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2.0】Chapter‧7-10:開戰!黑珍珠號!(上)

作者:Luis│2017-04-02 17:42:28│巴幣:38│人氣:1123
  「我可以跟你們打包票,就算跑遍了整座皇家港,你們也找不到比她還要漂亮的船了!」項羽等人跟著老菸斗踏上了寒鴉號,而這個老人也不停的和他們介紹這艘船的性能。
 
  「寒鴉號總共配有二十六幅帆,如果是在順風的時候,甚至能夠跑得比小型快艇還要快,除此之外,她的武裝也經過了我的升級,船的兩側共配有四十六門側旋砲,能夠同時和多艘同等級的船艦開戰;一對迴旋砲,能夠精準的擊中那些暴露出弱點的船隻並癱瘓對方的行動力,又或者是直接將那些小型的帆船轟成碎片;四門加強的船首砲,讓你在和敵人的船隻對撞前就能先將他轟個稀巴爛,接著再用船頭的強力撞角將那些倒楣的渾蛋狠狠碾碎,就連最堅固的鐵甲在她的面前也跟雞蛋殼沒兩樣!」老菸斗興致勃勃的介紹著,模樣彷彿急著幫待嫁的女兒尋找相親對象的父親般。
 
  「不錯,我們很滿意,這艘船我們要了,你覺得呢,當家的?」正當項羽還在聽著老菸斗滔滔續續的解說時,一旁的伊藤忽然先一步說道。
 
  「嘿嘿,我就知道你們是勇敢又聰明的年輕人,明智、非常明智的決定,那麼這是這艘船的契約書,尾款和武器的費用都在上面了,簽個名後付錢,這艘船就是你的了,還附帶一個有十幾年航海經驗的大副。」老菸斗一聽立刻滿臉堆笑的說道,順勢從懷裡摸出一張明顯是才剛寫好的契約書,上頭的字跡還帶著墨水的濕潤感。
 
  「喂!你們幾個!」正當項羽苦笑著看著手裡的契約時,一陣叫喊聲忽然從碼頭邊傳了過來。
 
  「嘖嘖,麻煩找上門來了。」槍火皺著眉說道,看著碼頭邊一名英國海軍打扮的男子,他正一臉狐疑的盯著這裡看。
 
  「喔噢,又是那些煩人的英國佬。」老菸斗見狀,頓時露出一臉麻煩大了的表情。
 
  「喂,你們聽到我說的話了嗎?你不能就這樣把船停在這裡啊!」那個男子又在大吼道,而隨著他的吼聲,四周的行人紛紛把視線往這裡望了過來。
 
  「他的聲音太吵了,這樣下去會把巡邏的士兵引過來的。」項羽皺著眉說道。
 
  「需要我去讓他安靜一下嗎?」千鶴淡淡問道,一隻手悄悄的握住了刀柄。
 
  「唉,給我等一下,你們這些人就沒有正常的和別人打交道過嗎?」伊藤嘆了口氣說道,接著他便逕自從船上走了下來。
 
  「你打算怎麼做,項羽?」芷芸問道,看著伊藤走向了那個正在不停叫喊的男子。
 
  「就讓我們看看吧,看看這個伊藤是如何”正常”的和別人打交道的。」項羽笑了笑說道,臉上的表情有些期待。
 
  「有什麼問題嗎?兄弟?」伊藤走向了那名男子,一臉無辜的問道。
 
  「問題大了,這是你的船嗎?」那名男子打量著伊藤一會兒後,狐疑的問道。
 
  「這個嘛,目前還不是,不過再過一會兒就是了,很漂亮的船,對吧?」伊藤。
 
  「啊,沒錯,的確是...等等!這不是重點,聽好了,任何想停泊在皇家港的船隻都得支付一先令的費用才行,不然的話我就只好請你們離開了!」那名男子先是讚歎了一會兒,接著忽然回過神來說道「除此之外,你還得告訴我你的名字。」
 
  「聽起來很合理,但我有一個更好的提議,不然這樣如何,我給你三先令,讓我們忘記名字跟船的事怎麼樣?」伊藤點點頭後滿臉堆笑的說道,順勢塞了一把金幣到那個男子的手裡。
 
  「……」那名男子愣愣的看了看伊藤,又看了看手裡的金幣。
 
  「你們不是海盜,對吧?」男子問道。
 
  「當然不是了,老兄,我們只是一群準備出海的冒險者而已,放心吧,我們不會惹麻煩的。」伊藤笑著回答。
 
  「這樣的話…歡迎來到皇家港,史密斯先生。」那名男子點了點頭,接著便收下伊藤的金幣轉身離去,而那些原本正聚集過來的英國士兵見男子走開後,也紛紛跟著鳥獸散。
 
  「還有什麼問題嗎,當家的?」打發了那名男子後,伊藤便吹著口哨走回了寒鴉號上,一臉輕鬆的和項羽打了個招呼。
 
  「不,沒問題,那麼就照約定的那樣,伊藤,你去處理一下這艘船的後續事情,廖哥,麻煩你帶著那些新人把我們的物資全都裝到船上,接下來這裡就是我們的移動式指揮中心了,我可不希望他出什麼差錯。」項羽點了點頭說道,隨手便在契約書上草草簽了名。
 
