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光之戰記》日暮西沉 31匕首所指的方向

作者:奇異果幻想曲│2017-04-03 20:43:57│巴幣:2│人氣:337
31匕首所指的方向

  匕首所指的方向枯死的橡樹林邊緣,老者和小男孩相併而立,視線跟隨著灰燼上的足跡遠望。

  灰色的斗篷加上兜帽,阿格斯留給霍根斯和葛林頓的,只是兩道背影。

  他必須離開。

  藉著霍根斯給予的匕首找到貝伊努,問出生命樹的下落。伊娜的生命只剩不到三個月的時間。

  透過護目鏡,阿格斯看向兜帽下伊娜的臉龐。沒有焦躁與恐懼,只有堅定的目光與淺淺的微笑。

  「幹嘛?」伊娜注意到阿格斯的視線,側過頭回望,兩眼彎成好看的月牙狀,鬼靈精的壞笑著。

  似乎被伊娜的情緒給感染,阿格斯也露出了笑容。他搖搖頭。

  「沒什麼,你看起來心情很好。」

  阿格斯手裡把玩著掛在脖子上的懷錶。

  「那當然!」伊娜的臉上綻放出璀璨的笑容,如同沐浴在陽光下的向陽花。

  她回頭撇了一眼身後漸漸縮小的橡樹林,焰紅色的雙眸閃過靈動的光芒。

  阿格斯並沒有注意到,只是抬頭看了一眼天色。但接著就被伊娜嘲笑了。

  「不用看了,灰殼內白天的亮度都是固定的,然後到了時間,刷的一下就變黑了。」

  低下頭,眼前突然冒出一臉得意的面孔,彷彿在說:「我很厲害吧!佩服我吧!」

  阿格斯無奈的點點頭,印象中的小女孩一夕之間變成大人的模樣,實在讓他很不習慣。不過阿格斯自己也忘了,他口中的小女孩和他同樣只有十二歲。

  旁人眼裡,如果有人知道兩人的實際年齡,恐怕只會用看怪物的眼光來審視他們。
  伊娜跨出一大步,走到了阿格斯的前面,回頭看向阿格斯,並脫下護目鏡。

  焰紅色的雙眸閃爍著精光,臉上不再是平常慣有的鬼靈精怪的壞笑,而是淺淺得,帶著幸福的微笑。

  此刻的她美得如同一幅畫。

  「我真的很高興,我竟然還有機會再看到妳。有時候我會害怕……這只不過是一場夢。當我清醒的時候,我已經生命枯竭,依然躺在暗無天日的橡樹林底下。」

  看著伊娜此時絕美的微笑,阿格斯精神恍惚了。

  他下意識的走向前,牽住了伊娜的手。

  感受到伊娜異於常人的體溫,他才回過神。

  「我還是找到妳了,不是嗎?」阿格斯回以溫暖的微笑,緊握伊娜柔軟的手掌。另一手撥動伊娜耳後的碎髮,赤金色的柔和雙眸倒映在焰紅色的雙瞳之中。

  「是啊,本來可以好好敲詐那個老頭一筆的。」伊娜突然迅速的扭過頭,躲開阿格斯的視線,看著灰濛濛的天空,憋回眼角的濕潤。

  阿格斯知道伊娜不想讓任何人看到她軟弱的一面,他記得她是這麼說的:「當我離開亞斯藍的城門時,就把淚水和悲傷丟在了那個貪婪腐敗的糜爛之地。」

  「霍根斯已經幫我們很多了。」阿格斯從腰間解下霍根斯給的匕首,拿了出來。

  「你沒見過霍根斯對魔法的研究。雖然他對攻擊類型的魔法一竅不通,但其餘類型的已經隱約有體系的雛型了。」伊娜拉著阿格斯的手,一馬當先的走著。

  但是方向完全走偏了。

  「你確定是這方向嗎?」阿格斯說道,走在前頭的伊娜停下腳步。

  「拿來!」伊娜迅速的轉身,不客氣的搶過阿格斯手裡的匕首,口裡抱怨著,「魂鋼摸起來的感覺還是這麼噁心。」

  斷裂的匕首在伊娜空閒的手裡被隨意拋起,接著穩穩落回手中。

  「等等,這匕首──」突然,阿格斯手裡的柔軟手掌抽離了。

  他看到伊娜把斷裂的匕首湊到鼻子前,拉開遮住口鼻的領巾,嗅了嗅。

  「每個光明祭司的匕首都是獨一無二的,沒錯吧?」伊娜皺起眉頭,思索著問到。

  「沒錯,我們也確認過,上面的確有殘留貝伊努光紋的氣息。」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把匕首不是貝伊努給霍根斯的。」伊娜放慢腳步,和阿格斯並肩而行,眉頭緊蹙。她感覺到一股危機。

