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仨人‧幻之風塵 第廿四章 閻王神威

作者:小魚兒諸葛亮│2017-04-05 22:27:18│巴幣:8│人氣:595

  「各位──已到第一輪的最後一場!比試過後,便要進行第二輪拈鬮……」
 
  宋金剛洪亮的聲音傳遍整殿,張羽塵當即搖醒李靖。李靖明眼一張,看著美麗的妻子,問道:「開始啦?」張羽塵笑臉點頭。
 
  李靖、張羽塵走回張烈、秦瓊、程咬金身旁,就看見觀雲道人與那胡敬德對峙於中央空地。而群雄都是屏息靜待,顯得形勢甚是緊張!
 
  「觀雲師叔,加油呀──」「師叔必會取勝的!」「我們看好您啊!師叔。」鼓舞的是南華教弟子,他們都是稚氣未脫的少年子弟,喊叫起來顯得純潔活潑。
 
  有人看好觀雲道人──持此見除南華教門下,外來的各派人士也是同樣看法。雖然南華教已然式微,但現今掌門普晉真人神功之高,堪稱「天下第二」,僅次於少林慧可大師。而觀雲道長身為普晉的師弟,武功並沒低師兄多少,亦被視為「武林第三人」。就因為這樣,先入為主的人們都認為:「觀雲道人勝算極高!應當能勝過默默無名的胡敬德……」
 
  有人看好胡敬德──不消多想,持此見的大都是閻冶幫人。由於他們傾慕於幫主胡敬德的力大無窮、獨特魅力,每個人更大方將己身武學獻予他,使胡敬德這些年來的功力一躍而起!更凌駕於幫中任何一人。而在那群死忠的幫眾心目中,胡敬德已是無敵於天下,自然沒把少林、南華放在眼裡!
 
  有人是持中立態度──有這等想法的趨向少數!他們是認為:「胡敬德相貌驚人,不枉他在自己幫中『鐵面閻王』的稱號!剛剛又見他持一沉重鐵鞭,足見力強氣盛,不容小覷……」
 
  整個會場瀰漫著一股令人緊張萬分的森嚴氣息──此刻的武林大會,已非方才幾場的歡娛氣氛,而是恭肅嚴整!
 
  ※※※
 
  「三哥,您認為……觀雲道長能勝嗎?」李靖一問。
 
  張烈嚴色搖頭,道:「很難說!上回刺殺楊素,觀雲老弟被無極尊重創,真氣至今尚未完全回復……」
 
  張羽塵上次因剛殺了恩人楊素,而對當時情形茫然不聞,如今聽張烈提起,憂慮道:「道長當時受的傷……真的那麼嚴重嗎?」
 
  張烈默然一下,嘆了口氣,慘然道:「無極尊那一掌,震斷他三根經脈──」
 
  李靖、張羽塵、程咬金皆「啊」的一聲,秦瓊則是面露驚色。
 
  再聽張烈繼續道:「他養傷多日雖有好轉,但因經脈殘缺,功力只剩下四成左右──昨晚咱們論到『比武奪帥』的局面之時,我勸過他最好不要勉強出戰!但觀雲老兄一臉凜然,立即道:『為阻止閻冶幫的野心,貧道自當挺身而出──』」
 
  說到此處,五人都對觀雲之義行深感欽佩,但也極擔憂他與胡敬德的一戰……
 
  「如今,咱們只能為他祈禱了──如他能就此擊敗胡敬德,那二弟也許就不必再上場了!」張烈故作鎮定,明顯尚有些憂情。
 
  五人抱著既期待又懷憂的心態,連同靜觀其變的群雄,一起目睹陰陽莫測的第六場──道士對閻王,無形中刺激著在場每一人!
 
  ※※※
 
  胡敬德舉起鐵鞭,「鏗」的一聲,硬生生地靠上右肩!他抖擻身上戰甲,科科幾聲,盡顯一身武氣。
 
  「觀雲道長,晚輩有禮──」胡敬德微微俯首,沉聲問候。
 
  觀雲微一點頭,回敬道:「胡幫主,貧道有幸能與你切磋,還盼你多多指教……」說著,執白拂在手,隨時備戰。
 
  胡敬德笑道:「道長太過客氣了!話說回來,胡某見道長手拿輕拂,而自己卻持重鞭,實在不公平……」抬鞭自賞一番,慨然道:「此鞭乃是我照先母所述當年先父的貼身兵器之樣貌所造,多年來我對它可是愛不釋手啊──」
 
