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3 GP

[達人專欄] 日本動漫文化與台灣布袋戲的結合,東離劍遊紀Thunderbolt Fantasy 。

作者:任孤行│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2017-04-02 18:03:49│巴幣:350│人氣:6450











布袋戲在近二十年來可以說是有更大的進步,它已經不只是單純的傳統藝術戲曲了,而是一種重要的影音娛樂,當然很多人的思維裡面,對他們而言是種落伍又俗的東西,沒有什麼好值得的既定印象在其中。東離劍遊記是霹靂布袋戲與日本動畫產業的合作作品,當然這其中有許多的文化差異性質在,因為日本人對布袋戲也並不是相當熟悉,可就是這一點讓這部布袋戲充滿了的異樣的樂趣。



身為一個布袋戲與動畫都有看的人,覺得這種感覺相當的奇妙,如果只有單看其中一項的人,又或是完全沒有看的人,可能不懂這種複雜的滋味,像是把兩種很好吃的食物放在一起,結果你以為會變難吃,卻意外的好吃。話說東離剛出的時候,的確有引起很大的話題,可能在於編劇的作家是知名的虛淵玄,他擅長的戲劇路線相信也不用多加解釋,反正懂的人就會懂(笑),不懂的也好。











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是台灣霹靂國際多媒體與日本公司Nitro+與Good Smile Company的合作作品,原因起於日本劇作家虛淵玄來台途中,知道霹靂布袋戲的名字並感到興趣後想要合作,經過三方協商後企劃成形並拍攝。

故事簡介:往日一場魔界與人界的大戰窮暮之戰,人類為了與魔族戰鬥,鍛造出許多的兵器喚神誨魔械,其中天刑劍擁有強大的力量,這些為數眾多的神誨魔械在戰爭後封印起來,天刑劍被護印師一族所在地東離的鍛劍祠保護起來。玄鬼宗的蔑天骸相當迷戀寶劍,想要奪取此劍,於是下手追殺保護天刑劍的丹氏一脈,以及後人,剛好旅人殤不患與凜雪鴉經過,解救了被追殺的丹翡。








以上資料來自報章雜誌網站以及訪問。
以下完整分享裡面的內容,並加入自己的感想:






簡單的地型圖。






先附上劇中主要的戰鬥音樂:


凜雪鴉
口白:鳥海浩輔
外號是雞掰人跟零血壓,是個拖隊友去死的壞蛋,俗話說死道友不死貧道,從頭都有種高深莫測的感覺,似乎他在製造各種的危險,是個抱持著能不動手就不動手的主義者,從他老是牽隊友去送頭的行為就知道,有夠積掰。到了後面才知道這傢伙根本是扮豬吃老虎,原本以為會愛耍詭計的人,身手一定不怎麼樣,結果根本騙人騙到底啊,身為主角群卻能夠讓人又愛又恨真的不簡單。

每天的雞掰是我生活的原動力。





殤不患
口白:諏訪部順一
被雞掰人一直陷害的大叔,所謂的牽潘仔一直牽,雖然是本作的主角,但什麼辛苦危險的行為,幾乎都是他在幹的,拜我們的雞掰人所賜,雖然講話憤世嫉俗,可實際上是個心腸軟的傢伙,所以才被人一直騙。身上帶一個沒有鋒刃的木刀當武器,並不是東離的人,所以並不知道關於東離的人土風情,自稱是從另一端的西幽而來,這當然不被相信,後來卻證實這一切都是有奧妙的。

是誰叫我娼婦館的,站出來一定不打死你。





丹翡
口白:中原麻衣
代代相傳的護印師一脈後代,世世代代守護著號稱最強的神誨魔械天刑劍,後來因玄鬼宗的蔑天骸覦覬天刑劍,並殺害她的兄長丹衡,被追殺中遇見殤不患與凜雪鴉兩人被救,踏上了守護天刑劍的旅程。不過長期住在封閉的環境中,導致她不懂人情世故,雖然個性嚴肅卻意外的少一根筋,常常陷入被人騙的困境中,太好騙了不想騙都不行,不過就某方面來說是個可怕的老婆就對了。