  而且這股危機感似乎有些熟悉,但伊娜就是想不起來。

  「上面有女人的香水味。」伊娜把匕首又湊到鼻子前聞了一次,「這股味道我在亞斯藍一定有聞過。」

  「呃……」阿格斯不知道該怎麼接話,說實話他很納悶伊娜是怎麼聞出來的。

  不過仔細思索下來,霍根斯並沒有說匕首是誰給他的。他想到了一個可能,能夠拿到貝伊努的匕首,只有兩種人──敵人或者是最親近的人。

  這是一個艱難的選擇。

  他後悔沒有詢問匕首的來源,如果回頭再去找霍根斯,勢必浪費了更多的時間。本來這就是一場賭博,輸了,他將會失去最珍視的家人。時間是最寶貴的籌碼。

  「你就是想太多了!」

  突然,肩膀被人給用力的槌了一下。視線對著的,是伊娜燦爛無比的笑容。

  「我們會一起走下去的,我跟你保證。」伊娜伸出手,停在了阿格斯面前攤開了掌心。

  阿格斯內心的陰霾因為伊娜笑容一掃而空。他淺淺笑著,同樣伸出手,兩人的掌心彼此相貼。

  掌心,代表著承諾。這是他們彼此的誓言。

  天空是一成不變的灰色,不斷有著灰燼飄落。霍根斯說過,當這把斷裂的指向是貝伊努所在的方向,就會發出金色的光芒。

  阿格斯和伊娜跟著匕首所指的方向繼續前行,一晃眼就是兩個禮拜過去。

  這兩個禮拜,靠著伊娜在灰殼生活一整年的經驗,他們避開了數不清數目的巨影。不過除了一開始的霍根斯和葛林頓,他們再也沒有遇見活人的蹤跡。

  斷裂的匕首所指的方向,一直保持在固定的方位。

  又一個夜晚結束,阿格斯和伊娜從一個荒廢的小鎮,某處坍塌一半的民宅中走出。

  「我們現在應該是在……夏利克鎮。」伊娜手裡拿著地圖,歪著頭看了許久說道。

  「你地圖拿反了。」阿格斯看了一眼,將護目鏡重新戴上,整了整披在身上的斗篷。

  「呃……好吧,我們在約克鎮。」伊娜面不改色的將地圖擺正。阿格斯看到地圖上標示約克鎮的地方時,眉頭皺了皺。

  阿格斯拿出羅盤,同時,伊娜默契的拿出了由魂鋼打造的匕首,緩慢的平移,接著匕首發出耀眼的金光。

  將羅盤湊過去,看到匕首所指的方向,阿格斯和伊娜彼此對視一眼,從彼此的眼中看到憂慮的神色。

  伊娜默默收起地圖。匕首發出亮光時所指的方向是正東方,地圖上約克鎮的正東方,只有一個城市坐落其上。那裡是唯一有可能會有人的地方。

  似乎,命運諸神早已做出了決定。

  那個地方是月之島腐朽的開始,光之族與光之民漸漸的背道而馳。

  有太多的如果;在那個地方發生的話,或許會是另一番光景。

  但一切都已經步入歷史。

  在小鎮的正東方,那裡坐落著光耀塔、晨曦牆,月之島過去的首都,亞斯文。




最近都在忙著練習畫圖,有些懶的動筆呢~ 
這篇也是打好有些時候了,存稿在此宣佈告罄  
又是要開始動工的時候了呢

啊啊 另外因為換了布景,所以字體就給他加粗加黑了,不然實在有些眼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25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cc0705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光之戰記...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戰學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