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K的賢內助!間章 另一個傳說的開始

作者:陀螺儀木陽│2017-04-09 21:59:41│巴幣:30│人氣:367
                                間章 另一個傳說的開始

  時間推回到下午,王都近郊,一處相當簡陋樸素的孤兒院內。

  大約十來個孩童在孤兒院內最大的房間內活動,幾個年紀較小的正在追逐嬉戲,其他年紀稍大的則是在閱讀童書或是練習寫字。

  而在那群孩子們中間,坐著一名身穿白色系修女服的金髮少女,正親切溫柔的教導著孩童們識字。

  然後,她習慣性地抬頭看了看時鐘。

  「…哎呀,快要三點了呢。」

  如是說著的同時,站起身來。

  「大家,已經要三點了喔,艾莉娜姊姊該去工作了。」她俐落的摸了摸在場所有孩子們的頭,「你們也該去睡午覺了喔?」

  「「「「好~」」」」

  孩子們紛紛回到房間內,而艾莉娜確認孩子們都躺好之後,將窗簾拉上。

  「在家裡要乖乖的喔,祝好夢。」

                                                         ※

  王都內,木桶酒吧。

  艾莉娜是個牧師,她與酒吧的老闆娘合作,在酒吧內提供治療服務,讓這裡還沒有習得治療技能的冒險者與一般民眾能夠來這裡治療外傷,只收合理的價格,讓他們不用花大錢去教會治療。

  將治療賺到的錢分紅百分之二十給酒吧之後,就是孤兒院的收入。

  今天,艾莉娜也坐在酒吧的後方,為民眾與受傷的冒險者提供治療服務。

  「艾莉娜小姐,妳聽說了嗎?」

  一名因狩獵怪物而手臂受傷的劍士青年在艾莉娜為她治療的同時,向她搭話道:「就是關於烈陽一族回歸的事…」

  「烈陽一族?是那個因為幫助魔族而被圍剿的種族嗎?」

  「沒錯!這次的聖護會議就是為了烈陽一族的回歸而開的呢…!」

  劍士青年笑著說道,一旁酒吧內的另一名法師少女接起話來。

  「你是說中午和莉芙妮大人在武神決上戰鬥的那名青年嗎?」

  「喔喔?你也有去看嗎?烈陽一族的傳人與莉芙妮大人的武神決!」

  「有啊有啊!雖然莉芙妮大人輸了覺得很不爽,但是不得不說烈陽一族的招式都超級帥氣的!」

  接著,酒館內的冒險者們紛紛加入話題,討論起中午白君騫在武神決上的表現。

  然而,初次得知這件事的艾莉娜先是驚訝了一會,接著發現自己跟不上話題,只好笑了笑,繼續為談的起勁的劍士青年治療。

  「治療完成了,這樣總共是四枚銀幣。」

  「謝謝艾莉娜小姐,妳的治療術真不輸教會那些傢伙啊。」

  劍士青年一邊誇獎艾莉娜一邊將銀幣交給她。

  在艾莉娜接過銀幣的同時,她發現了在酒館的角落,坐著一名完全融不進現場歡愉熱烈的氣氛的身影,正沉靜的啜飲著他的飲品。

  艾莉娜頓時感覺到一種說不出的似曾相識,便好奇的仔細觀查那個人。

  那是一名看似年紀與自己差不多的青年,留著一頭淺綠色的長髮,並隨意綁了個馬尾,披在肩上。

  身上不同於其他冒險者穿著戰甲或法袍,而是系上領帶的長袖白襯衫,搭配著卡其色的西裝背心,和一套掛在椅背的同色外套,還穿著西裝褲以及皮鞋,手上拿著細長的煙斗,火星微微閃爍的灰槽中正飄出草綠色的煙。

  而他桌上的飲品,清澈透底的淺棕色,看來不是啤酒,而是冒險者極少點的麥茶。

  正當艾莉娜觀察的正入神之時,那名青年轉過頭來,望了她一眼。

  清秀冷峻的面孔,似乎藏著一抹哀愁。

  就在艾莉娜與青年對上眼的那一瞬間…

  (唔呃…!頭…好痛…)

  頭突然眩痛了起來。
  彷彿有什麼曾經的記憶片段如同洪水般湧入腦中

  艾莉娜勉強用牧師的治療術減緩頭痛,又見那名青年迅速將他的麥茶喝完,站起身來,把一枚銀幣放在桌上。

  接著他對酒吧老闆娘拿出一包小布囊,然後交代幾句後,便穿上外套離去。

  「唔…那是…?」

  由於治療術只對外傷有用,其餘皆只能暫時減緩痛覺…要治療疾病等,還是需要所謂的藥。

  只見老闆娘拿著青年給她的小布囊,疑惑一會之後,向艾莉娜走來。

  「艾莉娜,妳現在頭在痛嗎?」

  唔?艾莉娜聞言隨即愣了一下。

  「…老闆娘妳怎麼知道…?」

  「剛剛那位客人說的…他還給我這包,聽他說好像是叫做碧螺草磨成的粉的樣子…以水服用對頭痛非常有幫助…」老闆娘半信半疑地說著,同時打開了小布囊,「…要相信他嗎?」

  不知道為什麼,艾莉娜覺得那名青年的話可以相信。

  找不到任何理由…

  這股不明所以的信任,隨著碧螺草的藥粉融入水裡吞下…

  不久之後,伴隨著頭部的眩痛感消失的無影無蹤,讓艾莉娜不知不覺對那名青年的背影產生了一種安心感。

--------------------------------------------------------------------
  
  名稱:草笛 ‧ 艾迪希洛

  性別:男

  年齡:19

  身分:藥師、植物學家、「百草印」持有者

  職業:藥師

  武器/戰鬥方式:藥針、藥煙、召喚植物等

   喜歡的東西:植物、森林

   討厭的東西:無能的自己、教會(蔑視)、牧師(蔑視)、治療術(蔑視)

   介紹:因涉及劇透所以用他的幾句話來介紹。

   「你問我牧師與藥師的治療有什麼不同?很簡單,牧師有無法治療成功的時候,但藥師…沒有。」

   「這個世上…還沒有誰是我救不回的人,死神…還不是我的對手!」

   「在那件事之後,終於出現了一種,雖然不會奪去生命,但是是我唯一無法解決的症狀…失憶。」

   「她失憶之後,我開始抽起了藥菸,希望從所有藥草裡找到令她想起我的方法…但是,我常常在疑惑,尤其是看到她那副彷彿那一切不曾發生的表情,或許,不讓她回憶起那件事,才是對她最好的…」

    「或許,我記憶中的她已經無法回來了…但是,就當作是守護那個她存在的證明…現在的她,我保下了!」

----------------------------------------------------------------------------
   隨著劇情的推進,烈陽一族的回歸也讓王都篇正式開始,以上這位就是王都篇的男主角!

   下一篇也會貼上王都篇女主角的紙娃娃,敬請期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920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賢內助|烈陽

留言共 1 篇留言

紅豆ぼたん
新角色登場
負:但成功的時後治癒術遠比草藥厲害(ry

04-09 22:02

陀螺儀木陽
那是因為他 百草印 的能力 後面劇情會介紹喔 而且這是表達他對於教會牧師的治療術的蔑視04-10 20: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f2net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 後一篇:轉生到異世界成為冒險者J...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