狩雲霄
口白:小山力也
非常知名的獨眼神射手,受了凜雪鴉的邀請成為攻克蔑天骸所在地的小隊一員,這就是標準的腹黑角色,看起來是有情有義,行為穩定且有智謀,不會胡亂行動,跟他新收的義弟捲殘雲是相當的性格。但後來才知道他也是因為私慾重於一切,才會被凜雪鴉給左右,但也沒有壞到骨子裡,算是為了利益不擇手段的人,到了最後才終於驚醒,自己的行為會讓東離毀滅,可是這已經太晚了。





捲殘雲
口白:鈴村健一
年輕的武術家,所使用的兵器是長槍,跟隨著義兄狩雲霄,想要闖出自己的名號,成就自己的事業成為自己想像中的英雄,不過個性輕浮沒耐性,雖然想要讓自己有名氣,可是堅持靠自己的力量,倒是非常有骨頭。可是就某方面而言這傢伙是個笨蛋,講話老是讓丹翡生氣,號稱三句話氣丹翡,是個擅長怕老婆的男人呢,但有義氣這點倒是從一而終,並不會因為形勢有所變化。

葉問:我不是怕老婆,我是尊重老婆。



刑亥
口白:大原沙耶香
生活在冥界的妖魔,她相當的討厭人類,尤其是我們的凜雪鴉,但她的能力是能夠使用符咒來操蹤死屍,所以被凜雪鴉邀請來隊友,但這個是以天刑劍當引子,身為妖魔的她自然知道天刑劍的重要性,所以就此加入了他們的隊伍。使用符咒時需要跳舞,不過卻沒有知道她的目的,跟狩雲霄相同,是為了自己的私慾不惜一切的存在,所以凜雪鴉才邀請他們兩個,目的是為了玩弄惡人。





殺無生
口白:檜山修之
是個冷酷無情無血無淚的殺手,很少遇到敵手的他,在武術上的修為相當高深,尤其是劍術,對於凜雪鴉有著異常的堅持,雖然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不過應該又是凜雪鴉的惡趣味所導致的結果吧。不過他對於只要高強的對手,就會忍不住挑戰,最後也因為某個原因,跟主角一行人踏上旅程,對於他來說只有用自己的劍將眼前的所斬殺,這才是他追求的人生,他心中沒有所謂的善惡。





蔑天骸
口白:關智一

以山城七罪塔為根據地的玄鬼宗首領,擁有劍術高強的高超身手,另外也有許多術法修為,是東離最大的反派,痴戀於劍,認為天刑劍的力量可以令他掌握世間生死,所以他為了追求天刑劍而攻擊丹氏所守護的聖地。為劍不惜一切的他,與主角群不停的周旋,但就某方面來說這個大反派,似乎有點不太合格,因為他到了最後才發現,這全部都是雞掰人在搞鬼,他也是被玩的其中一個。

這麼帥氣的我怎麼可能每天嗨呢。










再附上OP:


事實上東離劍遊紀的劇情相當簡單,並且很直線化的前進,幾乎就只有一條主線及些許的支線,是很純粹的奇幻冒險,角色的人設本身是比劇情出色的,可是要在這麼短的時間演出一部吸引人的戲劇,就必須犧牲部份的東西。不能夠講故事講得忘我並且深入,這是戲劇的大忌,或許在長篇作品中行得通,還可以慢慢走,可是在半小時之內,不到二十集的內容,這完全是不行的節奏。

