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實況四十五小時歷程感言/五日&Join實況界

作者:Fashion Steven│2017-04-06 18:09:44│巴幣:6│人氣:154
繼去年八月開台到今年四月迄今將近八個月左右的時日,我於今年三月初再度開始經營實況台,藉此也測試過OBS、open broadcast software、Xsplit Broadcast,最後決定採用第三者。

從博客升級成影客也好一段日子,外加前陣子進貨麥克風,也逐漸有了身為實況主該有的架勢。

實況軟體三者評比:

軟體名稱/效能比較 效率 當機頻率 應用程式執行效能
Open Broadcast Software(舊版) 中等 中低 中等
OBS(新版) 極高
Xsplit Broadcast


其三種軟體的共通點都是實況用軟體,錄製時自然非常吃CPU,進行遊戲或者其他例行工事時,自然會比關台時產生頻率性當機的現象。

現況我的實況台分成下列二種類型:

一、遊戲台
說明:基本上就是以玩遊戲為主的頻道,實況遊戲以艾爾之光、機甲先鋒、新楓之谷、頭文字D四款遊戲為主。

二、寫作台
說明:寫文過程實況播映,從WORD建檔打稿至完工放置巴哈姆特,全覽過程從頭做到底,使用輸入法嘸蝦米7.0、新注音2010。

至於這五天內下來,平均開台約十小時/每日左右,時段通常都開在半夜台凌晨十二點至上午六點,下午三點去睡九小時,未來開台的頻率大致上也暫定是如此,若校務有變動,開台時段則按照後續情況做變更。

此外做實況這行本身也蠻累,除了做遊戲影片以外,也穿插實況主通話與否的問題,且耐心、定性、毅力三者需平衡才做的下去。

個人實況台連結如下:(twitch實況台)


若在實況時段,訊息欄上自然會出現開始實況的訊息,如果有興趣的話就來光顧一下,近況大致交待到這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56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生活日誌|實況頻道|影客|生活休閒|遊戲影片文章

留言共 2 篇留言

沁悠霜
這個開台時間..怎麼覺得日夜顛倒了..!!

04-06 18:36

Fashion Steven
最近忙碌,遊戲時段決定改到這個時段來做。
同時也改變睡的時間,也謝謝悠霜來訪。~04-07 03:43
Fashion Steven
另外白天台有時也會開,如果有空也歡迎來看看。~04-07 03:49
秋楓過客
有空就去看,畢竟自己也逐漸在做這一塊,實際上在五年前就想做了,只是礙於自己測試了許多東西,然後電器用品又時常跟我說再見,所以就沒有持續在弄,如今自己有經濟也有了一些想法,所以就可以做了。

04-06 23:24

Fashion Steven
原來如此,你那邊我有空也會過去看。

有想法的確不錯,給自己設定的目標有個明確的方向,執行時自然也可以做的長久。04-07 03: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c105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艾爾支線故... 後一篇:[達人專欄] 【機甲先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kull862吉米‧罕醉克斯
如果他不是你最愛的吉他手,那他會是你最愛的吉他手他最愛的吉他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