  「好啦,你們都聽到了,我不管你們之前是做什麼的,現在通通給我動起來!快點!我們沒剩多少時間了!」廖哥拍著手大聲吆喝道,便帶著魏應崇和那個染髮的青年開始搬起了一箱箱的物資來。
 
  「對了,劍平,你好像很了解武器的樣子,幫我檢查一下這艘船的武裝吧,看看她是不是真的像老菸斗說得一樣猛,如果有什麼不足的地方馬上告訴我,錢不是問題,重要的是能夠讓我們應付接下來可能會有的海戰。」項羽叮囑道,那個司劍平也是個乾脆的人,他點了點頭後也不多話,只是逕自走到了船邊擺弄起那些火砲來。
 
  「黃鵲,我需要有個人到上面放哨,如果看到有什麼麻煩接近的話,立刻通知我們。」項羽喊道,抬頭看向了安裝在桅杆上的小型瞭望台。
 
  「如果我來不及通知你們的話,可以一槍解決那些麻煩嗎?」黃鵲爬著繩索時忽然扭過頭來問道。
 
  「如果妳想讓我們和整個英國海軍為敵的話,我不反對。」項羽苦笑著聳了聳肩。
 
  「我開玩笑的。」黃鵲說道,但她的語氣一點也不像在開玩笑。
 
  「對了,怎麼沒看到千鶴呢?她去哪了?」正當項羽指揮著眾人行動時,他忽然發現好像少了一個人,於是連忙問道。
 
  「她說要就近監視傑克的行動,剛剛已經下船了。」槍火說道,一邊調適著手裡那挺比她還高出好個頭的重機槍。
 
  「然後妳就這樣讓她去了?怎麼沒有阻止她呢?」項羽聞言頓時有些傻眼,忍不住按著太陽穴頭痛的問道。
 
  「別鬧了,項羽,你也知道千鶴的個性,她說走就走,我們哪攔得住她啊?放心吧,千鶴可是恐怖片戰場的老手了,她很清楚自己在幹什麼的。」槍火安慰道,一旁的芷芸也跟著點頭附和道。
 
  「呵呵,我不得不承認啊,當家的,你的隊員真的是非常的…有意思啊。」伊藤看著項羽一臉頭痛的樣子,忍不住呵呵笑了起來。
 
  「別挖苦我了,你有什麼話就直說吧,怎麼樣,你覺得我們這場恐怖片勝利的機率有多大?」項羽苦笑著問道,順勢遞了一支菸給伊藤,這段時間裡項羽也把他們隊伍中各自的強化和專長告訴伊藤了,也算是破例讓他變相提早成為隊員。
 
  「那就要看你對勝利的定義是什麼了,全滅對方小隊?完成恐怖片任務?還是讓我們全身而退?」伊藤問道,手指搓弄著項羽給他的那根香菸。
 
  「讓我們都能活下去吧,至少讓我們大部分的人活下去。」項羽深思了一會兒後,沉聲問道。經歷過了好幾場恐怖片後,項羽已經沒有那種希望所有人都能活著的天真念頭了,這裡是恐怖片戰場,他們所有人都有可能會死,就連他自己也不例外。
 
  「這樣啊,那就好辦了,不過我猜你說的大部份人…指的應該是你的夥伴吧?」伊藤笑了笑問道,一雙銳利的眼睛盯著項羽不放。
 
  「沒錯,不過我也說過了,我會盡可能的保護你們的安全,特別是你跟司劍平,你們兩個都是有著特殊專長的人,而且正好還是我們需要的人才。」項羽老實不諱言道。
 
  「既然這樣的話,我也告訴你一句實話吧,這場恐怖片裡,你的夥伴的死亡率大約在五成左右,我們這些新人的死亡率則在九成到九成五之間,這還是我保守估計的結果,如果那支北冰洲隊的實力超過了我的預估的話,那麼死亡的機率會再提高,而新人的死亡率,幾乎是百分之百。」伊藤篤定的說道,表情隱沒在陣陣的煙霧後。
 