我就是裝嫩,不爽打我啊。

關於劇情這點,要說缺點是有,就是故事的進行有時候是沒有解釋,到底為什麼會這樣,可是等你看完才發現,如果每件事情都要合理的解釋,只要讓故事變得無聊兼冗長,會完全拖垮整部,所以選擇解釋最重要的是能夠諒解的。並且用留白的方式,進行開放式的故事,讓觀眾有許多的想像力,就算第一次看的人也可以吸收這其中的劇情安排,這點虛淵玄做到了,還掌握的爐火純青。

東離的故事有趣在於,編劇以謊言包裝惡意,營造出每個人都不信任彼此的猜疑,這樣的一群人真的能夠走到最後嗎,就像凜雪鴉,前期被叫鬼鳥的他認為欺騙正直善良的人太容易,如果把世故邪惡的壞人玩弄在股掌之中,這不是更加有趣嗎。要對付惡人就是要用惡人的手段與想法,去推論心中所想的,有時候對於善惡可以堅持理想在目標上,可是不知變通也是沒有用的。

世間不是好人會戰勝壞人,而是強者勝過弱者。


收人毫不手軟,果然是虛淵玄,幸好不會拆散情侶比較厚道。

個人是布袋戲迷,這點相信不用多加宣傳才對,但必須要說戲迷看劇的角度跟一般大眾還是有所差距,所謂的內行看門道外行看熱鬧,可是有時候也因為太喜歡布袋戲,所以產生了許多的死角,例如聽習慣某位口白的配音,於是其他人就不行。拿習慣的口白去衡量其他人的口白,之類的事情可是常常發生,因為布袋戲的傳統是一人口白,不論生末淨旦醜、男女老少都是一個人。

結合了日本創意與霹靂文化底子,不如說是霹靂結合長久以來的導戲經驗,沒有看過布袋戲的人或許會很驚訝,布袋戲竟然能夠做到這麼精細的程度(這真的不誇張,很多人根本不看布袋戲,他們還在幾十年前的觀念)。事實上對於布袋戲迷來說一點也不陌生,但有許多人連看都沒有看過,就急著說出自己無知的一面,也不願意承認自己的確沒有見識,完全沒有了解的意思。

很抱歉說了這麼重的一段話,是因為每次只要自己的興趣是布袋戲,總有人不屑與嘲笑,然後解釋他們也不會聽。

老實說台灣沒有幾組團隊能夠拍出像東離劍遊紀般的高水準作品,從攝影畫面到攝影運鏡,與佈景、人物、服裝飾品,至於音樂還有周邊商品的設計,以及動畫等都是日本製作,可是必須要說霹靂的各方面已經成熟化了。比起其他影視導演,拍戲還要一直籌備資金,有一部沒有一部的拍,台灣現在就是如此,雖然票房亮眼,可是不懂得創造商機,就只能靠票房來賺取回收資金。

說真的就是因為一個星期二十多分鐘為一集,才能有如此高的水準,長壽劇礙於時間進度與金錢成本問題,拿霹靂現有的例子一集約九十分鐘上下,一個星期兩集,以前是一集,金光布袋戲是一星期一集。如果要保持高水準,可能是天方夜譚的事情,因為每個星期的劇集發行是吸引戲迷的黏著度與現金重要收入,是不可不為的模式,以小規模的金光公司來說,一星期一集就是極限了。


日本人可能不太了解一些布袋戲的概念就是了,不過虛淵玄相當的熟悉,內力等同是氣功的一種,與獵人的氣有著相同的概念吧,還有每名角色都有自己的出場台詞和出場方法,要出招之前還要先喊招式名稱。有日本網友笑說這不是就被對方知道要出招了嗎,至於東離中的詩詞是使用繁體中文,以中文為語言的我們,自然就會明白,不懂意思也看的懂,日本方面可能就一頭霧水了。

武俠小說常有草木之物,只要灌入足夠的內力就能夠削鐵如泥,但東離的世界觀似乎沒有這種概念,見到殤無患使用這種方式運使兵器,便覺得這是不可能的事情,這點也算是文化的差異,如果是台灣作品則是不會驚奇。武俠玄幻題材看習慣的我們,可能會覺得這是常識,或許根本不值得大驚小怪,但看到日本方面將此種元素融入自己的創作,也是一個很趣味的文化交流吧。