  李靖暗道:「聽劉兄說:當年尉遲迥到胡家冶坊所要修復的兵器,正是一條長兩丈鐵鞭。想來胡敬德鍛造此鞭,正是在緬懷自己的父親!」他心底下對於胡敬德的孝心肅然起敬。
 
  觀雲亦從昨夜李靖口中得知這事,心念與李靖一般,朗聲道:「胡幫主儘管施展那條鐵鞭──想必先父昔日應是一名絕世武將吧?既是照你先父兵器所仿造,那就更該在此戰上彰顯它的光輝!」
 
  胡敬德聽觀雲竟對他出此言,頗感意外,但也心存感激,頓時豪氣干雲,嚷道:「道長既然慨然相讓,那敬德就恭敬不如從命啦──」接著空揮兩下鐵鞭,強烈陰風捲起而生!
 
  「來吧──」觀雲清嘯一聲,身形猶如紫藍彩雲,風馳電掣,襲向胡敬德!
 
  「鏗」的一聲,觀雲半空停頓,左掌打在胡敬德胸上!只見他神情艱苦,額上汗水如豆滲出,全身瀰漫著淡藍之氣。
 
  而胡敬德身受此掌,面無表情,一動也不動!卻見他氣色紅潤,不像有受創之象。
 
  圍觀的人有的搖頭、有的點頭──搖頭的人見識淺薄,認為胡敬德明明身穿甲冑,觀雲竟還以肉掌硬拼,看來衝動且不智;點頭的人則閱歷過人,看出觀雲已從掌中發出內勁,滲進胡敬德鎧裡,直逼肉身而擊!
 
  只是怪異的是:胡敬德似是被擊,但看起來還是毫髮未損?卻也沒什麼動作?當下著實讓人匪夷所思!
 
  ※※※
 
  「呵呵……好掌力!」胡敬德笑讚一句。
 
  觀雲登時變色,猝然收掌…胡敬德壯身忽爆出一團氣網,擴大張開!震的他五步以內週遭地面嗡嗡作響──
 
  若不是觀雲及時退開,必被胡敬德氣網所傷,只見他一臉愕然,直呼道:「這……這是什麼功夫!貧道怎麼前所未見?」
 
  胡敬德露出自信的微笑,道:「您當然沒見過啦──這可是胡某花了四年時光,所自創的『狴犴真功』!」
 
  胡敬德堪稱一大不世奇才!不僅生下來就孔武有力、記憶超凡,還能集閻冶幫三百多位高手的菁華於一身──四年來,他試著把自己學來的眾多武功進行融合,去蕪存菁之後,創出了這套「狴犴真功」。
 
  「道長,我要上啦──」胡敬德爆吼一聲,雙手緊握鐵鞭立至頭側,奔向觀雲!
 
  觀雲驚愕剛定,運起南華教輕功絕學「北斗星馳」,身體佈滿淡藍真氣護勁,不退反進──迎向胡敬德,打算與他周旋到底!
 
  「若是退開,我會逼得只守不進──」觀雲心念一轉,企盼與胡敬德那身氣網一拼!剎那間連出三十多掌風,盡打進去──胡敬德的氣網卻如銅牆鐵壁,觀雲所打蔚藍掌風剛至即散,竟無法穿透過去?
 
  胡敬德喝叫幾聲,揮舞手中鐵鞭──鞭身矴矴,他身邊氣網隨鐵鞭所至,震波速飛而出!霎時有二十道無形波動集中向觀雲而射──
 
  觀雲一愕:「那氣網不僅能護他周身,亦能隨他攻擊作為做出各種可能的攻勢!」思索同時,他一縷紫風一一避開所有波動。
 
  「胡敬德……繼無極尊之後,你是貧道見過的另一可怕角色!」觀雲暗自驚嘆,手中流雲白拂旋風運轉。在胡敬德眼中只見一圓雪塵,迫近而來。
 
  「磅──」
 
  觀雲伏下騰空,白拂筆直擊到胡敬德氣網上,瞬時藍氣四溢……「呀」的一嘯,全力衝刺!
 
  「嘶嘶嘶嘶嘶嘶……」
 
  任憑觀雲推刺,氣網紋風不動!胡敬德鐵鞭橫揮,觀雲只得撤開,但不及拿走白拂──「啪」的一響,拂塵爆散開來!無數白絲飄灑於場地。
 
  更可怕的一著……方才胡敬德那一擊,已疾射出一波!與觀雲門面相距僅分毫之差──觀雲情急之下,雙掌拼盡全力一格!
 
