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RPG公會】倘若能重來

作者:生不如死兔兔砲│2017-04-05 15:01:07│巴幣:1,030│人氣:255
  



  「阿阿?輪到我說故事了嗎?」
    自稱為伊特勒的男子推了推眼鏡,慵懶的目光閃爍著精明的神色。
    
    「那來吧?細細寧聽我述說那悲慘的人生如何?」
    他取下戴在頭上的帽子,在指上旋轉把玩著,一派悠閒的,他開口說著。
    


    很久以前的一座森林中,有一名男孩,他一直喜歡著一名女孩。
    
    那名女孩是族內的驕傲,年紀雖輕,卻是那一屆的學生中最有天賦的。
    總是在眾人剛學習有了起步的時候,就已經熟練老師所教導的事物。
    乖巧溫和又聰慧的女孩,就如同她的外貌那般的甜美。
    
    不用思考也能猜想到,喜愛女孩的人,絕對不是少數。
    也許是想超越眾人去接近女孩吧?男孩很努力的學習著,然後終於稍稍追上了女孩的腳步。
    
    但,女孩並沒有轉過頭去看他。
    而是退後了好大一步,去尋找那名吊車尾女孩。
    
    那名吊車尾的女孩,是團體之中年紀最小的。
    但卻沒人因為年紀而寬恕她,總是罵她罵得特別兇,有時甚至還會體罰她。
    
    吊車尾的女孩時常縮在角落中瑟瑟發抖,身上總是有大大小小的瘀血。
    
    那名被老師們捧在掌心的女孩,男孩所喜歡的那個女孩。
    並沒有像他人那般的嘲笑著女孩,而是在他需要幫忙的時候,靠過去,教導她治療的方法。
    
    吊車尾女孩雖然在學習上成績很差,但其他部分的天賦卻遠遠高於女孩。
    很幸運的,除了男孩所喜歡的那名女孩陪著她外,還有一名銀髮的男孩教她其他的防身法。
    以女孩異樣的天賦,學習的雖然不是很厲害,但也勉強上的了檯面。
    
    兩個女孩,還有一個男孩也因此玩在一塊,三人一起互相協助並成長著。
    
    
    
    也許是出於嫉妒的心態吧?
    忌妒之種在男孩心中萌芽,孕育成漆黑的花朵。
    
    
    
    「為什麼...?為什麼我這麼努力的想接近她,她們倆不用做什麼,就能跟她說上幾句...?」
    抱持著這種心態,男孩徹底的改變了。
    

    他用面具般的笑掩蓋真心,用異樣的自尊心掩蓋心中的恨意,
    用一層一層的偽裝將自己包裹的緊實。
    
    
    一切卻不如他所願的,男孩離她越來越遙遠。
    
    
    挫敗的男孩失去前進的力量,但喜歡女孩的心卻從來沒變過。
    
    男孩嫉妒著女孩的兩個朋友,時不時與對方吵了起來,也許是看不見他人努力的緣故,
    他沒有發現當初那名墊底的女孩,已經超越他的腳步。
    
    更別提另名男孩了,男孩叫囂的下場就是被兩人打到邊罵邊膽小的逃跑,
    卻又不思長進的繼續咆嘯,然後繼續與對方打起來。
    
    
    想當然,被夾在中間的那名女孩對於男孩不會有半點好感。更別提想幫忙說幾句話勸和了,
    女孩總是側著臉,一臉無奈的,在義務上的丟個治療術,便轉頭查看朋友的傷勢。
    
    
    就這樣吵吵鬧鬧的過了數年,當時的四人都長大成年,準備正式接下老師的工作。
    
    也許是神祉看不下去了吧?她給了男子一個機會。
    卻也是最後的機會。
    

    
    
    宣告敵襲的鳴笛聲緊湊的傳來,查覺到一絲不安的男孩...不,男子放下手邊的工作,
    踏著飛快的步伐往愛慕之人所在的方向前去。
    
    「......太晚了嗎?」男子越過重重難關趕到的時候,對方早已身受重傷,
    彌留之際的女子這才正眼看著男子。
    
    「快...走吧...你打不過他們的,是...森林外的...人...類...」
    女子虛弱的緩緩說著,明明短暫的幾秒,對男子來說卻猶如數年。

    
    『妳...終於願意跟我說話了嗎?叫我快走...可是妳...我...。』
    
    
    「老、老子我才不會逃!絕對不會跟打不過她們一樣的再次逃跑了...!」
    男子彷彿卸下了戴上不知多久的面具般,脆弱的淚腺受不了打擊而潰堤,
    緊緊咬著下唇,強迫著自己要忍耐要堅強。
    
    「我、我...我喜歡妳很久了...!所以...所以我、我這次才不會逃!」
    男子在最後,堅定的對女子發誓。
    
    「......是嗎,你果然...跟以前一樣.....一樣的...」女子的聲音越來越小,
    她彷彿用盡生命最後力氣的,露出一直以來讓男子著迷的笑,但也是最讓他難過的笑。
    
    「不...不會的...不要啊啊啊啊!」看著女子那變的空洞的眼眸,男子抱著女子仰頭哭喊著,
    悲悽的聲音頓時迴盪在森林中。
    
    也許是那驚人的哭喊聲,引來了先前四散尋找生還者的士兵,
    
    男子輕輕在女子頭上落下一吻,輕聲的對著再也不會回應他的女子說到。
    
    「看著吧...這次,我不會輸也不會逃!」放下女子那漸漸轉為冰冷的軀體,
    男子抹去淚水,緩緩起身,抽出劍刃,那搖曳的身軀,掩蓋不了內心的激動。
    
    男子在最後一刻,為了守護摯愛之人的軀體不被破壞,衝上前迎向萬人大軍。
    
    他成功了嗎?也許吧?至少他成功的將軍隊帶離女子身亡之處,卻在最後被人發現時-
    
    
    殘破的身軀被貫穿在長槍之上,如同穿刺公那般的,被當成殺雞儆猴的對象高掛著。
    
    但他那最後的表情不是虛偽的笑著。
    而是心滿意足的死去。
    
    

    
    「說完了,很可笑吧?明明對方從沒看正眼看過自己,卻如此真心的喜歡著一個人。」
    伊特勒停下轉帽子的動作,將帽子重心戴回頭上,慵懶的翹著二郎腿,
    也不知方才的故事中,有多少是真的。
    
    「沒辦法呢...『惡作劇』的力量不是凡人能抵抗的。」
    留下了一具意義不明的話語,伊特勒起身離開座位,往外頭的陽台走去,掏出煙斗深吸一口,在吐出那環狀雲的時候, 漫不經心的說著。
    
    
    「她還好吧?與我一樣的,被那『力量』喚醒了吧?」
    「倘若能生命能重來,妳會再給我一次機會嗎?」



*  *  *  *  *

伊特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45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冰玥|【RPG公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ggina648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狂戀的輓歌... 後一篇:【RPG公會】【第十一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搞不懂他在想什麼
下班放鬆,不符合邏輯的拋腦後,一個sheet就能搞定的東西卻要搞成10多個excel真是有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