由此可知虛淵玄不是那種對布袋戲文化一知半解的作者,他充分的了解布袋戲,還加入自己習慣的應對方式,就像我們常說的模式化,就像要在數十分鐘如何掌握節奏,要有起承轉合的速度在。不能夠為了某一個部份放棄全部,必須追求全體化的平均,這點在東離從每集的開始中途結尾,都能夠很清楚的看見,不是說完全沒有浪費時間或多途的地方在,而是每個地方分配的很好。

個人雖然很討厭現在的霹靂作風,也已經沒有收看霹靂的作品了,可是對於霹靂在東離中的表現,還是要給一個讚,不要因為自己討厭他們,而下了不好的評價,好看就是要稱讚。

先談到幾個方面就知道霹靂目前的技術多雄厚成熟了,這並不是砸錢或一時興起,就能製作出來的作品,有趣的是許多人總是喜歡拿如中國日本歐美的影視作品,來比較台灣的影視作品,而且比較的都是在各方面很平庸的作品。雖然現在的霹靂只是偶爾看看一下而已,但必須要說霹靂的製作水準早就超過台灣很多影視作品了,然而很少人注意這點,卻只是一直在旁觀說不好而已。

玄鬼宗根本不是反派組織啊(笑)。

雖說後期有許多BUG的存在,可是不得不說這是部很有魅力的戲劇,這邊就要從幾個角度來談,因為東離的劇情要說深奧也沒有,就只是一個沒有變化的直球,就直接的丟出來讓觀眾接,雖說其中有部份的伏筆,不過都是太虛幻的。優點是遠超過缺點的,所以是個佳作無誤,要說哪裡不好,就是人物的出現與修為太突兀,可是沒有太過解釋,也是一個好壞很難決定的地方就是了。

佈景真的沒有值得挑剔的地方,無論是哪一個場景都非常的仔細優美,從最細微的地方到最空曠的視角,你都能見到佈景製作的功力,就算是背景的樹木及石頭等,也能很放大的去觀察它,會發現無論哪一個地方拿出來檢視,都會非常的驚嘆。尤其是剛開頭的神像處,還有藏神鍔的神社,甚至是七罪塔的玄鬼宗根據地,你不會覺得跟現實中的場景有什麼差別,甚至還擁有自我的美感。

布袋戲的運鏡可以說是掌握生死的關鍵,因為戲偶的拍攝是跟真人不同的,必須要存在某些地方,才不會底下的人手曝光,我們都知道布袋戲的操作是依靠操偶師的,操偶師對於操作戲偶的熟練程度,更是讓戲好看的重要部份。在東離這方面你完全不會感覺到戲偶的動作是不自然的,這應該不用多說了,因為電視布袋戲的多年發展,已經讓拍攝角度令戲偶栩栩如生活動自如。

更能真人做不到的動作。

布袋戲偶,從偶衣到偶頭偶鞋等,每一個的技術也很純熟,幾乎不用挑剔它們的毛病,只要等著欣賞其中的人物就好,這當然也是霹靂長久累積下來的資源與技術,讓他們可以隨時製作精美的戲偶衣物相關。就算是玄鬼宗的小兵你也可以看到精致度,不會因為隨便一個路人就隨便草草帶過,這當然也跟戲集只限定十幾集的二十多分鐘有關係,登場的人物不多,自然可以每個都用心製作。

其實關於偶能做出很多動作這點,早就不想解釋了吧(笑)。

動畫也是由霹靂的子公司,也就是霹靂的本身所製作的,其實這方面不管是哪家布袋戲都相當
仰賴的環節,因為不管是角色使用招式,還是角色旁邊的光影等,甚至是用動畫製作出一個不能用戲偶的角色背景,都需要大量的CG。這邊也必須要說東離中的動畫都相當的自然生動,完全不會有跟戲偶或背景不融合的情況發生,而且還有一種屬於奇幻世界的迷離不確定因素,別有一番風味。

