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夢色キャスト】作為主宰(四)-響也中心-

作者:玦晴│2017-04-01 22:26:40│巴幣:26│人氣:700

▲ 我最喜歡的吸血鬼演目未覺響也♡





  「啊──響親,扣子扣錯邊了,你沒發現左排還有一顆扣子沒扣上嗎?」
 
  「……停!二世,你唱高了半個Key,另外拍子也慢了,這邊重來一次。」
 
  「One、two、three、GO!一、二、三、四、五、六、七……Stop!響也,這邊的舞步是跨、併、跨、併、跳、轉……嗯,要不你先休息一下吧。」
 
  自會議決定以『The AUDITION』作為下回公演主題已歷時一個多月,開始排練以後,響也的狀況總是層出不窮,並非心不在焉,而是過分的急躁導致的失誤頻頻,大家都看得出來他求好心切,也明白每個人都會遇上所謂的低潮期,因此也不忍多加苛責,無計可施,僅能期許他能儘早走出。
 
  這日,主役七人在練習室裡排練舞蹈走位,圓香則負責架設DV拍下動作與走位以方便檢討改進,按下音樂撥放鍵,圓香坐在邊側的摺疊椅上,看著大家的練習。
 
  前奏音樂落下,七人臉上表情即刻有了變化。
 
  熱情的、恬靜的、溫雅的、純真的、自信的、魅惑的、活力的。
 
  各自的魅力與特點、僅是一個表情的變化便使之展現得淋漓盡致,周遭的氣氛也隨之感染上了明快且歡愉的氣氛。
 
  眾人隨著音樂高歌、舞動、跳躍,雖然大家仍穿著各自練習時的輕便服裝,但是在一旁觀看的圓香卻已深陷在這七人描繪出的繽紛世界之中,各自的魅力絲毫不受服裝影響。
 
  「身體也……」
 
  昴唱完自己負責的詞,下一句,作為中心的響也理應向右前方跨出步伐接唱,但是他卻記錯了舞步順序,向後一退猛地撞上了仍在移動中的昴,兩人重心不穩、雙雙向後仰倒,砰然一聲,響也更是直接壓躺在昴的身上。
 
  「響也!」
 
  「昴!」
 
  眾人瞪大雙眼立刻湊上前來,海斗與仁隨即將響也拉起身,圓香立刻奪門而出、直奔休息室取醫務箱。
 
  「啊……」
 
  後腦勺著地的昴仍躺在地板上、因突如其來的衝擊與疼痛而低鳴呻吟著。
 
  因為自己的失誤而將昴作為肉墊的響也並無大礙,他自責且內疚地即刻蹲在昴的身側,擔心他傷得嚴重,眾人也沒敢隨意移動昴的身子。
 
  「昴、昴,你怎麼樣了?有沒有噁心想吐的感覺?還是有沒有哪裡受傷了?」
 
  幸虧昴身強體壯,再加上他被響也撞上的瞬間,或許前身作為運動員之故,學會不少自我保護的方法,身體也比大腦更早作出反射動作,緩衝了跌撞在地的力道,所以僅是一時的疼痛,並無大礙。
 
  看著響也滿是焦急且自責神情,昴在陽向和蒼星的攙扶之下坐起身,他掌心壓著仍微泛疼的後腦勺、笑得燦爛:「哈哈,沒事、沒事!響也先生,你放心吧,現在只剩後腦勺還有一點點痛,我想只要休息一下就能痊癒了。」
 
  「是嗎……那就好,不過,為防萬一,去醫院作個檢查吧?」
 
  「咦?醫院?不用、不用,真的沒事!如果之後我有覺得不對勁的地方,會乖乖去醫院檢查的!」
 
  「那……好吧,如果有問題一定要告訴我,還有……對不起。」
 
  響也沉下雙瞳,這聲歉聽來實在過分沉重,讓昴更加手足無措、因慌張而結巴:「那、那個,我真的沒事,所以響也先生不需要自責啊!練習本來、本來就可能受傷,就是還不熟悉所以才需要練習的,所以、所以……」
 