  「叱叱叱叱叱叱叱……」
 
  肉掌與氣波激烈摩擦!一時間僵持不下。觀雲臉孔脹紅,額冒青筋,雙臂不停顫抖──
 
  場外的武人皆是看得膽顫心驚!李靖一夥人、南華教四十一名弟子特為尤甚。
 
  不過慶幸的是:胡敬德站於原地不動,持鞭靠肩而待,不趁此繼續進攻…否則,觀雲道長應付那氣波已是艱苦!何況是多承受一波?
 
  「啊──」
 
  觀雲窮力一喝,氣波突然消散開來──只見觀雲雙掌紫紅,不住亂抖。觀雲面色更是慘白,兩眼恍神,似乎已竭……
 
  胡敬德「唉」的一聲長嘆,朗聲道:「觀雲道長,胡某敬佩您的奮勇──可勝負一分!胡某亦不想再和您打下去了……」
 
  觀雲道長的眼神慢慢上移,盯著胡敬德,慘然一笑,中氣不足的道:「罷了、罷了……貧道甘拜下風!胡幫主稱得上武學良材,其氣度更是光明磊落,不論令尊是何等壯士,胡幫主必不辱沒其名……」至此,一口鮮血陡然噴出!
 
  「觀雲老兄──」張烈奔前上去,扶住正要倒地的觀雲。
 
  「觀雲道長!」李靖、張羽塵、秦瓊、程咬金等人亦是上前,團圍關切著觀雲的傷勢。
 
  觀雲道長含血一笑:「各位放心……貧道死不了!」接著咳了兩聲。
 
  張烈殷切道:「你就別再說話了!我替你療傷。」語畢,便扶他到南華教弟子那邊。
 
  南華教四十一名弟子迅速圍上,關切、擔驚之聲,連連發出:「師叔──」「觀雲師叔,您怎麼樣啦?」「師叔、師叔……您振作一點啊!」「『九天雲丹』在這邊!師叔快服下──」
 
  觀雲盤坐服下本門聖藥,張烈雙手交叉催動真氣,準備為他醫治…卻被李靖一手架住,讓張烈一驚!
 
  「二弟,你這是幹什麼?」
 
  李靖誠摯道:「三哥不必耗損自己元氣……弟弟為您代勞!」
 
  張烈訝道:「你……你這是在說什麼?」
 
  李靖微笑道:「我修習過《易筋經》,經上記有療筋舒脈之法,我來治道長,正好對症下藥!」
 
  這時旁邊的程咬金呼道:「可是你等等就要出戰啦!現在怎能損氣費神?」
 
  秦瓊微微頷首,沉靜道:「程老弟說得不無道理!李大俠,您還是……」
 
  沒等眾人勸完,李靖忽轉嚴容,道:「道長算是為我而受傷,我又是適合為他治傷的人──我若為了比試,而棄道長於不顧,豈非不仁?豈非不義?」
 
  三人見李靖如此執意,便不敢再多說。而張羽塵則是綺笑以對,柔道:「靖哥,您儘管放手去做吧──」
 
  李靖望一下張羽塵,微笑點頭道:「塵兒,謝謝妳……」
 
  ※※※
 
  宋金剛朝李靖這邊喊道:「第二輪的拈鬮要開始啦!第一輪的得勝者快上來……」
 
  胡敬德揮手擋住宋金剛視線,朗聲道:「先讓李大俠去治療觀雲道長吧──」
 
  宋金剛傻住一下,諾諾道:「是……」暗想:「哼,這樣也好!待他運氣治療過別人之後,必會耗去不少內力,到時我不容他休息片刻、強要他上場──看你如何在第二輪混過去?」他恨透李靖一行人,有意要找他們麻煩。
 
