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手紙村》(文野)

作者:舞桜│2017-04-09 22:39:12│巴幣:0│人氣:148

§1. *手紙村
  手紙村在很久很久以前的橫濱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地方,因為背負著傳達百餘村之間各種信件的任務,村子裡頂尖的孩子們都會被訓練成「信使」,捎到或思念,或訣別,或傷心,或開心,或驚喜,或失望……各種藏在信裡的心意。
  若想要奪取長老地位,只需要以才智打敗這一任的長老,但這長老家說也奇怪,三百年來並沒有出過真正聰明的人才,僅依靠世代累積的好名望穩固地位,但至今從未出現真心欲篡奪長老之名的人士。
  太宰治是村裡長老家這一代的獨子,但他比長老家族更為神奇,是有史以來最聰明的孩子,勝過家族中所有人,就連已經活了近一世紀的曾祖父也無法敵過年僅五歲的他。
  自然,優秀的太宰治成為了「信使」的預備軍,接受密集的訓練,沒有自由時間。
  但他可不認為「信使」是值得驕傲的,他覺得比起在花田邊撲蝴蝶戲蟋蟀,送信無聊多了,哪兒都不能去,固定的路線,固定的時間,不能在樹下小憩,不能四處蹓噠,必須跟時間賽跑。
  於是,在正式上工那日,太宰治毫不猶豫決定翹班。
  在經過一番思考後,他決定到森林中傳說有精靈的銀湖去,那兒風景優美又鮮少人經過,還四季涼爽,正是偷閒的好去處。
  小小的太宰治隨意地把一大袋信丟在湖邊的一棵大樹下,拿起了隨身的小筆記本,把湖邊飛舞的蝴蝶、跳躍的青蛙、遊走的迷霧、粼粼的水光寫下,譜成句句詩。
  沉迷於美景,小小的太宰治無視於漸落的夕陽,夜色落下,加上湖畔霧氣,讓太宰治找不著來時的路。
  但他可沒慌,心想睡一覺,待天明再去找路。
  太陽大時就已經十分涼爽的銀湖邊,夜色來臨又怎能不冷?
  太宰治用力拉拉大衣邊角,生來體弱多病,加上家族大家都把他捧在手心,恨不得代替他生病,若現在稍微咳個兩聲還得了?
  「當然是不得了。」太宰治如此想道。
  「早安。」一個陌生而好聽的聲音自背後響起,太宰治覺得那感覺含著些許寂寞的聲音不錯聽。
「你是誰呢?怎麼好像從沒聽過你的聲音?」太宰治懶洋洋的回應道,並看了濛濛亮的清晨天空一眼。
「冷嗎?」聲音的主人沒有回覆太宰治的問題,但莫名其妙算是關心了一下他。
「你真奇怪,是第一個對我答非所問,卻又是第一個用言語關心我的人,我都不知道該喜歡你還是遠離你了。」太宰治終於轉頭看向那聲音的主人。
出乎太宰治的意料,那人並非什麼怪人,只是個看起來年齡跟自己差不多的孩子罷。
那孩子有著不屬於多數日本人的漂亮夕陽色微卷髮,跟比海洋藍更深邃的玻璃珠大眼睛,白皙的臉頰透著微微的紅暈,纖細的四肢讓他看起來有點像女孩子。
頭上戴著沒品味的高級帽子,明明就白到近乎透明的雙手卻套著一雙手套,比太宰治高了一顆頭的他看起來有種不合年齡的氣質,似乎是從小培養起的。
「看夠了沒?」他「禮貌」的問了一句,喚回正考慮為他寫首詩的太宰治。
「你叫什麼名字?」太宰治突如其來的問題,那孩子卻好似早就預料到:「中原中也。」那孩子回道,莫不關心的語氣。
「我可以跟你當朋友嗎?」小小的太宰治用藏不住的興奮語氣問著,眼睛似乎還閃閃發光著。
づつく
*注:手紙是日文的信寫成漢字的樣子
----後記----
好久沒浮粗乃w一次就寫這ㄇ多
好像第一次寫這ㄇ多wwww有累到#
最近流行感冒很恐怖哪# 小心不要跟我一樣(沒聲音#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92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orowu082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野同人 乙女向 《與你... 後一篇:日常之突然(?)消失&a...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