  「……嗯,對不起。」
 
  「響也先生……」
 
  站起身,響也神色陰鬱地低語:「今天的練習……改為自由練習吧,各位,抱歉……」
 
  拖著沉重的步伐,響也頹著雙肩一步步走出練習室。
 
  「響也……!」
 
  蒼星一出聲叫喚,仁隨即搭上他的肩頭向他搖首,示意先讓響也一個人獨處或許會好些。
 
  走廊上,圓香抱著醫務箱直奔練習室的途中,碰上了響也,因為擔心他也帶傷所以趕緊開口:「響也……」
 
  「我沒受傷,妳……去看看昴吧。」
 
  雖然覺得現在響也的神色十分令人擔憂,但是當務之急,圓香認為還是先去探視昴的狀況,或許需要治療或包紮,唇一抿,只能選擇直奔練習室。
 
  回到練習室,昴已坐在摺疊椅上,由蒼星為他仔細檢查傷勢,被一群人圍在中央、另一方面也擔心著神情不太對勁的響也,昴皺起眉說:「那、那個,我真的沒事,比起我……感覺更應該去探望響也先生,他的樣子看上去有點奇怪。」
 
  圓香立刻湊上前,蒼星向她指出昴略有擦傷需要治療的傷部後,繼續檢查其他部位,圓香為他上消毒藥水時,昴因為不適感而緊閉雙眼、整張臉皺得跟梅乾似的。
 
  交抱雙臂的仁神色凝重地搖搖頭:「不,這時候還是讓他一個人冷靜一下吧,身心俱疲的情況下,還要為了應付我們而陪笑臉……稍微給他一點喘息空間比較好。」
 
  聞言,海斗似是隱忍許久,他略顯煩躁地撥了撥頭髮:「啊──忍不住了!本來不想說的,我說眼鏡和大叔,這一個多月以來二世這麼失常的原因,你們是不是知道些什麼?」
 
  以海斗拋出的問句為開端,伊織也附和道:「對此,我也抱持同感,雖然我們都明白偶爾會有狀態不佳的時候,但是這次的響也實在……太失常了,以往他就算狀態不好,也會相當明確地將那股不甘心發洩出來,接著不恥下問請教其他人,可最近一個多月,只覺得他似乎一個人逞強、什麼都想要一個人解決的樣子。」
 
  「這一個多月來響親真的很奇怪,以往練習的時候總是不由自主地笑著,現在的他,如果在別人不容易注意到的情況下,眼神空洞得有點可怕……再加上練習又不順利,下個月就是公演了,再這樣下去……」
 
  為昴包紮完畢,圓香蓋上醫務箱站起身,面向似是有所隱瞞的兩人問:「沒有什麼我們能幫上忙的地方嗎?」
 
  蒼星與仁相視一眼,在考量過後,仁神情凝重地開口:「……『The AUDITION』的千秋樂那天,是真老師夫婦的忌日。」
 
  眾人訝異地面面相覷,唯有海斗一副瞭然於心的模樣說:「看來我猜得沒錯,從二世連三天練習都不順利開始,我確認了下日期才發現那天是朝日奈先生的忌日,所以也猜測是不是這個原因……也就是說,他現在那副樣子,都是自找壓力造成的吧?」
 
  「要這麼說也沒有錯……這是我和仁哥的想法,這場公演將是他向朝日奈老師提出自己作為主宰已經能夠獨當一面的證明。」
 
  仁接著補述道:「以自己的眼光與想法邀請小圓進入夢色劇團,以真老師留下的遺稿『The AUDITION』為起點奔跑著,一年過去了,適逢真老師夫婦的忌日,再以這個演目作為基準比較一年前後的成長與否,從頭到尾都是響也作為主宰所作出的選擇,如果獲得成功,也就證明了他作為主宰是及格的。」
 
  蒼星與仁將他們討論過後的看法向眾人進行說明,坐在摺疊椅上的昴低著頭望著左手背擦傷而包紮的傷處低語:「怎麼會這樣呢……響也先生明明已經是相當優秀的主宰了,這一年來大家一起帶給觀眾們的笑容已經是最好的證明了,不是嗎?」
 
  咀嚼著兩人的說法,將之消化過後,伊織無奈地輕閉雙眸而搖首:「我不是不理解響也的想法,想被特定的某個人認同的那種心情……那該說是執念或是詛咒呢?那種心情是很難透過其他人的認同就能平復的,除非得到對方的認同了,或是自己達成了某個認為對方會因此認同自己的目標,抑或是相當純粹的,想通了、意志堅定不移了,才不會繼續執著。」
 
