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魔物獵人自創短篇小說-角龍對決!

作者:血染蒼牙│2017-04-05 23:28:00│巴幣:2│人氣:265
  乾燥的沙漠中,使地平線扭曲的是那高掛在空中的熾焰狂陽,焦熱的沙子折磨著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生物,然而在這片被沙塵覆蓋的大地上有一對扭曲的身影不斷的交錯著,似乎不到對手倒下都不肯罷休。

  「欸,洛克我們差不多該走了喔,古龍觀測站似乎傳來新的消息了。」達茲手裡握著書信對著似乎是隊友的人說道。

  他嘴裡的洛克,戴著褐色遊俠帽,尖上披著匿蹤用的斗篷,一臉刻意不刮的鬍渣,側面看上去有幾分經過歲月歷練的滄桑,是他們的隊長。而這位隊長目前正蹲坐在岩石上,動也不動的朝著遠方凝視,時不是還會拿出瞄準鏡來觀看。不曉得是在觀察什麼。

  「不用催了,他已經在這裡盯著那個獵人半小時了,看來沒有結果他是不會走的。」媞雅一臉無奈接著說道。
  
  「明明就只是支下位一角龍,不會丟閃光音爆也不會帶陷阱,甚至也不會引誘角龍衝撞岩壁。明明用的是太刀,尾巴卻老是搆不著邊,半小時了,三刀能斷的東西還黏在尾椎上!都已經2貓還%#$&...」媞雅一邊牢騷一邊不屑的望著那位獵人手上揮舞的斬破刀,似乎對於自己浪費了人生寶貴的30分鐘在看一個看新米感到非常無奈。

  媞雅-年紀輕輕就考進迎擊隊,是全隊最輕的獵人,雙刀無敵,鬼人化後看不見被殺氣遮蓋的臉龐,平時是相貌美麗端莊內心卻副黑無比的少女,在萬綠叢中一點紅的迎擊隊中是個在各方面都表現耀眼的超級新星。
  
  「他的恢復藥似乎用完了呢,從開使到現在總計喝了10罐大回復20罐小回復3罐攜帶,冷飲早在五分鐘前就沒了,現在開始才是勝負的關鍵嗎...」洛克似乎一面默默分析著什麼一面全神貫注的盯著那張早已大汗淋漓卻充滿鬥志的臉。

  「那支角龍一直憤怒呢,看來快死了阿。」達茲看出了端倪。

  沒錯,角龍死前最後的掙扎就是頻繁的憤怒化,那個獵人早已吃夠了吼叫後直接衝撞的悶虧,但是回復藥所剩無幾,冷飲也早就沒了,血量正在每一分每一秒的下降當中,而下次的衝撞究竟往哪裡閃躲才能活下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所謂的彈盡樑絕就是這種感覺吧? 

  就在這時候,角龍又怒吼了...

  「他輸定了,我們快走吧,熱氣球可是不等人的!」達茲立馬作出最明智的判斷。

  「就是說阿,這裡熱死了,好想快點坐上熱氣球兜風喔...」女獵人附和道。

  「......」老獵人甚至忘了聽話。

  奪走他全部注意力的是,那兩團不斷接近的黑影,一團是巨大無比且兇猛異常而另一團相比之下細小瘦弱並且早已疲憊不堪,

  「既然往哪裡閃躲都是一死的話...」
  「那就來賭賭我們誰先死吧!」瞳孔中裡似乎冒出了火光

  年輕的獵人居然沒有收刀迴避,而且舉起了斬破刀,看準那不斷高速前進的扭曲角尖,不同於因貪刀所做出的無腦攻擊,經歷過無數次撞擊的他似乎已經看破了什麼。就在此時,雙臂發力,兩手和握垂直從頭頂畫到丹田。而刀鋒就這麼順勢的與一角龍的角尖對撞,並且劃開角尖直直劈入腦門。

  高大的身影頓時失去全部的力量,彷彿一秒前的兇猛怪獸不曾存在,在一陣慘叫後就這麼應聲倒下,而獵人從揮刀瞬間就緊閉的雙眼還沒有張開,耳邊就傳來了孰悉的音樂,他知道。但是獵人的雙眼依然無法張開,勝利的喜悅從瞇成一條縫的眼角中流了出來。他還不敢相信。

  這場豪賭是他贏了。

  「贏得真難看。」女獵人率先發表感言。

  「要是他裝備再好一點就好了。」達茲也說道。

  「這年頭已經很少看到有人敢這樣跟角龍對決了呢...」老獵人低頭莞爾。

  那是一個老獵人鮮少擺出的,劃過他那帥氣臉龐的一抹滿意的微笑。收起重弩。

  「第9古龍迎擊小隊,出發!」老獵人高呼。


--------------後記----------------

  「那頭一角龍已經運上車了喔!」龍見識小隊的人大吼
  
  「摁!記得綁緊點,這頭的體型可是大金冠!」類似小隊長的人應道

  「不過也真虧你們能撐到最後呢,這頭一角龍已經連續宰掉三組獵人了。」組長轉頭回去跟太刀獵人清點部位報酬。

  「對了你的隊友呢,這些報酬你們要平分吧?」小隊長疑惑怎麼從剛剛就沒看到另一個人的身影。

  「摁?沒有啊,我是一個人出團狩獵的阿。」太刀獵人不解。

  「欸?但是鑑定報告上寫這頭角龍的左腿上有一個新的貫通彈彈孔,而且位置剛好是在肌腱,貫入後彈頭卡住膝蓋骨以阻止角龍前進,報告上註明這一定是人為導致的而非意外所傷...」小隊長想努力釐清。龍識隊內也有不少業餘獵人,對於技巧高超的獵人所留下的傷口也是會特別留心的。

  而太刀獵人沒有專心在聽,反而不經意的望向天空中飄過的熱氣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508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erry25281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舊文】PSvita入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uso12336拉拉拉
【漫畫】【那個啥黑砂!?】跟朋友們的日常漫畫更新中! 無聊可以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