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雄劇.第七幕:末路囚徒

作者:大理石│2017-04-05 00:57:31│巴幣:30│人氣:631
※也許把這個劇本寫成長篇小說也不錯?不過考慮到題材冷僻,還是先不要想這麼多吧。



----------塔拉尼斯英雄劇.第七幕:末路囚徒

【入秋之後,暴風雨漸漸遠離了塔拉尼斯。在南國友軍的幫助下,亞斯特拉人已將小塔拉尼斯島島域與大塔拉尼斯的半個望雷南角納入囊中,然而受困城中地牢的囚犯對此卻渾然不知,他們唯一明白的就是自己的死期將至。】

--石牢的窄窗外傳來了一聲微弱的雷鳴。秋雨綿綿,地牢充斥著五味雜陳的濕臭味--

(獄卒:安息街的溫斯頓!)

鍋匠:又一個。

木匠:又一個。

裁縫:名字快唱完了。

木匠:唱完第一輪後還會再唱第二輪嗎?

鍋匠:就算會,到時我們也只能在天上聽了。

(獄卒:神殿區的愛蓮娜!)

鍋匠:我祖母也叫愛蓮娜。

木匠:我想給我的女兒取名叫愛蓮娜。

裁縫:你有女兒?

木匠:只要再努力幾回,我肯定海倫娜能弄出來一個的。

鍋匠:不用你來,海倫娜遲早也會弄出一個......

(獄卒:香芹丘的威爾!)

鍋匠:到底有多少人?我還以為這座地牢就剩我們幾個了!

木匠:你真是個銅鍋腦,還以為我們真有神力能把全城的人都給送走啊?

鍋匠:如果那座便橋夠堅固,也許真能讓所有人都通過。

木匠:就算能,但有些人就是特別蠢,打死都不走。

裁縫:這話倒是挺切實的,真希望當初我有聽你的話。

木匠:後悔啦?

鍋匠:我後悔了。真的,不騙你,我後悔得要命!

木匠:你這傢伙真囉嗦,沒事就愛插嘴!

鍋匠:這裡就只有三個人,我愛搭誰話就搭誰話!

(獄卒:鼠尾草廣場的戈培爾!)

鍋匠:到底是第幾天了呢?我們自從被抓起來後到底被關了幾天了?

木匠:六十七天,從八月的最後一場大雷雨後就一直待在這。

裁縫:真是漫長......漫長的日子啊

木匠:太久沒拿鑿子,手指都要鏽了。

鍋匠:唉呀,事情真的發生得太快了,至今我仍不敢置信這個臭糞坑就是我的人生終點。我信三一教,那群亞斯特拉人也信三一教,既然同為天父之民,為什麼要互相傷害?我們做錯什麼事了嗎?

(獄卒:海露巷的奧斯本!)

(奧斯本:不,我不住海露巷!我什麼都不知道!)

鍋匠:嘿,裁縫,你還好嗎?

木匠:你需要一點乾淨的水,可惜我們沒有,哈!

裁縫:......我聽見,雷聲。

木匠:該死,傷口化膿了......鍋子,把他搬過來一點,那邊空氣比較好。

鍋匠:不用你說我也會做,我知道該做什麼事!

--兩人將滿身創傷的裁縫小心地移到石牢的另一側角落,然後又從做為臥鋪的麥梗堆取了較為乾燥的部份給裁縫當床--

裁縫:......謝謝......

鍋匠:他們還願意讓我們關在同一個房間也算有良心了。

木匠:哼,我可不想要這麼諷刺的良心。如果那群拜火賊真想做點好事,那就不該老是找我們的小老弟麻煩。

鍋匠:他活該被找麻煩,所謂棒打出頭鳥。

木匠:真是臭嘴巴!

--裁縫發出呻吟聲--

木匠:如果不是住在同一條街,我一輩子都不可能和你說上半句話。

鍋匠:如果不是我的性格仁慈,你的破爛鍋子我看誰也不想幫你修。

木匠:你仁慈?

鍋匠:我不只仁慈,還有肚量!

木匠:裁縫,你聽見了嗎?這個連敲上一鎚都要計價的傢伙竟然說自己仁慈又有肚量?

鍋匠:這間發霉石牢就剩我還肯容忍你的無理,要不是裁縫有病在身,我看他也不想和你談上半點話!

木匠:嗯哼,空殼鍋子腦,這間石牢也就剩我們倆還能和你說話,要是你嫌煩,可以別開口啊。

鍋匠:你......我可是個大肚量的人,怎麼會計較這種小事?

木匠:就怕這肚量跑到肚子上了。

鍋匠:補鍋是力氣活。

木匠:你不會說這顆大球裡存滿了力氣吧?

鍋匠:不只是力氣,還有體力!

