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二十二 弗雷爾卓德式交接

作者:克勞爾萊斯特│2017-04-02 04:28:38│巴幣:10│人氣:697
冰王與霜后、共同的弗雷爾卓德 章之一百二十二 弗雷爾卓德式交接
 
 
  黑色的夜染了一層霜藍色的極光,茉芙優雅地踏在淡色的魔法陣,周圍有如被驟雪包覆,她的白髮也隨風曳起。史瓦妮則粗暴地踩在破碎的木塊上,周遭若颳起北國狂風,大腿的傷口鮮血淋漓,但仍無視傷痛甩著鏈錘砸碎不斷衝向她的冰刺。
 
 
  營地霎時一陣混亂,寒冰護衛大量人馬湧入,踐踏著滿地瘡痍的殘骸敗營,與冬之爪進行激烈交手,火光四射,亂箭橫飛。原本被俘虜的艾伐洛森人在被解救後也立即加入寒冰護衛的行列。在那些出征南方的冬之爪隊伍還未歸回的情況下,寒冰護衛不過多久就以懸殊的兵力壓制住了占領營地的冬之爪,就算史瓦妮再怎麼妄悖,也知道此刻不得正面交鋒,在死傷還不算太嚴重時,需緊急撤離。
 
 
  「全員撤退!」史瓦妮大喊,但茉芙窮追不捨的寒冰攻勢使得她無法脫身,只能被迫留在原地應戰。
 
 
  「看來妳的氣數要用盡了呢,史瓦妮。」茉芙瞇起雙眼,面帶笑容地說。
 
 
  「還早呢。」史瓦妮以那不屈的口吻說,一隻手觸碰錘頭,讓菱形的冰晶錘凍成一塊冰霜之盾。
 
 
  她無畏地以盾牌當作掩護衝向茉芙,大腿的血沫如湧泉噴濺,而凌冬則從側面包夾。眼見驟如冰雨的魔法對史瓦妮起不了作用,茉芙只是換了個更為陰沉的微笑,撒手一揮,宛若呼風喚雨的天神,一場更為劇烈的暴風雪降臨,除了她與護著萊斯特的冰晶雪鹿外,所有人幾乎站不穩腳步,快被那寒冽的冰暴風給活活凍結。
 
 
  在她身旁的萊斯特彷彿受到冰雪的祝福,那昏迷的身子沒有隨著暴雪而捲入空中,反若與世隔絕般一點動靜也沒有。
 
 
  「你是來幫我還是來幫他的?梅格。」她伸手摸摸梅格的頭,而梅格只有低鳴,她又皺眉,「果然還是會跟著自己的主子,對嗎?」
 
 
  呼嘯的風雪嘎然而止,在場的所有人才得以喘口氣,但史瓦妮身上倒也沒有多少風霜,她怒氣忡忡地將冰盾砸向地板,讓它碎成錘頭,然後快速衝刺欲要取下茉芙的首級。
 
 
  『鏘──!』
 
 
  喪歌跳了出來,以長槍擋下冰星錘,並俐落地給予史瓦妮一記膝擊,再以長槍末端撞擊她的下顎。而她不甘示弱地揮錘回擊,不料他早已蹲身迴避,再亮出銳利的槍頭。她敏捷地扭身躲過槍刺,並讓錘鏈纏繞整個手掌,把冰星錘化為類似匕首的短刃,與他經歷一番肉搏。
 
 
  「真有趣,我們似乎交過手?」她說,並不斷接近喪歌,令他的長槍成為憋扭的存在,只得橫舉防禦,一旦他要甩槍進攻,便會被她的拳頭與冰錘給打斷。
 
 
  處於下風的喪歌中了史瓦妮數拳,他急迫地想拉開距離,但身子一往後傾,史瓦妮就扔出纏在手上的鏈子,圍繞住他的頸部,把他硬生地拉回到她的面前。他若是被困在冬之怒牢籠裡的獵物,只得不停地承受著她夾帶凜冽拳壓的錘擊,臉上所戴的面具也如被撕裂的殤羽漸漸產生裂隙。
 
 
  倏地,一道冰之藤蔓從地面竄起束縛住史瓦妮的雙手,這才讓喪歌脫離酷寒的牢籠。茉芙趁著史瓦妮與喪歌交戰時,拔除萊斯特手掌的釘子,並用乾淨的繃帶綁住那雙血肉模糊的手。史瓦妮隨即以蠻力扯斷藤蔓,吹了口哨,一匹快馬奔到她的身旁,她躍上了馬,留下負責斷後的幾名族人,於路上掀起寒煙迷霧。
 