  「五成以上的死亡率嗎?」項羽默默咀嚼著伊藤的話語,一股無形的壓力彷彿黑雲聚頂般籠罩在他的頭上,項羽抬起頭看去,不知是海港形氣候的使然還是別的什麼原因,幾個小時前原本還是陽光普照的大好天氣,此刻居然被厚重的烏雲遮住了天空,陣陣的狂風颳起,將寒鴉號的船帆吹的獵獵作響的。
 
  「不太妙啊,我在海上待了十幾年了,這種天氣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老菸斗皺著眉說道。
 
  「什麼意思?是有暴風雨要來了嗎?」項羽連忙問道,但老菸斗卻搖了搖頭。
 
  「不,不是暴風雨,但說真的,我倒寧可這是暴雨來臨前的預兆啊,小子,有什麼不好的東西就要來了。」老菸斗咬著牙說道,佈滿皺紋的表情扭曲著。
 
  是啊,確實是有很不好的東西要來了,項羽想道,看著手錶裡只剩下幾個小時的倒數計時。
 
  「廖哥,你那邊都弄好了嗎?」項羽喊道,看著正帶著兩個新人般運貨物的廖哥。
 
  「都搬得差不多了!不過還剩下一些重的東西!再給我一點時間!」廖哥喊道,一把將累癱在地上的魏應崇給提了起來。
 
  「時間不多了,我們的動作得再快一點!無論如何都得在那些海盜來襲前做好出航的準備!」項羽喊道,正當他準備跳下去幫忙搬運時,伊藤卻一把拉住了他。
 
  「既然時間不夠的話,你們他媽的為什麼不也一起下來搬?憑什麼都是讓我們在做這些雜物?就因為你們是資深者嗎?我幹!」那個染髮的青年一聽頓時不悅的叫罵了起來,而隨著他的吼叫聲,一旁的林玉鳳和魏應崇也忍不住跟著叫苦了起來。
 
  「沒有錯,就因為他們是資深者,所以這些事情更應該由我們來做,畢竟接下來的戰鬥絕對不是我們能夠應付得來的,講的難聽一點,現在的我們正因為需要他們保護,所以在戰鬥開始前,我並不希望讓資深者浪費太多的力氣,尤其是項羽,你可是我們的主要戰力,我希望你能在戰鬥開始前保存好體力,這樣才能專心面對北冰洲隊的攻擊。」伊藤把玩著手中的橘子說道,還挑釁的似的丟了一顆給那個染髮青年。
 
  「幹!既然這樣的話為什麼你就不用下來搬?你不也跟我們一樣都是新人嗎?他媽的你憑什麼就可以在上面什麼事都不用做?」那個染髮青年一手拍掉了伊藤丟過來的橘子後罵道。
 
  「如果你可以想出我們接下來的對策和計畫的話,要我下去搬也無所謂。」伊藤聳了聳肩說道,讓那個染髮青年頓時啞口無言,說不出話來。
 
  「懂了吧?戰鬥的部分,項羽他們會去解決,而你們所要做的,也不過就是些累得要死但卻不會死人的事情而已,至於我們的部分,我要負責構想接下來的計畫和步局,劍平他是武器專長,正在研究這艘船的武裝,而貝蒂,拜託吧,老兄,你都一個大男人了,該不會還要跟個小女孩計較吧?」伊藤語中帶刺的問道,他的話語彷彿從天而降的箭雨般,射得染髮青年一點回嘴的辦法也沒有。
 
  「你…你這傢伙!」染髮青年咬著牙,雙拳用力緊握著,發出一連串的緊繃聲。
 
  「反正現在事情就是這麼簡單了,要嘛你乖乖照著我們安排的事情做,說不定還有辦法可以活下來,又或者你現在就離開這支團隊,手邊沒有武器,也沒有資深者的保護,在這個人生地不熟的外頭等死,都是你的選擇,老兄。」伊藤聳著肩說道,那個染髮的青年臉色先是青一陣紫一陣的,就在他彷彿就要發作時,他忽然深吸了一口氣,接著繼續和廖哥將那些貨物搬到了船上。
 
  「看,這並不難嘛,說實話我們還能活著已經很幸運了,就別抱怨了吧。」伊藤打了個哈欠,隨即靠著船言舒適的坐了下來。
 
  「真的有必要做到這一步嗎?」項羽皺眉問道。
 
  「讓我想想,在現在這個情況下的話…沒錯,確實有這個必要。」伊藤想了想後,肯定的說道。
 
  「我們現在的情況已經很危險了,我們要同時面對黑珍珠號和北冰洲隊的攻擊,因此我需要隊伍裡的每個人都能發揮自己的能力,因為我們實在沒有多餘的人手去保護那些一點用處也沒有的冗員了,除非…他們自願去當誘餌!」伊藤淡淡的說道,他忽然眼神一變,看向了一旁的魏應崇三人,嚇得他們幾個臉色一陣發白。
 