  放棄歌舞伎的伊織,正是帶著類似的心情離開梨園,想利用自己在這裡學到的一切,在舞臺上向父親證明自己的成長,以及對這樣的選擇絕不後悔的意念,所以這種認同是無法透過別人給予就能滿足的。
 
  「作為主宰……?」
 
  圓香低語著,反覆思考大家說的每一句話,現在的她能做的只有拚命思考了,說來慚愧,從會議那一天就發現他的異樣,她卻無法掌握使他失常的癥結點,身為夢色劇團的一員,她必須依循這個脈絡試著去抓住些什麼才行。
 
  大家同樣絞盡腦汁思量著究竟該怎麼幫助響也走出低谷,陽向蹙起眉道:「有時候我連自己怎麼走出低潮都不記得了……有什麼、有什麼能具體能幫響親走出低潮的方法嗎?該說些什麼、做些什麼?還是只能等他自己走出來呢?」
 
  沉默,沒有人有答案。
 
  畢竟每個人的狀況不同,有的時候,來自他人的善意對當事人而言反而是種無謂而多餘的壓力,再加上他們並不是不能理解響也的心情,也難以對他多加責難。
 
  「啊……」
 
  圓香微瞠雙瞳,或許確實抓到了些什麼,在理解到的這瞬間才明白,或許自己……
 
  並不溫柔。





  所有人正裝以待,道具組、燈光組、音樂組在舞臺會場忙進忙出,包含群演在內的所有演員們也忙著換裝。
 
  圓香捧著腳本,坐在觀眾席上一面確認早已滾瓜爛熟的腳本,想著自己與朝日奈真先生『共同完成』的這份腳本……即便完成這份腳本都過了一年,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自己是被幸運之神眷顧的,是何其有幸才能讓她接手曠世逸才朝日奈真先生的遺稿,這份承載著希望、熱情、歡笑卻來不及完成的腳本,能在她手中得以延續而重生。
 
  雖然,也許自己的實力尚不能將朝日奈真先生的腳本魅力完全發揮,但是這是她竭盡所能、自認無愧於心的作品,要是真能更加完美呈現在觀眾們面前得到更為昇華的那份感動與意念──這對於身為腳本家的自己而言,是再幸福不過的事了。
 
  ──啊、不行,現在可不是感嘆的時候,現在的工作是必須再一次想像自己的這一份腳本想要呈現出什麼樣的畫面、情感與氛圍,待到排演開始以後,才能記錄下異同之處,在會議上發表討論出更完善的方案。
 
  即便只是排演,圓香仍滿懷期待著重生的『The AUDITION』會是如何呈現。
 
  音樂落下,第一次的正式排演揭開序幕。

    





      (待續…)




==========================

\昨天是個人腳本家一周年/



今天介紹的是執事演目的歌曲,由豊永利行和花江夏樹演唱的「恋咎館のタペストリー」,這首歌很狂很棒很優秀,請各位務必聽到最後!



BGM也是同樣出自執事演目的「Yes, Your…」


不好意思,家裡有一點點小狀況,今天無法介紹太多,還請見諒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3530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逢坂良太|夢色|夢キャス|音ゲー|SEGA|女性向|Lantis|遊戲|文章|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非望
練習途中有意外並非是罕見的事情,
只是響也正好遇上低潮期,這對他造成的影響應該是比以往更甚...
排演揭開序幕但是文章已經結束啦O_O!!

『恋咎館のタペストリー』聽著比跑戀愛主線還要心跳阿(←沒少女心的人說什麼傻話
執事服裝總是透出一股淡淡的禁慾感,覺醒後圖面更美啦!
是說蒼星摘下眼鏡、真的風格轉換太快差點來不及跟上=///=

04-29 23:21

玦晴
在低潮期的時候,又因為他自己的失誤導致他人受傷,在焦躁且缺乏自信的情況下會更覺得焦躁、失落且自我否定[e36]
那是我抓字數的問題請不要在意XDDDDD

我今天抽到執事蒼星覺醒了,好開心!!
看了故事以後,執事蒼星那種病嬌感太吸引人了噢噢噢!!
如果第二彈ドラマ投票,我真很可能會棄吸血鬼投執事演目了(//艸)04-30 22: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夢色キャスト》個人腳本... 後一篇:[達人專欄] 《殺手十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1.第一王國伐盧希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