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完結總評:青之驅魔師-不淨明王篇

作者:Lizart│2017-04-03 23:08:17│巴幣:0│人氣:1382
隨著巨人第二季的播出我的心情也難得嗨到了最高點;回頭看看,其實發現一月新番不但質量很好,我有追的幾部都達到了我當初想不到的高度。那麼趁著心情大好的時候,何不試著把一月有看的新番都好好寫一寫呢?

青之驅魔師改編自加藤和惠的同名漫畫,講述身為撒旦的兒子的奧村燐如何成為驅魔師的故事。由於第一季動畫的後半部分被做成了和漫畫不同的結局所以第二季直接將動畫第一季的一半給砍了;尊重原作漫畫從不淨明王篇開始。我個人其實蠻喜歡第一季後半部分的結局,奧村母親喜歡上撒旦的這個設定其實想一想挺不賴的;至於原作不淨明王篇的劇情其實在漫畫上早就看過了。而且老實說我認為整部青驅的劇情都只能算是中上。因此這部動畫的核心以及續作的價值很自然地落到了配樂澤野大大的身上啦!當然本文除了算是影評外其實主要就是澤野的推坑文。

第二季配樂除了澤野宏之繼續擔當外;大神還另外提攜了新人KOHTA YAMAMOTO來製作配樂。然而整部12集下來,可憐新人所做的新曲大部分還是被澤野大神的老曲或是改編曲給沖淡了。不過很明顯地看的出來這個新人的曲風和澤野非常相似;如果不知道作者很可能以假亂真。不過即便如此;新人君還是有幾首非常棒的曲子。收錄於OST Disk 2的第八首 "暖かい焔" 就以優美的弦樂讓人感受到了燐的溫暖。最後一首曲子 "FIRE ON" 被用在最後的決戰部分對比澤野的音樂也不會遜色。當然澤野的舊曲依舊是好聽;Battle Scars、 Me & Creed等都拜情懷賣的不要不要。

總結而言,青驅第二季即使相隔了6年並且縮減為12集;不過遵從原作便以加了不少分,對於故事節奏的掌控也非常流暢得宜。甚至在動畫品質上也更上了一層樓。(這是A-1?)雖然人氣下降嚴重,但是還是希望能再出新動畫。(話說沒人覺得修拉超美的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28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xpertand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新片快評:分裂 85分... 後一篇:完結總評:幼女戰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9051035404大家
日本實話怪談翻譯-業務K系列更新了~歡迎來我的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