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騎士與他的祈願

作者:村瀬稔│2017-04-02 17:18:52│巴幣:6│人氣:200
    常伴於身的陰影與溫煦
  
  
  青年躺倒在床上,這張床帶給他五年間沒體驗過的柔軟與溫暖,就算不怎麼習慣像兒時一樣的被呵護感,青年依然屈服在自己的疲憊感當中,怎樣也起不來。

  不過,也有可能是懷念起過往,又或者說是羨慕當時的自己,大概兩者都有吧。

  無意識中,青年將身上的棉被往頸部拉近,緩緩地轉身形成側臥的樣子。這一夜,身處於寒冷當中的他,想必會短暫的受到記憶拂煦。
  
   ****
 
  男孩倚靠厚實粗大的樹幹,一手撐在架起的膝蓋上,靜靜地坐在樹蔭下納涼。

  此處,母親所居住的大殿後院,是唯一能讓他感到安心的地方。身旁沒有目視不見、觸摸不到的事物,一切都確實佇立於大地上,就連大氣中的流動也待他極其友善。

  整日提心吊膽,努力將自己的身影藏匿起來,即便身形如此精巧,體力再豐沛,精神還是需要一塊綠洲來好好放鬆。

  他從不知道為何要躲藏。

  他知道自己是個孩子,也知道身為孩子的意義——無能為力,正因為瞭解這一點,才會完全相信母親的話。

  ——絕對不能在其他大人面前露出你的身影。

  身為孩子的他,唯一沒過問,並且堅持去做的,就是這莫名其妙的命令。

  難道大人們會對他心生畏懼?或者說討厭他,其實這兩種感情的出發點也都是一樣的,最後,原因終究沒有不一樣。

  直到現在,男孩依舊不斷思考,盡力找個溫柔一點的理由,好讓自己內心舒坦。

  「為甚麼非得要躲起來不可……」

  男孩將頭埋進由另一隻腳弓起的膝蓋,以及用手臂圍成一圈的小空間裡。

  此時,隔了一棵樹與一道牆的身後,傳來了放蕩且淫靡的樂聲。

  長達十年的戰爭早在男孩出生前就結果,因此重新掌握錢財與勢力的貴族們要拿甚麼來尋歡樂,不用多述也可想而知。

  但可能只有少數貴族會如此荒唐,一大早的就請人放歌並縱酒。

  令人不敢置信的是,此地與皇室的宮廷比肩而立,然而皇室卻無視這一切。

  「大人們的思想,真是令人不敢領教,對吧。」

  男孩的頭頂上,傳來清澈的嗓音。

  「嗚哇!你,我、我……」

  ——我被其他人發現了!

  男孩轉身踉蹌兩步的距離,驚訝地看向兩腳掛在樹枝上的少女。

  一身黑白相間富有花邊的連身洋裝就像蝙蝠的翅膀一般,遮覆著她的上半身,然而下半身除了一條白色內褲以及穿在腳上的靴子以外甚麼都沒有。

  ——明明都被那麼嚴厲的交代過了。

  他摸了摸草地,握起一顆小石子,有些逞強地露出凶光。

  「既然如此……休想逃走!」

  話還未落,小石子便飛向少女。

  銳利的一端劃斷一根髮絲,擊中一片樹葉後掉落在地。少女在空中轉一圈後雙腳落地。

  「真是、好險呢,差一點就被打中了,對吧?」

  「你、你不要靠過來!」

  明知沒有用,少年還是舉起那顫抖地有些誇張的右手。

  「你為甚麼要那麼怕呢?我甚麼都沒做,對吧?」

  「……話是這麼說,但我有原因不能被你看見啊!」

  「那麼,要我把眼睛遮起來嗎?然後你去躲起來,我再去找你。」

  少女綻放開朗的笑容,作勢以手遮起雙眼。

  接著,將手伸向坐在地的男孩。

  他記得母親的寢室裡,床邊的櫃子上擺著一只花瓶,而花瓶中那一朵花的名字——

  「白百合……」

  男孩細聲道。

  「嗯?」

  少女晃一晃伸向他的那隻手,歪著頭以淺紅的雙眸凝視著他。

  「阿,不好意思……」

  「那麼,要來玩嗎?捉迷藏。」

  「捉迷藏?好玩嗎?」

  看來男孩真的不知道,他只是困惑地皺了皺眉頭。

  「躲起來,想辦法不要被找到,如果找的人放棄你就贏了。」

  「這就是,捉迷藏、是嗎,原來如此……」

  這時,男孩才想起來自己得要遵守的事情,他放開牽住少女的手,急忙退了幾步。

  「可是,我不能被其他人看見,而且我還不知道你是誰。」

  「我的名字是,安納斯塔西亞.勞布埃.克爾塔雷克,你呢?」

  「我……」

  兩人的不遠處傳來了腳步聲。他沒有聽見,依舊杵在原地搔著自己的頭髮,邊看向安納斯塔西亞。

  ——假如將自己的名字講給這來路不明的少女聽,大概不會被大人們知道,只是透漏自己的名字應該無所謂吧。

  男孩思考後準備開口。

  腳步聲消失了。

  「我叫艾爾弗雷德——

  「艾爾!」

  他的身體顫抖了一下。

  「母、母親。」

  樹後的門半開。一位身穿深藍色,且花邊更為繁複的連身蛋糕長裙的女性,正望向兩人。
  安納斯塔西亞將雙手交疊在身前,向女性行禮。

  「母親,不是的,請聽我解釋!」

  「艾爾,別緊張,這位少女不是危險的人,我沒有要責備你的意思。」

  「诶?」

  女性走至兩人的身邊,撫了撫艾爾和安納斯塔西亞的頭。

  「她是安納斯塔西亞,看你們好像都自我介紹過了,姓我先省略,總而言之,她從今天起就是我的女兒,也會是你的姊姊,她會代我照顧你,要好好相處喔。」

  安納斯塔西亞對艾爾展露了天真無邪的微笑。

  「艾爾,我們要一起生活嗎?」

  只見她的臉有些泛紅,闔起來的雙眼也傳達出寂寞而無奈的感覺。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13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ack596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前傳】精靈國度 今日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