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特傳】緋色-03章 可怕的三哥

作者:安蕥希│2017-04-01 23:06:47│巴幣:6│人氣:973
  「朔哥哥你是獸王族嗎?」認命的帶著不聽人說話兄弟檔的寶貝妹妹回黑館,還在路途中零朔已經能跟菲露安麗雅閒聊個幾句。

  「不是喔,我是鳳凰族。」

  把從路邊草叢竄出沒看路的幻獸巴到一邊,怕生的個性對小小孩似乎比較和緩,零朔神情自然的回答。

  沒被不長眼的幻獸撞到,菲露安麗雅的眼中閃過一瞬的失望,而後又問:「那朔哥哥認識獸王族的人嗎?」

  頓住腳步,零朔低頭望向手中牽著的小小孩,火焰般的頭髮隨風飄揚著,如同他在這孩子身上感受到一股潛藏在體內,無與倫比的龐大力量,雖有些躁動,卻被擁有者控制的非常好,甚至到壓抑。

  獸王族的孩子應該活得耀眼如天上的朝揚,而不該苦苦壓抑本能。

  「小菲有煩惱是嗎?」蹲下身,盡量讓視線與孩子齊平,零朔輕語問道。

  菲露安麗雅有些猶豫的握了握手,幾秒過後才下定決心。

  「我想知道其他人是怎麼控制體內的力量,爸爸媽媽他們都很忙碌,我想自己去學會。」這是從以前就決定好的,她想要靠自己的力量去解決。

  他畢竟不是獸王族,這方面給不了太多有用的建議,零朔思考了下,說到他家能給建議的也只有三哥、四哥和五哥……除了在妖魔那邊的四哥,都不是良好的選擇。

  「小菲,我認識的獸王族實在是不多,家裡也只有三哥跟五哥──」

  「不要西瑞叔叔,朔哥哥的三哥可以嗎?」從褚冥漾那裡聽到很多西瑞的事跡,菲露安麗雅瞬間反駁了這個人選。

  打從心裡覺得他家最可怕的人物非三哥九瀾莫屬的零朔,神色有些勉強,鄭重輕拍了孩子的肩膀,語氣委婉的勸說。

  「妳真的確定?我三哥很多小孩光是看到就會哭……」大人看到了則是恨不得馬上從他眼前消失,以免身上有什麼器官莫名其妙消失不見。

  長達五分鐘的勸說,零朔最終拗不過菲露安麗雅的決心,答應下幾天後會帶她去見自家三哥。

  ◇◇◇

  「什麼?!菲妳要去見九瀾?」難得沒任務在家的褚冥漾,正要簡單弄些午餐,不料卻被在餐桌上等待的菲露安麗雅,語出驚人的失手摔了手中的牛奶。

  同樣也被自家母親的反應驚嚇到,菲露安麗雅很快跳下椅子,拿起抹布擦拭地板的牛奶。

  「為什麼要去見九瀾?」多年來已磨練出堅強心性的褚冥漾收起震驚,蹲下身一起跟菲露安麗雅擦拭地板,一邊問很有主見的女兒。

  他們家的孩子各個都很有自己的想法,她跟學長絕對不會反駁孩子們的想法,只要是正確的思考,正當的理由,他們都盡量順著孩子的意,讓孩子放手去做。

  小手頓了下,緋色的眼瞳閃過一瞬的黯淡,而後又被一股決心抹去。

  褚冥漾沒有錯漏女兒任何一絲表情,看來跟她心中那盤據已久的煩惱有關,那麼她就不在多問了。

  牽起女兒的手站起,褚冥漾表情溫和的說:「去吧,我的菲露安麗雅很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露出一絲淡淡跟冰炎有些相像的微笑,菲露安麗雅抱住褚冥漾,摸著高高束起的柔亮黑髮。

  「我不會讓媽媽擔心的。」

  她絕對不會再傷害她重要的家人。


  零朔依約來到黑館接走菲露安麗雅,用了幾道移送陣之後,到達醫療班的分析部門。

  菲露安麗雅手中握著張小紙條,這是褚冥漾特地在她出門前用飛快速度寫下的清單,是有關九瀾的十大危險注意事項,為了不辜負自家母親的心意,她很認真的看過每一條並記在心底。

