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戰學師】安哥雅禦龍院 3戰學師之路

作者:奇異果幻想曲│2017-04-08 20:32:35│巴幣:8│人氣:422
3戰學師之路

在阿塔蒙的劍座前

麥爾克莉的戰矛見證下

在此,以我的戰書立下誓言

不求功名,不懼生死

仁勇是戰學師的榮耀

守護是巨靈堡騎士的信條

騎士的刃光只為生靈閃耀

騎士的碎刃只為巨龍出鞘

我為巨靈的信徒

座龍的夥伴

仁勇的守護者

陰影中前行之人

※※※※※※※※

  枝安小鎮旁的山丘,比鄰著廣大的麥田。

  時值秋天,麥田已經收割完畢,放眼望去皆已染上秋色。山丘上的櫸樹也褪下了夏天的衣裳,進入過冬的準備。

  樹下,凡特西銀白色的短髮在早晨的陽光下閃耀著,祖母綠色澤的雙眸,俯瞰空蕩蕩的麥田;周圍不見人影,只聽見風聲與撿拾殘留麥穗的鳥鳴。

  斑斕的樹影落在他的臉上,遮擋太陽的餘熱。他輕靠在櫸樹下,盤腿而坐,享受此刻的優閒寧靜。

  或許還有些……感慨。

  麥爾克莉的戰矛啊!他依然踏上了戰學師的道路。

  他整整頹廢了七年,也逃避了七年。對於一個有著成年人靈魂的七歲孩童,他虛度了多年的時光。七年裡,只是坐在櫸樹下回憶前生,現在想來根本是浪費生命與時間。

  對於這個時代的戰學知識、歷史、地理人文,凡特西幾乎一無所知。

  唯一熟悉的是他的前生,距今已經是遙遠的時代。唯一不變的,只有戰學和戰書。

  傳說中,戰書是來自巨靈麥爾克莉的贈與,使平凡的人類能夠與龍相爭。自此以後,刃光在人們體內流淌,並在時機成熟的時刻,以戰書之姿顯現,綻放碎刃的鋒芒。

  凡特西閉起了眼。他要感受流淌在自己體內的刃光。

  閉下眼的時刻,他就再也聽不見風聲在耳邊的摩娑,還有鳥兒的吱喳,只感受到一股若有似無的寒意在體內,漫無目的的流竄。

  這是一股熟悉的感覺,彷彿兩個老朋友見面的場景,到處流竄的寒意停了下來,似乎查覺到凡特西的注視,慵懶的回望,打了一個招呼。

  和前生一樣,體內流淌的刃光,都屬於冰元素的屬性。

  在過去的知識當中;刃光被分出了水、火、木、土、風五個常見的屬性,還有冰、雷、光、暗等稀有的屬性。

  「冷山無情嗎……」男孩的臉上露出一個老成的笑容,他記起了前生龍影大陸的北方,那些居住在冷山之下的人們的格言。他們的語言普遍被稱為冷山語,而他們則是自稱為斯努語。

  除了冷山語,凡特西最為熟悉的還是巨靈堡騎士所使用的影語,還有前生龍影大陸的通用語,巫雅語。

  不過現在,龍影大陸的通用語已經更迭為拜爾語。他必須真正了解這個時代。

  下定決心的凡特西站起身,回頭看向枝安。

  米白色碎石砌成的石牆和土黃色屋瓦,小鎮沐浴在秋日的陽光之下,顯得分外祥和。

  祖母綠的眼眸中,燃起了搖曳的火光,他的目光停留在小鎮的陰影當中。

  陰影將會是他的立身之處,凡特西如此想到。雖然巨靈堡早已消失,但他依然認為自己是巨靈堡騎士的一份子。

  「陰影中前行。」

  如同龍鳴般的音調從凡特西的喉中響起,時隔數千年的時光,巨靈堡的影語再次於龍影大陸發聲。

  刃光匯聚在凡特西抬起的手掌中心,接著一本手掌大小的銀白色戰書從掌心中緩緩浮出。

  沒有過去的磅礡氣勢,但卻有著穗雪般的溫和。

  凡特西閉上眼睛,感受體內的刃光隨著戰書的出現而流逝。

  戰書的功能非常多樣,但一切的基礎都建立在碎刃上頭。而碎刃則是消耗體內的刃光而來。

  很不巧的,凡特西的刃光和前生一樣,只有一般人的水準。很快他就感覺到體內的刃光宣告枯竭,戰書如同煙霧般煙消雲散。

  腦袋一陣暈眩,他趕緊向前跨出一步避免摔倒。他在心裡想到,看來這個冬天需要擬定一個訓練計劃,增加自己體內的刃光與精神力。到了明年春天,他就要和小鎮的一些孩子前往橡樹城,一個培養見習戰學師的學院,到時候視情況重新訂定新的訓練內容。