音樂方面的澤野弘之,這應該不用多說了,他所創作的音樂一向都以壯闊並且充滿了靈幻的抽離感為主,很適合營造氣氛並帶動戲劇的節奏,就算是拿開戲劇的本身去聽,你也能產生瞬間抽離的投入感,尤其是搭配畫面。幾首主要的配樂的存在感都相當足夠,不過好奇的是霹靂本身也是有多年製作的音樂老師,一直覺得覺得不比外國的音樂製作者遜色,也許可以合作一下。


道具最主要的就是每一個角色身上的兵器,還有他們使用的物品等,自然是為了配合戲偶的大小下去製作的,這也是純手工的作業,沒有任何可以取巧的地方,說到霹靂的兵器這當然不用多說啦,甚至還有兵器相關的商品。不過這次融合了日本方面的風格,跟霹靂本身的風格再下去創造,只能說相當有趣,不會太過華麗,畢竟這些兵器是要拿給戲偶使用的,可是外觀又不能不起眼。

爆破應該說,只要在台灣拍布袋戲的劇組,幾乎很少沒有使用爆破的,所以霹靂也沿用這個傳統,自然在爆破上也是得心應手,不過可惜的是,如果有龍圖霸業那時候的大地型加上爆破技術的導演蔡孟育在,可能會把場面弄得更壯闊。不過還這方面還算中規中舉,至少也有七八十分在,幸好的是東離並不適合大場合的爆破,小規模的就已經足夠,殺雞根本不用牛刀,也可能不適合。




這邊就要提到視為最大賣點的武戲了,先說自己認為的優點就好,就是打鬥的場面意境非常漂亮,並且打的過程中有種詩意的揮灑於其中,所以打起來不至於好像少了什麼東西,有種邵氏動作片的套招設計。但缺點就是太過想要讓畫面好看美化了,所以沒有拳拳到肉的觸覺,照理說打擊感應該要更痛快的,就像火鳳燎原所說的,沒有痛、如何痛快,但各種風格沒有好壞之分。

這點算是自己雞蛋裡挑骨頭了。


現代男人娶老婆的真實面。

總結:與日本的合作包裝,真的是霹靂近年來最成功的一個想法了,而且所邀請的人是很了解布袋戲作者的知名作家這點,又是另外一個加分,可以說是把雙方各自擅長的部份給展現出來,創意激發出更多的創意,明明只是很簡單的部份,卻能夠有突出感。就算沒有看過布袋戲的人也能輕易上手,因為這個故事的進行,分別是我們習慣並且能夠快速消化,卻又不會速食化的設計。


我是大魔王耶,好像是啦。

感想:身為一個布袋戲迷,自然要以布袋戲迷的角度去看待東離劍遊紀,不過就算非戲迷的角度來看待,可以看見身邊有些根本對布袋戲不熟的朋友,也對於東離有所好評,還全部看完,也感到相當的有趣,甚至是高興。

東離是虛淵玄的編劇,不過他的作品也沒有看過幾部,都是耳聞比較多,感覺跟霹靂的調性意外的合適,也就是他很喜歡發人便當這點,正巧兩邊有共通的地方(笑),角色的死對他來說是種創作的能量吧。

就寫劇本來說,以布袋戲編劇來說,金光目前的三弦也很優秀,只不過三弦的風格是另外一種的,其實自己很認同虛淵玄的理念,不可以太喜歡自己創作的角色,這可能讓自己陷入盲點中。


最後的破傘曲:



如果喜歡孤的文章,不妨訂閱,就是最好的鼓勵。
以上圖片及影片並無商業用途,
純屬介紹引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13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Thunderbolt Fantasy 東離劍遊紀|東離劍遊紀

留言共 43 篇留言

射定之箭
愛的戰士[e5]