 
  「茉芙大人,是否追上去?」一名寒冰護衛的族人問。
 
 
  「你還能作戰嗎?」她看著蹲身在地的喪歌,而他點點頭,站了起來,她又說道:「不要追太深,只要確保他們離開境地就好。」
 
 
  幾匹人馬往西追擊,茉芙不改臉上的笑容,派人將萊斯特扛進帳篷內,並一一細問艾伐洛森人當時被冬之爪襲擊的詳情。事後她親自走到萊姆和佩拉面前,他們兩人坐在一具墨黑色的火炬台子旁,佩拉身上掛著萊姆的外衣,臉色清寒,顯然是被方才的暴風雪給凍壞了。
 
 
  「真是可憐的孩子,給她一碗熱湯吧。」茉芙蹙著眉頭,憐憫地看著不斷發抖的佩拉。
 
 
  「謝謝……」佩拉雙手捧著熱湯,口吐寒煙低聲道謝。
 
 
  「謝謝妳救了我們。」萊姆的神情很是不悅。
 
 
  「你的表情可不像是在感謝我呢。」茉芙淡笑。
 
 
  「請恕我失禮,我只是沒辦法原諒萊斯特,」他撇開眼神,「他剛剛還想害死我們,在他的眼裡根本就沒有艾伐洛森了。」
 
 
  「是你們決定把他趕出部落的吧?」茉芙依然帶著微笑,「他會被驅逐的原因也是為了救你,你怎麼能這麼說話呢?」
 
 
  「那跟這個是兩回事,難道就因為他曾經救過我,我就要支持他那種渾蛋作為嗎?」萊姆冷啐,「竟然想拉我們一起跟冬之爪陪葬,他真的無可救藥。」
 
 
  「在我看來無可救藥的是你們才對,要是我們沒有趕來,你們是不是就要聽從冬之爪的指揮了?」她譏諷地說:「如果你們眼裡有艾伐洛森的話,應該寧死不屈吧?」
 
 
  說到這裡,萊姆羞愧地低頭不敢言語,但比慚愧更多的,是沒有能力保護佩拉只能向冬之爪妥協的自責。
 
 
  此時,一名寒冰護衛的醫兵掀開帳篷的門簾,向茉芙稟報,「茉芙大人,冰之子的狀況非常危險,多處致命傷口都經過一段時間未曾處理,恐怕……」
 
 
  「從這裡快馬來回部落大概要六個小時,他能撐這麼久嗎?」茉芙的眼皮抽抖一下,臉上已無笑容。
 
 
  「我們盡力而為。」醫兵說。
 
 
  「來人,回部落找凱莎過來,請她務必用最快的速度趕過來。」她的聲音宏響在整座營地。
 
 
  ***
 
 
  早晨的陽光攜帶冷風而來,一把雪白的銀色大劍為之增添寒芒,分裂了柔暖的陽光。泰達米爾散著髮,將大劍扛在左肩的護甲上,孤身前往第一隊的訓練場。黎明初至,他在石磚步道上留下今日的第一個雪印,風雪刺激著他已對寒冷無感的皮膚,放眼望去,除卻那一塊塊用柵欄區隔的訓練場,排排齊列的木屋與農田儼然充滿樸素和平的氛圍。
 
 
  可沐浴在晨光下的部落不是暖色調的,那浩瀚的雲層為其砌成冷藍,刀已染血,鋒刃綻露。艾伐洛森必須跳脫以往的寧靜,適時釋放弗雷爾卓德該有的豪戰霸色。而他正是土生土長,最具弗雷爾卓德性情與力量的蠻族遺孤,若由他在艾伐洛森掌事,那巨大的差異肯定會造成摩擦,而最終是否能磨合,全都端看時機能否恰當了。
 
 
  一踏進場內,他便將巨劍插在雪地上,雙臂靠著劍柄,什麼也不做。那身露宿外頭的結碩體魄若震懾了接連走入場內的第一隊隊員,每位都帶著疑惑的腳步,他們不解泰達米爾為何在這裡,從他嚴肅到彷彿是要殺人的恐怖表情來看,大概是昨晚不爽提斯的舉動前來報復的吧?
 
 
  「呃……泰達米爾先生,你有什麼事嗎?」一位隊員心驚膽顫地問。
 
 
  「等第一隊全部人都到齊我再說明。」他的綠眸如猛鯊犀利。
 
 
  泰達米爾的到場令這些素來擅長作戰的猛將畏縮成溫馴的小貓,各個都傻愣地站著,沒有一個的氣場能壓得過他。恐怕面對他還能保持囂張狂妄之心的只有提斯了。當隊員一個個入場,泰達米爾也稍記了每一個人的臉孔,雖在短時間內無法完全認識大家,但先對他們有基本的印象,能更快地讓他融入這群素不相識的戰士們。正當他與其他人乾瞪著眼時,提斯才緩步抵達現場。
 
