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Void Princess】白之前奏曲-4

作者:星璃(姬月兔)│2017-04-07 15:59:51│巴幣:18│人氣:451
  

  怎麼辦?此時我的腦袋飛快地運轉著,嘗試想出應對的方法。

  往這邊趕來的莫德雷特八成就是當初跟在她身邊的那名紅鎧騎士。從他能護著公主闖入到禁忌森林那麼深的地方來看,打鐵定是打不過了;至於逃跑……說實話,我的速度也就是比常人還要敏捷的程度,根本不能和他這種訓練有素的騎士相比。更何況又不在對我最有利的森林之中,真要逃跑的話我敢肯定,跑不了多遠就會被他砍成兩段!

  沒時間了!

  情急之下,我做出了可能是這一生中最蠢的決定--直接向對方求情。

  「我沒有惡意,如果相信我的話,請不要把我交出去!」

  語畢,我一個打滾,直接閃進床底下躲了起來;幾乎是同一時間,門就被「轟」地一聲撞了開來。

  「殿下!您沒事吧?」少年三步併兩步地闖了進來,用略帶驚慌地語氣對公主喊道。

  我摒住呼吸,同時從床下偷偷地望出去,終於在近距離看到了他的全貌。

  此時的莫德雷特身著簡單的白色裝束,唯一可以算是裝飾的東西只有腰間繫著的那柄長劍。然而,即使衣著單調,卻仍然不失他那英氣逼人的風采。

  從外表來看,他的年齡並不大。雖然冰冷冷的臉蛋未脫稚氣,但可以肯定的是,未來的他鐵定不會難看到哪裡去,至少是符合少女夢想中的白馬王子那樣的等級。

  美中不足的地方在於,此時的莫德雷特左腳似乎有什麼不便,看起來一拐一拐的;此外,沒有衣物遮掩的地方,擦傷更是不計其數;而左手更是打上了厚厚的石膏,明顯是受了重傷的樣子……要我形容的話,大概就是從懸崖上跳下來之類的感覺吧?

  他到底是發生什麼慘劇了啊……不對,與其擔心他,我好像應該先擔心自己的樣子耶?

  不用做什麼多餘的事情,只要公主把我的所在招出來,我馬上就要死無葬生之地了……可惡!早知道莫德雷特受這樣的傷,我直接逃跑或許還有機會。但現在我卻像個白癡一樣躲在這裡,完全是自掘墳墓啊!

  就在我忐忑不安的時候,公主冷冷的聲音從上方傳了過來:

  「我很不好,又被你嚇了一跳。」

  ……她說什麼來著?

  聞言,不光是我,就連莫德雷特也愣了一下。

  只見他眨了眨眼,用有些不自然的聲音回答:

  「抱歉,我以為您……」

  「我什麼?你很希望我出事嗎?我可以告訴你,現在我的心情很不好!今天因為你的關係被父王罵就算了,我剛剛只是想交代些事情,你卻這樣粗魯地闖進來,到底是想嚇死誰啊?真是的,所以我說你啊……」

  聽著公主一連串的抱怨,我整個人都呆住了。雖然就莫德雷特的角度來看公主的舉動簡直是莫名其妙,但身為當事人我很清楚,這明顯是在包庇我啊!

  埋怨一段時間後,公主氣鼓鼓地向莫德雷特道:

  「被你氣到都忘記要說什麼了啦……算了,你可以出去了!」

  「是,殿下,請好好休息。」

  說完,莫德雷特快速地退了出去,掩上大門的房間再次陷入一片寂靜……

  眼看最大的威脅終於離開,我終於鬆了一口氣,但內心也越發困惑了起來。

  無法理解。

  為什麼公主要這麼做?難道真的僅憑一句話就相信了我?

  就在我默默苦思著各種可能時,上頭突然傳來了咚咚咚的敲打聲,讓我嚇的一頭撞在床底板上,痛痛痛……

  「人都走了你還要在床下待到什麼時候?難道你很喜歡待在那裏嗎?」

  聽到公主沒好氣的語調,我一面揉著腦袋,一面從床底爬出來,臉色複雜地看向她。 

  顯然是注意到我的表情,她嘟起嘴來,目不轉睛地盯著我:

  「怎麼一臉松鼠吃到糖的表情,我的臉上有什麼嗎?」

  「不……只是有點疑惑,為什麼你要選擇包庇我?」

  雖然剛剛是那樣說,但是一個剛見面就對自己用邪眼的人對自己說他沒有惡意,正常人都不會相信吧?但在這種情況下,她卻選擇放過我,是有什麼特殊的理由嗎?

  聞言,她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而是挑了挑眉毛。

  「問別人問題之前先自報姓名不是基本禮貌嗎?」

  這麼說的確是呢。

  「抱歉,那請容我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是……」

  「話說你的髮色真稀奇,是像雪一樣的白色呢……決定了!你就叫小白吧!」

  「聽別人把話說完啊!」

  我馬上就抗議了。

  雖然我平常就被梅林這麼稱呼,但我好歹還是有本名的!被梅林那樣稱呼也就算了,畢竟她算是老熟人,但我可不想被其他人叫這種像是寵物的名字!

  「我不聽!我不聽!我不聽!管你那麼多,你就叫小白!」

  然而,公主顯然沒有讓我繼續說下去的打算。只見她掩住雙耳不斷搖頭,長長的紫髮也飄揚了起來。

  小孩子啊妳!?就算這樣很可愛,我也不會同意的!