  「誘餌?」項羽愣了愣,想不到居然又聽到了這個熟悉的令他討厭的名詞。
 
  「沒錯,誘餌,反正那幾個傢伙也不可能參與戰鬥,不如就利用他們當誘餌,等到北冰洲隊的人被這些會走路的獎勵點數吸引住時,我們就可以趁機發動偷襲了,黃鵲的狙擊或是千鶴的暗殺,在這個地形複雜的港口城鎮裡是最適合發揮的,但…這個計畫是行不通的。」伊藤想了想後,嘆口氣說道。
 
  「第一點,我們不清楚北冰洲隊的習性,雖然貪心是人的本性,但要是對方足夠小心的話,一下子就能識破這種伎倆了,而且萬一對方有遠程攻擊、甚至是大範圍攻擊的手段的話,那麼不只誘餌會死,連埋伏起來的千鶴她們,可能也會因此受到波及,所以誘餌作戰是行不通的。」伊藤惋惜的說道,那幾個新人聽了忍不住紛紛鬆了一口氣。
 
  「不過,我指的是暫時的就是了。」伊藤微笑著說道,讓那些新人的表情彷彿玩自由落體般唰地一聲再度變得慘白。
 
  「你這也太惡劣了吧?」項羽忍不住笑道。
 
  「惡劣?我倒覺得這樣只是剛好而已,我是一名醫生,在替病患看診時我也從來沒有隱藏過對方的病情過,會死的人就是會死,即使花了再多的錢、做了再好的治療也一樣,放心吧,項羽,我這麼做是有原因的,你很快就會知道了。」伊籐面無表情的說著,所幸往後一仰躺在了甲板上。
 
  項羽默默看著伊藤,好半天後他也只能無奈的嘆了口氣,接著繼續指揮起眾人的行動來。
 
  隨著眾人的忙碌,時間很快就過去了,當眾人好不容易能夠坐下來喘口氣時,天色已經暗了下來,而距離黑珍珠號的攻擊,也只剩下幾分鐘不到而已。
 
  「好了,大家,提高你們的警覺,那些海盜隨時都有可能會攻過來,所以如果不想死的話,就把罩子放亮點吧!」項羽大聲喊道,站在甲板上感受著海風的吹拂。
 
  「對了,把所有的燈火都熄滅掉,當那些海盜開始攻擊皇家港時,說不定也會對我們發動攻擊,無論如何都不能讓他們注意到我們!」伊藤想了想後也說道,呼的一聲將手邊的燭火給吹熄掉。
 
  「芷芸,連絡一下千鶴,她也去了太久了,當黑珍珠號攻擊時,我們會需要她的幫忙的。」項羽說道,芷芸聞言連忙拿出了連絡器,可還沒等她開口,連落器的另一端忽然響了起來。
 
  「喂,是千鶴嗎?妳到底去了哪裡啊?」芷芸按著聯絡器擔心的問道,過了一會兒千鶴的聲音才從另一端傳了回來。
 
  「監視傑克的行動,順便勘查一下這座城市的地形,所以多花了一點時間,很抱歉。」千鶴淡淡的說道「我現在準備要過去了,如果可以的話幫我提醒一下黃鵲,請她別在我靠近時一槍爆了我的頭。」
 
  「我知道啦,妳現在在哪裡了?快點回來吧。」芷芸耐著性子問道。
 
  「事實上…我已經到了。」千鶴的語音剛落,下一刻一道黑影忽然如飛箭一般從桅杆上落下,嚇得眾人紛紛跳了起來將手中的武器掏了出來。
 
  「冷靜下來!是自己人!」項羽連忙大喊道,藉著微弱的月光,他這才看清楚了那張隱藏在帽兜下的、佈滿傷痕的臉龐。
 
  「噢!我的老天,妳差點把我們嚇死了!」芷芸一看清楚來者是誰後這才放下了手中的槍,鬆了口氣似的說道。
 
  「呃...抱歉,我只是在練習自己的能力而已。」千鶴聞言愣了愣,這才說道。
 
  「算了算了,沒事就好,如何,傑克那傢伙現在怎麼樣了?」項羽笑了笑說道,而原本正和貝蒂坐在一旁的小冷一看見千鶴回來了,立刻開心的跳了起來,接著蹦蹦跳跳的跑到了千鶴的身旁,奇怪的是,看到了這一幕的貝蒂不知為何似乎有些不高興,一臉氣鼓鼓的別過了頭去。
 