  記好後收起小紙條,菲露安麗雅剛好對上零朔擔心的視線。

  「小菲真的不用我陪妳嗎?我雖然現在還打不過三哥,但我可以帶妳逃跑……」

  從答應下來的那刻就在後悔的零朔,有點想直接帶走眼前不知道九瀾可怕之處的純真小孩,免得那對雙胞胎兄弟事後知道過來宰了自己。

  「朔哥哥不用擔心,媽媽已經跟我說過九瀾叔叔的事情了,他在怎麼可怕應該也不會想要對小孩做什麼吧。」

  不……就算是跟他同血脈的家人也不能百分之百保證他家三哥的人品……

  「謝謝朔哥哥送我過來,我已經跟爸爸說好了,結束後爸爸會來接我。」不會再度麻煩同個人第二次,菲露安麗雅非常有禮貌的道謝。

  聽到小孩爸爸會來,說實在零朔鬆了口氣,既然是那位是絕不會放任自己的孩子陷入危險中。

  和擔心到天昏地暗的零朔道別完,菲露安麗雅問了一位分析部的人員,那個人在聽到她的目的地後露出了一個不可置信的表情,像是看到幾百年來最有勇氣的生物那般神奇。

  逐漸接近她的目的地,她越覺得自己要見的人一定是個言語都無法形容的人物,明明是醫療班的大部門,不知為何這處搞得跟廢棄建築物一樣荒涼又可怕。

  面不改色推開門,接觸到與外面明亮形成對比的陰暗,接著她聽見裡面的人傳來的話語。

  「妳是第一個敢獨自來見我的小孩,不愧是那位黑袍的孩子。」

  工作椅上的人緩緩轉過身,鏡片下的嘴角勾起詭異的弧度

  菲露安麗雅愣了幾秒,把腦海中突然出現只會在沙漠生存的『仙人掌』的字眼抹去,直直對上九瀾的視線,沒有任何多餘情緒的開口。

  「九瀾叔叔你好,我是菲露安麗雅。」

  驚訝這孩子對他沒有表現出恐懼或害怕,感到異常有興趣的九瀾拋開手中正在試驗的器官,走近孩子的身邊。

  「當年妳媽媽見到我可是怕的要死,看來妳是像到冰炎吧。」眼神掃過與他記憶中相似的紅眼,九瀾笑道。

  讓孩子到這裡唯一乾淨能坐的地方坐著,九瀾泡了一杯熱可可遞給她,隨後拉了工作椅坐在孩子對面。

  「小菲為什麼想來找我?」真是新鮮,說出去一定不會有人相信,居然有個小孩主動來見他。

  放下杯子,菲露安麗雅抬頭看著隔著鏡片的雙眼,說起小時候的意外事件。

  「……我想要學習不再失控的方法,學校希望引導我們善用自己天生的力量,那對我來說很困難,只要沒控制好我就會跟小時候一樣傷害到別人。」

  不發一語地聽完,九瀾瞇起眼打量對面身周有些黯淡氛圍的孩子,明明有著令其他獸王都羨慕的力量,卻被本人下意識的壓抑,身為王族的純血獸王,在能力控制方面會比一般獸王來得辛苦。

  只不過獸王的孩子不該活得這般壓抑。

  「我家小弟也是純粹的獸王,小時候他失控真是搞得全家人仰馬翻,尤其他的個性……總之這是每個獸王的必經路程。」推了有些下滑的眼鏡,九瀾拿起脖子上的聽診器,勾起詭異陰險的笑容,「為了更了解妳的情況,來給叔叔做個全身檢查吧,放心不會痛的喔。」

  想起小紙條的危險注意事項,菲露安麗雅想確認似的開口:「叔叔應該不會想偷小孩的器官吧。」

  「我從以前就對純血獸王很有興趣,不過沒什麼機會收集到,如果妳能提供更好。」

  假如他真的對眼前的小孩出手,大概會被冰牙和焰谷聯手殲滅吧,他還想多多探索屍體的美妙世界。

  菲露安麗雅沉默了半晌,才低聲咕噥句『其實九瀾叔叔沒想像中的可怕』,讓耳力好的某人愣了很久。

  他清楚自己從來就是讓人感到害怕的,無論是家人還是認識的人,對他的個性都有一定程度的認知,即使絲毫他不在意別人對自己的評價,但不代表聽到這孩子的話會無動於衷。

  真是太有趣了。

  「第一次有人這樣說,還是個孩子,妳怎麼會覺得我不可怕?」隨手拿個髮飾夾起厚重的瀏海,暴露在外的金色眼眸非常美麗,連眼鏡都抵擋不住。

  為那樣的美景稍稍在心中讚嘆幾句,菲露安麗雅說出連九瀾都不曾想過的理由。

  「我以前見過六羅叔叔,他說過他哥哥跟他長得很像,今天看到九瀾叔叔之後才明白,不光是外表,很多地方你們都很像。」伸手往前摸了九瀾長長的頭髮,菲露安麗雅直視那雙略微驚訝的金眼,「是為了要區別你跟六羅叔叔的不同,才把眼睛跟臉都藏起來吧,可是一直被別人誤會不會累嗎?明明九瀾叔叔沒有別人想像中的那樣可怕。」

  九瀾第一次在別人面前說不出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06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特殊傳說|漾漾|特傳|學長|冰漾||冰炎|黎沚|休狄|阿斯利安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esx8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特傳】警察和吸血鬼-1... 後一篇:【特傳】無關系列-米納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