  「妳這樣隨便給人安上名字又有什麼禮貌了?」

  我咬牙切齒地道,但她卻用一臉氣鼓鼓的表情回答:

  「你面對公主沒有表現該有的禮節,這點我都沒追究你了。再說,我替你賜名你不是應該感到光榮嗎?特地給你取個好聽的稱呼,還敢有意見,這是什麼態度?」

  妳……算了,好男不與女鬥!

  哼了一聲,我撇過頭完全不看她一眼。

  「喂!我在跟你說話耶!你有沒有紳士風度啊?」

  「沒有!就算有,也要看是擺給誰看!」

  聽到公主的話,我面向她,惡狠狠地頂撞回去……只見她表情一楞,接著就雙手抱膝,嚶嚶地哭了起來

  「你哭什麼啊?」

  我一臉不可置信地看著她,卻見她一面流著淚,一面抽抽搭搭地道:

  「人家……只是覺得小白這個名字很可愛……而且想跟小白說話而已……小白就罵我……嗚嗚……」

  我……我罵你了嗎?怎麼搞的錯的人是我一樣?

  真要說的話不都是你起頭的嗎?想哭的人應該是我才對吧!?

  此時的我想說些什麼,卻完全說不出話來,只能嘴巴開開合合地看著她。

  「好啦!小白就小白啦!我陪妳說話,別哭了好不?」

  「好喔!」聞言,公主立刻就破涕為笑,哪裡有一點難過的樣子。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苦笑了一下。感覺自己完全被她牽著鼻子走呢……不過,並不討厭。

  「話說,我該怎麼稱呼妳呢?像莫德雷特一樣叫妳殿下嗎?」

  「才不要!難得有人可以像這樣跟我說話,一直被殿下殿下的叫不就和平常一樣了嗎?對了,那我就先簡單的自我介紹一下!我的名字叫希洛娜.帝瑞德,是這個國家的公主。至於稱呼……就特別允許你叫我娜娜吧,這可是連父王都沒有的權利喔!」

  看著她擺出一副驕傲的表情,我生出一股想要揉亂她頭髮的衝動,但終究是強行忍住了。

  「娜娜嗎……我知道了,那要聊些什麼呢?」

  「姆姆……小白,我想先問你一個問題。」

  希洛娜歪著頭沉思了一下,接著擺出一臉認真的表情問道:

  「你,是魔族嗎?」

  聽到這個問題,我不禁瞇起了雙眼。

  百年前的那場聖戰,讓「魔族」這兩個字成為一大禁忌。凡是發現魔族的存在,人們第一個反應就是畏懼,不用多久就會有一群人圍過來討伐,即使那些魔族沒有傷害過任何人也毫不例外,我的父親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總之,經過聖戰之後魔族就是邪惡的代名詞,都快要被說成「如果這世上有絕對的惡,毫無例外就是魔族」這樣的話了。這種連三歲小孩都知道的常識,希洛娜沒可能不知道。那麼,確認我的身分後她會做些什麼,我大概也能猜出一二。

  想到這裡,我的臉色也變得陰沉了起來。

  沉默了一會兒,我露出一抹自嘲的笑容,冷冷地道:

  「……沒錯,我確實擁有魔族的血脈。怎麼樣?妳現在後悔放過我了嗎?」

  其實,我完全可以選擇敷衍這個問題,甚至對她否認我的身分;但是,回想起父母那天的情景,我就不禁氣往上衝。魔族又怎麼樣?我沒做錯什麼,憑什麼要對自己的身分遮遮掩掩的?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向希洛娜坦白了自己的身分,甚至已經做好她再次叫人的準備了。

  然而……
  
  「所以你真的是魔族啊!我還以為魔族早就絕種了呢!」

  聽到我的回應,希洛娜並沒有任何排斥的情緒,看上去眼睛還一閃一閃的,這反應似乎是……興奮?

  「等等,你這是什麼反應?」

  「當然是興奮啊!不然你以為是怎樣?」

  這反應完全不對啊!

  「暫停一下……我的腦袋有點亂……」

  深呼吸幾次後,我皺起了眉頭回答:

  「正常來說不是應該先愣住一秒,緊接著顫抖著指著我尖叫,然後喊「救命!這裡有魔族!」之類的發展嗎?」

  聽到這個提問,希洛娜歪起了頭。

  「哈啊?為什麼我非得這麼做?」 

  「因為……我可是魔族喔?面對魔族,有這種反應才是正常的,不是嗎?」

  聞言,希洛娜白了我一眼。

  「拜託,如果不是因為你可能是魔族,我早就讓莫德雷特把你抓起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65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青蛙子
變態公主(蓋章

04-07 17:03

星璃(姬月兔)
理解不能
04-07 17:06
大帝
這公主真怪XD,很好奇她感到興奮的原因。

04-07 17:43

星璃(姬月兔)
稀有物種在你眼前你不興奮嗎OUO?04-07 21:03
沫鈴
糟糕,小白變成稀有物種了!

04-07 19:28

星璃(姬月兔)
很早之前就是了(?04-07 21:03

宮主收服稀有動物一隻(蓋章

04-07 21:37

星璃(姬月兔)
是很稀有的朋友呢!04-07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s16881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Void... 後一篇:[達人專欄] 【混血之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