  「傑克正被關在皇家港的地牢裡,那裡的守備相當森嚴,我費了一番工夫這才潛入進去,如果連我都要花力氣才摸得進去的話,那麼傑克想出來恐怕沒那麼容易。」千鶴說道,伸出手輕輕撫摸著小冷的頭髮,而不知是因為天色太暗還是項羽眼花了的關係,他居然看見了千鶴在笑,這個少女的臉上平常是幾乎不帶著任何表情的。
 
  「那些守衛應該沒發現妳吧?」項羽問道,千鶴聞言只是靜靜的搖了搖頭,接著一個人默默站到了船邊。
 
  「因為那些發現她的人都被殺了啊。」伊藤冷笑著說道,隨即被芷芸狠狠白了一眼。
 
  「伊藤,我不是說過了嗎?」項羽耐著性子說道。
 
  「我知道我知道,只是開個玩笑而已,對了,記得提醒黃鵲多注意海面上的動靜啊,黑珍珠號隨時可能會……」伊藤笑著說道,可他的話還沒說完,原本還有說有笑的項羽忽然伸出手比出禁聲的手勢,臉色逐漸變得嚴肅起來。
 
  「噓!你們聽,聽到了嗎?」項羽皺著眉問道,眾人見項羽一臉緊張的模樣,也紛紛跟著豎起耳朵仔細去聽,一時間整艘船上的聲音安靜的一點也不剩,只有海浪不斷拍打著岸邊時發出的規律潑濺聲。
 
  「等等…那個是……」老菸斗有些見識,這個老人只花了幾秒鐘就弄清楚了聲音的真面目,接著瞬間瞪大了眼睛。
 
  「是炮擊!」老煙斗大吼道,與此同時眾人只聽見轟的一聲巨響,下一刻一陣劇烈的火光頓時從碼頭旁沖上了天際,彷彿是為戲劇開幕的煙火似的,將這片深黑色的夜空照亮的耀眼無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13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4 篇留言

伊藤
頭香

04-02 17:53

Luis
哪牌的洗髮精這摸香R04-02 18:59
伊藤
既然是艦對艦的戰役,零式斬艦刀何時出現

04-02 18:04

Luis
應該會出現在星際大戰裡 吧04-02 19:00
乂狂嵐乂
千鶴好久才回來(讚嘆)

04-02 18:30

Luis
潛入總是比較花時間的04-02 19:01
月の辰
項羽,你的後宮預備隊員貌似要被小冷NTR了,貝蒂別只是站著看啊!趕快幫項羽刷助攻啊!

04-02 18:58

Luis
小冷表示 這使他充滿了決心-_-04-02 19:01
蘿莉小愛愛
宇宙戰艦大和號♡♡

04-02 19:29

Luis
大爆射預備04-02 19:39
slenderman
明明項羽才是主角,但我怎麼覺得小冷才是最勝利的那一個

04-02 20:12

Luis
小冷表示:決心-_-04-02 20:34
可以叫我小卓
最好把海港都夷平
超期待後續

04-02 21:18

Luis
獲得成就:恣意開火04-02 21:34
小黃瓜小馬EX
我竟然在想這次的配角會怎麼死

04-02 21:54

Luis
來開個死法票選好了( ゚∀゚)o彡゚04-02 23:23
悠傑
小冷 —→ 千鶴
↑    ↓
貝蒂  項羽←→雨晴
   ↗ ↑
廖哥(?) 芷芸

修羅場[e6]

04-02 23:01

Luis
這個關係圖蒸蚌 I like it♥(´∀` )人04-02 23:24
初戀的悸動
貝蒂妹妹乖,來葛格這裡,葛格請妳吃棒棒糖

04-03 10:58

Luis
三年...等等?為什麼要抓我R!!!04-03 13:05
初戀的悸動
三年血賺,死刑不虧

04-03 14:18

Luis
用三年的時間換她一生的陰影(誤04-03 15:56
初戀的悸動
用一個晚上的時間換她十個月的...

04-03 16:08

Luis
老司機開始飆車啦04-03 16:12
Kito
伊藤→蕭宏律(?

04-04 11:39

Luis
等式不成立04-04 12:16
D大
看來小冷是負責撩大姐姐的

04-05 12:06

Luis
還順便勾引小妹妹04-05 16:5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a1245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寫作時...?... 後一篇:[達人專欄] 【無限恐懼...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卡車表示:要去異世界了嗎?交給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