04-02 18:08

任孤行
腎戰士04-05 16:37
yellow
希望讓大家可以願意了解布袋戲

04-02 18:16

任孤行
希望啊04-05 16:37
苦楝樹
我看這部還有一個原因,他與本傳無關
不管霹靂還是金光,本傳的故事都太長太雜了
追起來永遠是:他是誰,他在哪,他在打誰,誰在打他
完全搞不懂在演什麼,比看無字幕版的歌舞劇還難懂

另外就是我看過霹靂的訪談
好像是和虛淵合作之後他們才開始到分鏡稿的用法
所以東離的分鏡都很棒

04-02 18:20

任孤行
直接從新開始 真的比較快
要不然動不動就二三十集以上 真的很難產生動力
這也入坑很難的原因吧04-05 16:38
祜塵
整個劇情跟本就是機掰郎ㄟ購俗,超級帶風向wwwww 要是沒有他早就拆夥了。

04-02 18:22

任孤行
結果沒有想到館兄太強了04-05 16:39
無趣的男人
希望會追這部的是真的對布袋戲有興趣的 而不是只衝著虛淵的名號來看[e17]

04-02 18:36

任孤行
不用啦 反正上癮就好XD04-05 16:39
狐狸祭司
布袋戲退步的地方,是越來越看不到深度劇情[e16]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hAtoKSpUQ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O54fxglqg

04-02 18:42

任孤行
太難了啊 一周兩集04-05 16:40
蒼月
東離真的集合兩方的優點,製作出來就是很高水準
結局的安排也頗令人玩味

04-02 19:03

任孤行
二十幾分鐘 真的能夠高水準04-05 16:40
阿 狼 |>
殤大叔超帥[e16]

04-02 19:05

任孤行
鋒無刃04-05 16:42
宿唯
本身也是非布袋戲迷,不過看了這部覺得挺不錯的
之前有稍微看過一些布袋戲的影片,覺得打鬥場面鏡頭轉來轉去有點混亂[e21]
東離就還好分鏡還滿清楚的
角色也都很有魅力,喜歡娼婦館這種樸拙的個性
有續集還會繼續看

04-02 19:35

任孤行
有時候運鏡真的要改善
不是說一直換鏡頭就是速度快
其實近年來的布袋戲 已經改善這點了04-05 16:43
諸葛仲林
我以我說娼婦館才不是什麼蔑稱或戲稱
這是指連娼婦都能安心休息的館子
就像給人安定、溫暖、庇護之感的大叔一樣啊!!!

04-02 20:03

任孤行
令人感覺安心啊XD04-05 16:43
運氣決定一切黑臉路過
雞掰人跟零血壓真的不識較假的啊 超級雞掰人的典範阿WWW

04-02 20:15

任孤行
XDDD04-05 16:43
我不是機器人
重點是成本比動畫低,製作過程也快,不像動畫原圖就畫個幾萬張

04-02 20:20

任孤行
戲偶也不便宜呢04-05 16:43
大仔
可惜這次的2017台灣燈會 沒有把這部納入介紹 乾
((那時我在布袋戲區還找了找= = 這部很新阿

期待雲林"布袋戲"經典文化能繼續擦亮XDD

04-02 20:41

任孤行
也覺得奇怪
霹靂這邊也沒有更多的活動了04-05 16:45
aiaikana
可是周圍的朋友都不看 甚至不屑 雖然有推薦他們看東離可是一看到封面 直接就否定了 連接觸都很難!!