  不想胡敬德竟又說:「待李大俠治過道長後,大會暫休一個時辰,讓李大俠稍加歇息,再做第二輪的拈鬮──」
 
  宋金剛大驚,忙道:「幫主,這樣萬萬不妥!」
 
  胡敬德威嚴大起,喧道:「我心意已決──」
 
  宋金剛實在沒想到幫主是這般守信義!只能暗自嘆息,任由主意。
 
  ※※※
 
  李靖臉冒熱氣,雙手於觀雲後背游走,點要穴、續斷筋、舒亂脈……幾番輕撫、重按,觀雲道長的面容漸漸回色,開始透出些淡紅。
 
  群雄不時眺望李靖那邊,他們非但沒為比試暫停而感不耐,反而對李靖青眼有加,都覺他真乃仗義之士。
 
  胡敬德雙手按在直立於地的鐵鞭上,閉目靜待。宋金剛站於一旁暗藏怨恨……
 
  「唔,我若不再跟幫主通報,計畫恐將生變!」宋金剛把心一橫,向胡敬德低語:「幫主,屬下有事稟報……」
 
  胡敬德頗感稀奇,問道:「宋鬼王有何要事?」宋金剛道:「屬下方才意外得知:張烈他……似乎已知本幫計畫。」胡敬德「喔」的一聲,似乎意外不大。
 
  「而且……他們那幫人的立場看來與本幫有所衝突?於是就叫那李靖搗亂,代替魔王寨出戰,擺明是要阻止您奪得盟主之位!」宋金剛字字犀利,點出要害。
 
  胡敬德聽完後,一手指摸摸自己大牛鼻,哼笑一聲,道:「宋鬼王啊!其實……我也隱約瞧出來啦──」宋金剛為之一訝,卻隨即轉喜,忙道:「那請幫主快叫兄弟們發出突襲──圍殺在場所有武人,逼他們屈服,亦或殺絕!」
 
  胡敬德摸鼻的手指伸至宋金剛面前,輕輕一搖,淺笑道:「宋鬼王啊!我胡敬德豈是如此霸道之人?」宋金剛晴天霹靂,急問:「幫……幫主!您在說什麼啊?」胡敬德坦蕩道:「就算那李靖有意與我們周旋,也是公平一爭,無使任何詭計,可見其心至仁!我們如這等狡詐、心狠,傳出去會損及本幫好不容易建立的好名聲啊──」
 
  宋金剛急到幾近跳腳,勸道:「幫主,事到如今……您還顧這些?」
 
  胡敬德見宋金剛如此,溫言相撫幾句:「宋兄弟,當初你為本幫設此計,又替我調查各派掌門的路數,此情感激至極!可是,敬德有敬德的原則──你就讓我這一回吧!」又昂然道:「再說……胡敬德自信武藝過人,並不懼任何人!那人稱『天下第三』的觀雲道長亦敗於我手──那李靖的武藝確實有些奇特,但胡敬德也不是省油的燈!」
 
  宋金剛自七年前蒙胡敬德收留,相識下來已久,卻萬萬沒想到胡敬德骨子裡如此剛烈,心嘆無奈,又夾雜著些景慕──胡敬德委實稱得上他心目中一大英豪!
 
  ※※※
 
  李靖以易筋經神功為觀雲道長治過,自己再調勻內息……兩個時辰之後,李靖元氣回復,準備應付第二輪──
 
  宋金剛手上多了新的六個小紙團,喧道:「現在開始第二輪的拈鬮!請六位第一輪得勝的高手上前──」
 
  胡敬德這次先讓四派掌門先去拈,自己則殿後;李靖則不急於拈,亦是相讓。
 
  四派掌門皆是打開紙團──天哪!兩兩各是「貳」、「參」,別無其他!
 
  李靖、胡敬德稍現驚態,但轉眼而逝,盡露喜色,只覺是上天的安排!
 
  「看來……咱們倆不必拈了!對吧?胡幫主。」李靖環抱於胸,顯得逍遙自在。
 
  胡敬德狂喜而笑,回道:「呵呵!實不相瞞──見你與浩天寨輔二當家一戰,胡某不由得心癢!可想快請李大俠賜教。」
 
  未至第三輪,就已有決戰之勢,令人期盼──
 
  ※※※
 
  場外眾人又是興奮、又是急迫,幾個時辰不久才見識過胡敬德之威,沒想到現在又能一睹激戰!
 