 
  「你這傢伙,來這裡幹什麼?」提斯面容不善,不客氣地說。
 
 
  「第一隊的人都到齊了嗎?我有事情要和你們說。」泰達米爾穩如冰山。
 
 
  「幹嘛這麼麻煩?你就直接說出來,我自己會轉告,不必在這浪費時間。」提斯沒有清點人數的意思,語調慎是不耐。
 
 
  「由你轉達嗎?那好,」泰達米爾亮了嗓門,「從現在開始,我是皇后指派的第一隊新任隊長,而你們將全數聽從我的指揮,不論在部落或是戰場,有異議嗎?」
 
 
  提斯笑得猖狂,「我看你是腦子燒壞了吧?皇后什麼時候撤換我的位置?連個公文都沒有,你是想騙誰?」
 
 
  「公文那種東西沒有必要,我想就算有公文,你一定也會不服氣讓我來帶領隊伍吧?」泰達米爾扭了紐脖子,壓著手指的關節咯咯地響。
 
 
  「那你是要硬搶這個位置了?」提斯把手放在腰間的彎刀柄上。
 
 
  「我不是搶,只是選擇用另一種方式告訴你,我是新任的隊長。」泰達米爾慢步走向前,隊員們立即後撤替他與提斯騰出一個空間。
 
 
  「笑話!這位置是你說搶就能搶的?」提斯惱怒地欲抽出彎刀。
 
 
  『碰──!』
 
 
  在他還未亮出刀刃時,泰達米爾就一拳把他揍飛數尺,霎時讓他痛得應聲倒地,摸著那一鼻子鮮血。
 
 
  「我要矯正你這惡劣的個性,提斯,但我相信好聲好氣和你說話,只會換來你那目中無人的態度,」泰達米爾揮落拳頭沾染的血漬,「對付惡霸,最有效的就是拳頭。」
 
 
  「你這混帳……有什麼資格叫我惡霸?」提斯怒視著泰達米爾,一手摸著鼻子,一手撐地緩緩起身,然後拔出腰旁的彎刀,「就因為你,我們全部人要跟著節食,你還真夠厚臉皮啊?」
 
 
  「是啊,那你想怎麼做?」
 
 
  「我要殺了你,就以你想謀殺我篡奪隊長位置為由。」提斯冷笑。
 
 
  「你不會成功的,因為是皇后指派我為隊長的,」泰達米爾平靜如水,淡看著隨時可能衝過來的提斯,「你是一個失敗的隊長,光是你被攻擊卻絲毫沒有人關心就看得出來。」
 
 
  「少囉嗦!」提斯怒喊,雙手持著彎刀朝泰達米爾砍去。
 
 
  『鏘──!』
 
 
  彎刀與大劍敲出沉悶的喑啼,泰達米爾回身斬出雪白的劍軌,令以雙刀抵禦的提斯整個人往後挪了數尺。
 
 
  「省點力氣吧,晚點還有仗要打。」泰達米爾語帶嘲諷。
 
 
  「我要宰了你!」提斯被激得更為憤怒了,他動了真格,彎刀奏起鋒利的風壓。
 
 
  眼花撩亂的揮舞形成數道堅刃,提斯能夠毫無顧慮地展開攻勢,可泰達米爾卻沒法無慮地揮動巨劍,因為周遭都是同伴的緣故,他垂擺著巨劍,讓劍身只成為防護他肉身的存在。不過提斯畢竟也是艾伐洛森排名在前的高手,在泰達米爾攻勢受限的情況下難免能傷到他幾分。
 
 
  幾道新生的刀痕無情地紋在泰達米爾身上,他咬著牙,原本是想在毫髮無傷下了結這件事的,只怕屆時艾希發現他的新傷會對他很失望,但現在不是想那些的時候,到底為什麼?明明有一個人拿著彎刀瘋狂朝他揮砍,他卻只擔心著她的反應?
 
 
  嘆了氣,泰達米爾不再打算退讓,現在他要做的就是阻止傷口越裂越開,然後把提斯打到沒有力氣反抗為止。一個剛毅的拳頭穿梭在眩目的刀風縫隙,上頭的護甲抵擋了不少傷害,粗暴地把提斯揍得當場倒地。
 
 
  「你可以再站起來攻擊我,但我可不保證到時候你還有那個命能參與戰事。」泰達米爾渾身流露滿腔殺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0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戰魂
鐵與血

04-03 21:26

克勞爾萊斯特
鐵血蠻王[e22]04-05 00:47
愛的蘿莉轉圈圈
慘,我說渣男。

04-04 21:55

克勞爾萊斯特
是呀,但也沒人能幫他了[e21]04-05 00:49
wasabi
渣男RIP
唯一正確的事情就是沒有屈服

04-15 00:16

克勞爾萊斯特
都要死了,對他來說屈不屈服都一樣。04-15 1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batman6233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後一篇:[達人專欄] 冰王與霜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