木匠:難怪你到現在還能這樣胡言亂語。

--裁縫的手腳微微抽搐--

木匠:閉嘴吧,這裡已經夠悶了,再談下去只是徒增痛苦。

鍋匠:我還沒講夠呢!我說我真後悔,那天我應該跟著我的瑪妮一起混出城的,那女人帶走了所有工具,但她根本不懂得怎麼補鍋!真浪費啊,該死!

木匠:那天你是應該跟著走的,我們工匠們在那邊趕修便橋,而你一個補鍋的就只知道這囔囔、那囔囔,一點用處都沒有!

鍋匠:沒用處?整個城都燒起來了,我還像個傻子一樣和那群傻蛋一起在教堂區那跑跑跳跳,就為了讓你們搭出一個只能讓兩個人走過去的小木板!

木匠:磺火河有六十呎寬啊,你以為是你家巷子旁的小水溝嗎?

鍋匠:如果便橋在寬一點,我們就能全部逃出去了!

木匠:對不起,便橋就只能這麼寬,要不然你用你的魔法鍋生出一座塔拉尼斯虹橋給我們吧!

鍋匠:哈,你要虹橋就趕緊把頭塞進便桶裡吧,只要再悶個五分鐘,我包你不但有虹橋,摩莉甘的姐妹們還會帶你去破木工專屬的英靈聖堂呢!

--在兩人準備打起來之前,裁縫用盡力氣發出了一道喝止的喊聲,但沒有人理會裁縫。倒是獄卒重捶門扉的巨響與訓斥阻止了他們的蓄勢待發的拳頭--

(獄卒:裡面的人安分點,不然有你們好受的!百里香大道的提蒙!)

--鍋匠與木匠彼此怒視了數秒,隨後便各自找了個相離最遠的兩個角落互生悶氣。裁縫想起身當個和事佬,但這些日子的拷問讓他無力動作,裁縫只能癱在乾草上隨他們倆一起沉默,直到自己終於有了一點氣氣與想法,他才又一次開口--

裁縫:那是一場瘋狂的行動......毫無意義的掙扎。我......並不打算救任何人,我只是知道,若要求生......眾人齊力好過孤狼奮鬥,有人會獲救、有人會死去,而我一直認為自己是活的那一邊,直到大軍壓境。

--木匠沒有回頭正對裁縫,他一臉倦怠,對談論這件事表現出避諱--

木匠:我只希望海倫娜和孩子們能離開這。

裁縫:至少你成功了!我就沒成功讓我自己離開這,可悲啊......

木匠:你真的只是想救自己?

裁縫:我一個孤家寡人,不救自己要救誰?

木匠:那你的養父呢?那個老祭司?

裁縫:他好得很,不用我救。

--鍋匠側著臉,他亟欲對著裁縫講出某些不太適合的話,但最終卻沒有說成--

鍋匠:拿著剪刀在前線指揮可不是哪個自私的傢伙都能做到的事。你有那個天分,小毛頭,不上戰場太可惜了。

裁縫:我也沒想過有人能把鍋子玩的這麼出神入化。

鍋匠:當然,那份從軍經歷可不是假的!想當年--

裁縫:能換個比較不為人知的故事嗎?

鍋匠:哈!好,我不說就是了!

裁縫:謝謝合作。

(獄卒:寧靜塚區的歐文!)

裁縫:老實說,若是我真的必須保護誰,今天我就不會留在這了。在亞斯特拉軍入侵的當下,我會衝第一個帶著她離開這座城。

木匠:所以,我們的小情聖,你還沒找到那位美人嗎?

鍋匠:補衣作褲是份穩定工作,要找個女人還不容易?

裁縫:曾經有......

鍋匠:被人橫刀奪愛?還是心裡愛慕來不及說出來?

木匠:你就不能別老是探人家秘密嗎?

鍋匠:他又沒抗議。

裁縫:啊,又是雷聲,今天我老是聽見奇怪的打雷聲......

鍋匠:诶?別顧左右而言他唷,這裡就我們三個末路囚徒,到底有什麼不好說的?

--木匠靠近裁縫,接著用手背測了測對方額頭的溫度--

木匠:裁縫,你病得很重。

裁縫:......啊啊......一定是那老頭子,他要他的塔拉尼斯過來咒罵我了......打雷、打雷......轟隆轟隆......

--鍋匠也湊近了些--

鍋匠:要是你是個鍋,我就能幫你把這些破損都修補好了。

裁縫:......轟隆......呵呵呵......

