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回顧AGE和復興及鐵血 遠離地球圈的機動戰士GUNDAM新系列電視動畫

作者:yau│鋼彈 GUNDAM│2017-04-09 23:46:10│巴幣:2│人氣:420





GUNDAM系列回顧系列,我回來了。

本來是想為行將在香港播放的「鐵血的孤兒」第二季前回顧第一季的總結,但細想其很多有別於UC系列或平成三部曲至SEED/00的地方,卻和僅比其稍早的AGE和復興相似的。

而除了獨角獸電視版是UC系列久違的正統續集,與GBF的把高達回歸虛構的前衛藝術外,在最近三部主流的全新機動戰士「電視」動畫,都把鏡頭搬出了地球圈外,但又仍然是亞光速的太陽系內的其他行星和地球的關係為主線。

UC系列或平成三部曲至SEED/00的重點到底是軍武還是人類滅亡危機?

當然是因為冷戰時代的特有問題,可是在初鋼起便造成了粉絲的分裂,即觀眾迷惑於模擬二戰的德軍服裝和小道具的這「只是一場人類間的戰爭」,還是在起初每集都在提的一周間戰爭吉翁屠殺一半人類的「人類滅亡危機」。

雖然有人為其辯護比歷史和現實的大屠殺,但初鋼已經不是大屠殺而是光明與黑暗的最終戰爭了。其實這個不得不說是因為起初想把吉翁設定成外星人,但修改為人類後仍然保有一周間戰爭等背景設定的矛盾。

可是其魅力是因為純理論上,在冷戰時代是有可能的,只不過不是單純一至數個隕石或太空居民點,而是比其威力少得多但數量多得多的核武,所以又遠不同現實的大規模殺傷武器,因為現實的大規模殺傷武器仍然可以較有限度地使用,而現實中從來不致威脅全人類的生存,倒鐵血的魔劍反而像現實的大規模殺傷武器。

所以雖然像南極條約般末世之戰降格為普通戰爭不可思議,但很可能相反對從常規戰爭升格為核戰乃至全面的核大戰。

可是這需要一個大前提,即和地球相對的一方,要在地球圈內才可以輕易到達地上,甚至成為了擁有能直接向地球投下質量彈或發射巨型光束武器,另類的還有可能全自動殺人機器,像F-91的BUG或鐵血前史的MA子機。

而在AGE前的機動戰士即使是TURN A,和地球相對的勢力的月之民,仍然在地球圈發生的故事。

所以這個做的劇情的張力極之大的,故在逆夏後的全新系列中有到底是,以火星背景的F90和繼續以地球圈為背景的F-91之爭。

那麼就從V到00鏡頭仍然被地球重力束縛著,可是遲早大家會看厭的,最重要的是冷戰結束很久了,應當為了新的觀眾而制作新的動畫。

真的到AGE才寫到火星了,現在續拍了相似背景的復興和鐵血。

在下起初不很慣的,地球和其他行星隔得這麼遠,太空船的速度又慢如蝸牛,打過屁嗎?感覺很像一直認為很兒戲的海盜G般。

可是當年作為五星的原型的重戰機L.GAIM,在一個虛擬的太陽系的五個行星間的戰爭,為什麼又不覺不妥?

後來我想起我其實喜歡高達的不是其軍武色彩,而是人類滅亡危機下的轉機,即正因為有這種危機才有所謂的進化新人類,而後來給變成了變革者或XR。

但在後滅亡危機的時代,即使有新人類也不會成為表的世界的主流,最多像XR般的強者地位而不是新人類或變革者作為人類的希望。

而重點將是一般的政治之爭,這樣的故事較難和00或以前的高達並論,唯有更寫實和細膩地對人物和事件上舖陳和敘述。現在重看也不再感到海盜G很不合理的。

那麼問我在三部中評價的次序?因為鐵血只看一半,就以第一季作準,從好到差是 復興-鐵血-AGE。

最後,既然獨角獸也電視動畫化,其實有幾多人讚同海盜鋼拍電視動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9398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鋼彈 GUNDAM

留言共 2 篇留言

yau
血第二季看劇第七集了,知道是末日號角的高層要鐵華團和朱古力男自相殘殺了。

朱古力男終說到「你想成為火星的王嗎?」

新的幪面人登場,其實聽聲音就知道是誰了,到底座機沒有爆炸就能逃生的,算進入了核心劇情了。

可憐uc系猶其早期ms,經常因為一點小傷就爆炸的,0083某人就只是僅在gm的腳傷被炸死連獲得的情報都沒有了。

就我的看法認為以長井岡田流的解讀,夏亞和加曼的本質是相當的人,當然是以初鋼的本片的角度看,加曼其實不像origin所說的爛,反而其實是個狠角色,如果不是夏亞故意害他wb早就玩完了,加最還深得國民的支持的連作為地球居民的伊莎菲也這麼愛他的。

假如加曼沒死的話,的確可能走上夏亞的路。

從長井岡田的合作的作品中,連原諒自己都很難的,所以才會寫到,每個人都想奪回所失去的一切的念頭。

但我還是喜歡age菲列特和復興的貝爾利最後的做法。

05-31 09:35

yau
看到第二季第十集即總第三十五集,無人ma終於登場了,故事也進入高潮。

但對於這種故事中很多人都知道的事,不給觀眾任何像樣的情報,雖然很有味道但始終是邪道的敘事方式,可在近年的很多深夜動畫中使用,甚至我認為本編的故事的很多細節,都是為了鐵血要深夜播放才度身訂造的。

到底即使在近四十年前初代鋼彈是開創了高年齡層電視動畫的市場,現在看來絕對是一部王道的黃金時間播放的電視動畫,有些人不滿很多近年的鋼彈都較低年齡向,所以就索性轉向成年向吧。

那麼為什麼不索性畫多些肉?或者長井岡田的純愛系風格拒絕了暴露?但你的三日月還是像那些龍虎之類做了不露出來,我感覺到有些虛偽。 這種虛偽才是青少年風格的特徵,所以說要高年齡向還不如請愛之戰士來繼承黑富野的名號吧。

06-20 11: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洪荒孤女(愛拉傳奇)寫實... 後一篇:現在才說LOVELIVE...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