04-02 20:47

任孤行
這就是偏見啊....04-05 16:45
白鳥麗次
日語版超強
台語版掉漆

04-02 20:49

任孤行
不一定04-05 16:45
黑色情人節
東離也要出第二季了阿。
雖然營收好像沒有補平成本,不過從回響看來,東離還是相當成功的。
期待第二季的好表現[e12]

04-02 20:55

任孤行
以後續效應來看
這長久下來是會賺錢的04-05 16:45
ひきこもり星人
良心企業老闆每天嗨WWWWWWW
這次霹靂跟日本的合作很成功,吸引了很多不是布袋戲迷的ACG眾,算打開了一個新市場,也成功的把布袋戲推銷到日本跟歐美去

04-02 21:01

任孤行
連外國人都在看耶
看了不少YOUTUBE的影片04-05 16:46
一劍封邪兵燹
不錯看阿!

04-02 21:12

任孤行
是的04-05 16:46
姬柊喵
第一次碰布袋戲是雲州大儒俠
一看就迷上ㄌ 那時候特效沒有這麼花
現在霹靂的真的太眼花撩亂ㄌ 接受不能

東籬真的不錯 配音很新鮮 詩號出來的時候超燃的啦

04-02 21:13

任孤行
我一開始看反而是霹靂
金光還晚一點 後來才是天宇04-05 16:46

雖然實話很難聽.但台灣老闆就是很會搞爛自己的品牌
如果沒有虛淵的牽線與好微笑的商品包裝與行銷
霹靂這牌子連台灣本土都越來越難擴大了
老話一句~配不出當年中氣十足的殺的聲音時就要退了吧

04-02 21:30

任孤行
近年來就靠老本啊
劇本完全不用心就算了 整天幻想靠副業04-05 16:47
龍拳.納粹聖殿騎士
布袋戲,硬要講我看得也是阿忠那時代的布袋戲,非常傳統沒啥特效的布袋戲
之後我也聽聞霹靂布袋戲,不過也是那之後幾年我認識朋友她很愛布袋戲,在他推薦下我去看了
一看馬上打破我對布袋戲傳統觀感,但我霹靂也是斷斷續續看的,最新的也頂多是榗武王那邊
現階段霹靂我也頂多心血來潮,回頭看一下,說白了也是跳來跳去看…
這次東離劍遊,台灣霹靂與日本動畫結合,也是讓我感到非常新奇與不少疑惑跟擔憂
當他正式上映時,哇糙!真他X好看
連用日配也不覺得很糟,還配的好唯妙的棒!
可能我沒再追新的霹靂的關係,讓我覺得運鏡方是我很喜歡,服裝與武器設計感也很棒
武器華麗我到可接受,因為我覺得霹靂武器一直都很華麗與精緻
劇情方面不錯,只是結尾BOSS戰我非常不喜歡,當然這只是我個人,不傷整體大雅

04-02 21:48

任孤行
近年來的霹靂
風格也跟東離沒兩樣
只不過礙於長壽劇的長時間拍攝 一集就要九十分鐘上下
所以品質不可能很好04-05 16:48
嗜血王者
看別人當主角才有趣 別老是都同一位出來救場 有點膩

話說基掰人的師傅死的也太草率了些[e20]

04-02 21:51

任孤行
虛淵玄耶04-05 16:49
拉茲安格利夫
這部是跳著看的~但感覺真的有當年看聖石傳說的感動,先不管劇情~那操偶和場景的變化~大霹靂還能當龍頭果然不是只靠周邊的,不是不能是不要而已啊!!

04-02 22:31

任孤行
是的 結果本劇= =04-05 16:49
夜曲
這個真的很厲害啊 聲優編劇音樂整個陣容

04-02 22:32

任孤行
對啊04-05 16:50
蒙其·D·戈巴契夫
記得以前超愛看布袋戲的

04-02 22:39

任孤行
我現在也是04-05 16:49
大魔王
我承認刑亥跳舞的部分我看得很迷 一///一

04-02 22:57

任孤行
嘿嘿 大腿04-05 16:49
台式義大利麵
大叔講話並沒有很憤世嫉俗,在我看來他說的話都很有哲學。除了對劍的看法會讓人覺得極端以外,其他都還好。

04-02 23:05

任孤行
不過一開始講話真的屁孩XD04-05 16:50
迪歐凱伊
對於很少看布袋戲的我來說這部是讓我每個禮拜都會去追的一部
相對於台灣自己本身的就沒什麼興趣了...
這款真的融合兩邊的優點去製作出來的
然後又是虛淵玄編劇 基本上劇情就有一定的保證
而且念詩號那邊有某位繪師有畫4格出來 蠻搞笑的XD
一起來期待第2部吧!!