  張烈心道:「雖說胡敬德技藝驚人……但二弟亦是每每出奇!我對他要有信心。」總括來說,喜大於憂。
 
  張羽塵滿懷祈盼:「靖哥定能取勝──」極其信靠,毫無恐憂。
 
  秦瓊靜思:「李大俠雖曾擊敗過我、又勝輔公祐……可那胡敬德並非等閒之輩!」喜憂交集,但不動聲色。
 
  程咬金什麼都沒想,大笑喊道:「上啊!上啊!李老弟!你一定可以打倒他的──」天性所致,他根本不怎麼擔心。
 
  觀雲靜臥在四十多位南華教門人之中,面容煥發,笑臉暗想:「事到如今……貧道沒什麼好耽憂的!」
 
  閻冶幫中,宋金剛釋然開來:「幫主執意如此,做屬下的,謹遵主命!」李端暗自祈禱:「上蒼啊,請讓二弟戰敗啊!若他不敗……即便幫主沒下令,三百多名閻冶幫眾勢必會為他出頭,群起圍殺在場眾人!」
 
  劉文靜、裴寂互看一眼,微微點頭,同有一念:「李靖若勝,閻冶幫眾定然暴動!我們及早準備,相應行事。」
 
  ※※※
 
  李靖把雲龍槍完整合成,雙手平擺,橫放作勢。高壯挺立,煞是英發!
 
  胡敬德再度手舉沉重黑鞭,鳳眼瞪大、鷹眉揚長,如閻王親臨!
 
  一個乃大隋名將之姪、一個乃前朝名將之子,二將虎裔,都是當世奇才,將在此地驚天一戰!而此戰關切著天下大勢的走向──李靖勝,給予太原蓄銳的光陰,數年後李家興起龐大王師,一舉平定天下;胡敬德勝,立即擊潰隋國,多方勢力陡然而起,天下馬上分崩離析。
 
  「颼──」
 
  李靖當即一展「飛豹腿」,鋸齒槍頭一撞胡敬德鐵甲──胡敬德猝然不及!加那槍法頗沉,敲擊在厚重的甲冑上,胡敬德不由得朝後傾倒、退去兩步;李靖不給他喘息機會,迴身旋掃,槍身橫劈胡敬德側腹,「噹」的一聲,其力之重!胡敬德又是往右一斜,近乎踉蹌……
 
  「趁勢連擊──」李靖速分雲龍槍,手不停歇,薄刃、鋸齒連綴不斷,劈里啪啦打在胡敬德鎧上──胡敬德一時受制於李靖不停的連攻,身上黑甲雖不見一痕,但鏗鏘振動、震耳欲聾,手上鐵鞭亦不好伸展,全給李靖佔上風!
 
  「好、好!李靖……真配當胡某的對手啊──」胡敬德威目一瞇、嚴眉一鎖,大喝如雷,再次脹開氣網,施展「狴犴真功」──李靖當機立斷,後躍十幾步!細看包圍胡敬德五步以內的氣場。
 
  李靖嘖嘖讚嘆:「哎呀?這招真是厲害啊!胡敬德全身等同多覆一層『無形護甲』,防衛極為堅固!」又想:「剛剛他與觀雲道長的那戰,他還可透過那『無形護甲』發氣攻擊,真是有些棘手……」
 
  胡敬德連揮鐵鞭,無巧不工,卻極生猛!六十多道強烈氣流全數打向李靖,猶如蝗蟲過境,肆虐而來──李靖左劃圓弧、右撥月斬,用「太宇劍法」盡數消清!再合槍一舉,揮擊胡敬德……結果被其氣網所彈!
 
  李靖心神靈動,想到:「幾日前在『月兒坊曲』,我修練易筋經時,似乎能達到『狴犴真功』那般境界……何不一試?」便立即摧起丹田,渾然清風速遍全身圍繞著,李靖自身的「無形護甲」瞬即生起!
 
  胡敬德心頭一震:「這……這……怎麼與我的『狴犴真功』如此相像?」
 
  李靖順著周旁風勢,輕灑自如展現「常山槍法」──槍如勁柱,鼎力砸到胡敬德的氣網!不僅如此,長槍使來絲毫不滯,輕利剽遫,率如熛風,或敲、或撞、或刺、或劈……此起彼伏,盡轟胡敬德氣網。
 
  而胡敬德不再是刀槍不入……五步之地,雲龍槍竟衝破而入!深進四步,離胡敬德中路要害僅差一步之遙。胡敬德大駭,往後一退,見自己神功被破,臉頰不禁流下冷汗。
 
  胡敬德費時四年創出的「狴犴真功」,雖然攻守齊備、威力奇大,但他畢竟乍創乍學、修習未深,於先前實戰中也沒使用過,此次大會算是新招初現、一鳴驚人──他見觀雲道長畢竟在武林名列第三,因此很快就用上這招;而觀雲道長日前被無極尊打傷,功力未全回復就勉強出戰,對胡敬德出大招又是始料未及,才會落敗於他。否則,觀雲若是處於全盛時期,胡敬德未必能夠勝過他!
 