--突然間,牢門大開,兩個獄卒走進來將裁縫拖出了門外。鍋匠與木匠才要起身制止,立刻就被另一位獄卒用木棍打倒在地了--

--身穿鎧甲的獄卒們帶著裁縫走過地牢迴廊,其他牢房的囚犯聽到了風聲後都好奇地從門窗往外看,火炬照亮了埋在他們髒臉底下的眼睛。有些犯人是參與反抗事件的平民,仍舊倖存的他們沉默地目送裁縫再次走過這趟苦行路;有些犯人則是早在亞斯特拉人入侵前就被關押在裏頭的老居民,他們偶爾囔囔、偶爾低聲交談,彷彿眼前的裁縫是位從銀座上跌入垃圾堆的大人物--

(囚犯們:那天大軍壓境,百姓無路可逃,南有外敵入侵、北有內患包夾,東邊的大人們將我等置於生死線上、西側的急水則困我等於深淵之中,四方道路皆是一死,惶惶孤城,人命卑賤。)

(囚犯們:於是我們問,英雄在哪、救星何來?抱緊家當攜家眷,我們無助地在深淵中仰天祈求,願諸神別棄我等於不顧。)

(囚犯們:所以神明派遣了他來,一位無名裁縫。)

(囚犯們:裁縫持剪如劍、執尺如杖,針線如匕掛在腰間,瘦長的軀幹似柱挺立,他就是我們的英雄。)

(囚犯們:沒有人相信、沒有人同意,但死期在即,誰又敢否定?)

(囚犯們:就連裁縫自己也不明白,所謂的英雄天命早已註定。他不知、也不問,因為對於一個真英豪來說,求神問卜都不如跨步向前。)

(囚犯們:那天大軍壓境,百姓無路可逃,那雨日漫長又漫長、絕境黑暗又黑暗,終於,我等盼到一位英雄到來。)

(囚犯們:高舉尺杖,調度人力;揮舞剪刀,殺敵致勝。爵爺貴族都不在乎我等,唯獨他願意為我等一搏。只是任誰也不明白,那樣一位勇士為何生做裁縫?他有何特別之處?)

(囚犯們:我們不知、也不問,因為對於一個真英豪來說,當下壯舉遠比他的出身來的耀眼。)

(囚犯們:可惜裁縫終究補不了孤城的命運,他力戰、他入獄,小小的凡人無力回天,那麼英雄之光是否也將因此逝去?)

(囚犯們:此時此刻,是否仍有另一位英雄在彼方等待,準備伸張正義?還是說,遺落在後頭的我等大限將至,就連神明也無力回天?)

(囚犯們:裁縫、裁縫,你是否仍能作為我們的英雄,將所有苦難帶離凡間?)

--獄卒將裁縫帶到審問室,等在鐵椅旁的是亞斯特拉來的將軍與拷問官。裁縫被關入鐵椅中,此時他仍喃喃著有關雷聲的事情--

亞斯特拉將軍:你好,這還是第一次見面呢。

裁縫:......打雷了......

--將軍玩弄著手中的九尾鞭--

亞斯特拉將軍:那是聖靈之音,祂想知道你當天到底和什麼惡魔做了交易,所以一個小小的裁縫才能帶著那群烏合之眾跟我們周旋這麼久。

--裁縫回過神,他說話的聲音異常微弱--

裁縫:我和塔拉尼斯做了交易,我求能明哲保身......

亞斯特拉將軍:塔拉尼斯,哼,可憐的異端神,我以為祂鍾愛的使徒身邊會有雷光纏繞,結果傳說中的英雄也不過如此。

裁縫:英雄不存在,老兄,我就是個很好的證明。

亞斯特拉將軍:我以為你就是那個逞英雄的人,整個反抗行動都已你為重心,不是嗎?

裁縫:若我承認,你能不能饒了其他可憐人一命?

亞斯特拉將軍:不。

裁縫:那你就去吃屎吧。

--亞斯特拉將軍對著裁縫的胸口用力揮了一鞭,鞭叢劃破空氣,鞭尾的細繩扯破了他的衣服與皮膚,然而裁縫仍悶著不喊出聲--

亞斯特拉將軍:這個姿勢不適合鞭刑,等等我會讓人給你換個姿勢的。天父憐憫,願你墮落的靈魂終得救贖。

--亞斯特拉將軍將鞭子交給拷問官後便帶著獄卒們一同離開了審問室--

--鐵門關上。不久後,審問室內傳來了微弱的低鳴,隨著那一道道破空聲與金屬刑具的碰撞聲越來越響亮,那陣低鳴終於也變成了無以名狀的哀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41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對話劇本

留言共 1 篇留言

鯤島囝
太精彩了!人物臺詞相當精妙,接中世紀地氣也很有一手,這樣的故事用劇本文的形式來說也沒什麼不好,即便有循環往復的唱名,進展仍然流暢快速,穿插在妙趣橫生的對白裡,僅僅看這一回就立體了人物和關係。真是太傑出了,我有空再來研究你的小屋,看看怎麼吃XDDD

05-27 17:50

大理石
謝謝誇獎>///<05-27 18: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blackto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塔拉尼斯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致一百光年外的你
【讀墨】2023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活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4: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