  不過現在,他再次體會到刃光耗盡的感覺──腦袋微微的刺痛,全身的肌肉感覺到過度使力的疲憊。

  但他知道,唯有這樣才能提升自己體內所含的刃光水平,也就是刃光量。

  凡特西沒有坐下來休息,只是背靠著樹幹,閉上眼調整呼吸,並感覺體內那股微弱的寒意。

  一個小時後,腦袋的刺痛感才完全消退,身體上的疲憊也恢復了。於是凡特西再次召喚出戰書,直至體內的刃光再次被榨乾為止。

  當太陽來到了頭頂正上方,凡特西才拖著疲憊的身體,拿出放在樹上的野餐籃,裡頭是他的午餐。

  他的午餐很簡單,因為家中是麵包店,是隔夜賣剩的硬麵包。對於吃,他並沒有多少講究,用力的撕咬著麵包,思索下午的計畫。

  當天下午,凡特西推開了小鎮唯一的一間書店的大門。他記得上次踏入這裡,已經是五歲的事情了。

  書店的裝修依然沒變,踏進大門,櫃台就在右手邊的地方,已趨中年的老闆正發出熟悉的鼾聲,完全沒有注意到凡特西的到來。

  左手邊的地方,擺放了小鎮裡較為歡迎的報章雜誌,其餘的書籍,有些人會來買的就放在書店的中段區,剩下那些無人問津的書本都被塞在了書店的最裡面。

  那些關於龍影大陸的地理、人文、歷史的書都屬於書店最深處的角落。以前來這裡的時候並沒細看,這次就是他此行的目標。

  「洛特大叔,洛特大叔!」凡特西喊到,把睡得正香的書店老闆給叫醒。

  「嗯……喔?凡特西啊,真是好久不見了,要看書自己進去吧!別來吵我。」書店老闆勉強從睡夢中醒來,只是睡眼惺忪地看了一眼凡特西,就揮揮手叫他隨意。

  以前來到這書店的時候,凡特西就已經察覺到了,洛特這個人是個戰學師,而且絕對和巨龍打過照面。他身上殘留著些許龍血的氣息,現在氣息更淡了幾分,幾乎快要消失殆盡了。

  這是一個有故事的人,不過凡特西從未多問,畢竟不是每個故事都有美好的結局可以說給別人聽。

  凡特西邁開七歲身板的短腿,進到了書店的最裡面,首先從關於龍影大陸歷史的書本開始讀起。

  接下來的整個秋天,凡特西每天的行程就是在家裡的麵包店幫忙完後,早上重複著增加刃光量的訓練,下午則是到洛特的書店報到。

  在這期間,凡特西除了家人、麵包店的客人和洛特之外,就沒有和其他人有任何交集。

  不過有一個人吸引了他的目光──在戰書的測試儀式當中,第一個測試的女孩。

  她的名字是拉芙‧貝迪拜爾。

  不同於凡特西;他體內藏著一個歷經滄桑的靈魂,那一次,他在前往書店的路上,看到了七歲的女孩,身材是如此矮小,卻挺身而出,站在了一群青少年面前,身後是被青少年打倒在地的一個少年。

