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短心得】ACCA13 區監察課

作者:梨貓(人偶)│ACCA13 區監察課│2017-04-09 20:25:39│巴幣:2│人氣:1280

ACCA13 區監察課

ACCA13区監察課

  • 作品平台:動畫
  • 作品類型:推理懸疑
  • 播映方式:電視
  • 對象族群:淑女
  • 當地首播:2017-01-10
  • 台灣首播:2017-01-10
  • 播出集數:12
  • 作品分級:不明

心得&碎碎念:

  欸呀欸呀...又是一段時間沒更新了...(每次都要拿沒更新來說)。總之,先來談談這段時間做了甚麼事吧!!
  距離上次分享心得知後,梨貓我第一次去日本玩了!!(雖然只是沖繩),回國之後緊接著是開學,不小心成為了手遊廢人所以就一陣子沒更新了,前陣子春假剛好看了很多動畫,想說在上來式著努力更新一下好了...
  總之,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2017年冬番<ACCA13 區監察課>(以下簡稱ACCA)。

  故事發生在一個奇怪形狀的島嶼上有著一個維持了一百年和平的國家,這個國家事由13個擁有不同風土民情的「區」組成的,維持著國家運做的不是王家,而是一個名為「ACCA」的組織。主角吉恩·奧塔斯是立屬於ACCA下監察科的副部長,主要工作是巡視全國各區ACCA支部的工作情況。本作就是以「蹭煙的吉恩」為中心得一連串事件。


  在搜尋「ACCA」的相關資料時發現道,原作漫畫作者小野夏芽曾留學海外,因此在作畫表現上和一般常見的日本漫畫不太相同,整體而言,很有美式的感覺。而在動畫中的表現則終於原作一樣的美式風格,線條簡單卻不會過於隨便,我個人很喜歡這種風格。而且因為作畫風格的關係,OP的選曲也剛好配合道,我覺得這個地方做的十分有味道。

  劇情方面,也安排的十分縝密,12集的故事當中,起承轉合安排得非常妥當。
  作者安排在故事中的人物,或多或少都有某個目的或是真正的身分。當然在一開始不會就把這些事情通通講清楚,而是透過他們的種種行為可以判斷。雖然這樣講,但其實我實在是看不太出來,直到最後真相大白的時候才有「阿~原來是這樣,難怪他那時候會...」這種想法。

  要說整部動畫的核心概念,大概是「政變」這個很模糊的觀念吧!誰要政變?為何政變?為誰政變?從一開始只是傳言的「政變」讓各方勢力關注,到了後來,這個模糊的概念逐漸成形,出現了幕後的主使者,甚至牽扯到了吉恩和麗塔兩人的身世。
  說到底,在本作中,無論是支持或是不支持政變派的人,都是希望能夠得到更好的生活,本作中並沒有絕對的善或惡(至少我是這樣看的),所以,雖然到了最後政變並沒有成功,但對於所有人(包含人民)來說,我想都是最好的結局吧!

    最後,稍微來提一下本作中我喜歡的幾個角色吧!除了主角吉恩和妹妹麗塔外,就是上圖的人物--尼諾了!!尼諾和吉恩從高中就認識的損友,旦真實身分是暗中守護著兩兄妹間諜。會喜歡這個角色的原因除了他是個美型的大叔外、在尼諾告訴吉恩有關於他的身世時,也說出了自己的過去。我真得很欣賞尼諾和他爸爸的精神,放棄了自己原有的一切,只為了默默的守護一個人,換做是我可能做不到吧!
  另外一個喜歡的角色則是ACCA本部部長莫芙吧!莫芙是個充滿自信、聰明、美麗的的女性,大概就是梨貓我的以後想要成為的樣子吧(?

  這次的分享大概就到這邊,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905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ACCA13 區監察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ocoye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心得】喜歡的女生是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