04-03 02:08

任孤行
這部原本的定位就是非布迷吧
所以有許多布袋戲的傳統 很少用在裡面
取代的是動漫式的運鏡04-05 16:51
小黑
要看霹靂喔

04-03 02:17

任孤行
不了04-05 16:53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零血壓

04-03 05:48

任孤行
@@04-05 16:53
珀伽索斯(Ama)
當時看這部覺得新奇就是在想若以日本人來配音會是什麼樣子,
列舉的這些角色的聲優我都聽過他們的配音,
因此在看的時候,總會有一種看動畫的感覺。

04-03 07:24

任孤行
這些聲優都很熟啊XD04-05 16:53
Niku
非布袋戲迷+1
姑且不論這部成功與否(這不是我一個人說了算)
但結合日本動漫文化當出發點這點
我真的覺得是非常好的創意和嘗試

04-03 09:52

任孤行
真的
先引起一陣話題 接著是拉人來看04-05 16:54
月巴豆頁 楊伐善
零血壓 媽的 最後被玩了XD
娼婦館根本葛利母橋 連配音員都一樣XD

04-03 12:48

任孤行
大家都被玩XD04-05 16:54
律以
好像營收已經賺回本,光周邊就賣到缺貨XD,雖然說量一開始設的少也是原因之一

04-03 13:29

任孤行
他們是看長期的吧04-05 16:54
gerylok
後面刃無鋒那裡真是帥到看好幾次

04-03 15:11

任孤行
這木頭 有利!04-05 16:54
夢幻
事實證明霹靂缺的
只是一部能吸引觀眾 有話題性的好劇本

04-03 19:16

任孤行
真的+104-05 16:54
草莓睫毛膏
布袋戲的老觀眾但最近幾年已經沒看的+1

雖然這幾年各方面對霹靂的批評很多,但霹靂有一項不可抹滅的優點就是不會滿則現狀原地踏步,而是積極拓展不同的市場。記得霹靂至少就拍過兩部電影,電視劇也做過天子傳奇、火爆球王等新系列,還有嘗試改編赴美赴內地上映等...只不過幾乎全都失敗慘賠收場。

布袋戲應該可以算台灣本土的指標性文創產業了,在這麼多次嘗試拓展市場都失敗後、能看到東籬的成功心裡是還蠻高興的,希望這一塊招牌還有IP能繼續發光發熱、傳承下去:)

04-04 03:44

任孤行
不過我還是希望
霹靂先把自己的本業搞好 不要弄得像是鄉土劇的風格
把戲劇的時間縮短 以便品質上升04-05 16:56
搞什麼喵啊
很好看
日文配音到放絕招的時候還是採用台語版的
難得喜歡布袋戲

04-04 23:51

任孤行
這也是很多人會看的一點吧04-05 16:56
白鳥麗次
我是單指這部 黃匯峰的功力跟黃文擇差太多了 這部的臺語版配的不好

04-05 17:53

大家好
好像有第二季?如果有希望可以看到你再拿出來討論

04-07 12:44


這部真的優質,不知為啥金光遠遠不如東籬,大概是聲優和劇本吧

04-08 01:26

幻硫玄音昇龍霸
日文版早已看過聖石傳說,剛好每天嗨是青陽啊XD,主要會看的原因就是CAST,其他的基本上也是熟悉的,

霹靂現今也是沒在看啊!

04-17 10:22

山巔一寺一壺酒
這篇文太慢出啦![e5]

05-26 01: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3喜歡★a551186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那些年我們...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當時明月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