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思量

作者:久遠麻耶│2017-04-05 23:17:01│巴幣:4│人氣:70

        墓地裡通常只有兩種人。
  
       一種是來了就會永遠停留的人,另一種是會定期出現又消失的人。

       但我兩種都不是。

       「你還好嗎?」我傾了傾腦袋,在腦中試圖揣摩眼前這個人的情緒,但除了破壞了頭上的平衡外,什麼也沒感覺到。

       我急忙伸手扶正綴滿珠寶與緞帶蕾絲的烏黑大禮帽。

       「不知道。」眼前的女人跪在墓碑前,空洞的雙眼藏在黑紗後,黑色的樸素洋裝被雨水濡溼。

       「喔,是嗎。」我心有旁騖的回答著。

       盤髮跟帽子上的珠鍊勾在一起了。可惡,所以我才不想綁複雜的髮型,這下子只能用手慢慢解開了。

       她也沒發現,像是陷入了某種漩渦中,在雨聲中沉默著,過了良久才又幽幽地開口。

       「如果可以再見到他就好了,不知不覺就會這麼想。」

       「哦?」我終於解開打結處,剛好又聽見了等待已久的關鍵字,心情立刻大好。

       不過,好也好不過三秒,當我想要彎下腰多說幾句話時,馬上再次感覺到身上華服的重量與不便。

       「你想見到他嗎?」我跩著蓬鬆的墨色裙擺,踩著鞋跟不低的漆黑長靴,艱難的彎下腰對她說出這句話,帽子又差點翻下來。

       應該要用更魅惑的語氣才對,但在這個狀態下真的有困難。而且也沒差,反正無論如何她都會那樣回答的,根據我的經驗。

       「可以嗎?」

       「當然。」我努力的嫣然一笑,勉強直起有些痠疼的腰椎,雙手優雅的交疊。「只是要請你付出一些代價。」

       「......代價?」

       啊啊,又要再解釋一遍。

       「我贈予你甜美的夢境,你贈予我苦痛的靈魂,各取所需。」

       「......明白了,只要能見到他我什麼都願意。」

       人們終究是一樣的,明明知道壽命有盡頭,卻仍如此悲傷,不論往者是如何離去。

       「一言為定。」

       我伸出左手,刺入她的心臟。


 
       雨仍在下著。

       還好我的裙襬不會被打溼,否則原本就很重了,再吸水還得了。

       握在手中的光芒閃耀著異樣色彩,如火焰般搖曳。

       靈魂的重量是多重呢?

       我佇立在墓園中思考著,腳邊還倒著一個黑衣女人。

       嘛,雖然已經經歷過這麼多次,我仍不明白這件事。

       最後只能放棄思考的把掂在手中的食糧塞入口中,粗略咀嚼後嚥下,舔舔嘴唇,舌尖仍殘留少許苦澀的味道。

       於是我再次毫無念想地來,飽餐一頓後離去,無趣的咂了咂嘴。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50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aya03123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凋零... 後一篇:【活動 - 時光重來】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