  《易筋經》乃達摩大師面壁九年,研精苦思之下,所創出的一門絕學。經文寥寥,卻博大精深,非「狴犴真功」所能及。而李靖雖才練了二十幾日,但憑著天資聰穎領悟到四成左右,襯托精練二十多年的常山槍法,使他比雜學多技、初創新招的胡敬德略勝一籌!
 
  胡敬德驚汗之餘,強自鎮靜,「喝」的一聲,身旁氣網再次張起!
 
  李靖似乎瞧出些端倪,嘴角上揚、信心大增,他再運起體內真氣,清風繚轉,持槍直指胡敬德……
 
  「碰!碰!碰!」
 
  有三團物事突然從天而降──剛好落到李靖與胡敬德的中間!
 
  正觀酣耳熱的武林人士,無不震驚,原本凝望李靖、胡敬德纏鬥的目光,瞬間轉移到那三個掉在地上的東西……
 
  「啊!是王大帥──」
 
  「不只……連陳大帥也……」
 
  「游……游大帥?」
 
  兩百多人愕聲連叫,皆是閻冶幫眾。
 
  各派人士也是尖叫,因為地上之物實在駭人!竟是三顆血淋淋的頭顱?
 
  李靖、胡敬德等人亦認出頭顱的容貌──正是昨日要前往位於揚州的龍舟,探查四大判官下落的三名陰帥:「豹尾大帥」王光、「鳥嘴大帥」陳天翔、「魚鰓大帥」游喜。
 
  只見王、陳、游三頭表情俱是驚怖之色,顯然死前遭遇到突發狀況。
 
  「看樣子……這兒挺熱鬧的啊?」
 
  一條人影猛然下降,又落到李靖、胡敬德之間!
 
  降下那人火紅豎髮、古銅膚色,身著明亮的黃甲,手執染紅的闊劍,威凜凜的站在眾人面前。
 
  黃甲武將陰惻側地笑道:「大隋太師宇文述,在此拜會──」
 
  這番自我介紹,使全場頓時驚惶失措──宇文述竟會來到此地?
 
  「呀……呀……呀……呀……呀……呀……」
 
  殿頂大洞又躍下無數隋兵,拿劍、持刀、舉戟散開廝殺──閻冶幫與各派人士大多都慌忙應戰,大殿剎那間亂成一團!
 
  「殺……殺……殺……殺……殺……殺……」
 
  這時候,正殿大門外忽地跑進一群隋兵,一見沒穿軍裝的,二話不說就殺!
 
  「轟──轟──轟──轟──」
 
  殿旁壁上幾道暗藏的機關門倏地大開──各門殺入大量隋兵,自殿旁四周圍攻而來!
 
  超出意料的事變,使這場武林大會被迫中斷。
 
  ※※※
 
  原來王、陳、游三帥昨日離去,打算沿水路上揚州,不料沒離川蜀多遠,就遇著一艘戰船,三帥對此覺得可疑,就偷偷上船去調查:結果發現是宇文述討伐閻冶幫的一萬軍隊。
 
  三帥一見宇文述,想到幫內有許多兄弟因他而死,不禁咬牙切齒;又自忖乃「十大陰帥」,產生了「三大陰帥聯手,應能擊殺宇文述」的妄念,因此深夜時貿然行刺,結果失敗了。
 
  王光、陳天翔當場被殺,游喜被暫留活口,宇文述對他餵了「至誠」──游喜張著那雙死魚眼,乖乖說出了「隔日正午將舉辦武林大會」一事。
 
  宇文述見游喜沒利用價值了,就直接殺掉,並把他和其他兩名陰帥的人頭割下,領著這份「禮物」,繼續前往閻冶幫總舵,打算將那兒的反賊全都一網打盡。
 
  宇文述利用從「賞善司」包天得來的地圖(羊皮紙),照圖上所記出口的數目,抄畫了幾份,再將一萬軍隊分了幾批,每批隊長各執一份圖,然後分別率兵從各個出口處進軍。
 
  而殿頂大洞正是一處出口,宇文述親自率一千人,從外部高攀上頂,先把三陰帥的人頭丟下洞口,震懾群雄,再領軍紛紛跳下,展開屠殺!
 
  宇文述大剌剌「光臨」閻王正殿,引起一片騷動,又將與李靖、胡敬德展開一場激戰!

(未完待續,第廿五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49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ohnchiu08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仨人‧幻之... 後一篇:雖然遲了一天,還是紀念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