靠吃之外,還有一個大改變,就是幫派會戰系統,這個好不好玩看人了,我都是前面一堆坦,後頭一堆槍手,過得還算順。幫派會戰賺錢算容易,比打混混打麻將好賺。小抱怨一句,桐生一直強調自己已經不是黑道,還為此坐牢三年,帶幫派打群架不是黑道?!笑話。

我剿滅Justis後就沒再打了,桐生早該自組幫派了,幹麻金盆洗手?!



畫工:B+

這次的人物和背景依舊細緻,背景沒有問題,人物也沒有問題,有問題的是人物的動作、眼神與表情,有明顯呆滯感。當然,如果沒玩過前代的話,大概不會有那麼多抱怨。


酒店:C

這個比較無關緊要,但還是拿出來講一下。個人覺得前作的小姐比較漂亮,這代的我一個也不想追。另外,追小姐系統我覺得也不如前作有趣。


旁支事件:B-

主線太短,小遊戲、支線任務、麻煩事件等等非常多,裏頭我最討厭又不得不作的小遊戲就是哄小孩,要左右搖、上下搖、摸摸頭,唉,太多餘!煩死了。個人覺得比較有趣的是射飛鏢。


總評:

劇情不佳,張力不足,主線過短。人物模組雖細緻,但動作神韻都嫌僵硬。戰鬥樂趣大幅下降。升級全靠吃吃喝喝,打架只為了讓肚子早點餓,無言。

沒到難玩的程度,就中下吧,和《人中之龍0》比起來水準下降太多,如果是初次接觸此一系列的,我建議先玩《人中之龍0:誓約的場所》。這代《命之詩篇》我給82分,不玩亦可。




花絮:

支線之一,扮演「Oh~No~」吉祥物 (小野道夫)。


這代第一件事就是先找鑰匙,把金庫裏頭的好東西拿一拿再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407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人中之龍 6 生命詩篇。

留言共 3 篇留言

狠心先生
看起來頗無聊的
悲劇

04-11 12:49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退步明顯04-11 13:18
蘿莉小愛愛
遙 沒幫卡汁馬生個小孩 讓愛愛好失望

04-11 12:59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我也這麼覺得[e16]04-11 13:18
雪語
還沒玩過 生命篇不是有邀請三上悠亞去拍,那方面的系統做得如何??

04-30 12:35

愛吃洋芋片的金魚
你是說酒店小姐系統吧……這代的酒店小姐系統我覺得不好玩。個人人龍系列最喜歡零代。我不太把妹的,可零代我卻樂於把妹^^"04-30 15: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0喜歡★yanam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NS這麼受歡迎嗎... 後一篇:【全破感】人中之龍 6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美食部落格,歡迎來看看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