  或許在旁人眼裡看來是魯莽和愚蠢的行為,但在眾多圍觀的孩子中,只有她擁有挺身而出的勇氣。

  接下來的衝突依然免不了,但那女孩毅然決然的迎面而上。這看起來是一面倒的結果,但凡特西看到了,女孩不僅僅是自身的勇敢,也帶給了旁人挺身而出的勇氣。

  她的精神感染了群眾,不是用言語,而是用行動。

  凡特西前生的時代,「仁義勇敢」是戰學師的格言。

  在他看來,那個女孩在仁義勇敢的道路上跨出了第一步。

  「凡特西。」

  秋末,當凡特西又一次走進書店的時候,洛特罕見的並沒有呼呼大睡著午覺,並且叫住了他,打斷了他的思緒。

  看向櫃台,對上了一雙鋒銳的黑眸,凡特西愣了一下。

  並不是因為訝異,而是太過熟悉,屬於歷經「洗禮」的戰學師特有的眼神。凡特西挺直了背。以他前生的原則,對於這些戰學師,他都給予最大的尊重。

  「我想你需要這本書。」

  洛特從櫃台下,拿出了一本封皮破爛的書本,遞給了凡特西。

  雖然不知道洛特為什麼會給他一本書,而且他已經了解到,這時代的書本是非常貴的。不過凡特西並沒也多問,伸手接了過來。

  封皮的書名被刻意的磨掉了,他困惑的抬起頭用詢問的目光看向洛特。

  「這本書我就送給你了,回去好好的翻一翻。外在只是個包裝,也是偽裝和騙術的起源。」

  洛特對他眨了眨眼,接著恢復了以往的昏昏欲睡,彷彿剛才只不過是場夢境。

  「謝謝。」凡特西抱著洛特給的書,點頭以示感謝,但洛特已經不理他,睡眼惺忪的準備美好的午覺了。

  凡特西並未馬上翻閱這本老舊無名的書籍,而是把今天預定的計畫走完,回到家中自己的房間,才準備一探究竟。

  他們家並沒有很富裕,收入算是非常普通。兩層樓的房子,一樓前面是麵包店的店面,後頭是烤麵包的地方兼廚房。二樓則是有兩個房間,靠著街道的是會客室,挨著後巷的是父母的臥室。

  他的房間是閣樓,沒有床架,只有塞著碎布的舊床墊隨意扔在地上。閣樓的東西非常少,幾乎是空無一物,只有擺在角落的書桌,還有塞在牆角的一些雜物。

  晚上,凡特西點亮了床墊旁的油燈。只有富裕的家庭才會購買一種注入刃光就會發光的燈具,這種儲存刃光的技術在前生的時代就已存在,沒想到如今已發展出非常多樣化的用途。

  他特地做過觀察;比起前生,雖然貴族和皇室這兩個階級依然存在,但現在平民的生活水平有著明顯的提升了。

  拋開岔出去的思維,將注意力移回洛特給的這本書上頭。

  翻開破破爛爛的封面,裡頭是有些泛黃,並且因為過度翻閱,書頁邊緣微微的變形。

  雖然決定再次走上戰學師這條路,但凡特西同年齡的朋友依然掛零。如果算上點頭之交的程度,大概還包括了引起他注意的女孩,拉芙‧貝迪拜爾。

  洛特在枝安的處境和凡特西有些類似,都是屬於沒有朋友,低調不起眼的人。或許這正是他們談得上話的原因。

  「戰學基礎常識。」

  凡特西翻開第一頁,眼睛不由得亮了,念出書頁上的印刷字體。

  在他開始翻閱關於戰學方面的書後,發現一個問題。書店裡的書並沒有關於練習和使用刃光、戰書、碎刃的相關書籍。

  直到最近他跟洛特提到這個問題,才知道這類書籍幾乎都被貴族和學院給壟斷,市面上幾乎不會出現,就算出現了,大多是見不得人的贓物。

  這本書的文字是龍影大陸的通用語,拜爾語所印刷。相較於前生的手抄書本,成本應該更為低廉,但互相比較起來,書本的價格反而更貴了。

  他不知道其中原因,乾脆就不去多想,繼續翻閱洛特給的這本書。

  麵包店的閣樓,透過閣樓的窗戶,可以看到油燈的燈火亮了一整夜,從未熄滅。直到早晨的曦光從窗戶灑落。



在這裡需要補充一下

主角前生的時代和作品現在設定的時間差了五千年。其中前生生活的時代,龍影大陸的通用語為巫雅語,而現在龍影大陸的通用語為拜爾語。

文中提到的冷山語(斯努語)、影語(龍喉語),會在之後的篇章陸續作出解釋。

感謝各位的閱讀!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79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cc0705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光之戰記... 後一篇:小說人物草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